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奇幻】不會魔法的賢者學徒 #3

作者:小笨狼│2017-05-27 12:52:06│巴幣:7│人氣:168
  我想我有必要在這裡岔出來解釋一下。我說的城堡,是指群鷹堡。

  或者,應該說是最原始的群鷹堡。因為現在的群鷹堡,不單單是這座巨大、穩固、如同活生生從石頭裡長出來那般渾然天成的堡壘,還有圍著城堡所建立的所有房舍與農地,包括廣大的農田、許多磨坊、穀倉、果菜園、藥草園、牧場、馬廄、羊欄、牛舍、豬圈、打鐵鋪、木匠坊、住家、房舍,以及北邊的瓦撒森林,西邊的灰兔平原,東南方的庫庫河與拉奇拉湖,再以及更多我很可能從未去過、也沒聽過的地方。這些那些,全部被人們統稱為「群鷹堡」。

  當然,它們的存在目的,都是為了供應城堡所需。堡壘裡住著幾十個賢者,以及更多的賢者學徒(就是我)和魔法動物。有些房間的主人長年旅行在外,可能數十年都沒露過一面。賢者們終日埋首於自己的研究中,探索世界的奧秘,將書本、旅行以及實驗所產生的知識猛吞下肚,再努力吐出研究成果。

  簡單來說,剛開始只是一群書呆子俱樂部,結果為了餵飽這些全世界最聰明的人,群鷹堡竟然漸漸變成方圓百公里內最大的莊園。現在至少有二、三百人生活於此,而這人口還沒算上那些魔獸!

  賢者和魔法動物是離不開的。如果賢者沒有一些死心塌地的動物夥伴在身邊,那簡直不能稱為賢者。他們種類繁多,從纖弱的星蝶,到兇猛的地獄犬,你都可能在群鷹堡一頭撞上去。但是這些動物都有共同的特質:他們天生具有不可思議的魔法。

  就算是再有天份的賢者,也必須一步步跟著老師學習魔法。然而魔法動物生來便具有神奇的能力,有些甚至相當強大,而且不為人類所理解。那是很純粹、很奇妙的力量,即使最優秀的賢者,也必須欣賞動物們魔幻似的本能。

  所以,賢者學徒一旦在群鷹堡待了六個月,就必須開始學習接觸魔法生物。而照顧幼年魔獸,是最容易與他們建立連結的方法。

  然而無論面對什麼魔獸,都有其風險。就拿那些大雁來說吧!他們看起來就是普通的雁鵝,走路搖搖晃晃,生氣的時候,脖子往前伸得老直,恨不得用堅硬的嘴喙啄你一口,像個愛發脾氣的老公公。看起來即使並非完全無害,也沒什麼殺傷力,對不對?哈!只要他們使用魔法能力,就能把學徒變得跟羽毛一樣輕。據說曾經有人因此被風吹到席那拉城去,掛在旗桿上整整一晚才獲救。

  為了避免我們這些笨學徒犯下嚴重錯誤,葛蘭德老師負責監督我們。從挑選給我們經手的魔獸,到後續諮詢與輔導,全部由他一手包辦。

  說到葛蘭德老師,在群鷹堡中數不清的神祕傳說中,他可是佔有一席之地的。




  「有時候我覺得,他搞不好真的能讀心。」我說,坐在石頭上踢著水花。雖然講不出原因,心裡就是有點不痛快。

  「嗯,我也覺得。」

  「他整個人都很古怪。我不是說『他』很古怪,我是說,他看起來人蠻好的,但他那棟辦公室──還有他管那麼多動物,還要管一票學徒,還要上高級學徒的魔法動物學。我是說,他這樣不會太辛苦了嗎?」

  「我想他有很多魔獸幫手。」漢斯說。他半個人泡在水裡,將石縫鑽出的水草編成穩固的草巢。

  「那是另一個奇怪的地方。沒有賢者能像他有這麼多的魔獸,又控制得那麼好。聽說他認得世界上所有的魔獸,還知道群鷹堡所有生物的動向。有人說,他不止會讀人心,還能跟動物說話!」

  漢斯把草巢編好了,直起身來,撥撥溼漉的瀏海。我遞出布包,他小心翼翼地解開,將翠綠的蛋放入巢中,再將頂端的水草打結,把蛋輕輕固定在裡頭。在清澈的拉奇拉湖畔,水草搖曳,綠色的蛋殼在水底,看起來不若岸上閃耀,卻是完美地融入湖中,就像一顆不起眼的石頭。

  拉奇拉湖一半在草原中,對岸則是深謐的樹林。如浪的短草間,一道石階從湖畔伸向城堡門口。午後的日光微黃,微風揚起湖面陣陣粼光。一小群藍色溪豚在遠處跳躍嬉鬧著。

  一尾紫色錦鯉游到漢斯腳邊,親暱地輕輕啄他。她是漢斯第一個照顧的魔獸,他叫她紫紫。漢斯把自己整個人泡進湖裡面,毫不費力地漂浮起來。紫錦愉快地繞著漢斯打轉。

  「我覺得那是真的。」漢斯說,「我之前去問他,有沒有狐狸拿了我的小刀──」

  「噢噢,就是你之前弄丟的雕刻刀?」

  「嗯,我不知道在哪裡弄丟了。我想說不定會有狐狸或烏鴉撿走,所以跑去問葛蘭德老師。他說,他會幫我問問,如果有消息會再告訴我。」

  「結果是那個跟商人來的孩子撿到了。」

  「斐林。」

  「斐林。」我坐在石頭上,傾身向前,「他怎麼知道那是你的小刀呢?它在哪裡撿到的?還有,它到底是男的還女的呀?我一點也看不出來。」

  漢斯搖搖頭表示不明白。

  「不過,他很漂亮。」

  「漂亮?或是英俊?」我逗他,「或是異文化帶來的迷人風采?」

  「都可以,反正它很好看。」

  漢斯以反常的篤定口吻說道。我忍不住偷笑。

==
紫錦
星蝶
地獄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98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olff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奇幻】不會魔法的賢者學... 後一篇:【奇幻】不會魔法的賢者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