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42 都市之娛樂天王

作者:月色頭上無刀│2017-05-27 19:27:45│巴幣:0│人氣:458
42 都市之娛樂天王

「合作?」遠坂時臣端坐在高級皮質沙發上,雙手交握於翹起的大腿上,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卻是直直地盯著桌對面的愛麗絲菲爾。

愛麗絲菲爾看了看身邊的Saber,像是想要從她那裡取得一些安全感似的,隨後深呼吸一口氣,望向時臣,一個字一個字地緩緩說道:

「正是。Berserker就在不久之前正式向所有人宣戰了……以他的實力,我等被他逮到機會逐一擊破並非不可能;但若是聯合起來,他孤掌難鳴,斷不是我們的對手。」

「有理。」

時臣瞇起雙眼,令得愛麗絲菲爾內心猶如被敲響了老鐘:所謂奸巧的老狐狸的眼神莫不過如此,看來對方是要談條件了。只聽他「咳咳」地裝模作樣了幾聲,然後才慢條斯理地接著說道:「不過正如爾等所見,Archer的實力有目共睹,在下可不認為我遠坂家的Servant會輸給那種來路不明的傢伙。合作?對我有什麼好處嗎?」

緩緩舒了一口濁氣,愛麗絲菲爾眨了眨眼,應道:「──當然有了。」

「哦?」時臣輕輕一笑:「願聞其詳。」

────────────────────

這時候的無非在幹什麼呢?

「如何啊?迪爾姆德。」

位置是Caster的前據點,原本陰森潮濕的下水道先是被無非數日前的「淨世之炎」徹底地清理了一遍,再經過無非一早上的改造,如今只見牆上、地上散亂地畫著奇特的符號,兼以微弱的燭火照耀,頗有傳統RPG裡地下城Boss房間的氣氛。

聽了無非的問話,迪爾姆德撓撓頭,不明所以地應曰:「這……」

無非笑了笑,解釋道:「這是我設下的陣式。我想你應該有注意到吧?這裡是冬木市地下靈脈的匯聚點之一。」他伸手指著右方牆上的一幅圓型的圖案,「透過它們,我可以截取靈脈的一部分魔力為我所用。所謂冬木的『大聖杯』,實際上就是大型的魔力團;只要掌握了靈脈的魔力,我大可以忽視其他人,直接召喚出聖杯。」

迪爾姆德思索片刻,也露出了微笑:「這樣一來,他們就不得不現身,與吾王一戰了。」

「正是如此……」

看了看佈置完成的工坊,無非覺得已經沒有什麼別的事要做了,就對著櫻招了招手:「好啦,我們出去吧。」扭頭一看還直挺挺站在原地,忠心扮演著「守衛」角色的迪爾姆德,也說:「你換一身衣服之後也一起來吧。咱們今天就去好好玩一圈。」

迪爾姆德一愣:「……咦?我也要嗎?」

「當然。為人君者,豈能不善待臣下?」無非一臉嚴肅地回答,但不知為何迪爾姆德總感覺對方話語中藏著一絲戲謔。

然而左思右想仍無法明白,眼見無非牽著櫻的小手,自顧自地向外走了出去,迪爾姆德只好先放下胸中的疑問,匆匆忙忙跟了出去。

……等一下,換身衣服?

依舊穿著他那身緊身衣的迪爾姆德立刻就僵住了。

好在無非有著堪比哆啦○夢百○袋的寶具倉庫-「聖痕」,只是要替迪爾姆德找套衣服豈不是易如反掌。

不過嘛……

走在街上,路人對無非這邊投來的視線實在多到有點令人煩躁。他並不是不明白箇中緣故,完全是迪爾姆德的「魔貌」和自己所取出的衣服相輔相成下的結果。

看來「只收藏逸品」的習慣要改一改了。隨手取出的衣物居然還這麼招搖,實在是出乎無非意料。撓撓頭,無非也不好因此責備迪爾姆德,只得在路過一間服飾店的時候一把將他抓了進去,重新替他買了一套普通一點的衣服。

換了一身新衣服果然好多了。雖然路邊遞來的視線還是不少,但無非總不能命令他把泥土糊上臉吧?

「真是抱歉,吾主。」

迪爾姆德也明白自己究竟添了些什麼麻煩,雖然這看起來像是無非自找的。明明只要靈體化就好,無非仍堅持要他保持實體,還為他添購新衣!這份恩情,令迪爾姆德心生感激。

無非擺擺手,「無礙。今晚你還得為我賣命呢,就算是我預先支給你的報酬吧。」

「王啊……」迪爾姆德表示自己感動得一蹋糊塗。

帶著兩人到了商店街上的某間遊戲廳,無非見櫻已經被裡頭的五光十色吸引住了,便對著迪爾姆德道:「在這裡等著,替我照顧好她,我還有點別的事情要辦。」

迪爾姆德稍低下頭應道:「幸不辱命。」

──無非哪裡會這麼好心呢?帶著他出來就是要他當保母的呀。



「真是和平的一天。」

更重要的是,總算是暫時擺脫掉間桐櫻這個小牛皮糖了。

無非依舊是他那身黑色風衣,在這晚秋時節倒還算是應景。他手裡捧著一杯黑咖啡,兩眼放空看著藍天白雲,彷彿什麼也沒想。

這裡是無非前幾天發現的一家露天咖啡廳,平時沒什麼人,清靜的很,正好是無非喜歡的氛圍。雖然咖啡並沒有想像中的美味,但無非也不是那麼在意了。

也不知待了多久,就在無非幾乎要睜著眼睛睡著的時候,一股如刀片般直直割向無非皮膚的氣勢騰騰升起,頓時將無非自通向夢境的路上扯回現實。

「嗯?」

冷眼瞥向右邊,無非對打斷自己睡眠的人向來都沒什麼好臉色。只是在看見來人時,無非不怒反笑,啜了一口已經冷掉的咖啡低聲道:「居然是你。」

來人──「英雄王」吉爾迦美什,看了看無非手裡的咖啡,原本就已經很不爽的表情變得更糟糕:「你居然連這種劣質飲料都喝得下去?不愧是雜種。我還以為你至少品味還不錯,原來也不過是雜種的程度。」

「呵呵,別這麼說嘛。」無非把咖啡放到桌上,瞇著眼睛笑道:「雖然咖啡不怎麼樣,但能夠享受悠哉的片刻也算得上是值回票價呀。」

「雜種的想法真是難以理解。」

吉爾迦美什坐到了無非的對面,本想招呼侍者的手舉到一半又放了下來,看來是真的不太想喝這裡的飲料。見此,無非信手一揮,一瓶瓶裝酒和一隻高腳玻璃杯就出現在對方面前。

對著皺著眉看他的吉爾迦美什,無非如是說:「隨便喝,就當我請客。雖然不比你的仙釀美酒,但在凡人的世界也算是一流的美味。」

吉爾迦美什猶豫了一下,還是為自己倒了一杯香檳。

兩人都不是多話的人,場面一時冷了下來。

「對了……」無非忍不住開口。他沒興趣和一個注定要成為敵人的傢伙大眼瞪小眼。「你喜歡玩遊戲嗎?」

吉爾迦美什皺了皺眉,「遊戲?先聲明,我對雜種程度的遊戲並不感興趣。」

無非思索了片刻,他其實只是信口胡謅,沒想到被對方當真了。但是也沒過多久,他便露出了一副神秘的笑容:「──不,這肯定是一款誰都喜歡的好遊戲。」

他撐著桌子站起身,對著吉爾迦美什笑道:「英雄王喲,一同去找征服王玩玩吧。」

而吉爾迦美什勾起了一抹輕視的邪笑:「哼,那我就聽聽看雜種有何妙想。作為王者的餘興節目,若是不能為我帶來充分的愉悅,可是罪不容誅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021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zero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nlimited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公告】暫時休更... 後一篇:43 我打江南走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