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良音】結界師自創文(二)第20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7-05-26 17:34:25│巴幣:14│人氣:598
  離烏森百里外,遠方的山邊-
  
  紫遠和惡魔簽定契約的老教授-松戶平介一戰結束,優勢倒向紫遠這裡,最後以些微之差,順勢取下該戰的勝利。
  
  『還真是個頑強的老頭… …若是在剛才掉以輕心,身體就會被他訂定契約惡魔持有的武器貫穿身體… …』帶著身負重傷的身體,背起比自己重上一倍多的平介軀體,一手操弄絲線指示嘍囉們繼續前進。
 
  腰間旁的傷,運用幾捆絲線作成簡易繃帶,隔一段時間終於順利止血。
  
  「那個男人就隨妳帶走吧,不過總有一天我會來取走他的。」和平介簽約的黑色惡魔,道完這番話後也就此消失於白霧蔓延的灰空裡,不見蹤影。
  
  「那也要你有本事能從本小姐手中來奪取他了。」紫遠一手插著腰間,手中仍操弄操蹤嘍囉的絲線,擺出一副大小姐的氣勢神氣地這麼說。
  
  視線飄向這片白霧瀰漫的山天邊,口中也嚷嚷道出那名妖怪的名字。
  
  「我說碧闇,就麻煩你帶路吧。」紫遠解開在黑芒樓對碧闇施展的傀儡術,還他原形,切斷控制他的絲線,一隻纖細的手臂扛起平介,走到他這來。
  
  「那好吧,就用我的千株眼來為你帶路,但這並不代表我信任妳,妳明白我的意思吧?」碧闇從口中嚷嚷說出這句話,伸出自己的右手施展自己潛有的能力。

  「妳可別忘了之前的事,我可是記得一清二楚。」碧闇帶些命令式的口吻,這番警告紫遠。
 
  「當然了,本小姐並沒有必要做到讓你信任我。」理所當然的口吻,配上自己顯得有些不耐煩的行為,二人在搭不上邊的情形中,組成一隊。
  
  「另外妳扛著的那個男人,妳打算怎麼處置?」碧闇啟用自己能力為紫遠帶路時,他便這麼問她。
  
  「關於這一點你不用操心,我自有安排。」紫遠帶著隨性且理所當然的口吻回答碧闇,一手操弄手邊的二到三個嘍囉站在他左右。
  
  「那我們上路吧,妳的事我就不在繼續追問了。」碧闇將視線轉離紫遠那,啟動右手的千珠眼為她尋探一條新路。
 
  二隻從黑芒樓離開的妖怪,也就此消失於這座山邊。
  
  ***
  
  從鎮外的松華回到烏森後,良守和時音的日子回歸到一般上學日,藉此在短暫的深夜裡他們也得到片刻的獨處時光。
  
  身為夜行首領的墨村正守,現任仍留於松華那兒,運用自身的結界術和當地的十七代松村結界師一同陪練結界術。
  
無論施術、說話形式都別如過去的良守,唯一的區別在於身旁沒有不定期吐嘈自己的妖犬,單就這點來看,實在遺撼。
 
  十二人會那,今日則由副首領刃鳥代理一職,前往尋探近期公務,藉由站在身上由正守的示派遣的示神,等候傳令到自己這裡。
  
  「唉呀,今天墨村小弟沒來呀?真是可惜。」慣例的會議聚在一棟漆黑的屋簷下,見到今日前來面議的第七客並非墨村正守,而由代理人刃鳥補位的龍姬,臉上的神情不如見到正守時展現那副試圖將看上眼的男子,徹底征服的那番玩味面容。
  
  『這就是首領平日和裹會其他成員聚會時的場合氛圍嗎?沉重感真不是普通程度的水平。』刃鳥靜下心來,心中靜靜道出這番話。
  
  「話可別這麼說,戰鬥水平好歹也是次於第七客門下的副人手,既然當事人本日無法前來參與會議,後們就接納他吧。」繼龍姬後,十二人會第五客-腐部骸次接了一句。
  
  「玩笑話還是少說吧,現況進入正事上,這是近期妖怪剛出沒的新村落,也是夜行下次執行任務的必經之地。」十二人會第二客-鬼童院奴良這也發表了自己的建言,找時機點將現況的話題導入正事上。
  
  「也對~若繼續玩下去,正事都忘了做,是說這座村離正守小弟的根據地有多遠呀?」裹會其中一客行發言,龍姬跟隨話題方向,導回正事上。
  
  ***
  
  
【墨村&雪村住區分佈圖】
  深夜,雪村家-
  
  在墨村、雪村二家的二十一代正統繼承者皆出遠門的這個獨處時光裡,身為墨村家二十二代正統繼承人的-墨村良守,於今夜居住在對面雪村家的家裡。
  
  帶去雪村家過夜的穿著,僅有幾套簡單的盥洗用具,能自備的毛巾及課後作業皆帶齊。
  
  經由時音的指導下,課業方面確實如期提早順利完成,雖說後續還有其餘科目,但此時的自己覺得對此充滿信心。
  
  「良守~」共同躺在一間約四坪大左右的寑室裡,比自己年長的大學女性-雪村時音嚷嚷唸起男子的名字。
 
  「什麼事?時音。」墨村良守靜靜地道出平淡沉穩的口吻,回答躺在自己身旁的女子。
 
  「你… …成熟了不少呢… …」時音緩緩道出這句話,充滿白哲肌膚的右手,緩緩伸向良守的臉頰旁,併起纖細的五指輕輕地貼在良守的臉上。
 
  這番話對迄今升上高中的自己來說,也不在是頭一次聽過,明知如此卻不厭奇煩地讓這句話殘留於自己的腦海中不斷排徊著。
 
  「… …畢竟我已經念高中了,若還像個小鬼頭一樣鬧牌氣可不行。」良守嘆口氣靜靜地回覆時音,反射神經經由刺激,自動使右手抬起,蓋在女子的手心上,五指漸漸地勾起她的纖細指尖。
 
  話聽到這,時音的嘴角旁自然揚起一抹笑容,接著伸出纖細的雙臂將良守拉近自己懷裡緊擁著。
 
  「也謝謝良守教我做蛋糕呀,我對廚藝這行實在不行;以前聽見良守曾出國參加甜點競賽的消息時,老實說我很羨慕你呢!」口吻不在同過去責備男子般,轉為不斷的讚美他,會這麼做,也出於從自己的心境裡的那份情感,隨著相處時間長久緩緩地轉為愛情。
 
  「這也是回報時音妳指導我課業上的事情的謝禮,我也很羨慕時音的才能,白天專注於課業上,夜晚則努力在工作上,無論是哪方面妳都做的一應俱全,但是我就沒有做的那麼完美了。」聽到時音稱讚自己的同時,自己不望也尋著她的優點予以讚美。
 
  「明天上午學校的考試結束後,下午我們約個地方聚一聚吧,時音妳明天下午有空嗎?」當二人聊開時,此時良守主動開口邀約時音。
 
  「恩,可以啊,剛好我明天下午空堂。」聽到良守主動邀請自己,時音的心裡自然也是很高興,於是起身查了一下放在桌旁的課表,慶幸的是明日下午正好有空,能和良守赴約。
 
  「真的嗎?那就約在下午三點吧,我的考試在那個時間結束。」得到時音的答覆,良守則繼續說下去。
 
  「在那之前要答應我,好好的完成每一科考試!為了回應你對我的期待。」時音將粉唇湊近良守的耳邊,輕聲微笑地道出這句話希望良守能做到這點。
  
  「恩,我答應妳。」見時音幫忙自己到這份上了,自己這當然也沒拒絕的理由,經思考後得出這番回答。
 
  ***
  

  【夜行新任務地】
  
  短暫的休憩時間結束,在烏森短暫停留一段時間的夜行,也再次接下了別的地區的新公務,全員散開離開了烏森。
 
  乘坐蜈蚣製作的通行工具,夜行來到烏村外的一座遍佈白霧的村落,踏入村莊的入口放眼望去,周遭被整片白霧矇矓所覆蓋整片場景。
 
  「刃鳥,這裡就是上次從十二人會那接到的新公務所在地嗎?」步入村莊入口,正守的視線轉向刃鳥那這麼問。
 
  「是的,首領,從任務清單上看來,確實是這裡沒錯。」刃鳥以肯定的口吻回答正守,將那張公務單捲起提交給正守過目一會。
 
  「恩,既然地點確定了,那就入村吧,箱田,你走到隊伍的最前面,隊伍需要由你來帶路。」話說到這,正守也點頭以示執行。

  「是的!首領,這項工作就交給我吧!」充滿自信的口吻回答首領,驅動雙腿衝到隊伍的最前方,雙眼發光為這片瀰漫的白霧中開出一條通道。
 
  在箱田的領路下,夜下全隊走過了村莊的木橋通道,沿著潮濕的草坪走上幾里路,最後到達遍佈白霧的村落裡頭。
 
  從村莊的入口處,隨處可聽見混合人類、妖怪二者的哀嚎聲。
 
  「首領,我們到了,這裡就是十二人會那指派的任務地。」箱田透過自己的眼里,確認了團隊所在地點。
 
  「辛苦你了,箱田,現在全員正式入村!」正守發號施令,摘下披在背上刻有裹會『七』字樣的披風,於腳下施展一層結界往上空送,帶隊進入村內。
 

 
作者後記:結界師小說二季19集從去年的9/4日更完後,也有好一段時間沒動這部作品,今年則運用這個契機回來寫這部作品,慶幸的當時寫這部小說的手感到今年還沒冷掉,論今年來說是好現象,後續還有二十五集,繼續努力把這部寫到結尾,新番近況配這部作業其中一部,其餘消息往後談,最近依舊忙碌,更文時間同之前所述,抽空檔來作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90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結界師|良守|時音|文章創作|驅魔系列

留言共 1 篇留言

橘腦
結界師?天啊好懷念QQ

05-26 18:02

Fashion Steven
2006的舊動漫,我寫這部小說從09年開始動筆,今年2017算回歸繼續寫前幾年還沒完結的故事集數。05-26 18: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詩詞】當我感到沮喪時,...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良音】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