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小說】幻陸上的冒險者們「4-2」

作者:蘿莉保育小組◎葛野│2017-05-28 09:09:47│巴幣:4│人氣:219
圖文無關


幻陸上的冒險者們

「4-2」


  
  『多重弓矢!』
  
  一支箭深深的插進牠的皮毛裡,這還不打緊,接下來第二支、第三支!巨鼠人在來不及發出怒吼與慘叫,就被滿滿的箭矢插成了蜂窩,很快的便斷了氣息,成了一具屍體。
  
  手中的黑劍,滑落地面、沒入土中。
  
  而只差那麼一點就要成了刀下亡魂的戴薇,傻傻的跌坐在地上。迪亞堡特原本是檔在戴薇與巨鼠人之間,現在轉過來伸出手要拉戴薇。而還在不遠的伊塔蔻波則是重新背上長弓,也跑了過來。
  
  「戴薇妳沒事吧?」
  
  「真是、好險。呼……」
  
  「啊?我沒有事啦。哈哈,只是有點傻掉了而已。」
  
  接受了迪亞堡特的攙扶,戴薇自坐姿被拉起來。可是她傻傻的狀態還是沒解除,她呆呆的看著將手撐在膝蓋上大口喘氣的伊塔蔻波。
  
  ﹝剛剛那是什麼感覺?﹞
  
  在被隊友所相救之際,戴薇有股怦然心動的感覺閃過心頭。但對著夥伴,奇妙心情方向對著的是伊塔蔻波,而不是直接救了她的迪亞堡特。
  
  戴薇也搞不明白,這是什麼心情。
  
  「剛剛真是危險,多虧了伊塔蔻波的遠視。……糟糕!妳的劍斷了。」
  
  「嗯?」
  
  「妳是嚇傻了嗎?」
  
  「啊?你說什麼?」
  
  她心不在焉的情況好不容易才解除,她將目光自伊塔蔻波身上移開,而被注視的傢伙也因一直在喘氣而沒發現。
  
  「我說,妳的武器壞了。」
  
  「是呀,要單論劍術的話,我才不會輸!可是那把武器真是太犯規了。」
  
  她們將目光放在巨鼠人屍體一旁,那把深深沒入土中的黑劍。在巨鼠人的巨型尺寸下那把劍看起來像是單手劍,可是仔細一看,就人類的尺寸而言應該是要歸類在闊劍。
  
  「那個、難不成、就是傳說中的、《遠古的妖精武器》嗎?」
  
  「你還在喘呀?」
  
  「哈哈,依塔波波你好虛喔,雖然剛剛射箭的時候很帥。」
  
  「少囉嗦!」
  
  三人吵吵鬧鬧的交談著,聚集到巨鼠人的屍體旁,稍稍離題之後話題又回到了這把劍上,大家為了更能獲取更多對於這把劍的情報,三雙眼睛直盯著那把黑劍瞧。而按耐不住好奇心的戴薇更是伸手就要碰,被迪亞堡特拍下她的手制止:
  
  「不要隨便亂碰!要是有詛咒怎麼辦?」
  
  「可是……」
  
  「不要碰,那要怎麼辦,隊長?」
  
  「首先,先辨識出這把是什麼。以我多年的經驗,這把是……咦?……唉呀呀!我也不知道耶,你們有人知道這把是什麼嗎?」
  
  隊伍剩下的兩人皆以斜眼輕視著蠢蛋隊長。
  
  「我對劍沒有研究……」
  
  「哈哈!我只看得出這是把闊劍。」
  
  「接下來要怎麼辦呀?隊長。我們沒人知道那是啥,要丟著不管嗎?」
  
  「嗚嗯,可是說不定是值錢的東西。」
  
  「迪亞,你不是會一點魔法嗎?用魔法看看呀。」
  
  「那個只是一點皮毛,如果真的是詛咒物,我也沒那個能力解開詛咒。喂喂喂!戴薇!」
  
  此時,宛如被這把黑劍給奪去心神般的戴薇,不理會迪亞堡特的勸,一個伸手就握住了劍,在場的人皆被戴薇嚇得屏住了呼吸。
  
  有種說法在冒險者間流傳:『受詛咒的武器,會散發吸引人去使用的氣質。』,那種說詞,就像是在形容戴薇現在的模樣!難道被武器操縱了嗎?迪亞堡特與伊塔蔻波緊張的瞪著戴薇……
  
  結果只沉默不語三秒鐘的戴薇又摸著頭傻笑:
  
  「看來不是詛咒物品呢。哈哈!」
  
  眾人被戴薇嚇的……可是當事人卻沒愧疚之意。迪亞堡特生氣的罵著:
  
  「笨蛋!別做蠢事呀!要是等妳被『附身』的話就來不及了!」
  
  對於迪亞堡特的責備,戴薇笑笑的回應:
  
  「哈哈,迪亞你放心發。我就是有聽到劍的聲音,才敢這樣握劍啊。這孩子是好孩子沒錯,我能感覺到喔。」
  
  「聲音?」
  
  迪亞堡特疑惑的轉頭看伊塔蔻波,伊塔蔻波也聳聳肩表示他不知道戴薇在說什麼。可能全場只有戴薇聽到的聲音、戴薇卻也沒說下去的打算。以她的個性也不會再說了,真相將永遠石沉大海。戴薇話題又跳脫了,真快速:
  
  「啊,可是那麼大一把,也沒辦法收進劍鞘了。嘿嘿!有點重呢。」
  
  戴薇試著揮舞了幾下,然後擺出架勢,跑了幾步向前一揮,確認了劍的重量。
  
  「我說呀,妳該不會沒帶備用的劍吧?」
  
  「沒有呀。好!準備萬全,可以繼續出發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08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oreg03470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小說】自動戰車‧戰... 後一篇:【落水狗系列】赤炎的沛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