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相片》

作者:И│2017-05-27 16:14:43│巴幣:8│人氣:188

→ 靈感來自友人的贈圖  







  那是她記憶中的第一張相片。

  那一天其實只是她定期回到醫院檢查視力的日子。平凡,瑣碎,先天落下的疾病一如往常的時時提醒著她的脆弱,而她也只能妥協,拖著這樣怏怏的身體,規避著許多常人能隨意沐浴的暖陽,克制地活下去。

  多麼無趣。

  距離輪到她就診還有一段時間,在她之前仍有一兩名的病患在等待,而她就這麼百般無聊地坐在待診區胡思亂想著。過於脆弱的身體令她思想意外地早熟,相對的也抑制住了她想任性的念頭——當然她就算任性也是無法得到內心所渴望的,久了,她也就安分了,只是時不時還是會就著麼小小的幻想著。

  真想體驗一次大家厭惡的強光照射的感覺。

  突然,旁邊閃起一道刺目的白光,這讓她眼前不受控制的發黑了一瞬,待視野恢復清晰後她眨了眨眼,往身旁望去,結果看見一個青年有些尷尬的望著她。

  「呃……不好意思……」那青年說道,無措地握緊了掛在他胸前的東西。

  那是一台相機。

  顯然這位青年剛剛朝她拍了張照,並且很冒失的忘了將閃光燈關掉,而這個舉動當然也十分無禮。

  她定定地望著他,而這令青年更加緊張了,他結結巴巴地開口:「對、對不起……這麼唐突地拍了妳,但是你剛剛的表情真的讓我克制不住地按下了快門……」他說著,然後遞上一張已經成像完成的相片,「我無意冒犯,當然也沒有想要保留這張照片的念頭……這張相片還給妳,請妳收下。」

  看著對方遞過來著相片,她突然有些恍惚,相片啊——剛剛那一瞬的白光令她的視力驟然消失,而那僅僅只是人工的光線罷了,當直接接觸到實際的光線時,那恐怕是能瞬間灼傷她雙眼的程度吧,她想。

  飄忽的思緒使她沒有即刻接過青年手中的相片,直到青年的手開始因著尷尬羞恥而開始游移時才反應過來。

  「……謝謝。」最後她說,並將相片夾在指尖。

  青年瞬間鬆了一口氣似的垮下了肩膀,然後飛快的再度道歉之後便急步離開。

  待對方離開之後她總算將注意力放在眼前的相片上:醫院一貫的白色牆面,以及一個身著白衣披著帶有格紋披肩的女孩,整張相片色調淺得不可思議,唯一鮮艷的色彩只有女孩那淡赭色的雙眸。

  然而畫面裡女孩的瞳眸中卻沒有符合那亮麗之色的神采,有的只有那不合年齡的頹然之感與空寂。

  原來我在別人眼裡是這個模樣。她摩挲著手上厚實的紙張,有些困惑的想著原來自己其實並沒有自己以為的、那麼看得開。

  出神間,護士叫喚她名字的聲音將她拉回了現實,輪到她看診了。

  而她在應了一聲之後才發現自己似乎無意識的打算將相片揉碎,被大力捏住的紙張一角已經起了皺,而那到痕跡已經延伸到了影像的中心。

  抿了抿唇,她在掙扎了一小會之後還是在心裡嘆了口氣,將相片小心地撫平,然後仔細的收進了隨身攜帶的包包裡,起身走向開著門等她入內的護士。

  到底是第一張別人幫她拍攝的相片……還是留下吧。


  ꕥ


  若干年後。

  「嗯?這是?」男子手中是一張有些泛黃的相片,儘管好好的收在相本裡,但其中一角卻仍可清晰看見那裡曾經被人並不輕巧地對待過。仔細看了一會他便發現這是他的愛人年紀還小的時候拍的相片。

  「噗,好可愛啊,」他笑著將相片朝著聞聲走來的少女晃了晃,「你小時候的表情還真是老成。」

  少女作勢往他腹部一個肘擊,男子也不躲,就順勢將她拉入懷裡從背後圈著她,然後將相片舉到她眼前。

  「你看看。」

  少女瞇著眼睛看了一會,隨後往後一躺,在男子懷裡找了個舒服的姿勢,「這張應該是我第一張相片吧,」她道,「小時候在醫院等著看診時被一個奇怪的人拍的。」

  「哦……」男子回了個意味不明的音節,手指撫過相紙上女孩冷然的臉。

  「那個時候我才意識到原來我過得一點也不快樂,當下都想把相片揉了扔掉,但還是留下來了。」她將手疊在男子擱在她腰肩的手上,仰起頭輕輕啄了下對方的下巴,「跟現在比起來想想還差的真多。」

  男子笑了起來,手掌微翻輕輕扣住少女的手指,然後低下頭在她臉側落下一吻。

  「我也是。」














感謝麵包先生的圖,機會難得便拿來寫了一小篇短文了,qwq

關於她的小小介紹:白子,眼睛皮膚白化症第一型,個性上因為身體因素顯得有點消極,喜歡花草植物,有點畏寒因此時常披著毯子。





以下廢話。


連本篇都沒有就有番外了,呵呵(#
原本想說500字左右就會寫完的東西結果沒想到寫完之後是三倍長,而且寫到最後自己都覺得好閃到底怎麼回事……



無關的說一下我上一次發小說tag的文事前年年中耶,哇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00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艾爾琈
最近在聽惡搞的空耳
看到相片兩個字突然想笑XDDDD
帶點溫馨感的這篇ww 寫得不錯耶w

05-27 22:03

И
哪首啊哪首~~?!想知道XDD!!

謝謝綠葉!我下午寫完這篇晚上看到老闆夫婦放閃,覺得整個人都要被糖球砸死了……現在我很認真的考慮該不該去寫/畫點喪心病狂的東西ryy05-28 10:45
麵包先生
幼女 口愛ODO
文優質

05-28 22:56

И
然而我到現在還沒給她名字我好愧疚XDDDD(#
謝麵包=///=05-31 18:32
艾爾琈
德古拉的空耳(德古拉好虐
之前在噗浪上有分享過XDD"
其實他們演的很入戲,可是聽德文腔硬硬,那個空耳字看到我一直爆笑
我還去問了聽得懂德文的網友,整齣劇到底在說什麼,下面他都有解釋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sbDa19Mimg

05-29 11:03

И
喔這首!因為沒看過德古拉當初就略過了QQ

幹聽完我笑到不行XDDDDDD
加了字幕我都要以為是粵語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明明原版看起來很有意思XDDDDD05-31 18:42
艾爾琈
XDDD他們演的很精彩啊ww而且我覺得每個細節都有做到味
阿貓看了還說那個凡赫辛髮線好高,和我一直笑崩。

06-01 21:43

И
我注意力全在歌詞上了沒細看演技XDDDDDDD
不過覺得舞台劇很厲害 :306-04 14:41
天黑黑黑黑黑黑
最後的描寫好甜喔ODO

07-11 01:23

И
能讓你覺得甜真是太好了><!他們在我心中根本甜到爆表!https://emos.plurk.com/a235d9b9c7b276b08e7adbd271bbfcf0_w30_h30.gif (好啦07-16 20: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nagineka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塗鴉】把你畫進我的世界... 後一篇:【塗鴉】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