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黑暗系】算命,算好算滿。

作者:Noctis&Ghoul─食夜鬼│2017-05-23 23:27:46│巴幣:60│人氣:1348



◎◎◎◎

我的女友很迷信算命,每個月的命理書都會固定購買,但我一直認為所謂的算命,只是心理暗示所造成的產物。


假設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個月都會發生不愉快的事情,可平常你並不會多想,但只要看了算命說這個月運勢會很不好,你的大腦便會自動搜索相關記憶,和算命所預測的運勢產生連結。

越是深信的人,就越容易將記憶和命理書結合,將自己代入算命的預測,所以越信越準就是這個道理。

那麼怎樣才是真正準確的算命呢?我認為需要能準確、詳細地形容將發生的事情,才有相信的價值──

但事實上我這些想法正慢慢瓦解,此刻望著眼前那詭異的天空,我才明白這世界有太多事情是我不能理解的了,一切卻也已經來不及了。

起初只是場巧合吧?

那天一如往常,女友叫我下班後去買當月的命理書,可當時我趕著回家吃晚飯,所以匆匆地抓了一本命理書就去結帳了。

回到家她興高采烈地翻閱,但她說明天她可能容易有車禍之災,所以要搭火車上班。一開始我只是覺得,這樣就要早起也太麻煩,並沒有多想什麼,隔天我還陪她走到最近的火車站。

可當我回去不久後,接到了她的電話,她要我來火車站載她回家,今天想要請假,她語調顫抖地說,火車發生脫軌,就在面前翻覆,差一點衝進月台站。

當下我寒毛直豎,立馬載她回家,那時她哭得梨花帶淚,身上都沾染到些塵土,就差那麼一點點,我就要失去她了。

回到家後,她或許是驚嚇過度吧?洗完澡後便倒頭大睡,我也因為擔心她而留在家裡,只是腦袋一直盤旋,前一晚她說的命理運勢。

我翻起那本命理書,上面真的有特別提到要注意交通事故,可是翻著翻著就越心思不安,我注意到了書中日期──

我買錯本了,買到上一個月的。


原先我沒有多想,只是覺得算命書果然看看就好,不同日期還能準?也太好笑了,而且就是因為聽信書上說的,她才會跑去搭火車,所以我出現一個念頭。

如果我稍微在書本做點手腳,讓上個月和這個月的做交替,或許我可以和她證明,那些沒什麼好信的。

說實在的,我最害怕的就是她遇到神棍,她這麼迷信這些,又不懂人間險惡,平常傻萌傻萌的,身材也不錯,最容易變成下手目標。

可是之後的日子,讓我覺得越來越毛骨悚然,不管是用哪一本,只要她看到今天的運勢會怎樣,那一天都會發生相關的事情。

例如某天書上說,當天不要出門會有大凶之兆,可當晚我們跑去吃消夜,然後就莫名地在路過公園時,被一條毒蟲搶劫,我和他扭打了起來,手臂被割傷後才將他制伏──

那天的命理書,我記得是換成前兩個月的。

這種情況還越來越嚴重,我一度想要阻止她繼續看那些書,太詭異也可怕了,可她卻因此和我大吵一架,去她朋友家住了好幾天後才回來,她很委屈地說,我不該這麼鐵齒。

我心軟了,使我們的生活越來越按照書上說的過,可那明明是被我設計過的,我不解為什麼還會發生?難道她其實有超能力?只要深信的事情就會發生──

......那太過於愚蠢了,最終我決定用一個方式驗證。

我偽造了三條運勢,連續三天,內容精確地形容會發生的事情,或許當時是我瘋了吧?不,或許從頭到尾都是我太過愚蠢,太急著證明沒有怪力亂神的事情,使我現在後悔不已。

驗證第一條時:

「有流星雨欸!好美喔!」

女友在機車後座驚呼,我透過後照鏡瞄著她,她正低著頭開始許願,而我則繼續盯著前方繼續騎車,我們正前往夜景區中,到那就能驗證是不是我錯了。

到達目的後,我們坐在觀景台的椅子上,我緊盯著夜空,而女友在我身旁,像是小鳥般依偎著我,「吶,下次我們再出國玩喔!這陣子出去應該不太好。」

我只是點了點頭,仍死死地盯著夜空,看著手錶分秒流逝,繁星依舊美麗,現在已經十一點四十了,兩個小時過去,什麼也沒發生。

剩下二十分鐘,我開始鬆了一口氣,轉盯著她傻傻的側臉,吻上了一口,「對不起,我總是太強硬,那些東西能讓妳心安,我本來就該尊重的。」

她調皮地戳了戳我的臉頰,「沒有關係的,這陣子我總是無理取鬧,對不起。」

我們向彼此坦承自己的不是,就這樣聊到快要日出,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

正因如此,當時我安心不少。

驗證第二條時:

和原先的計畫有點不太一樣,前一天的熬夜,使我和她都睡到接近傍晚才起床,我們還賴了一下床後,才準備出門買晚餐,買完後會路過彩卷行,於是我提議去買幾張刮刮樂玩。

我們買了一張一千,和幾張一百塊的帶回家刮,我邊吃著晚餐邊看電影台,而她坐在我身旁邊吃,邊刮著彩卷,「都給我刮就好,你手氣超爛的。」

「哈,妳開心就好。」

我仍專注地盯著電影看,直到廣告時間,我才無聊地轉頻道,但轉到新聞台時,我只是整個人凍結住,腦袋嗡鳴作響,手上的筷子還掉到了地板上,而她也剛好刮完了一千塊的彩卷。

她似乎興高采烈地想和我說什麼,但看到我的反應後,卻忽然沉默不語了。

也對,要是我現在看著鏡子,也會覺得自己的表情很可怕吧?但我看到的那則新聞標題,更讓我渾身顫慄不已。

『昨日約晚間九點三十分,飛機在空中爆炸失事,殘骸四散大海,目前仍在確定死亡名單。』

我眼睛睜大,驚恐地轉向女友,「妳要和我說什麼?」

「你怎麼了?我是要和你說,我們刮中頭獎了......」理論上她應該正要興高采烈地跳起來歡呼吧?我不知道......

還是她看到我的表情後,被嚇到不知所措......

我偽造的第一則運勢是,那晚飛機會失事,所以去看夜景驗證,第二則是我們會中大獎......

停滯片刻後,我用力地抓著她的肩膀,她甚至被嚇得哭了出來,「我問妳,明天的運勢會怎樣?」

「好痛,你放開我!你在做什麼!」她用力地將我推開後,低著頭思索了一下,「明天的運勢有點奇怪欸,你不要在意啦。」

「你看了,對吧?」

「嗯?對啦,欸,先別說這些了,我們中大獎欸!」

驗證最後一條時:

望著眼前那詭異的天空,才明白這世界有太多事情是我不能理解的了,一切卻也來不及了。

此刻我和女友正站在大樓屋頂上,手牽著手注視瘋狂燃燒的天空,我說不出任何言語,滿滿的悔意使我快要窒息──

幹他媽的......

為什麼我第三天要寫,隕石毀滅地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62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性探討|黑暗系

留言共 18 篇留言

兔二:滾你奶奶的
為什麼不適核彈大轟炸,fallout?=]

05-23 23:40

Noctis&Ghoul─食夜鬼
WWWWW,這個也很兇殘W,那之後應該就會有克蘇魯彩蛋了OWOb05-24 04:27

趕快補上出現英雄拯救地球之類的@@“

05-23 23:40

Noctis&Ghoul─食夜鬼
腦袋有樓樓下的畫面,禿頭老師.......05-24 04:28
貓尾火花兒
結尾太刺激,令人摸不著頭緒呀!wwwwww

05-23 23:41

Noctis&Ghoul─食夜鬼
哈,我也是寫到有點ㄎㄧㄤㄎㄧㄤ的QWQ05-24 04:30
小羊,喪失一半ed
0.0 所以等一下會有穿黃衣服的禿頭跳出來把隕石打暴嗎?

05-23 23:47

Noctis&Ghoul─食夜鬼
那太OP了啦WWWWWW05-24 04:30
哩哩呱哩
活該白癡豬頭智障,弄什麼飛機失事的運勢害一堆人死掉造業,自己白癡就算了還拖女友下水
http://i.imgur.com/UKGgj2j.gif

05-23 23:55

Noctis&Ghoul─食夜鬼
男主角原本想說太唬爛的事情,應該不會發生ㄅQWQ05-24 04:31
3一波波
怎麼不寫她適合與別的正咩共侍一夫呢( ・∀・)

05-24 00:15

Noctis&Ghoul─食夜鬼
侍奉其他正妹的夫,就悲劇了OWOb05-24 04:31
Hikari
這篇超給力,結局太有爆點啦WWWWWWWWWWWWWW

05-24 00:17

Noctis&Ghoul─食夜鬼
寫一寫,就忽然變成這樣了(掩臉05-24 04:32
Prucia
結局莫名地好笑......

05-24 00:21

Noctis&Ghoul─食夜鬼
可能前面太沉重了qwq05-24 04:33
潤島 青
結局靠杯wwwwwww

05-24 01:00

Noctis&Ghoul─食夜鬼
這樣才有趣wwwww05-24 04:32
曲蘿幻
氣氛好恐怖
害我差點沒看到最後

05-24 02:12

Noctis&Ghoul─食夜鬼
好險曲媽有看到最後QWQ05-24 04:26
Julian廖
只要相信就會實現,於是隕石毀滅了世界

05-24 06:49

璃魂
前面我看的好認真,卻來個這樣的結局...
我笑了XD

05-24 06:53

妖狐
NN 你怎麼最近也ㄘ毒了

05-24 10:26

夏夜凜風
快補上後續wwwwwwww

05-24 12:49

只要起爭議大聲就能贏
這根本許願書

05-24 13:02

飛飛大菲菲
幹這已經不是運勢書了,是預言書了吧

05-24 15:11

雨傾
妳的名字?

05-24 16:57

阿煉何棄療
看到最後笑出來www

05-25 17: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noctis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盡旅途... 後一篇:[達人專欄] 【黑暗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