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談及情緒影響

作者:小蝸│2017-05-25 17:56:17│巴幣:70│人氣:324


      每個人都有情緒,情緒在生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無論是行為表現、心情起伏、身心健康、人際關係與工作表現都與情緒有莫大關聯。

    因情緒的不同,影響心理層面也不同,從情緒的定義來看,情緒是心理激動的狀態。受到刺激時,原來平衡的心情,突然感到緊張或害怕,除非事情得到解決,否則此種心理狀態將會時續一段時日;或被某事激怒了,心情變得悶悶不樂、氣憤難消,整個人似乎快抓狂了。

    經過長時間的情緒適應不良,個人的情緒也沒有抒發管道,對於個人或工作都會有不良影響。注意力不集中、缺乏耐心、脾氣暴躁不安等...既會影響人際互動狀況,也會限制個人能力的發揮。在成長之路上,適應生活上遭受挫折而為加以察覺並管理其負面情緒,久而久之不但容易爆發出來,形成衝突事件,也會使人畏縮退卻、喪失信心、甚至懷疑自我價值,陷入情緒的惡性循環中。

   談及人際,情緒不僅會影響個人,也會影響周遭的人。情緒可以是人與人相處的潤滑劑,也可以是破壞人際關係的武器。當表現出高興快樂時,會傳染給身邊的家人或朋友;反之,當焦慮不安時,也會影響他們的情緒。親切的問候別人,別人也會樂意與你為友;當惡言相向,冷言相譏,別人也會對你敬而遠之,無形之中,不僅傷害彼此的關係,也造成日後別人如何看待此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80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未心
這首窩聽過 很棒

05-25 18:00

小刀
我覺得心情不好向人說說,會得到心靈的安慰,或是看看好笑的影片也是不錯的選擇。

05-25 18:01

+9神聖騎士卡
我情緒控制也沒有很好,自我安慰的時候會歸類在血氣方剛,好像可以這樣似的。(笑)

05-25 18:04

大漠倉鼠
語言可以控制情緒,只要避免使用敏感字眼或是不當語句就能避免情緒失控,這招百試百靈XDD

05-25 19:21

字奴
善也,如果想控制情緒應當如何呢?有何法子?

05-25 19:53

絕對的孤獨者
邊聽邊看,情緒不錯~

05-25 20:08

meowcx
避開敏感字眼真的很有用!!!

05-25 20:14

楓影
小蝸的文總是對應到我當下啊(嘆
QQ心有戚戚焉

05-25 20:26

霜藍
我情緒控制應該沒有算很好
畢竟我心情很容易掉下去
只不過平常隱藏的很好
所以不會有人發現罷了……

05-25 22:28

青月天明
人就是太會控制情緒才會發脾氣和生氣,他們總是有目的的

05-25 22:44

珀伽索斯(Ama)
但如果有人一直不受教,
把一個人包容的耐心磨光而發火,
也在所難免,前提之下若不是他人要做出扯他後腿的舉動,也不會有事

05-27 17: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frightened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何謂形象... 後一篇:情緒管理-功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