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番外篇:改變

作者:邪惡布丁│2017-05-27 11:58:36│巴幣:8│人氣:336
改變

        在月亮高掛空中,萬物都進入沉睡時,一名少年站在窗口邊,看著窗外的風景自言自語著。

        「這一、兩年來,發生了好多事情!」佩爾望著滿月不自覺說出心裡的話。

        「黑魔法師的甦醒、世界地形的改變、傳說的英雄歸來、聯盟成立……」說著,佩爾拿起手中的魔杖,火焰與毒霧凝聚在魔杖的前端,「雖然所有人的力量都變強了,但是以前所學的技能都再也無法使用了。」

        正當佩爾閉上眼陷入沉思時,這時他突然開口說:「你要躲在那裡多久?」轉身看向屋子裡裡頭,眼神變得異常銳利,但卻沒有任何人回應他。

        「你再不出來的話……」佩爾手中的魔杖前端開始凝聚一顆炙熱的火球,這時他眼前的景色突然浮現出一個人影。

        「你不需要這麼警戒嘛,佩爾!」看著逐漸浮現的人影,佩爾只是露出不屑的笑容說:「呵!既幻影俠盜之後,楓之谷世界最著名的兩位怪盜之一的『獨臂怪盜』瑞德,以你的身份沒資格說這種話吧。」

        「這個稱號我早就已經拋棄很久了。」瑞德聽完佩爾的話後,只是用右手拍拍自己放在口袋的左手,並說:「我今天只是來找你談事情的。」

        「你來找我這個小法師是想做什麼呢?」佩爾雙手交叉放在胸前,口氣有些不屑問著。

        「讓我加入聯盟吧!」瑞德毫無猶豫的回答。

        「……你在跟我開玩笑吧?」看著佩爾不信任的神情,瑞德只是笑著回應他說:「你覺得我的臉在開玩笑嗎?」

        佩爾嘆了一口氣後,說:「就算你想加入聯盟,你也不是來找我,你應該要去找盜賊代表的『達克』才對。」

        「你應該知道我們兩人之間的恩怨吧!如果我們倆一見面的話,一定會想把對方殺掉的。」說著,瑞德舉起右手指向自己的右眼。

        「那我更不應該讓你加入,現在聯盟的局勢已經不太穩了,為什麼還要再讓一個不安定的要素加入呢?」面對佩爾的質疑,瑞德只是回應他說:「因為你們需要人手。」

        「現在黑魔法師復活了,導致世界各地的地形改變,怪物的生態也隨之改變,你們聯盟還來不及反應過來吧。」

        「……」看著佩爾的凝重的神情後,瑞德繼續說:「同時黑色翅膀的行動也愈來愈大,你們現在光是調查世界各地的異象,就已經忙不過來了吧?」

        這時佩爾突然打斷他的話,說:「等一下!我現在只想問一件事情?」

        瑞德突然遲疑一下,並接著笑著說:「難道你是想知道我成為怪盜的理由?」

        「這種事情看你身上的服裝就知道了,不是嗎,幻影俠盜的粉絲?」佩爾只是看著他身上那紅色系的貴族服飾,並繼續問說:「我只是想知道,你加入聯盟的理由?」

         「小鬼,妳為什麼會出現在這種地方?下雨天為什麼要待在這個地方?」

        「妳說妳沒有名字……那我就先叫妳夜琉(yellow)好了,因為妳的頭髮和眼睛都是黃色的。」

        「妳放心,我不會讓任何人傷害妳的。」

        幾段回憶突然在瑞德腦中浮現,這時他只是笑著回應佩爾說:「難道說……這種問題有這麼重要嗎?」

        看著瑞德的表情,佩爾閉上眼搖搖頭說:「沒什麼,我只是好奇而已……」瑞德看著他那沉思的神情,問說:「所以說……你要讓我加入嗎?」

        「……給我幾天的時間考慮。」

        「……」瑞德沉默了幾秒後,朝窗口走去,並在離開前回頭對佩爾說:「那我三天後在回來找你。」語畢,消失在夜空之中。

        「……感覺聯盟有異樣的吸引力呢!楓之谷世界中有名的強者都陸續加入,甚至連來自異世界的人們也加入聯盟。」佩爾轉身離開窗邊,朝外頭方向走去,並自言自語說:「先去耶雷弗一趟吧。找那因哈特登記,他應該不會拒絕吧?畢竟另一位怪盜也加入皇家騎士團了。」


        瑞德來到魔法森林的最高處,在這裡幾乎能綜觀整各個維多利亞島,他從帽子中拉出耳機,並等待著耳機傳來的回應。

        「喂!是瑞德嗎?」耳機對面傳來一個成熟的男聲。

        「對!是我,『不退黑龍』。」

        「……我不是說過不要這樣叫我嗎,而且我也不再擁有『龍』的技能了。」聲音的主人很無奈的回應他。

        「又沒關係,反正這個名稱還蠻帥的啊!」瑞德笑笑著回應他,並緊接著說:「對了,我今天來找過佩爾了。」

        「所以你們倆談的怎麼樣了?」

        「還蠻順利的啊!」瑞德看著遠方荒蕪的黃土大陸說著,「對了,我幾天後會去找你們。」

        「你要來勇士之村一趟?正好夜琉在鍛煉個幾天,就能成為一名騎士。」

        「騎士?她未來想當聖騎士,在前線抵擋怪物的猛攻是嗎?」

        「不是!」耳機對面的男子直接否決瑞德的猜測,「她說她想代替你的左手,成為你的盾牌。」

        瑞德看一看自己插在口袋的左手,回應他說:「真是的!虧我當初還說要保護她,這樣都不知道是誰保護誰了……」

         「她只是想回報你而已,畢竟當初妳為了救她,不惜對抗黑色翅膀。」

        「哼!連這種事情都知道了嗎!」說著,瑞德從鼻子吐出氣來。

        「這幾個月來,每天我都在訓練她,總是會聊到這些話題。」耳機對面的聲音如此說著,這時他突然說:「話說……感覺你的口氣和以前完全不一樣呢!」

        「有嗎?我是沒注意到這點。」聽見瑞德漫不經心的回答後,耳機對面的男子則說:「想當初在冰原雪地遇到你的時候,你根本是不想理會任何人的。」

        「是嗎?算了,不聊了!幾天後,我會去找你們的。」語畢,瑞德將耳機放回帽子中,閉上眼感受吹來的風。

        瑞德自言自語說:「『我』變了嗎?」

        風吹起他背上的披風,這時他睜開眼轉身離開魔法森林。

        「在這個時代的不停改變的情況下,能不改變自己的人,才是奇怪的人吧。」語畢,瑞德從樹上跳下,消失在夜晚的魔法森林中。


作者的碎碎唸:

        原本想說主線這個禮拜寫不出來,所以先寫番外篇,雖然這兩個禮拜本來預計不會更新,結果在禮拜四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有連假,也許連假幾天會把主線寫出來,還在排英雄們出場的順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98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依貝妮妮
期待期待...!
好期待作者接下來的故事 OAO 請加油!

05-27 12:50

邪惡布丁
努力趕稿中(吐血05-27 13:44

充斥著各種中二綽號?!
樓主加油嘿~~

05-27 16:07

邪惡布丁
中二的稱號也不好想欸!05-27 17:56
小宕
不退黑龍....難道說...

05-28 18:06

邪惡布丁
不會吧……難道真的是!05-28 18:30
白煌羽
辛苦了

06-02 20:52

邪惡布丁
不會06-03 10: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dward1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番外篇:冒險者公會... 後一篇:番外篇:墮落的世界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我這邊參觀並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