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極樂外傳】喀嚓!#8 神懶現身

作者:南方大表哥│2017-05-25 22:01:51│巴幣:8│人氣:328


照片008  神懶現身


       阿里德熱情招待糜老鼠與巴嘎醬,帶著他們在部落裡四處走走看看,沙西居部落坐落在一大片荒原之上,四周蓋滿了用茅草搭建起來的簡易民房,雖然可遠眺美麗的山景,是個適合觀光的地方,但卻可以感受的到他們資源相當匱乏,連水都要從大老遠取得,怪不得之前爆發出飢荒危機。但即使如此,族人們的熱情依舊不減,天生樂天的他們也歡迎這對外國人到來,紛紛跑出茅房歡呼。那時糜老鼠才發現原來不只有阿里德有穿褲子,部分族人也有褲子可以穿。當初他查資料的時候只知道沙西居族人會依照懶叫套筒的樣式決定層級,但這穿褲子的層級是如何倒是不曾提過,不知道是不是阿里德這留學生所引進的文明?


       當他們參觀部落參觀完一圈後,阿里德便向族人們介紹糜老鼠的來歷,族人們一知道糜老鼠就是拯救他們的救世主之後,立馬趨之若鶩湊上去膜拜,並將自己粗糙的手工飾品、寶貴的食物通通奉上,糜老鼠受寵若驚一一婉拒,倒是巴嘎醬收禮毫不手軟,一整個台灣阿桑“免費的都通殺”的性格外露,似乎邊收還邊思考這些東西要送給那些朋友,看的糜老鼠直搖頭。


       糜老鼠等人到達坐落在部落的最裏頭的酋長大茅屋,雖然外觀鋪著茅草,但裡頭卻也是全部落中唯一擁有電力設備的地方,除了有電視可看、冷氣可以吹以外,居然還有一台掃地機器人在地上爬行著,讓糜老鼠一瞬間有著室內室外、落差百萬年的強烈感受。巴嘎醬看了一看,嘗試著問阿里德:「該不會也有WiFi吧?」沒想到阿里德居然點點頭還給了她一組密碼,這可讓巴嘎醬擺出了一個YES的動作並對糜老鼠露出一個「你還說沒有」的表情後,立刻跑到門口跟一群東張西望的族人自拍一張照片上傳到自己那個沒啥人氣的粉絲專業……。而茅房裡一夫多妻的沙西居族酋長還未現身,倒是一群妻妾已經跪坐在裡面歡迎糜老鼠的到來,阿里德引領糜老鼠與巴嘎醬坐在裏頭唯一的兩張沙發椅上,糜老鼠這時問:「這怎麼好意思?椅子都給我們坐了那你們呢?」


       「這不用擔心。」阿里德說完一屁股坐在自己巨大的蛋囊上,這可讓巴嘎醬在一旁失禮的狂笑:「哈哈哈哈哈!超方便的拉!這在台灣搭捷運時絕不會有人請他讓位!」糜老鼠立刻用手肘頂了她一下後,她才用力的把嘴巴摀住幫助消音,但似乎好像還是止不太住。


       「阿里德,酋長不在啊?」糜老鼠摸摸自己手中的單眼說著。


       「我伯父習慣先讓客人進來休息後才現身,因此需要稍等一下。」阿里德說著。


       「你伯父?」


       「是阿,酋長是我伯父。這是我用你們台灣的輩分分類方式去說給您聽的,不然我不是稱他為伯父,而是主父,這裡無論誰的孩子的父親是誰,都必須要稱呼上一輩年紀最大的伯父為主父。」


       「我看你有去台灣留學,還以為你因為是部落的王子才會有特殊的禮遇。」糜老鼠說。


       「哈哈,我們這裡沒有王子只有公主啦。去台灣留學主要是馬拉威政府希望我們部落能引進進步文明,改善生活品質,因此無論是不是酋長的小孩還是外甥都有機會去喔。」


       「原來如此。那今天也遇的到公主囉?」糜老鼠期待問著,但阿里德一張臉卻沉了下去:


       「非常遺憾,公主在一次狩獵獵豹的過程中不幸喪命了……」


       「啊……真是抱歉……」


       「沒關係啦。」阿里德說,並開始試著拿東西讓他們吃轉移沉重的話題。


       此時巴嘎醬喘了一口氣,並擦了擦眼淚喃喃說著:「齁……好久沒有笑得那麼痛苦過了……好煩……」


       「妳馬卡差不多!這到底有啥好笑的?幸好他們不知道妳在笑甚麼,不然妳真的很有可能會被轟出去。」糜老鼠小聲說著。


       「這也不能怪我啊,就像是有些人看到特定的東西就是會害怕。同理,也是有人看到特定的東西就是會笑啊。只是會讓我笑的東西是懶叫而已……」巴嘎醬說的委屈。


       「好不管,我先給你打預防針,等等酋長出來他的懶叫可能會比妳之前看的都還誇張,妳先想想看有什麼辦法能不讓妳自己笑出來。」


       「有的。」


       「什麼辦法?」看巴嘎醬說的那麼斬釘截鐵,糜老鼠心裡倒有種不祥的預感。


       「酋長來了!」阿里德大喊。


       糜老鼠還來不及聽巴嘎醬的方法就被阿里德給打斷,但說也奇怪,阿里德不是說酋長來了嗎?怎麼先進入門口的會是一名戰士,肩膀上還扛著一條裝飾著金光閃閃的黃金象牙雕花粗棍?這是這名戰士的武器嗎?不……應該不是。因為這名勇士雖然健壯,但看他被這條粗棍的重量壓的步伐不穩,一般人不會使用自己無法駕馭的武器,所以這應該是酋長的專屬武器才是。


       但隨著粗棍曝光長度越來越長之後,緊接著後方又有一位扛著同一條粗棍的勇士。「原來這根棍子需要兩個人抬啊!看來酋長一定是名孔武有力的戰士!」糜老鼠如此讚嘆著。而那勇士的後方出現了四名扛轎的勇士,轎子上方理所當然就是酋長本人,只是一見到酋長,糜老鼠便嚇得張大了自己的嘴巴,因為巴嘎醬居然隔著一塊布狠狠地咬在糜老鼠手臂上!原來這就是巴嘎醬不讓自己笑出聲的辦法!!而那條粗棍……才不是什麼粗棍,那居然是頭上插滿著羽毛、身上鈴鈴噹噹掛滿華麗飾品的肥酋長的懶叫、這就是傳說中的「沙西居神懶」!


       酋長下轎之後一屁股坐在自己巨大的蛋囊上,一名戰士像是筷枕一樣趴跪在酋長面前,貢獻出他的背讓神懶能夠靠在上頭以免觸地。這「懶枕官」的工作看得糜老鼠目瞪口呆,但又從那人臉上感覺得出那充滿榮耀的神情。現場所有的沙西居族人紛紛跪在地上對著酋長懶叫磕頭,酋長微笑招個手後大家才把頭抬起來。而糜老鼠趕緊拍拍巴嘎醬的頭要她「住嘴」,巴嘎醬這時才終於像虛脫一樣鬆開兩排牙齒微微喘著氣。


       阿里德向酋長介紹糜老鼠後,酋長瞪大雙眼神情看起來異常興奮,雙手招呼著糜老鼠前去他的面前,糜老鼠摸摸頭走到酋長前方,豈料酋長伸手一探就探到了糜老鼠的胯下,糜老鼠還來不及反應一整個懶叫都被酋長溫暖的手給覆蓋住,害他整個人抖了一下。


       「這是我們族裡最高敬意的接觸,跟握手一樣道理。」阿里德在一旁解釋著。糜老鼠面露尷尬的比了個OK的手勢。


       酋長嘰哩咕嚕的說了許多糜老鼠完全聽不懂的話,並招呼了身旁的妻子,只見妻子點點頭後從後牆上拿了一條黑色的皮帶像是值星帶一樣掛在糜老鼠的肩上,這條皮帶除了上頭佈滿著針繡痕跡看起來像是拼裝起來的以外,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就是有股說不出的怪味。


       糜老鼠一臉疑惑,阿里德讀出他的臉部表情之後變開心的說著:「不得了了糜先生!這是用歷代酋長的包皮製成,是我們最珍貴的禮物──《榮耀之帶》,這是我們族裡最高級的禮物!」


       「……等等!你說是用什麼東西製成?」


       「包皮呀。」阿里德回答的理所當然,所有的族人包括阿里德都用一種無限羨慕的眼神看著糜老鼠,對糜老鼠來說卻有如晴天霹靂,只覺得肩膀與脖子整個都癢了起來,但衝著整個部落的面子,他覺得要是現在把這帶子拿下來,可能懶叫照片還沒拍到就被人轟出門去了,於是便硬著頭皮忍了下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83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OSER|攝影|隨扈|部落|原始|極樂

留言共 1 篇留言

淺倉賢政
我到底看了3小...............

05-26 01: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eoncoo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樂外傳】喀嚓!#7 ... 後一篇:【極樂外傳】喀嚓!#9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カトレア- Siyu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