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三次創>怪談]奪身蛇

作者:默淵│2017-05-26 22:26:59│巴幣:2│人氣:305





「既然晚上了就來說鬼故事吧。」

我叔叔突然這麼說。

我被叔叔邀來做單獨我們兩人的露營。

兩天三夜的行程已經到第二天。

已經凌晨12點、正要鑽進睡袋時叔叔就說話了。

我「好啊。」

我很喜歡鬼故事,就答應了。

叔叔「機會難得,就用百物語的形式進行吧。沒有蠟燭、不過就用車燈代替吧。」

我對說鬼故事算有自信,但是自己從沒見過鬼怪;對叔叔提案的百物語感到相當的興奮。

故事從我開頭,然後是我、叔叔這樣的順序進行。

叔叔的故事比我講的還要恐怖好幾倍。

講著講著大概過了兩小時,下一個故事正是第一百個。輪到要說故事的是叔叔。

叔叔「現在要講的故事,恐怖程度遠超剛剛講的故事;要聽嗎?只是想說對你還太早了」

我「沒關係,你講吧。」

本來就很害怕,聽到叔叔說跟之前的故事程度不能相提並論;說實話並不想聽。

然而聽到叔叔最後一句話就不能置之不理,結果就聽了。

叔叔「那麼我講囉,尿褲子我可不知道喔。這是我中學時的事情。」

講完叔叔就開始敘述。
時叔叔還是中學生。

他把作業忘在學校,就在晚上跑了趟學校。

現今的話,入夜後還去學校拿遺忘的東西這種事可能很少了吧。

但是叔叔讀中學那時,聽說還是師長會體罰的時代;雖然麻煩但也只能去把作業拿回來。

叔叔從學校正門進入,夜晚的學校氣氛跟白天時完全不同。

恐懼的叔叔快步前往教室。到了班上、從自己的課桌拿出作業;想趕快出校舍而經過隔壁教室前的走廊時,從門上的窗戶看到教室裡有個女生。

聽說那女生自教室的窗戶望著外面,雖然只能看到背影;叔叔對那背影完全沒有印象。

但是以前班級數相當多,總會有不認識的人;他也不覺得奇怪。

由於害怕獨自回去,叔叔就出聲叫那女生。

叔叔「你也忘了東西嗎?方便的話一起回家吧。」

女生沒有回應。叔叔想會不會是沒聽到,就進入她所在的教室、又說一次同樣的話。

叔叔「你也忘了東西嗎?方便的話…」

這時叔叔才注意到,那女生沒有下半身。

叔叔「嗚哇啊啊啊」

叔叔大叫著直到跑出校舍。叔叔很在意剛才的女生,就看向校舍。

然後剛剛的那間教室卻沒看到女生的身影,在那間教室下方樓層的教室看到女生的身影;女生直盯叔叔這邊笑著。

叔叔想說不妙、就要朝校門方向跑去時…身後聽到了物體落地的聲音。然後……

「呀哈哈哈哈」

叔叔突然發出超大的聲音,我嚇了一跳。

叔叔「然後那之後都不記得了,等我回過神時已經在家裡的被窩縮成一團發抖了」

我「欸?就這樣?」

說真的我的期待落空。想說是多棒的故事,結果是很常見的內容。要說唯一嚇人的就是叔叔突然的大聲。

叔叔「很遺憾,並不只有這樣喔。」

說著就又接著告訴我後續。

隔天上學時班上相當吵雜。叔叔不明就裡問朋友發生什麼事了。

叔叔「班上怎麼鬧哄哄的,發生什麼了?」

朋友「你還沒聽說嗎?同班的○○昨天到學校拿忘記的東西,結果沒回到家裡」

叔叔跟○○交情很好,因此聽了很吃驚。叔叔他們正因○○的事吵鬧時,老師大口喘著氣的跑過來班上。大家想說怎麼了、面向老師;老師邊喘著邊說。

老師「大家應該都已經知道○○失蹤的事了,就在剛剛、○○的屍體被發現在學校屋頂了。因為有他殺的跡象,待會就要讓大家放學離開。」

叔叔對突然的消息啞口無言,班上也有一堆跟叔叔一樣驚訝、或哭泣著的人。之後大家老師叫大家放學回家、今天別出家門。叔叔無法相信○○死了,就去問老師詳細狀況。

叔叔「老師!○○真的死了嗎。我無法相信,是誰殺死他的!」

老師「我也沒聽到詳細情形,殺害○○的人好像是個不得了的傢伙。殺害方式有些怪異。○○的下半身不見了,到處找也沒找到。」

叔叔「唔嘔嘔」

叔叔聽到這吐了出來。

老師「抱歉啊,真不該跟小孩子說。我來收拾善後就好,你也趕快回家吧。殺人犯可能還在附近,你今天也記得別出門喔」


叔叔謝過老師就回家了。叔叔回到家,因為昨天和今天發生的各種事情;早早吃完飯、洗完澡,那天就趁早睡了。隔天家長收到信件,為了配合警察調查;學校休息一個禮拜。在這一星期裡舉辦了○○的喪禮、班上全體參加。

一週時間很快過去,今天是上學日;叔叔就去了學校。

到校後學校舉行了關於○○的全校集會。

最後聽說沒有找到兇手的指紋或證據之類的東西,搜查僅僅一週就結束了。集會結束回到班上時,傳開了這樣的流言。

「要是晚上來學校,被一個沒下半身的女人發現的話會被追趕;一旦被抓到下半身就會被奪走。○○就是被那女的抓到,找到的屍體才會缺下半身。」

叔叔問朋友為什麼會流傳這樣的消息。

叔叔「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傳言?」

朋友「這是我放出的消息,因為不想有人重蹈我的經驗。昨天晚上我到學校來拿忘記的東西時,被奇怪女人追趕了啊。」

叔叔「老師也跟你說過不要出門了吧!要是被兇手殺害可怎麼辦!」

朋友「關於那個兇手,我覺得很有可能是幽靈或之類的傢伙。」

叔叔「蛤?你在說什麼?」

朋友「○○在死前忘了東西,也曾經晚上跑來學校。然後隔壁教室出現了一個沒有下半身的女人,他被驚人的氣勢給追趕著。雖然勉強逃回了家裡…」

叔叔「你也有被追趕過嗎!」

朋友「既然說你也有,那你也曾經有被追囉。那麼就講重點。看到那女的之後就不敢晚上來學校了。○○過世後就更不想來了,但是又不想被老師罵;只好昨天跑來學校。結果就在隔壁教室看到那女的。可是啊、那女的跟之前遇到時有什麼不同。一想之下它有下半身了。所以我想會不會是這傢伙奪取了○○的下半身...」

叔叔「可為什麼那個要奪取下半身啊!」

朋友「我知道○○死去你很難受、冷靜下來。看到它時很害怕,但是仔細看那女的上半身是女學生制服、下半身是男學生制服喔。那天雖然沒被追上、平安回家,想說絕對不能在晚上來學校,就放出這流言、希望班上同學別來。」

聽完這些話叔叔也跟朋友一樣,希望同學還是學校的人別在晚上來學校;就幫忙擴大傳言。

接著傳言很快擴散開,甚至傳到老師們的耳朵裡。因為傳言和○○發生的事情,不想再增加孩子們的不安感;晚上老師們就開始輪流住校巡邏。

自從開始巡邏之後,由於老師們之間也出現了見到傳聞中女性的人;也出現了阻止老師們的人,學校採取了特別措施,從學校旁邊的某個有名寺廟請來和尚作驅邪儀式。

驅邪當天學生們放假,但又害怕放出傳言的叔叔他們;要是有被什麼東西依附的話就糟了,所以特准他們參加。

老師「這樣下去的話搞不好會傷害到學生,關於驅邪的事就拜託您了。」

和尚「就交給我吧。」

和尚低聲說著、從口袋掏出像是念珠的東西,唸著像是經文的東西。

和尚「○△□○△□」

可是正唸著經文時念珠就突然啪嘰一聲的斷裂了。接著、和尚顫抖著搖動叔叔的肩膀說道。

和尚「這串念珠會壞掉,就代表這裡有相當糟糕的玩意兒。你們在晚上的學校看到了什麼?」

和尚似乎沒有問老師們詳細情況。叔叔他們應和尚所說,告訴他晚上在學校看到的東西的事情;接著和尚的臉一陣青一陣白。對於和尚這異常模樣,在場的任何一人都知道情況多麼糟糕。

和尚雙腳顫抖的說了。

和尚「對於這個我無能為力,我想不管是有多強大靈力的人都沒辦法驅除吧。
那就是如此危險的東西。我能說的就只有一件事,入夜後請不要讓任何人獨自進入學校。」

說完和尚就急忙回去了。之後叔叔他們被趕回家,老師們為了不讓人晚上進入學校;還在玄關上鎖。叔叔和朋友很在意寄宿於學校之物的真面目,回家後相偕去了先前那位和尚所住的寺廟。

到了寺廟一看,那廟規模很大、可以看到有許多像是弟子的人。叔叔他們叫住了那些人,請他們帶路去和尚所在之處。

和尚正在念誦像是經文的東西,叔叔他們一到跟前就停止誦經、說了話。

和尚「你們為何而來?」

叔叔「我們想知道殺死○○(?)、在晚上學校出沒的東西的真面目。」

和尚「是嗎、看來你們跟死去的孩子交情不錯啊。那個啊、是叫做奪身蛇的東西。」

在晚上的學校看見的那個,似乎被稱做奪身蛇或是奪身女。

和尚「那東西是蟲子還動物的咒念聚集形成的。原本只會形成蛇頭的模樣,要是襲擊活著的人、會奪走人的身體。靠這樣得到完全的人體後就能以一個人類的型態生存。但是那並不是如此簡單的東西。
經年累月囤積咒念之下,達到實體化的程度;你們運氣真差。不過沒得到完全的身體的話,就只能在出生的地點行動;加上只有夜間能活動,應該受害者不會再增加了。」

朋友「可是之前看到的時候上半身和下半身都有了喔。」

和尚「待在學校的那傢伙搞錯,上半身明明是女的、下半身卻搶了男的身體;所以不要緊。正常來講應該只會奪取女性的身體,你們的友人還真是遺憾啊。」

叔叔他們跟和尚致謝,各自返回家裡。聽說之後學校就沒再出現被害者了。

叔叔「就是這樣的故事。如何、可怕嗎?」

我「嗯。還真是可怕,可是在○○之前被襲擊的人是誰?」

叔叔「不知道。至少就我所知,在學校失蹤的只有○○啊」

似乎連叔叔也不知道最初遭襲擊的人是誰。

我「什麼嘛,某個程度上很可怕是沒錯。話說第100個講完了呢。」

叔叔「不是用蠟燭、可能什麼都不會發生吧。時間很晚了、睡吧。」

結果什麼都沒發生、到了隔天早上,露營結束。

回程、搭叔叔的車返家的路上

叔叔「明年也一起來吧。」

我「嗯。不過我說啊、在那的女人感覺好可怕。」

那人長髮及腰,簡單講的話像是貞子那樣的感覺。穿著制服所以推斷是女高中生。

叔叔「對了…」

叔叔話才講一半就突然猛踩油門,看時速已經超過100KM。

我「怎麼回事?開那麼快很危險啊。」

因為正在山路,我想叫叔叔稍微放慢車速;可聽完下一句話,在到家前都不再有這種想法了。

叔叔「那女的下半身穿的是男生制服啊!

-----------------------------------------------------------------------------
請自行到哈啦板看翻譯一版
因為首翻內容整體水平不高
只好自己順了一遍

話說回來3小時內可以講百物語
感覺怪談新耳袋曾提到的一組三人弱爆啊
講了整晚沒講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93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奪身蛇|百物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sufree2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本怪談]右邊... 後一篇:[日本怪談]十九地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