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罪之門GuiltyGate同人文 路格

作者:溜米│2017-05-27 01:48:04│巴幣:0│人氣:215
罪之門同人
CP:路特.班比諾x格拉姆.霍克
時間點:入侵金庫前,校園風
註:>我真的寫不出路特所說的,失憶前的格拉姆那個樣子
>找不到更多GG同人的內心好像被刀砍了一下
>我到底是寫了些什麼呀
 
入冬過後,氣溫降下了不少,冬日的太陽算是難得的暖意,這裡剛才下過雪來,地上的積雪還沒來得及清理。現在是上課的時間,但學校的天台上卻站了個人。路特手倚著天台的護攔抬頭看向天空,他張口呼了一口熱氣,熱氣因為氣溫關係成為白煙消失於空氣之中,他好奇的開始想著雪為何是白色。
 
以科學的角度來說,雪即使是透明,但還是會反射光源,就像是為何可以看到水蒸氣般,因為化作氣態的水分子還在努力的反射著光。
 
然後他的思維又跳躍式的轉向了其他,像是等會回去吃什麼好,又或是今天晚上去破解哪個網站程式好云云。
 
「路特,你又蹺課了呢。」天台的鐵門被打開,一個有著淡金髮色的人走了出來,他拉了拉圍在脖子上的圍巾,室內室外的氣溫轉變讓他有點不適應的打了個寒顫。
 
「嗨,格拉姆。」路特轉過身來伸手打了個招呼,天氣冷了讓路特多加了件厚風衣,保暖的。「學霸怎跑出來了,沒記錯現在還是上課時間吧。」
 
「我借說去洗手間跑了出來的。」格拉姆笑道。
 
「去洗手間還能去到天台來也只有你了。」路特無奈的說著,這時他眼角看到地上的雪堆,鬼使神差地問了出口。「格拉姆,你說雪為何是白色的?」
 
「嗯?」格拉姆思想了會,微笑道。「感覺如果回答是反射光源的話好像有點無趣,而且路特一定知道這些答案,那我說些特別的好了。」
 
「嗯?」路特被勾起了興趣。
 
「大概是因為他們忘了自身的顏色了吧。」格拉姆笑起來的樣子很好看,微紅的臉頰讓他笑起來有點更似是在害羞。
 
「…噗哈哈。」路特認真的看著格拉姆半刻,最後笑了出聲。「在哪聽來的,感覺不像是你想出來的。」
 
「的確,這是我之前聽班上的一個女生說的,聽說她們剛好在看什麼影片,之後我們聊了一會兒,然後她就問起我意見來。」
 
聽到對方的解釋,路特不明白為何自己左胸有點悶悶的,但他還是沒有表現出來,可能是因為出來吹風太久了身體不適應。「那你怎回答她?」
 
「我?」格拉姆想了想那時的回答。「我好像是說它也不錯呀,就算是忘了自己的顏色,但還是有一堆人記得它的存在。」
 
「…」路特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對方突然變得失落起來,但他不會處理這些事情,特別是用他那不多的人際經驗。
 
「總感覺,有時候能被人記掛著,是不錯的感覺…哈啾!」格拉姆用手遮掩鼻子小聲的打了個噴嚏,路特這時才看到對方那發紅的指尖,他發現對方只穿了一件襯衫跟一件毛衣,這樣在室內還行,出了室外根本就是在作死。格拉姆還不知對方早已發現他的狀態,他拉了拉衣䄂讓手指躲到裡面去,然後想要繼續剛剛的話題。
 
路特嘖了一聲,他離開原本的位置走向對方,他脫下自己外面的風衣蓋到對方身上。
 
「路特?」格拉姆不解的看了看身上的風衣又看了看路特,似乎不太明白對方的意思。
 
「穿著吧,看你冷成這樣子。」路特說道,他有點後悔自己這麼晚才發現這問題,他應該早點把這個不怎注意自己的傢伙趕回室內的。
 
「…謝謝。」格拉姆感受著衣服傳來的暖意,接受好意的把它穿上。「路特還真是個溫柔的人呢。」
 
「說夠了的話就快點過來。」路特站在天台大門那對格拉姆說。「再不過來我就走了。」
 
「哦哦、等等我。」格拉姆連忙小跑過去。「你不是蹺課嗎?要去哪?」
 
「我只是怕有人去個洗手間去太久了被懷疑是不是被沖進馬桶去了。」
 
「哈哈,怎麼說我也沒可能從馬桶那麼小的洞裡爬下去,通風管的話還能說得通。」
 
「你還想著通風口呢,以為自己是神偷還是特務嗎。」看到對方進來,路特關上了天台的門,把寒冷刺骨的風留在外面。
 
「要說是神偷的話,我感覺你比較適合。」格拉姆想了想戴著面罩的路特,在黑夜之中攀爬於高樓大廈之中。
 
「別想多了,我是不會穿那土氣的緊身衣,也不會像你想的那樣爬來爬去。」路特打破了對方的想法,只見對方用一臉驚訝的看著他,就像是在說”你為什麼會知道的的樣子”。「那是因為你想什麼都寫在面上了。」
 
「有嗎?」格拉姆摸了摸自己的臉頰,確認自己的面是否如路特所說的那麼好猜。
 
「說笑的。」走著走著就到了教室的門口,路特停在門口附近看向格拉姆用手勢比了比,示意你先進去。
 
「我怎麼有點想要揍你的感覺。」格拉姆無奈的看向路特喃喃道,大半張面藏在圍巾下,那雙明亮的湖水色雙眸看著對方。
 
「還是算了吧,你打得嬴我的機率不大。」但是對方還是捕捉到他那小聲的抱怨。
 
格拉姆賭氣的決定不再說話。然後走進了班房中。路特則是躲在一旁,等一會兒才進去。
 
那是他認為能保護對方的方法,路特默默的想著,他不想讓別人發現他跟格拉姆走太近,格拉姆太耀眼了,像他這種問題兒童如果攀上去的話,對格拉姆也是一個麻煩,即使對方不嫌其煩的一直貼過來,但他不想讓對方在老師的心中掛上不好的印象。
 
路特進去班房後,也不理老師嫌棄的眼光,他走過格拉姆的位置來到最後排的位置,他拉開椅子坐下去,調整一下姿勢讓自己能更舒服的入睡,然後他閉上眼睛進入夢鄉。
 
他作了一個夢,夢裡並不太美好,他在夢中好像失去了什麼東西般的一直在一片黑暗之中翻找著,他伸手撈起了些什麼,可是當他認真去看時,那卻是如同血一般的腥紅,然後他就驚醒過來。
 
黃昏的柔光從窗戶透入,散落在整個教室,可能是因為已經下堂很久了,所以人都走光,路特按壓了一會因為長期枕著而有點發麻的手,然後伸了個懶腰,結果這一個動作讓披在身上的風衣掉落在地上,他彎身把它撿起,那是他之前在天台給格拉姆穿的那件風衣。
 
走了嗎。路特默默地想著,心中不知為何有點小小的失落。
 
「醒了?」然而背後卻傳來格拉姆的聲音,路特回頭就看到格拉姆拿著兩瓶飲料出現在課室的後門,然後對方揚起了一個開心的笑容。「牛奶還是可可?」
 
「可可好了。」路特接過對方手中的飲料,那是溫熱的,可是如果他沒記錯的話,學校內那台販賣機上週才壞掉,沒有預熱功能,到現在也沒人修理,而最近的那台得要去到隔壁那棟教學大樓才會有。
 
「你跑去教學大樓那了?」路特看著手中的飲料問道。
 
「嗯,剛好有些文件要送到那邊去,也就順手了。」格拉姆笑著說,小心的打開上面的易拉蓋,溫熱的奶香自瓶口傳出,他湊過去微啜,然後滿足的舔了舔唇。
 
「既然去教學大樓為何不穿著風衣過去。」路特也拉開瓶蓋,輕喝了口,很甜的巧克力味,但是味道不錯。「過去的路上會冷。」
 
「其實還好,體力勞動,多動一下身體就不會冷了,而且看你這樣睡著怕你著涼。」
 
「你還真是…」路特忍不住的扶額。「怎說也是出去跑了趟的你比較需要吧,算了,要一起回去嗎。」
 
「好的。」格拉姆走到自己的座位,把散亂的東西收到包包內,當中有做完的功課、筆記、文具,似乎對方已經在這待了很久。
 
他們走出了校門,經過守衛室時格拉姆還開心的向守衛道聲再見,即使那只是一個電子的機械守衞。
 
「去吃拉麵吧。」路特一手勾上格拉姆的肩。「我請客。」
 
「既然是你請客的話,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格拉姆點點頭,然後他們如往常般朝那家常去的拉麵店方向走去。
 
只是他們沒有留意到,那些自他們離開校門後,一直躲在暗處跟蹤著他們的人。
 
「話說,你回到教室之後就直接睡著了,沒看到老師的臉部表情現在是太可惜了。」等待拉麵到來的時間,格拉姆直接打開話題,他是一個很擅於找話題的人,特別是對著路特。
 
「嗯哼。」路特想了想那時是在上著什麼課堂,好像是數學來著,但是那老師不是面癱嗎?
 
「那時老師回頭看到你直接睡著,差點要把手中的筆給拆了,當然最後沒有拆到,因為他沒有拿筆,只是那時起他的臉黑出一個地步,就有點像是煤炭那種吧?之後他一直叫人出來做題目,還是挑了難度高的那些。」
 
「哦?那你有被叫出去嗎?」路特拿起免洗筷玩弄著,他有點不太想拉麵來得太快,這樣會打斷他們聊天的時光。
 
「這倒是沒有,不過如果是被叫出去的話,那些題目我還是應付得了。」格拉姆認真的回想那些被老師點出來的題目以及解答步驟,最後確定般的點點頭。
 
「也對,你這樣一個大學霸,叫你出去做題根本就發洩不了內心的不滿。」路特理解老師不叫格拉姆的理由,而且對方一個乖寶寶的,沒事為何要去玩弄他。只是可憐了班內的其他同學了,或許這也是路特他被其他人所討厭的原因之一吧。
 
他們繼續聊起別的事,有時路特會向對方炫耀他黑進去了什麼網站的風光偉業,只是路特的說話方式有點跳躍式的,不認真去聽可能上一秒明白,下一秒就聽不懂。然而對方著點著頭,有時還會搭上幾句。格拉姆打開了話題盒子,路特就像是被吸了進去的想要說個不停。
 
就這樣聊著而忘了時間,當他們吃完拉麵又再說了會兒後,天完全的黑了,冬日的黑夜總是來臨得特別的快,待他們走出了拉麵店,抬頭看向已漆黑一片的天空,他們同時的呼了口白霧,夜空中難得的出現了幾顆星星,在這科技發達的現今,以前那種滿天星的畫面早已被拋丟在以前的時代還有那用來記錄著歷史的書本中,對於現今的人類而言,那被污染過頭的天空中能看到一兩顆星星就算幸運了。
 
「看來今天滿幸運呢。」格拉姆先開口說話。「今天居然能看到五顆星星。」
 
「嗯。」路特看著那忽明忽暗的星光。「感覺這種情景如果有女生在的話就可以到直接告白的階段了。」
 
「路特,你所想的東西前提還是得要你先有一個女朋友呀。」格拉姆噗的笑了聲。「看時間差不多要回去呢。」
 
「…嗯。」路特想再多陪對方一會兒,可是現在的時間的確已經不早。
 
「那麼我先回去了,明天見。」格拉姆向路特道別,他們家的位置可以說是完全的相反,格拉姆回家前還要先坐趟浮遊軌,那是最省時間的大型交通工具。
 
「明天見。」看著對方漸漸遠去的身影,最後路特轉過身,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格拉姆走上了熟悉的路上,他們一起去吃拉麵已經不是一兩次的事情了,由拉麵店走去車站的路他熟得很,只要再一段路就會到達。
 
然而他剛想在前面的路口時卻停下了腳步,因為他感覺身後有人跟著他。可是當他回頭看去時,卻沒發現什麼來著。他試探的快步走了一會又停下來看看四周建築然後低頭看手機翻出了這裡的地圖,假裝自己迷路,他可以確定是有人在跟蹤他,因為在他停下的一瞬間,他捕捉到好幾個人一起馬上停下的腳步聲。
 
格拉姆明白自己的處境,對方人數上一定多於自己,而他能做的只有夠快的到達車站,那裡有機械警衛,只要到那兒,他們不敢做什麼。於是格拉姆緊了緊背在肩上的腰包,然後立馬的跑了起來。
 
後面的人反應不過來,只見對方跑了段距離才知道自己被發現了,他們低聲說了聲「該死的。」然後也跑了起來,只為追到前方的人,一場追逐戰就此開始。
 
格拉姆快速的從小巷切了進去,腦海中快速的浮現之前在手機看過的地圖,他盡力的以最短的路程跑向車站的方向,他翻過一些被遺棄於角落的木板並快速的把它們弄倒從而製造出暫時的障礙物。
 
他們的距離被拉開,就算有好幾次他們快要捉到對方,但對方總會用些奇怪的手法再度拉開距離,像是灑滿地上的垃圾,突然倒下的木板等。
 
格拉姆感覺可以的,以目前的距離只要再一個轉角他就可以切入大街之中,然後他再跑到車站入口,快速進去的話後方的人就沒轍了。
 
然而突然如來的腦痛襲向了格拉姆,格拉姆扶著牆邊才沒有一頭的栽到地上。
 
可惡,偏偏這個時候來…格拉姆按著那劇痛的頭,那如同電鋸般的疼痛像是由上而下的砌入他頭裡,攪混著他的大腦,抽空他的體力,他痛得冒著冷汗,但這不可怕,因為最可怕的是,他難得拉開的距離已經被拉回,他只感到一件硬物自後方敲過他的頭髗,他應聲倒地,他只感到後腦濕熱,大概是出血了。
 
「媽的,還跑呀。」上面的人一腳踼向格拉姆的腹部,那絞痛讓格拉姆弓起身來,劇烈的奔跑以及疼痛讓他只能用口努力的呼吸,他視線模糊,只能看到對方的腳,痛楚在抽走他的力氣。
 
「可惡差點就要追丟了,要是丟了怎跟老大交待。」當中似是頭頭的人埋怨著,然後一腳踩在格拉姆的手。
 
「嗚!!」格拉姆忍不住叫出聲來,對方的鞋底壓過脆弱的指尖,指尖傳來的痛直接緊捉著他的心臟。
 
「還叫!」另一個又一腳再踢向格拉姆。
 
全身都在痛著,格拉姆的意識越來越遠,身上被施加的疼痛比上大腦的鈍痛還差了點,他意識越發的迷糊,或許這時暈了過去會更好,他這樣的想著。
 
然而這時暴打卻停了下來,當他以為一切都要停止劃上句號時,那才只不過是一個逗號而已。
 
「喂,醒醒。」冰冷的水迎頭淋下,直接把他遠去的神經拉回來,對方一手拉著他的髮絲強行讓他抬起頭,格拉姆看向對方,只見他們拿著一部手機,似乎是在拍著影片。
 
「你是黑貓的朋友吧?」對方這樣的問道,但是就語氣而言,那不是問句,而是肯定句。
 
「?」他不太明白,黑貓這名詞在他腦海中走了一遍,除了那些貓科動物之外他想不到其他。
 
「你說如果對方收到這影片的話會怎樣。」然後格拉姆就看到那藏在對方衣服下的銀光,那是一把小刀。
 
「!」格拉姆還沒反應過來時,腹部就傳來被刺入的巨痛,對方快速的插入然後抽出,溫熱的液體自那處跑出,順手帶走格拉姆那不多的體溫。
 
完成任務後,眾人把格拉姆留在現場後匆匆離去。格拉姆只感到身體漸漸的變冷,他聽到了手機響鬧的聲音,但是他已無力的去拿起,他緩緩的閉上眼睛,最後那腦疾帶來的痛楚還是沒有放過他,他的意識最終陷入昏迷。
 
「嘟——嘟——」路特看著手機,上面顯示著接通中,可是等了很久卻一直沒有人接聽,這很少見。
 
或許他在忙吧?這想法打消了路特深究的念頭,他打開了房間的門,走了進去。
 
但是如果他知道那天發生了什麼事,他一直會很後悔自己沒去認真對待那沒接的電話。
 
次日路特到達學校,他打開教堂的門,然而卻沒看到那個熟悉的身影,他來到自己的座位,拉開椅子坐了下去,他一直看著格拉姆的位置,直到上課的鐘聲響起,格拉姆也沒有出現。
 
他再等了一節課,直到第二節課的預備鐘聲響起,他還是沒有等到那個人,路特心情不太好,他直接站了起來往門口走去,然後上了天台,今天沒有下雪,但還是一樣的寒冷。
 
路特翻開手機,他想要再打一次電話給對方,即使是生病了還是什麼,他也想要知道對方怎麼了。
 
然而他沒有打開聯絡人,因為他被一封信訊攔住了,看號碼那是之前他幫一個黑幫打工時對方的通訊碼。但是不久之後他就拒絕幫助對方了,因為他們那些骯髒的手法讓他很不滿。之前已經明文說明他們不再合作了,為何還要發訊息來?
 
路特檢查過沒有病毒過後才打開,裡面有著一段影片,他認真的看著影片,然後又再重播了一遍,他看了整整一節課,只為確定這不是真的。
 
他看著那黑幫把他當成弟弟寵著的人打倒在地上,直到最後補上一刀。路特從來沒有這麼的心寒,然而在心寒過後的是滿滿的怒意。
 
他必須要讓那黑幫付出代價。他回到課室拿起背包直接離開教室,老師有阻止過,但是路特只是一個眼神的看了眼對方,老師也就這樣的放他離開,那是一對可怕的眼神。
 
他用最快的速度回到他那個所謂的家,他打開房燈,光打亮了整個房間,這才發現三台電腦被放在一張環桌上,他直接坐下,打開了所有電腦,這三台都是他改裝過的,他直接駭進了那黑幫的高層,那是他之前幫他們做事時所留下的小隱道,那幫高層並沒有發現。路特偷出了大量的資料,那些資料只有黑幫高層才會知道。當然還有一些可能連他們都不知道的秘密,然後他直接的把所有資料都交到警方那,而那些私人醜聞,路特把它改成廣告發送到各大網站。
 
當忙完這些,時間已經是晚上的八點多,他什麼都沒吃過,但即使有吃的他也沒胃口想吃。
 
他用指尖於空中劃了個圈,這附近的各大醫院資料被拉了出來,他想要找一個人。
 
晚上的醫院沒有早上的人多,路特按著他之前所找到的資訊來到了深切治療部。他打開了房門溜了進去,營養液槽裡有一個人沉睡著,路特借著營養液槽底下暗燈的光看著對方。
 
「對不起,格拉姆。」路特額頭輕輕的抵向透明玻璃,對著裡面的人說著。
 
昏迷的格拉姆不久被路過的人發現,幸好發現及時救回性命,只是現在還需要營養液槽來穩定傷勢。
 
「如果那時我再多留意一下的話。」路特感覺他說不下去。
 
他們再次見面是五天之後,格拉姆的傷勢好多了,轉去了普通病房,路特拿著花束去探望,格拉姆笑著說他並不適合這樣子。他們又聊了一些東西,像是課堂的內容,不過路特認為對方即使一段時間沒去,他還是能跟上學習進度。
 
在路特轉身離開的時候,格拉姆卻開口問道。「你要離開了嗎。」
 
路特知道他所說的並不是指現在這刻的動作,而是他內心的想法。路特想了很久,他覺得他騙不了對方。「…嗯。」
 
「…有點過份呢。」格拉姆晦暗的眼神看著路特送來的花說著。
 
「?」路特不明白,他認為自己離格拉姆遠點他才不會受到傷害像是現在這樣。
 
「我可是因為你的關係被捅了一刀哦。」對方那輕柔的聲音說著。「然後你就這樣跑了。」
 
「…我認為這是最好的處理方法。」路特沉默了很久,最後說出他的想法。
 
「可是我認為這是最糟的處理方法。」格拉姆這才看向路特,路特發現對方眼中那不斷打滾的水光,他這才發現,格拉姆一直都在忍著,他比路特自己還怕失去。
 
「…對不起。」
 
「我想聽到的不是這個。」格拉姆最終低下頭,路特站了會兒後轉身離開,他的心很痛,或許是否還有更好的方法可以解決現在的問題?
 
這之後格拉姆就沒見過路特,直到出院那天也是,他回到家中,打開那盞很久沒人開過的燈,父母早已離世,他也就自己一個人生活著,這個所謂的家有點冷清。
 
他把東西理整一下,然後把智能機械打開。
 
『很久不見了,主人。』
 
「嗯,很久不見了。」格拉姆笑著說,他打開冰箱拿起了一瓶牛奶,查看了一下過期日期,很好,還沒到。他打開蓋子小心的喝了起來。
 
「傷剛好就喝冷飲你是不想活了嗎?」身後傳來一把得意的聲音,格拉姆訝異的回過頭來,發現路特站在門口看著他,背後拖了一大堆東西。
 
「路特…?」格拉姆不太理解為何對方會出現在他家。
 
「我說你一個人就住這麼大的房子不會覺得很空嗎。」路特沒有理會格拉姆的疑惑,他拿著自己的行李在這逛著。
 
「路特、等等、路特!」格拉姆連忙走出來追上對方。「你怎麼會在這裡?」
 
「你在說什麼奇怪的說話呀,我會在這裡是因為我從正門進來呀。」
 
「不是,我不是在問這個…」格拉姆被對方弄混亂了,他已經直接跳過為何對方可以輕鬆開啟自家的電子門的問題。
 
「那是因為我要搬過來呀。」路特笑著說。「而且你還同意了。」
 
「我什麼時候同意的...!那是!」格拉姆不敢置信的看著對方手中的文件,他沒記錯的話那是他剛出院時簽的,因為字太多了也就沒怎留意,沒想到對方竟然把這混在當中給他簽下。
 
「你就將就點吧,自己一個人住不悶嗎。」路特說著。「對了,還有房間嗎?我要把我的寶貝安置好。」然後他指了指後方的行李們。
 
格拉姆看向路特半刻,最後歎了口氣,他莫名的心中一暖,只好帶著對方參觀一下他家。
 
然而金庫事件過後,路特一直沒有了格拉姆的消息,久而久之他也漸漸的忘了。
 
直到那個研究所關閉,他在逃脫的時候再次遇見對方,那是已經完全不記得自己的格拉姆,他突然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自己問過的一個問題。
 
雪為何是白色的?
 
-因為它們忘了自己的顏色了吧?-
 
-就算是忘了自己的顏色,但還是有一堆人記得它的存在。-
 
路特看向自己身旁吃過藥後倚著他睡著了的格拉姆想著。
 
如果你忘了,那我就替你記著吧。
 
記著你的一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96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ightgod11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罪之門Guilty Ga... 後一篇:罪之門GuiltyGa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