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通靈學園》歡迎來到通靈學園! 005

作者:貓老大│2017-05-28 23:45:50│巴幣:0│人氣:211
005
 
  「嘛…雖然看情況好像應該讓你們獨處一下,不過我們該走了,今天有很多活動在等著我們呢。」
  希莉塔打斷我的妄想,催促我們移動腳步。
  妳這電燈泡,惡魔,政ㄈ……好險,差點就講出史上最髒的詞彙。
  希莉塔妳為什麼要打擾我和凱莉的歡樂時光!
  算了,反正以後時間多的是,現在就先不計較了。
  「喔,對了,」
  像是想起什麼忘了說的話一樣,希莉塔輕輕拍了一下自己的額頭。
  總覺得她的頭好像不自然的晃了一下,應該是錯覺吧。
  「這棟寄魂樓,還有另一邊的寄靈樓,是人形系的學生和教職員住的地方,是所有宿舍中住民最少的,也是設備最差的。」
  雖然語氣是在抱怨,但表情卻完全不是,希莉塔始終保持著笑容。
  「一間宿舍竟然沒有餐廳和馬廄,根本就和貧民窟沒兩樣啊。」
  這是什麼思維?覺得沒有餐廳就是設備差我還能理解,馬廄是怎樣?難道英國的學校宿舍都有馬廄嗎!
  「沒…沒錯!這裡的設備爛透了!」
  連凱莉都這麼說,或許是女生宿舍的設備比較差吧,雖然我到現在只睡了一個晚上,但我覺得這所學校的宿舍至少也有四星級以上的程度,算是不錯的宿舍了,更何況好像是免費的。
  「這裡的網路頻寬,下載竟然只有500GB/s,真的爛透了!」
  凱莉嘟著嘴邊說邊跺腳,看起來真的是可愛到極點了。
  等等,目前的學術網路頻寬才不到100G,這所學校竟然有500GB/s?這是未來科技吧!如果說是網路流量限制每天500G也就算了,頻寬500GB/s根本就超越目前任何一項民用設備了,不對,搞不好還超越軍用設備啊!
  「還有那個也是,爛透了!」
  「沒錯,爛透了!另外那個也是……」
  邊談論著宿舍的設備,我們邊朝向學校大門前進。
  走在她們身後,聽著她們的話題內容,我的手指緊緊按著眼鏡,卻怎麼樣也冷靜不下來。
  是我過去的生活太過普通,所以跟世界脫軌了嗎?
  還是我對於脫離普通人這件事的覺悟不夠,才會覺得無法理解?
  又或者是其實我沒有能耐成為一個特別的人,才會覺得她們的對話內容太過特別?
  我想這裡還是讓各位讀者們評鑑一下。
  先從個人房間來說好了,所有木製家具全都是用最高級的紅檜製成,對紅檜過敏沒關係,只要說一聲學校就會幫忙替換成別種超高級材料製的家具。棉被是用最高級的鵝絨被,會過敏沒關係,說一聲就會換成別種柔軟舒適的超高級棉被。電視、冰箱、冷氣、個人電腦等等,房內有各種最先進最高級的電器,而且只要說一聲,可以根據個人喜好來替換或飾增添任何東西。
  房內也有個人浴室和廚房,浴室裡的水一打開就是絕對天然的溫泉水,還能進行蒸氣浴和水壓按摩或是其他高級享受,廚房裡只要想得到的烹飪器材一應俱全,而且只要說一聲,不論何種食材都會在五分鐘內送到房間。從地板、牆壁到天花板,每一間房間的裝潢都是由頂級設計師所設計的,只要開口說一聲,也能整間房間全部打掉,重新替你量身設計一番。
  這是個人房間的部分,超棒的對吧?
  再來說說公用設施,游泳池、籃球場、網球場、健身房、遊戲中心、酒吧……等等,各種只要你想得到,只要你覺得宿舍應該要有的場所,全部都有,除了餐廳和馬廄。不只如此,每天還會有專人打掃房間,洗衣服,清潔整個環境。
  超棒的,對吧?
  「這裡的宿舍真的是爛透了,要不是從英國來這裡太遠,不然打死我也不會住在這種只有蛆才會想住的地方。」
  「沒錯!」
  希莉塔和凱莉持續抱怨著,我現在可以確定希莉塔是英國人了。
  或許是我才剛搬進宿舍第一天,或許是男生宿舍和女生宿舍有所區別,但從希莉塔和凱莉的話聽來,這所學校的宿舍根本就是史上最棒的宿舍吧!只要開口說一聲就什麼都有,五星級飯店,不,就算是十星級飯店也比不上,也不用說什麼帝寶之類要花上億元的豪宅了,這所學校的宿舍是免費的啊!這宿舍好到我想故意留級不畢業,在這裡多住個幾十年直到老死。
  這樣的宿舍到底有什麼好挑剔的!為什麼她們可以嫌棄到好像一文不值一樣!該不會是哪裡來的貴族或是權貴人士吧?說起來,希莉塔確實很有貴族的氣質,凱莉看起來也很像是不知道哪裡來的富二代。
  肯定是我的眼光還不夠遠大,一直以來看到的東西都太過渺小,只要能夠走到金字塔頂端,這一切對我來說肯定也會變得不值一提。
  沒錯,我要努力達到她們這種貴族境界,還要超越她們,我一定會成為一個站在世界頂端,全世界都會崇拜我的偉人!
  憑我的聰明才智,一定做得到!
  穿過那座古老的學校大門,門前廣場滿滿的人潮,有些看起來和希莉塔一樣是志工,有些則和我一樣是新生,還有一些……
  超大型史萊姆和裝甲史萊姆!?
  半透明的身體裡面看不到任何機械,這些史萊姆是怎麼做出來的?不只會動,還像是有自己的意識一樣爬來爬去的,繼任●門之後又一個超越現代科技的高科技產品出現在我眼前了!
  「剛來的新生可能會覺得很自然而沒有注意到,不過這所學校有設了一個很厲害的結界喔。」
  希莉塔笑著說道。
  結界?為什麼在一所高科技學校裡要用這麼復古而且超自然的詞彙。
  「你們看的懂這上面寫些什麼嗎?」
  她指著大門旁的一個大型看板。
  「新生…歡迎你們?」
  凱莉說的沒錯,但這個回答中帶了點疑惑。
  「那你們知道那是什麼文字嗎?」
  希莉塔接著問。
  這問題根本太簡單了,比1+1=2還要簡單。
  「不就是……痾…」
  我將差點說出的『中文』兩個字吞了回去,因為我意識到,那看板上面寫的並不是中文,不是英文、日文、俄文、阿拉伯文,或是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的文字,當然也不是精靈或是魔多這類中土世界的文字。
  看著這些文字,我感到十分訝異,事實上這兩天我在這所學校所看到的所有字體,似乎都是這種文字,這種我至今從沒看過也沒學過的文字,但不知為何我竟然很自然的看的懂,而且絲毫沒有察覺到『我看的懂一種我不認識的文字』這件事情。
  「呵呵,很神奇吧。」
  希莉塔此時笑得非常開懷。
  「我再問問,你們聽的懂我說什麼嗎?」
  「當然聽的懂啊,不然怎麼跟妳…說…話…」
  等等,怎麼覺得好像哪裡不對勁,
  我突然發現,我聽的懂希莉塔說的話,也可以跟她交談。
  這件事好像很正常,但事實上一點也不正常!
  比起一個英國人操著大阪腔說著日文還要不正常,這正是我第一次聽到希莉塔說話時所感受到的違和感。
  她說的是日文,帶有大阪腔的日文,雖然我爸爸原先是日本人,卻從來不用日文跟我對談,幾乎都是用充滿台灣國語腔調的中文,也從來不教我使用日文,不管在家或是在外,我接觸到的只有中文跟英文,所以我根本聽不懂也不會說日文!
  那為什麼我聽的懂希莉塔說的話?而且我還聽的出來她有大阪腔?
  「呵呵,很神奇吧。」
  希莉塔笑得更開懷了。
  「其實啊,因為這所學校的學生來自世界各地的各個種族,用的語言跟文字有幾百種,為了避免溝通上的麻煩,所以在整個校園設下了結界,只要走進通靈學園的人,不管你來自哪裡,不管你是什麼種族,都可以看的懂、聽的懂這個世界上百分之九十九的語言和文字,包括克林貢語。」
  這是什麼不可思議的科技!竟然比翻譯米糕還要好用!好用到翻●米糕也自動翻譯成翻譯米糕了啊!
  慢著,是不是有個不是這世界的外星語言混進去了。
  當我還沉浸在這所學校令我驚嘆的高科技中,希莉塔示意我和凱莉跟著她。
  我們走到位在整個學園正中央大型池塘的小島上,島上有一尊白色雕像,雕像呈現的人物有著惡魔般的翅膀,直挺挺的站著,雙手撐在前方插在地面的巨劍劍柄上,表情像是在思索什麼。
  「所有通靈學園的人都應該要知道這個人。」
  希莉塔看著這尊雕像的眼神中充滿著敬意。
  「這是通靈學園的創始人,也是第一任校長,凱恩.撒旦先生。」
  「凱恩先生真的是一個很偉大的人。」
  希莉塔邊說邊對著雕像行了一個充滿敬意的禮。
  這人竟然叫撒旦,難怪雕像會有那種翅膀。
  「我…我知道。」
  凱莉好像怕說錯什麼一樣,語氣充滿緊張。
  「幾千年前,整個世界非常混亂,天使、惡魔、神明、妖怪、幽魂、人類、精靈,所有種族之間充滿著隔閡,因為不了解彼此而不停發生戰爭。其中一個惡魔,也就是凱恩先生,雖然他是最強大的惡魔,但他不願再看到大家這樣傷害彼此,就創立了通靈學園,讓大家在這所學校裡學習彼此的事情。就是因為通靈學園的出現,才有現在的和平。」
  凱莉十分興奮的說這段故事。
  這是什麼神話故事?什麼惡魔,什麼妖怪的,這些根本不存在的東西,還有這種為了和平而創立學校的故事,絕對是編造出來的吧?只不過是一所學校的創始人,有必要神話成這樣嗎?
  「沒錯,我族裡老一輩的人也常說,就是因為凱恩先生,我們現在的生活才能這麼幸福。」
  希莉塔邊說邊拭去眼角的淚水。
  這種騙人的故事有什麼好感動的!而且連老一輩的人都這麼說,這故事難道是像床邊故事那樣世代相傳的嗎?
  「不好意思……」
  不知何時,一個身材高瘦、面貌有些蒼老的男性站在我身邊。
  消瘦的臉、略微駝背的站姿,還有背上那對翅膀,總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
  他手中拿著一幅畫,也許是照片,上頭的人物太過逼真,我實在分不出來究竟是真是假。
  姑且將之認定為畫吧,因為畫中的女性實在太過美麗,簡直不像是這個世界的人,就像是從故事中跳出來的精靈,天使,亦或是惡魔,沒有任何這個世界的詞彙能夠形容這樣的美。
  畫上的女性高挑且美豔,散發出迷人的成熟韻味。稍稍仰起的面容,略微上揚的嘴角,笑容中顯露出些許高傲。頭上那對綿羊般的螺旋狀犄角,與她的紅色長髮格外相稱。有些殘破的翅膀,加上那些面紋,更加襯托出她的神秘感。那條如惡魔般細長的尾巴,彷彿隨時都會動起來一樣。
  「請問…你們有看過這個人嗎?」
  這名男性將畫遞到我們眼前,語帶哽咽地說。
  如果有這樣的女性出現在這所學校,我肯定第一時間就知道她在哪裡!哪還需要你在這邊找!
  「抱歉啊老頭,沒看過喔。」
   希莉塔笑著搶先回答。
  別回答的這麼快!妳根本連看都沒看就回答了吧!好歹也假裝看一眼啊!貴族都是這樣對待尋人啟事的嗎?
  「抱…抱歉,老先生,我們沒見過這個…女性。」
   看到了嗎!凱莉這樣才是正確的回答方式!
  「是嗎…打擾了……莎莉啊!妳在哪啊!」
  老人邊哭喊著,緩緩走向一旁的其他人,尋找著畫中的女性。
  「別管那老頭了,去吃飯吧,說到凱恩先生肚子就餓了呢。」
  太無情了!希莉塔妳在我心中的評價大幅降低了啊!再者,為什麼提到凱恩肚子會餓?怎麼樣也聯想不到吧?
  「沒…沒錯!說到凱恩先生就想到那部電影。」
  「對對對,所羅門傳奇,我知道,主角就叫凱恩。」
  她們兩人談論著一部我從來沒聽過也沒看過的電影,不過也難怪我不知道,我對電影其實沒什麼興趣,這種冷門電影也只有像她們這樣以電影從業者為目標的人才會知道吧。
  而且,我仍然沒辦法因為所羅門傳奇而感到肚子餓。
  「嗯嗯!說到所羅門傳奇就想到所羅門王。」
  「說到所羅門王就想到所羅門指環。」
  「說到所羅門指環就想到圈形的東西。」
  「說到圈形的東西就想到甜甜圈。」
  「然後就肚子餓了!啊哈哈哈!」
  她們異口同聲的說這句話,同時一起笑著。
  這哪裡好笑了?這聯想也繞太大一圈了吧!
  唉,肚子會餓也是正常的,看看手表,不知不覺已經十二點了,我從昨天進到這所學校以後,什麼都還沒吃,其實早就已經餓到受不了。
  就這樣,我們進入一棟叫做『食靈堂』的建築,才剛踏進門口,就聞到各種食物的香味,更加引發我的食欲。
  照門口的立牌來看,似乎只要是通靈學園的學生,所有的餐點都是免費供應,所以我點了平常沒什麼機會吃到,一份要兩千多塊台幣的超高級牛排,而希莉塔點了很普通的肉丸拉麵,凱莉則是更加平凡的稀飯加上肉鬆和花生麵筋。
  看到她們點的餐,我頓時覺得我真是一個普通到極點的人,像她們這樣選擇普通的餐點,不隨便炫耀自己的身分才是貴族和富二代該有的想法,而我竟然只是因為平常吃不到就點了超高級牛排,根本就是普通人才會這麼做啊!
  看來如果我想成為一個特別的人,要學的東西還很多。
  「嗚啊,這是怎樣,禿鷹?豺狼?他們是餓了兩萬年沒吃東西才擠在這裡嗎?」
  希莉塔露出嫌惡的表情說。
  別用食腐動物來形容聚集在餐廳的人,我們也是這群人中的一員!而且現在是中午吃飯時間,這樣是很正常的,就像假日中午去西門町的麥當勞一樣,找不到位子是正常的。
  雖然我們手上端著我們的食物,但食靈堂裡滿滿的人潮,根本沒有空位可以讓我們好好的坐著吃,
  「希莉塔!那不是希莉塔嗎!?」
  突然有人大喊。
  順著聲音望去,一名男性以非常誇張而且愚蠢的方式向我們這邊揮手,他身旁另一名男性的表現像是想裝做不認識一樣,非常不知所措。
  「快來,希莉塔,這邊有位子!」
  那名男性再次大喊,同時撞開他身邊好幾個人,空出了三個座位。
  「幫大忙了,沃爾夫,還以為要站著吃飯了呢。」
  我們走到那名男性旁的位置坐下。
  其實我十分猶豫要不要坐,畢竟這種靠卑鄙手段得到的座位,坐下去會讓我良心不安,不過希莉塔和凱莉都坐了,我也只好跟進。
  「好久不見了,布里德。」
  希莉塔笑著對著沃爾夫身旁另一名男性說。
  「別跟我講話!別人會以為我跟這白癡認識啊!」
  他激動地極力撇清他跟沃爾夫的關係,我能體會他的感受,換作是我也會這麼說,畢竟沃爾夫剛剛的動作實在太丟臉。
  「真的是很久沒見了啊,希莉塔,上次見面是幾年前來著?」
  近看才發現,沃爾夫的身材非常魁梧,緊身上衣完全呈現出他的結實肌肉,而且他好高,超級高,比NBA球員還要高,大略估算一下,應該至少有三百公分吧,普通人會有這種身高嗎?
  「應該有兩百年了吧?」
  「正確時間是兩百零二年五個月又三天七小時三十三分鐘二十四秒。」
  布里德不知道是在糾正還是補充說明,手裡拿著一本小小的筆記本說著。
  慢著,真的有幾百年沒見?你們是長生不老的妖怪嗎?而且有必要把時間記的這麼精準嗎?
  希莉塔、沃爾夫和布里德三人像是幾百年沒見面的好友一樣,話題源源不絕的聊著。一個大阪腔日文,一個是英國腔英文,一個是法文,三個說著不同語言的人非常自然的聊天,而且完全沒有違和感,這所學校的科技實在太厲害了。
  「啊,忘了跟你們介紹,這位是沃爾夫‧道爾,這位是布里德‧迪賽爾,我們小時候是一起長大的,就是俗稱的青梅竹馬啦。」
  「這邊這兩位是我今天負責的新生,悠一和凱莉。」
  希莉塔替我們彼此介紹了一番,不過其實我對這兩個看起來十分愚蠢的傢伙沒什麼興趣。
  「喔喔喔!人類啊!不知道幾年沒跟人類說過話啦!通靈學園果然好啊!」
  沃爾夫興奮的大喊。
  別說得好像你不是人類一樣!
  「我個人是十年七個月又兩天八小時二十五分鐘十秒沒跟人類說話,不算很久。」
  布里德看著筆記本說。
  別再把時間記的這麼清楚了!
  從這個話題開始,這三個青梅竹馬說起似乎是幾十年甚至幾百年前的事情,而且說得好像親身經歷一樣,但從他們的外表看起來應該跟我同年齡,這些事情肯定是從長輩那聽來的。
  「那…那個……」
  像是怕說錯什麼一樣,凱莉緊張的打斷他們的對話。
  「你們…該不會和…大罪理事會的克爾柏洛斯先生還有弗拉德先生…有關係…吧?」
  雖然從凱莉的語氣聽來,她說的那兩個人好像是很有名的人,但我壓根沒聽過。
  「怎…怎麼了?我…我我我說錯什麼了嗎?」
  也難怪凱莉會不知所措的覺得自己說錯話。
  原本開心的和希莉塔聊天的兩個人,聽到凱莉的話後氣氛頓時變的凝重,陷入一陣愁雲慘霧之中,都要下雨了。
  「啊哈哈哈!」
  希莉塔突然大笑,邊笑邊扶著自己的頭,一副像是頭會掉下來的樣子。
  「妳沒說錯喔,克爾柏洛斯‧道爾先生和弗拉德‧迪賽爾先生是這兩個白癡的爸爸。」
  她邊說邊拍打沃爾夫和布里德的頭。
  明明是粗俗的詞彙和動作,由希莉塔來說和做卻變得十分優雅,充滿貴族感,她肯定是英國某處的貴族,如果跟她打好關係,對未來一定有很大的幫助。
  我在心裡暗自這麼想著。
   「剛剛說的大罪理事會是什麼?」
  我試著提出問題以便加入他們的對話。
  但我才說完這幾個字,他們全都露出彷彿無法理解我在說什麼的表情。
  無法理解,無法置信,無法想像。
  就好像有人問說一加一等於多少一樣,完全無法想像怎麼可能有人不知道這種事情。
  「悠…悠一,你…你是真的不知道嗎?」
  凱莉露出緊張的神情看著我。
  不要用這種看著從樓梯上滾下來的人的同情眼神看我!我的腦袋沒有撞到!很正常!
  「嘛…世界這麼大,總是會有些人不知道。」
  希莉塔笑著說,但看我的眼神卻充滿悲傷,彷彿我從樓梯上滾下來撞到頭之後把所有事情全部都忘記了一樣。
  我並沒有忘記!我打從一開始就不知道!別再這樣看我了!
  「我來說明一下吧,畢竟這也算是志工的責任。」
  希莉塔語帶哽咽的說。
  別說的好像是妳的錯一樣啊!我並不是因為妳才從樓梯上滾…不對,打從一開始我就沒有從樓梯上滾下來!
  慢著,為什麼要偷偷拭去眼角的淚水?不知道大罪理事會是這麼可悲的事情嗎?看你們這樣我都覺得自己這十幾年白活了啊!
  「通靈學園的理事會,包括校長在內成員有七個人,負責統領整個通靈學園以及維持整個世界的平衡,這七個人是全世界所有通靈人崇拜的偶像,是大家努力想達到的目標。因為這七個人的稱號,所以被稱為大罪理事會。」
  怎麼覺得越聽越糊塗,學校理事會統領整個學校我還能理解,維持整個世界的平衡?這是什麼電波發言?就跟之前提到的學校創始人一樣,只是故事而已吧?
  我懂了,是在做劇本練習吧?製作電影先要有劇本,所以才要這樣練習構思故事吧?這麼想就不覺得這是電波發言了。
  不過最令我無法理解的事情還是……
  「那個小東西校長是偶像?」
  一個又暴力又粗俗的小蘿莉我怎樣都萌不起來,更別說要當成偶像了。
  「噓!噓!」
  凱莉突然用手摀住我的嘴巴,好像我說錯了什麼一樣。
  她的手有股特別的香味,真想伸出舌頭舔……呸呸呸!差點就被當成變態了!
  「你也太大膽了!小這個字是禁語,你想被校長殺掉嘛!」
  希莉塔邊說邊四處張望,一副深怕隔牆有耳的樣子。
  我能理解她們為何緊張,昨天我只不過是在小東西校長面前說了兩次小朋友,就被她揍了好幾拳。
  「貝兒校長可是理事會排名第四,代表火焰的『憤怒的燃燒聖獸』,在她面前要注意用詞啊。」
  希莉塔小心翼翼的向我說明。
  這是什麼中二稱號?還有排名?是要讓這篇小說變成戰鬥系的嗎?別開玩笑了!
  「不過那娃兒可是人氣最高的,連我老爸都比不上她。」
  沃爾夫邊喝了一口手中的咖啡邊說。
  好吧,其實我能夠想像的出來小東西校長人氣高的原因,畢竟粉絲都是無腦的,只要外表可愛,戴著貓耳,就算再怎麼暴力再怎麼粗俗都有人萌的起來。
  就算再怎麼小……
  「你說誰是小朋友啊!畜生!」
  聽到這聲音,我不自覺得用雙手護住自己的臉。
  小東西校長洪亮的聲音迴盪在整個食靈堂,看來她也在這裡吃午餐。
  這種又暴力又粗俗的蘿莉真的有人萌嗎!
  「啊啊啊啊啊!」
  小東西校長拳頭的受害者大喊著往我們這飛來,並且摔在我們的桌上。
  「啊啊啊啊啊!我的午餐啊!」
  沃爾夫和布里德邊大喊著邊保護自己桌上的食物。
  沒同情心的傢伙!關心一下受害者!
  「啊啊啊啊啊!三秒規則啊!」
  希莉塔邊大喊邊伸手試著去接住從她的筷子上往地面落下的肉丸。
  別管什麼三秒內把肉丸撿起來就百分之百沒問題可以安心食用的狗屁規則了!關心一下受害者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大喊。
  不自覺地大喊,不停地大喊。
  一定得大喊,不管是誰一定會跟我一樣拼命大喊。
  隨著希莉塔的彎腰……
  她的頭掉下來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她脖子上的黑線確實需要在意!
  她拍自己頭時的不自然晃動不是錯覺,是真的!
  她大笑的時候需要扶著自己的頭不為別的,正是因為她的頭跟身體是分開的!
  她的頭從脖子上掉下來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就像個無頭騎士一樣,頭和身體分開了啊!
  「快撿起來啊!妳這沒腦袋的傢伙!」
  希莉塔的頭對著身體大喊。
  沒錯!快把妳的頭撿起來啊!
  她的身體跪在地上到處摸索,好不容易才把頭撿起來。
  「白癡啊!沒腦袋的傢伙!不是我啊!快把肉丸撿起來啊!」
  肉丸比妳的頭還要重要嗎!
  「痛!輕一點啊!沒腦袋的傢伙!」
  身體立刻鬆手,以至於頭再次重重摔在地上。
  於是身體又跪在地上摸索著,這才終於把肉丸撿起來。
  「啊啊!超過三秒了啦!不能吃了啦!妳這沒腦袋的傢伙!」
  頭不停罵著身體。
  緊接著身體把頭撿了起來,但沒有立刻裝回原來的位置,而是放在大腿上。
  「唔唔…以惡诶襖愛痾押吼!」
  身體將那顆肉丸塞進頭的嘴巴裡,以至於我們完全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我將顫抖的食指按在眼鏡上,對於剛剛眼前看見的事情,我完全無法平靜的思考到底發生什麼事。
  活生生的頭竟然就這樣和身體分開了,難道又是未來世界的道具嗎?
  難道說希莉塔是機器人!?
  沒錯!一定是這樣,這樣就說得通為何她的頭跟身體分開了還能說話或是撿肉丸。
  「沒…沒事吧?悠一同學。」
  凱莉溫柔的問我。
  看到剛剛的情況,正常人都會臉色十分難看吧,但凱莉卻十分正常,還偷偷地笑著希莉塔。
  肯定是凱莉家也很多向希莉塔一樣的機器人,所以習慣了,沒錯,肯定是這樣。
  我擅自對目前的狀況作出合理解釋。
  「哼哼,沒事,只是嚇了一跳而已,原來希莉塔是機器人,萬一是無頭騎士就糟糕了呢。」
  我強裝鎮定,試著以杉田智和先生的語氣這麼說。
  「你在說什麼啊?我本來就是無頭騎士啊。」
  希莉塔用她剛裝回去的頭反駁我說。
  本來就是無頭騎士?什麼意思?我懂了,是型號叫做無頭騎士的機器人吧!
  真佩服我自己的聰明才智,立刻就能了解狀況。
  「哼,你該不會是第一次看到無頭騎士吧?」
  布里德語帶嘲諷的對著我說。
  別寫下來!別一副抓到小辮子可以做為日後威脅手段一樣把這件事寫下來!
  「哈哈!我就說無頭騎士是冷門的種族了吧,看看狼人,木瓜之城什麼的,拍了一堆電影啊!」
  連電影的名字都說錯就別亂舉例了!
  「靈力解放,狼魂!」
  沃爾夫發出一聲如狼般的嚎叫,然後外貌開始改變。
  隨著嚎叫聲逐漸減弱,從他的皮膚底下竄出黑色棕毛,身體變得更加結實,雙手變成尖銳的爪子,面容拉長,看起來就像個徹頭徹尾的……狼人。
  這到底是什麼情況?狼人?沃爾夫也是機器人嗎?
  「哼哼,開玩笑也該適可而止吧,無頭騎士或狼人什麼的,這世界根本就不存在這種東西。」
  我繼續強裝鎮定,並回應他們的玩笑。
  「你還真是幽默啊,悠一。」
  布里德邊說邊咬了一口手中的麵包。
  「唔…這…大蒜麵包…有毒…」
  說完,他口吐白沫倒在桌上,失去意識。
  「啊哈哈哈哈哈!白癡啊!」
  希莉塔瘋狂大笑,邊笑邊槌著桌子。
  沒良心的傢伙!妳在我心中的評價又降低了!有人中毒了,快叫救護車啊!
  「一個吸血鬼竟然吃大蒜啊!笑死我了!」
  她持續不停的笑著。
  別再笑了!妳的頭又要掉下來了!
  等等,吸血鬼?別告訴我布里德也是機器人!
  不用看都知道我現在的臉色一定超級糟糕,因為現在的狀況就是這麼糟糕。
  雖然我的確想成為一個不普通的人,並且想藉著這所電影專業學校成為一個特別的人,不過跟機器人當同學什麼的,這也特別過頭了吧!難道要拍出好電影就要過如同電影般的生活嗎?
  「還…還…還好嗎?悠一同學。」
  凱莉再次溫柔的問道。
  「還好,只是沒想到這所電影專門學校這麼特別,完全超出我的想像。」
  「啊哈哈,你是餓壞了腦袋出問題了嗎?這裡是通靈師專門學校,跟電影有啥關係?」
  希莉塔一副以為我在開玩笑的語氣嘲笑我說。
  什…什什麼通靈師!麻倉葉?你們才在開玩笑吧!
  或許是我的臉色真的太悽慘,讓他們意識到玩笑開過火了,他們全收起笑容,一語不發的看著我。
  「知道什麼是通靈師嗎?」
  希莉塔首先打破沉默,我以搖頭回應她。
  「不知道大罪理事會?」
  我點頭回應這個問題。
  「不知道無頭騎士、狼人和吸血鬼?」
  我繼續點頭。
  「那知道精靈、神明、天使或惡魔嗎?」
  然後搖頭。
  「怎麼會……」
  凱莉不可置信的眼神中逐漸充滿淚水。
  「你你…你什麼都不知道,為什麼會把通靈學園填在第一志願呢?」
  這問題可不能用點頭或搖頭來回應!
  這世上理論上知道我被動過手腳後的志願排序的人只有幾個,一個是我,一個是志願分配承辦人員,一個是威斯曼小姐,一個是小東西校長,還有一個就是動手腳的傢伙!
  凱莉不可能是承辦人員,為什麼她知道我的志願表?
  「妳看過我的志願表?」
  我試著保持鎮定的問。
  「看過啊。」
  她露出彷彿要融化一切的溫柔微笑回答。
  接著她自顧自的說起當時的事。
  「通靈學園分成入門、初等、中等、高等、進階五個學制,一般的人類通靈師,從普通人的小學時期就會進入通靈學園初等部。」
  「可是我父親說要先多學學一般人的知識,再學習跟通靈師有關的事情,就把我送進普通的小學,然後升上普通的國中,國中畢業之後才能來通靈學園。」
  「畢業前填志願的時候我真的好緊張,因為老師根本沒聽過通靈學園,把我叫到辦公室談了好多次,一直叫我要改志願,但我堅持不肯,最後,老師就把大家的志願表通通都拿出來給我看,他說,只要有一個人也是填通靈學園,他就不會再叫我改志願。」
  聽到這裡,我覺得事情有些不妙,開始祈禱著事情不是我所想的那樣。
  「可是,普通人根本不知道通靈學園,一般的通靈師也不會有人唸普通的國中,要找到志願表也有填通靈學園的人幾乎是不可能。」
  她邊說,邊擦拭眼角的淚水。
  「就在我以為沒希望的時候,我看到了!我看到一個叫做霧澤悠一的人志願表上填著通靈學園!」
  她興奮的看著我說。
  等等!我填的並不是通靈學園啊!到底是怎麼回事!
  「那時候我真的好開心,還因為太興奮,不小心字寫太大力,把志願表都寫破了,還好底下的是你的志願表,所以沒事。」
  沒事個頭!超級有事啊!就是妳在我的志願表上畫了那一撇!就是因為妳我才會來到這所奇怪的學校啊!
  我的手不停顫抖,連帶食指緊按著的眼鏡也不停抖,這怎麼樣都不可能冷靜!
  毀掉我人生的人就在這裡啊!即使她的一切都深深吸引了我,即使我們是命中注定的……
  但她仍然毀掉了我的人生啊!
  我站起身走向食靈堂大門。
  「悠一同學?你要去哪裡?」
  我沉默沒有回應,我不知道該回應什麼,也不想回應。
  我就這樣靜靜地走回寄靈樓位在三樓的房間,一頭鑽進被窩裡,閉上眼睛思考著。
  接著,我從行李堆中翻出通靈學園的介紹手冊,期待著裡頭寫的東西可以讓我安心,但第一句話就讓我崩潰。
  
  
  『通靈學園,通靈術專門學校,是一所充滿神明、妖怪、天使、惡魔、精靈、幽魂以及人類的學校。這是一所讓各個種族能夠更了解彼此,讓彼此之間相處更加融洽的學校。除了各個種族的歷史、文化之外,同時也教授通靈術,讓學生們更加了解自己的靈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15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gsnip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通靈學園》歡迎來到通靈... 後一篇:《通靈學園》歡迎來到通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