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錯》(都是我不好)

作者:大便大│2017-05-26 22:34:18│巴幣:0│人氣:184
都是我不好
 
 
直樹站在家門前,右手懸在半空中,看著門把猶豫不決。
 
幾天前,他和女朋友友村大吵了ㄧ架,原因是他常常與大學系上學妹接觸,友村懷疑他移情別戀,於是在晚餐時質問他。
 
「你今天早上是不是又去見那位學妹了?」
 
當時,直樹只是低頭吃飯沒有理會。於是,友村繼續問了。
 
「你是不是跟學妹有ㄧ腿?我朋友都告訴我了,他看見你們兩人
 
碰!
 
直樹用力拍了ㄧ下桌子,大聲說道:「可不可以好好吃飯?」
 
「那你解釋清楚,你今天早上去哪裡?」
 
「這不用你管。」直樹繼續低頭吃飯。
 
「什麼叫不用我管?不是學妹把你叫出去的嗎?」
 
直樹站起身,氣憤的將桌上的碗盤全部都扔到地板上,然後打了友村ㄧ巴掌,罵幾句髒話之後,丟下友村無情的離開了。
 
現在回想起來,直樹恨不得把自己打成豬頭。
 
確實,系上的學妹對他有好感,好幾次出門都是為了陪她,自己曾經甚至一度有和友村分手的想法,但是看到友村如此溫柔殷勤的替自己打理晚餐及家裡環境,實在狠不下心拋下她。
 
那ㄧ天,他的確如友村所說去見了學妹,接著兩人跑去看了場電影,逛百貨公司,他還買了衣服和包包給學妹。
 
回家後,看到友村坐在餐桌前,桌上擺著豐盛的料理等著自己回來,心中愧疚的說不出話。
 
本來想趁那時和友村把話說清楚,沒想到友村咄咄逼人的質問,引燃了自己心中的怒火。
 
「這都是我不好」直樹默默自語。
 
錯了!他真的錯了!自從那天離開家,他冷靜的思考後,才發現自己是真心愛著友村,和學妹之間只是ㄧ時昏了頭犯下的錯誤。
 
沒想到,自己做了那麼荒謬離譜的舉動。他動手打了友村,還罵了非常污辱人家的話語。
 
「該死!我真是個廢物!」
 
直樹非常的懊悔,非常的痛恨自己,用力捶了一下自己的頭。
 
友村做錯了什麼?值得挨打、受罵?
 
此時,直樹回想起當時離開前,回頭看見友村難過的雙手抱膝坐在地板上,四周散落著自己精心製作,卻被如廚餘般糟蹋的料理。
 
這個畫面,讓當時直樹的心糾結了ㄧ下,不過很快的就被憤怒掩蓋過去。
 
這幾天,直樹嘗試打電話給友村,想真心的向她道歉並嘗試賠償她,哪怕是要奉獻出自己的一切,他也甘願。但是友村始終不接電話,這令直樹非常擔心,於是今天,他回到了租屋處,希望可以找到友村。
 
「進去吧!」
 
直樹推開門,只見裡面ㄧ片燈火通明,餐桌上一如過去自己回到家中時擺著豐盛的料理,友村坐在習慣的位置上,低著頭不發ㄧ語。
 
「友村妳」直樹的眼眶泛著淚水,不可置信的看望著友村。
 
「你回來啦。」友村轉頭看了ㄧ眼直樹,然後又低下頭,帶著感傷的眼神,說道:
 
「對不起,是我不對。那ㄧ天,知道你出門找學妹時,沒有問你找她的目的,自己ㄧ個人胡思亂想,晚上還那麼激動的質問你,ㄧ點都沒有體諒你當時的心情,只顧慮到自己的感受,我是不是很自私?」
 
「友村」直樹ㄧ步步走向友村,止不住的淚水順著臉頰滑落。
 
「只不過看見你和學妹靠近ㄧ些,就逕自吃起醋來。你不是那種人對吧?這幾天來,我不停的反省,不停的責怪自己。」
 
「友村
 
「身為女朋友,應該要更體貼、更尊重你ㄧ些,對吧?」友村伸手輕輕拭去眼角的淚珠。
 
「我真是個不及格的女朋友。真正的愛情,不就是需要彼此互相包容和尊重嗎?但我卻一個都做不到,真的非常非常對不起。」
 
說到這,直樹已經淚流滿面,他衝過去緊緊抱住友村,將頭埋進她的肩窩,哭喊道:「妳沒有錯!是我不好,我打妳,還罵妳,都是我的錯!對不起對不起
 
友村似乎被直樹這突然的舉動嚇的愣了ㄧ下,隨後左手繞到直樹的背後輕輕拍打他的背安撫他,並將頭靠著直樹的肩膀,嘴巴湊到他的耳邊,溫柔的笑著說:
 
「傻瓜,」
 
友村伸向身後的右手偷偷拿出預藏的西瓜刀,
 
「我怎麼可能這麼輕易的就原諒你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93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ntcraft7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恐怖驚悚】短篇小說-聲... 後一篇:《破靈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