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2017巴哈姆特ACG大賽入圍-人生投手

作者:fs90504sky│2017-05-27 23:08:18│巴幣:1,018│人氣:478

哈啊~今年又參加了巴哈姆特漫畫比賽~!


(建議點連結進去看...縮圖有點糊掉了@@)
 
先大概說明一下,這篇故事是在2015年5、6月就想到了點子,但那時因工作忙碌及受到各種精神壓迫,腦內某個角落的惡靈摧著我去畫另一篇作品—2016年的巴哈投稿作”拯救惡靈”,所以就先放著。但畫完”拯救惡靈”之後又接著畫開拓4頁漫畫比賽,畫完後又接著畫MEDIBANG無聲漫畫”FAMILY”…實在是行程滿檔啊@@然而故事大綱我也在畫這幾篇漫畫之中的空檔慢慢寫好了(咦?)但分鏡卻是2016年10~12月才慢慢完成,完稿是2017年1~4月衝衝衝趕出來的…結果又是趕稿啊…
 
角色設定是隨時間有微調,但故事大鋼跟場景沒啥變。而會想畫這篇作品的緣由就是很簡單: 希望在人生某階段失意的讀者看完後能獲得激勵。
可能也是因為想講的東西稍微多了些,以單篇短篇故事來說。所以頁數有40頁...那麼說明一下
1.比馬龍定律
2.電影刺激1995
3.流行於執教者圈的爛蘋果理論
 
以上三個就是啟發點子
第一個是讀企管書籍看到的理論,覺得很有趣也非常泛用,便拿來套用到漫畫設定了,個人覺得運用在教育成功率的確很高唷。
第二個經典電影的角色之一--鳥兒,鳥兒在電影裡象徵的是自由,但我把它加以轉換成另一種意思: 成長獨立。
第三個就純粹是個人中二爆發,只是看不爽那些嘴裡高談闊論爛蘋果學生的教育者們,如果他們看了我這篇漫畫或許可以反省一下(怎麼可能)
另外本人也在這部作品裡加入許多個人偏好的彩蛋…有興趣的人可以找看看唷XD 角色的名字、文字訊息之類的。
 
最後就是作品公開後,有幾位朋友回復”好看”、”故事有趣”,這還真是讓我非常高興QQ說真的只要成功打到讀者的心,那就真的讓作者很感動啊~!再來缺點就是角色畫風不穩、棒球動作常崩、貼網點要再加強等等。
 
 
總之,雖然這篇當初畫分鏡時還頗悶的…一直覺得這麼讓人down的情節真的ok嗎?但是我還是要這樣畫啊…(任性)
 
歡迎各位看完後留下任何想法或意見唷~~~(招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04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投稿|沾水筆|ACG大賽|漫畫|巴哈|棒球

留言共 1 篇留言


很勵志的內容~有被感動到~加油!!

06-05 00:31

fs90504sky
謝謝你喔~![e12] 是說當初本來以為會太黑暗呢06-08 00: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fs90504sk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塗鴉練習-少女(矮子)... 後一篇:臨摹-Steve St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