創作內容

0 GP

異世Or網遊?  紛擾開端與陰謀論卷  第八十九話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7-05-29 00:50:01│巴幣:0│人氣:129
異世Or網遊?  紛擾開端與陰謀論卷  第八十九話


  一大清早就遇到對心臟不好的事情,說實在很耐人尋味……怎麼說呢?

  碰到這檔事就像做了惡夢一樣,很難得卻不好受,總讓人不禁多想,那或許是會有什麼好事或壞事的徵兆。

  而面對平常對方沒見過的表情也差不多是如此,不自覺得就會認為對方哪條神經接錯了,畢竟平常很正經的人,竟然跑來開自己玩笑,還是那種很具有威脅性的那種,不多想都難。

  「是因為帕莉對藍說了什麼嗎……」

  我回想著昨天帕莉與藍神神秘秘的出去,不曉得聊了些什麼,隨後藍就這個態度。

  嗯……很難不把這兩件事做聯想,要知道藍雖然喜歡悶聲發大財,默默的就把所有好處都收之己有,但也不至於把腦中所想的事這麼直接的說出來。

  簡單說,很不像藍平常會有的作風。

  「看來得注意下才行。」

  凝視著藍離去的方向一會,想著手上少了本該拿去馬車放的行李,不必在先往馬車那走,於是打算先去旅館的飯廳點些早點來填飽肚子,好準備接下來的旅程。

  只是還沒走進飯廳,我就注意到飯廳意外吵雜的聲響。

  準備早點,多多少少飯廳內會有些吵雜,可我聽見的已經超越了準備早點而有些吵雜的概念,那更像是在尖峰時刻的中午時,店內坐滿了來用餐客人的喧鬧聲!

  但這不應該啊。

  「這個時間點,怎麼可能會有那麼多人……」

  抱持著疑惑的我,走進了飯廳一看,登時什麼都明白了。

  雖然隱隱約約知道她有點小貪吃的屬性在,可我發現我仍然有些小覷她了。

  我走上前,在她的面前坐了下來,看著她這麼說了。

  「一大早就吃這麼豐盛,不怕等等路上全吐出來嗎?」

  夾著菜配著清粥,帶著一定的節奏把菜一口一口的消滅於餐盤上,完美的詮釋美女氣質的珂蒂絲,聽著我的問話,只是不疾不徐的把嘴裡的飯菜吞了下去,才開口說道。

  「那大叔你不會駕車駕慢一點就好?」

  不等我多說,珂蒂絲又夾起了菜放進了口中細嚼慢嚥,如果沒看見桌面上的空盤數量,或許我會被這她假像給騙到。

  「雖然我是說過要請吃早餐作為賠罪,可也不必這樣吧……」

  看珂蒂絲這架勢,大有要把昨天沒睡著的份,全都發洩在這大吃大喝上,我不由得勸道。

  「吃壞肚子,得不償失的可是妳自己啊,聽我的勸……少吃一點吧。」

  「好替你省點荷包是嗎?」

  可惜我的規勸,立刻慘遭珂蒂絲駁回,雖然我的確有私心想省點錢,因此我也不好再多說些什麼。

  隨手喚來旅館人員,也點了幾道菜,順便請旅館人員收拾了一下桌上,我就和珂蒂絲聊了起來,雖然大部分時候都是我在說比較多,不過在我點的飯菜也上桌後,我也忙著填飽肚子起來。

  「貓頭鷹大人,行李和馬車已經整理好了。」

  就在我吃沒多久,藍也回來了,正好招呼著她坐下來一起吃。

  碗筷多添了一副,不多說,藍也和我一樣專心吃了起來。

  期間我順便向藍詢問了一下布可蔓蘿他們起床了沒,沒意外得到的回答自然是起床了。

  「布可蔓蘿他們說去誘惑林逛個一圈,作為晨間運動,等等就會回來跟我們會和。」

  聞言我也沒多說什麼,點了點後,才覺得好像有哪邊不對……如果我沒聽錯,藍剛剛是說了他們去了誘惑林?

  這怎麼可能,肯定是我聽錯了!

  「藍,抱歉,我剛剛沒聽清楚妳說他們去哪了,可以再說一次嗎?」

  然而殘酷的事實並不會因此而有所改變,藍依舊重複了一次誘惑林三個字,證明我沒耳朵沒幻聽。

  「他們去了誘惑林這麼重要的事,為什麼不事先跟我說一聲?」

  照理說不該啊,藍在怎麼說也是藍,不可能在這種事上犯糊塗,因此我情緒上雖有些急躁,但語氣依舊平穩,相信藍會給我一個滿意的答覆。

  而藍也不負我重望,不慌不忙且調理清楚明瞭的解釋了。

  「抱歉,貓頭鷹大人,剛剛是我的語誤……正確來說是去了誘惑林的附近,並沒有進入裡面。」

  藍飽含歉意的低了低頭,在更進一步說明著。

  「布可蔓蘿他們說是想調查一下迷幻水仙花所釋放的香氣,說是可能有辦法能夠破解那味道。」

  一聽見這話,我顧不得上失態,猛然伸手抓住藍的肩膀追問著這是真的嗎?

  「是真的,貓頭鷹大人。」

  雖然知道藍會這麼說,可親耳聽見藍這麼說還是忍不住一陣激動。

  破解迷幻水仙花的香氣這意味著什麼?

  意味著或許之後有機會能夠徹底剷除誘惑林這食人花與迷幻水仙花這兩大禍害,一旦解決了這個困擾,擁有著北與西兩大陸的慕晨王國就不在會有間隔與阻礙,兩大陸交流與貿易也會更加繁盛!

  甚至可以藉由誘惑林這作為突破口,到大陸中心一探究竟。

  一想這我不禁越來越期待,以至於被一旁吃飯的珂蒂絲提醒之下,我才意識過來我從剛剛就一直抓著藍的肩膀沒放,這讓我非常不好意思的鬆開手,向藍道了個歉。

  只是藍回應的表情卻有些古怪,看向珂蒂絲的眼神也不是感激,反倒像是什麼好事被打攪的責備神情。

  到底為何藍會露出這樣的神情,我是摸不著頭緒,但聽到了這個好消息,我不禁開始期待那美好的未來。

  草草吃完了早點,我不由得有些坐不住,想要早點知道布可蔓蘿他們到底是否可以破解那迷幻水仙花的香氣威脅,只是就在這當口,珂蒂絲卻突然開口——

  「藍小姐,妳可以不要這樣一直盯著我吃飯嗎?」

  「不好意思,是我失禮了。」

  嗯?什麼意思?藍一直盯著她看?

  原本不感興趣,可聽到這對話的內容,我被稍稍吸引了。

  照理來說,藍是不會這種事情才對,除非抱持著某一種目的或為了達成某一種目的,否則藍不會去做這種無異議的事。

  那麼問題來了,藍是為了什麼呢……我不著痕跡的假裝不在意,卻偷偷觀察了一下。

  果然如珂蒂絲所說,即使被提醒的藍,依然很刻意的直盯著她在看,就像是在妨礙著她吃飯一樣。

  妨礙珂蒂絲她吃飯?

  原來如此,藍是這個打算嗎……只能說做的好,藍!

  是在替我省荷包對吧!

  給予珂蒂絲壓力,讓她無法盡興的吃飯,自然她胃口也會變差,飯也就吃不多了,同時也表示我請的早點費用也縮水!

  這主意真是太棒了,所以我決定……我也加入。

  於是在布可蔓蘿他們回來之前,我和藍就這麼雙雙直盯著珂蒂絲看,直到他們回來為止。


……待續?不,下面附贈一個小插曲,不在以第一人稱的視線……


  這是發生在帕莉離去,布爾多朗與大家決定好明天出發離開薇谷的當天晚上所發生的命案現場——

  事情是這樣的,其實布爾多朗想著帕莉趴在床上時,不經意的闔上了眼睛睡了一段時間,就連他自己也沒意識到自己其實有睡著,雖然時間不長。

  而在這段空白的時間內,有一位不速之客算準這機會,偷偷潛入了布爾多朗的房間內。

  神不知鬼不覺的走到了布爾多朗的床前,然後緩緩的低下身姿,直到對方的嘴唇低到快碰觸到他的臉頰才停止。

  只見來人就這樣保持這動作好一會,叨唸了一句這是紫大人的命令後,才開口低語著。

  「喜歡帕莉、喜歡帕莉、喜歡帕莉、喜歡帕莉……」

  不停的在布爾多朗耳邊重複著這字語,卻不妨礙他睡眠的低頻嗓音下重複著,就這樣唸了快一百次才停止。

  不,應該說是停了好一會,才又多補了最後一句。

  「喜歡藍……」

  說完,來人才作賊心虛的飛快的挺起身子,離開了布爾多朗的耳邊。

  凝視了一會布爾多朗睡覺的表情,來人才無聲無息的離開了房間,誰也不曉得在這房間曾經發生過這樣的事情。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17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接龍小小說】英雄的網遊... 後一篇:【閒聊】今日到觀海樓一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