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如果524的事...

作者:湛澄│2017-05-24 22:21:25│巴幣:20│人氣:281
 
 
 
5月24日,是個神奇的日子。
兩年前的今天,我受洗成為基督徒,
勇造從此換成一襲永不換下來的婚紗,寓意成為新婦。
 
去年2月24日發生了一場異想天開的惡作劇,
我哭了,連飯也吃不下去,
後來她送我一首《如果的事》:
 
 
今天中午,
我還在為自己以Miffy身份模仿「東香的獨白」、
惹來她一句『共三小wwwwwww』而笑到難以自抑,連飯也吃不下去,
下午忙著趕工預備放假預度蜜月,完全沒注意到時針悄然踏到4點正上--
教堂的鐘聲響起了,紅毯滾動延展開來。
 
 
原來,
再過兩年後的今天,
我真的有可能穿上婚紗。
 
 
嗯!那就帶我一起旅行吧,
匈牙利也好、德國也好,
我都有信心跟你去 ^///^
 

  
「先說結論
民法不許同性別二人締結婚姻關係,違憲。
立法院必須在兩年內完成同性婚姻修法或立法。
若立法院在2年內未完成,同性伴侶依民法婚姻篇規定,可以直接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違憲是什麼意思
此案申請人祁家威多次申請同性別二人結婚失敗,政府引用民法不讓二人結婚,此次大法官解釋指出民法違憲,「違憲」指的是法規未能保障人民權益。
 
 

 
 
兩年內立法 專法可以嗎
目前大法官要求立法院需要做出同性別者的婚姻立法,至於該是哪一種?由於立法形成自由,大法官尊重立法者就同性婚姻應制定專法或是修正民法。
 
沒有完成立法會怎樣
因民法「不保障同性婚姻」相關規定違憲,如果在2年內未完成修法,婚姻章直接適用在同性婚姻上,同性伴侶依民法婚姻篇規定可以直接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直接適用婚假、產假等權益。
 
台灣可能成為亞洲第一
在亞洲地區並沒有國家承認同婚法案,因此這次的釋憲案也引起國際高度關注,結果也代表著台灣可能成為亞洲第一個以法律保障同性婚姻的國家。」
 
 

 

 
 
於是一對傻人開始討論聘禮跟嫁妝
到底要送多少隻邊牧/雪納小狗才夠 XDD
 
 
 
【溫柔的密碼】ˇ-ˇ
有話好好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72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好好戀愛系列|訂婚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馬秋水
我先說一聲恭喜![e24]

05-24 23:00

Joe
多元化家庭算是近年又浮上檯面的議題
相信隨著群眾觀念的進步,對於同性婚姻也更能拋棄成見的!

05-29 17: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Estelle4ev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用筆記】吉祥寺行前準... 後一篇:delineate -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