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緬甸賓拉登玩完?激進佛教組織遭限期解散

作者:赫生童子│2017-05-24 11:05:29│巴幣:6│人氣:188
緬甸賓拉登玩完?激進佛教組織遭限期解散
激進的緬甸佛教組織──緬甸極端種族佛教保護聯合會(Ma-Ba-Tha),23日接到緬甸佛教僧侶組織的拆牌通知。這個由「緬甸賓拉登」激進僧人維拉圖(Wirathu)領導的極端佛教團體,專門與穆斯林為敵,現在被限期在7月15日之前,偃旗息鼓。

法新社報導,緬甸最高佛教僧侶組織(Sangha Maha Nayaka Committee)23日宣布,由維拉圖領導的緬甸極端種族佛教保護聯合會(Ma-Ba-Tha)是非法的,任何個人或團體都不能打著他們的旗號在緬甸活動;而7月15日之前,將在全國拆除所有與Ma-Ba-Tha有關的標幟。

佛教國家緬甸2011年開放以來,宗教衝突不斷,甚至引發種族清洗。佛教雖然在緬甸擁有眾多信徒,但占了約5%的穆斯林,影響力與日俱增。Ma-Ba-Tha自認是緬甸伊斯蘭威脅的守護者,尤其領導人維拉圖因為在緬甸鼓吹打壓穆斯林,間接引發緬甸民間針對穆斯林的迫害與種族清洗事件;也發起推動番紅花革命,以促進緬甸改革,因而被《時代》雜誌以佛教恐怖分子稱呼,冠上「緬甸賓拉登」的封號。

維拉圖領導的Ma-Ba-Tha以激進手段對付穆斯林,多次遭到警告。《阿拉伯新聞》(arab news)指出,佛教徒與穆斯林相互不信任的情況,導致羅興亞穆斯林叛亂分子的反擊,雙方交戰的結果,造成約7萬5000名羅興亞人逃到孟加拉國邊界。

去年,緬甸宗教事務部部長就以Ma-Ba-Tha挑起國內反穆斯林仇恨為由,發出警告;今年3月,緬甸最高佛教僧侶組織也對Ma-Ba-Tha做出禁止傳教1年的懲罰。

法新社報導,緬甸有5100萬人口,擁有50多萬僧人,佛教僧侶比例高達1/100,儘管僧侶沒有投票權,但佛教組織實際上具有強大的政治力量。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7-05-24/87479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66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一切就緒萬物各得其所
禪道情欲界,弘法四釋台,靈佛心歸位,波旬殺如來

05-24 15:52

赫生童子
[e8]05-24 19:13
任孤行
緬甸怎麼一直在清洗種族...

05-25 16:59

赫生童子
[e3]05-25 20:10
道門基本教意派份子
看來是迫於西方對於羅興亞人的關切作出的權宜之策

解散是解散了…但影響力仍在…變成化整為零

表面功夫罷了

05-25 23:37

赫生童子
[e3]05-26 00: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ay123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素食父母連續四月餵「植物... 後一篇:(經同意轉貼)邁向杜克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