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放鬆的方式

作者:上野杪│2017-05-24 15:11:35│巴幣:4│人氣:234
  每個人放鬆的方式都不一樣,即使無法理解,但是還是能夠相互尊重包容吧?

  雖然說沒有人規定所謂的「放鬆」需要怎麼樣的形式,但是若是沒有造成他人困擾甚至造成傷害,那麼我想又何必要對方按照自己的方式來呢?

  我在心情煩躁鬱悶的時候,我會選擇聽音樂或是玩遊戲甚至看看點課外書(諸如:小說或漫畫),和朋友聊聊天之類的,我的家人卻認為我的所做所為有些浪費時間,甚至在逃避現實,與其花時間在這上頭還不如與他們出門逛逛或是繼續認真讀書。

  我不知道是只有我家這樣還是其他家庭也有類似的情況,長輩們會對著我們這群孩子說:「妳只是個孩子,孩子就是乖乖照大人的話做就對了。」

  年紀稍長,甚至不適合再當作「孩子」的一員時,長輩會對我們說:「無論如何,在我們眼中妳始終是我們的孩子。」

  我在做學校報告作業的時候,常常會有腦筋突然打結的情況,這時我就會開Youtube戴上耳機,邊聽邊打我的報告。

  有時候因為作業有點趕,所以沒時間陪伴他們的時候,他們會來到我的書桌旁看我正在做的部分,而看見我開著音樂的時候,他們總是不理解,會說:「妳不是在做報告嗎?妳開Youtube做什麼!到底是在聽音樂還是寫作業阿!?」

  因為煩躁而不理性的我就常常因為這種事情和他們發生衝突:「這是放鬆情緒!我需要靠這個來增加我的靈感!」

  做孩子居然頂撞父母,我大概會被說是不肖吧?

  即使如此,我還是感激的。

  就算他們無法理解我,就算常常吵架,但是我能理解那是他們擔心我這個「孩子」的表現。

  即使可能反而造成困擾。

  但我也比一些人相對幸福很多了,所以我也常常按照父母所希望的方式進行陪伴。

  孩子陪伴著父母,就是讓父母能夠放鬆的方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67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上野杪 Ueno kozue|日記

留言共 1 篇留言

透明玻璃杯
在家裡開唱 久了 家人習慣 就不會被罵了(我媽表示無奈

05-24 21: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ul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叛逆弟弟與天然姊姊】打... 後一篇:空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