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奇幻】不會魔法的賢者學徒 #4

作者:小笨狼│2017-05-28 12:55:38│巴幣:9│人氣:177
  翌日,才剛結束了一上午歷史課的催眠,吃完午餐又緊接著是密集的魔法課實作練習。繼一次火、兩次水之後,這天的主題是風元素。我們桌上什麼也不用擺,只有一個紙風車,像小孩子玩的那種。練習目標就是令它動起來。

  嘗試二十分鐘之後,我其實已經完全放棄了。怎麼可能嘛!我已經努力過,還把萊莎老師和同學的建議全都試一遍,沒用就是沒用,我的風車簡直像是石頭做的,完全絲毫未動。有人說,一切規則必有例外。是啊,說不定每個人皆具備使用魔法的潛力──除了我。或許那些自然元素都恨我,也或許我什麼時候得罪過它們,所以所有自然元素再也不肯聽我的話。

  總而言之,我放棄。

  為了避免萊莎老師過於熱情的關切,我仍得假裝認真嘗試,僅以眼角餘光偷瞄其他人。幾個同學已經有點成果,正興致勃勃地嘗試他們還能幹些什麼。這觀察結果只令我心情更惡劣。

  有人輕輕敲了教室的門,然後低調地打開一條縫。

  我看見萊莎老師前去向來人交談。一會兒之後,她走向我,輕聲說道:

  「外頭找你。就先過去吧,如果有需要,結束之後直接下課沒關係。」

  我立刻開始收拾東西。不必在接下來兩個小時假裝努力施展魔法,讓我鬆了一口氣。我猜萊莎老師也受夠了我。這麼一個沒天份的學生想必讓她很挫折,尤其她又是個很用心的好老師。不過,是誰找我呢?

  我走出教室,看見葛蘭德老師站在走廊裡。

  「真抱歉打擾你上課。『如果』你希望的話,我想不會佔用太多時間。」他微笑,彷彿意有所指。我陪笑兩聲,心裡卻一陣發毛,好像完全被看透了巴不得逃離課堂的心情。「你可能會想知道,你的第二隻動物在等著你。」

  我望著老師,急切地等他說下去。

  「我希望你記得斐林?」

  「我記得。」

  「而你也一定記得它帶來了一隻母鹿。」

  「是的。」

  「我希望你照顧她。」沒待我提出困惑,葛蘭德老師便說了下去,「斐林這一趟旅行,目的就是把她帶來群鷹堡。幾個月前,他發現這隻母鹿不停哭泣。斐林和她感情很好,很心疼。『山神的子民』聽聞我們群鷹堡對動物十分暸解,所以特地帶她來這裡調養。」

  「她為什麼要哭?」我問。

  「連山神的子民也不曉得,就別期待我知道了。」葛蘭德溫和地說,「如果這很重要,我希望你自己找出原因。」

  「那……」我覺得有些困惑,「她是什麼種類?她有什麼魔法?」

  「這種鹿沒有任何魔法。當地人叫他們艾鹿,但即使你去查圖書館,這名字也無法給你什麼資訊。其實我懷疑這只是『艾肯鹿』的簡寫,僅代表牠來自艾肯山。可能從來沒有人真正描述過這個物種。」

  他幽默一笑,卻收斂得很快。

  「重點是,山神的子民親自將這隻母鹿託付給我們。你應該知道,群鷹堡會很看重與山神子民的關係。這是一項很重要的任務:照顧她,讓她恢復快樂。我相信你辦得到,你願意試試看嗎?」

  我點點頭,沒能說出半句話。

  「那麼,我猜你也不想回去上課了。你去看看她吧,羅倫會為你帶路。」

  葛蘭德抬起手,從他袖子裡,鑽出一隻綠澄澄的蝶龍,輕盈地翩翩飛到半空中,朝我張開利牙嘶鳴。



  我跟在蝶龍後面,麻木地前進。綠色翅膀是在蝶龍中最罕見,也最兇猛的。牠看起來就像一隻蝴蝶,翅膀如陽光下的樹葉那般鮮綠,黑色花紋璀璨地爬梳著,連飛的樣子也像蝴蝶。只有當你仔細看,才會發現這蝴蝶長著四隻強壯的爪子,還拖著一條長尾巴。要是靠得夠近,你會發現這隻蝴蝶正對你露出利齒嘶嘶咆哮,甚至噴出一團迷你但高熱的小火球。他們是長得最小巧、可愛、又精緻的龍族了。要是平常,我肯定要把握機會好好把牠仔細打量一番。

  但不是現在。

  葛蘭德老師說得沒錯,這件任務想必很重要。從商隊抵達那天,我們驚訝地發現斐林坐在餐桌主位上,而不是商隊隊長時,這點就被充分地證明了。但我還是忍不住想:這算什麼?

  一個不會魔法的學徒,加上一個不會魔法的動物。真是絕配,哈?

  或許我的潛力就只是這樣了。我就是那個獨一無二、萬中選一、世間罕見,在最優秀的賢者們教導下,還是表現得像智障一樣的學徒。太棒了。

  我懷著自我否定的糟糕心情前進,跟隨翩飛的蝶龍走出城堡。秋風吹起,將草原揚起了幾分涼意,可我完全沒有心神注意。我沿著石階走過草地,經過牧場與打鐵鋪。最後,蝶龍以爪子倒掛在一間牛舍門口。這就是了。我打開牛舍的門,牠隨即以驚人的迅捷速度飛離。我嘆口氣,覺得挫折又陰鬱。

  而那一切都在我瞧見她時溶化了。

  我是說,噢,這隻小母鹿是我看過最楚楚可愛的東西。她蜷縮在牛舍角落,無精打采地把頭擱在地上,睜著一對深黑、渾圓的大眼睛,眼先有深深的淚痕,看起來還溼潤著,顯然剛剛哭過。她的頭好小,鼻子又溼又軟,全身也披著柔軟的淺褐色毛皮,只有尾巴一小搓白毛。四隻細長的腿折在她身體下,好像在能撐住身體的前提下,盡可能將腿部削瘦,宛如歌妓般纖細美麗。她彷彿一尊精緻的娃娃,一個受傷的孩子,你就是會忍不住想要抱抱她,安慰她。即使是心腸最硬的漢子,也沒有在她面前不會軟化的。

  我輕輕在母鹿面前跪下,什麼挫折啊難過啊,全都煙消雲散,變成一種帶酸楚的心疼。究竟是何物,讓她這麼傷心?任何人都不該哭得這麼慘,何況是這如此可愛的小母鹿。我真希望自己能讓她好起來。

  「嗨。」我輕聲說,「我叫尼爾,接下來我會負責照顧你。」

  我瞥見她的腹部,發現她有著一排成熟的乳頭,似乎使用過幾回。原來她看起來嬌小,卻早已經媽媽了。

  「艾琳。」我衝口而出,「我可以叫你艾琳嗎?」

  小母鹿抬起頭,很有禮貌地嗅嗅我的手,然後又再度趴回去。

  「艾琳。」

  我小心地將手放到她頭上,摸到那軟中帶剛的棕色毛皮。她瞬間望了我一眼,但隨即移開視線,彷彿什麼都不在乎。


==
小母鹿
蝶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09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wolff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奇幻】不會魔法的賢者學... 後一篇:【奇幻】不會魔法的賢者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