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7.火龍神器現

作者:網路小說家-三分微光│2017-05-26 20:33:21│巴幣:0│人氣:208
河水映照著皎潔月光,秦淮河江水如萬馬於隙谷中奔騰,兇猛非常,天完母艦順流而下,猶如星飛。
 
飄動的黃金龍袍在風中不斷作響,他的主人正準備攻下一塊領土慶賀登基。
 
不料,一陣薄霧漸起,四周略顯朦朧。到了江東橋邊,陳友諒只得令人登岸,找出康茂才。
 
「報!已尋過方圓十哩,都沒有瞧見老康人影!」
 
陳友諒滿肚疑雲,莫非這康茂才竟爽約了?罷了,戰火無情,要是他在其中喪命,也是他的命。
 
「發砲轟下江東橋!」
 
巨大火光令黑夜瞬間如白晝,一陣陣轟隆巨響,煙霧散後,卻見江東橋於其中聞風不動。
 
幾近同時,江東橋後火光大起,好似千萬兵馬埋伏其中!
 
「事有蹊翹!」陳友諒頓覺身體僵直,向一旁侍衛說道:「快!快去問鶴算老人意思!」
 
不多時,侍衛回應:「鶴算老人說,康茂才如果真要投降,那麼早在皇上攻下采石之時便投降了,何須等到攻下太平城?此必定是計謀無誤!」
 
陳友諒雙目一睜,叫道:「失策!」
 
那侍衛又道:「方才探子回報,陳友仁將軍已在龍灣登入,殺敵近千了!」
 
陳友諒一括侍衛臉龐,罵道:「何不早報!快掉頭,從龍灣搶灘!」
 
龐大船帆轉動,數艘天完母鑑轉向而去。
 
江東橋臨近,李善長與數名部下呼了口氣,瞧著那些用澆油火繩綁在各處的火把,以及連夜趕工造出,差點便要毀了的石橋。
 
霧又更濃了。
 
   
 
龍灣。
 
陳友仁的劍貫穿朱元璋士兵咽喉,鮮血混著濃霧一同落下。
 
「看來,大哥是中計了,朱元璋的陸軍士兵如此潰散,怎會是大哥的對手?」
 
遠處,濃霧之中現出巨大的身影,天完母鑑靠上了龍灣岸邊,士兵與陳友諒一同忿忿下船。
 
「大哥!」
 
「康茂才果真是朱元璋的人,可恨!」
 
「所幸咱們發現得早,還沒上當!」
 
陳友諒怒道:「所有將士聽著,不論降否,見著朱軍,殺無赦!」
 
「是!」十餘萬士兵陸續衝出天完母艦,亦如長江江水,連綿不絕!
 
濃霧之中,忽見無數黑影如野獸般聳動,陳友仁疑道:「伏兵?」
 
陳友諒號命:「殺上去!」
 
眾士兵聞令,登即一股做氣迎上黑影!
 
一道黑影現型,士兵大喊:「是獅子!」
 
又聞士兵喊道:「大蟲呀!」
 
「那是什麼?……西域大象!」
 
陳友諒疑道:「怎地忽來如此多之異獸!難道這劉伯溫竟想借助獸力,與我們一鬥?」喝令:「殺了這些畜牲!」
 
又見白茫茫的濃霧之中發出數道橙色光芒,士兵哀嚎慘叫此起彼落,卻未聞任何野獸之聲,反而只有些金屬交鳴聲以及怪異轟隆聲。
 
陳友仁驚道:「咱們士兵連這些蟲獸也打不過嗎。」
 
只見一道黑影破霧而來,陳友仁朝它一劍揮下,一聲巨響,陳友仁手臂上現出了三道爪痕,黑影落在陳氏兄弟之間。
 
「啊?這畜牲是什麼……?」
 
那黑影竟是一頭長人高的銀獅,全身上下銀光閃閃,雙眼由如火焰燃燒,散發一股熱氣,瞧來好似從傳說之中步出的神獸!
 
陳氏兄弟沉著的眼神之中,不禁露出驚惶之色,那銀獅遽然對他們吐出了一道火龍,兩人急閃,衣裳沾著了一些火焰,登即燒起,陳友諒脫下龍袍,朝銀獅面目撲去,陳友仁在地上如泥鰍般打了兩個滾,免強將身上火焰打熄。
 
迷霧之中,忽聞常遇春雷公似的哄道:「我們軍師再世諸葛將天上地下的神獸全都請來啦,你們沒有勝算啦!早點投降吧!」
 
陳友諒令道:「朝那人發箭!」
 
但聽弓弦振聲不停做響,攻勢過後又聞另一端說道:「陳友諒,你殺了彌勒轉世的徐壽輝,我們這些天兵天將是要來報仇的!」是徐達!
 
「妖言惑眾!」陳友諒又號命:「射!」
 
此番攻後,又聽一人道:「各位天完兄弟們,還認得我的聲音吧?」
 
士兵之中立即有人回應:「是博友德將軍!」
 
博友德道:「陳友諒與倪文俊串通好要背叛徐壽輝,被趙普勝發現之後,立即殺了倪文俊滅口,而趙普勝不過是疑心陳友諒的用心,便又被他借刀殺了啦!」
 
陳友諒又喝道:「射!他們想疑惑軍心!」
 
羽箭破空之聲,與方才相較,已是稀疏許多。
 
此時又聞丁普郎喚道:「你們瞧,博友德將軍這不也被陳友諒殺啦!兄弟們,睜大雙眼呀!其實聖上是陳友諒害死的呀!你們真要助紂為虐,幫助這天理難容的烏龜王八蛋嗎?」
 
陳友諒臉上冷汗直冒,說道:「這全是無稽!朕有今日成就,全賴聖上,怎會背叛他!」
 
丁普郎說道說道:「兄弟們,快降吧,我與朱元璋目標只有陳友諒罷了!」
 
陳友諒一聲暴怒:「殺光他們!」
 
士兵將士聞言,大為心虛,只是聖上命令莫敢不從,依然朝那些虎豹獅象攻去。那些異獸勇猛非常,刀劍不傷,身上無時不刻發出火來,攻之難勝。
 
同一時間,龍灣旁,天完母艦上游下游之處,亦飄來數艘戰船,船帆之上,均標著一個「朱」字。
 
母艦上將領見狀,立即送出天完子艦,與其遊鬥,那些朱家戰船不敵天完子艦,兩下子功夫,船上的士兵立即跳入長江之中,棄艦而逃,徒留下三十餘艘漁船改造的戰船。
 
「跟天完拼水軍?螳臂擋車!」
 
這時龍灣之上的漢軍依然正在與那些異獸博鬥,苦戰許久,異獸終於倒下。
 
一片清風吹來,霧氣散去,龍灣終於現出了那草原的原貌。
 
一名漢軍走向一尾癱倒於地的銀象身邊,用長槍往它身上一刺,說道:「畜牲!瞧你還有什麼花樣!」
 
一道銀芒自銀象腹中竄出,貫穿漢軍身軀,銀象身軀裂成兩截,位於其中之人現身,便是方才發聲的常遇春。
 
「軍師造的這些機關,當真不是蓋的,能殺敵又能擋箭,就是可惜沒了『火』就動不了啦!」
 
漢軍雖是人心惶惶,但見著常遇春從銀象之中人模人樣的步出,即刻去了幾份戒慎恐懼,長槍旋即往常遇春身上招呼,但這些士兵早已氣空力盡,常遇春卻猛虎出閘,打來如狼入羊群,不消片刻,週圍漢軍全數倒下。「石灰山上的士兵們,出來吧!」
 
另一端又聞徐達喝道:「應天南城的士兵們,衝吧,時候到了!」
 
但見五路騎兵成合圍之勢,包圍了正在龍灣登入的漢軍,漢軍們方才與那些「火龍神器」對戰,徒然無功,此刻五路士兵突擊,戰來十分吃力,徐達與常遇春跳上屬下們牽來的馬匹,領頭攻向漢軍,聲威更猛!
 
但見灰暗之中,銀芒閃動,殺聲震天,龍灣一片腥風血雨,無數漢軍旗幟不斷倒下。騎兵近身戰既快且強,漢軍士兵多為步兵,若要戰鬥,也只能短兵相接,但被五路騎兵逼在岸邊,大多自家人擠自家人,半點也施展不開,不斷敗退,終被逼回天完母鑑之上。
 
陳友諒向舵手喊道:「快!撤退!」
 
天完母艦移動,此時許多子艦尚未歸位,擋在上游下游,這些子艦旁又有詐敗的朱家戰船堵著,一時之間進退無路,此刻騎兵索性殺入天完母鑑之內,一層層掃蕩,殺的漢軍片甲不留,許多漢軍猝不及防,跳河逃生。
 
「區區一萬士兵,竟能與十餘萬士兵對戰……軍師運籌帷幄,當真厲害得緊!」朱元璋於獅子山的高塔之上,遙望著漢軍,見著此番大勝,他不住興奮。
 
劉伯溫如同翩翩公子似的瀟灑笑道:「此戰之功勞,實歸於康茂才精湛的說辭與李善長造橋鋪路的本事!」
 
「可恨啊!擒賊先擒王!朱元璋!死來吧!」
 
一名冒死潛來的漢軍悄悄爬上高塔,長劍直刺朱元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92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lightligh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6.龍灣大戰前... 後一篇:28.梟雄巧奪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