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愛書的下剋上---序章 Prolog 翻譯

作者:TS│2017-05-23 13:05:08│巴幣:0│人氣:623
以下內容純屬個人翻譯練習與學習交流使用,請勿隨意轉載或用於商業用途,敬請支持正版

原始網頁版本網址:http://ncode.syosetu.com/n4830bu/


愛書的下剋上~為了成為圖書管理員不擇手段!~

序章

我叫做本須麗乃,22歲
我最喜歡的就是書,非常喜歡。
比每天吃三餐還要喜歡。

       我很喜歡接觸從文字中傳達出來的知識,也喜歡接觸他人的妄想。當我從中體會到作者的想法時,心情總是雀躍不已,讓我的臉頰不自覺的上揚了起來。

       每當讀完一本充滿各種知識的書,我總是有賺到的感覺。透過書店和圖書館裡的照片集來讓自己看到從未到過的世界。總是讓人陶醉在眼界被開闊的感覺之中。         

       閱讀外國的古代故事有著窺見不同時代、不同國家的風俗民情的樂趣,在各種分野上更有其歷史可深究。深入下去,總是讓自己忘了時間過了多久。
      
       心理學、宗教、歷史、地理、教育學、民俗學、數學、地球科學、化學、生物學、藝術、體育、語言、故事書...,我打從心裡愛著著些人類日積月累所累積的知識。
        
對我來說,
厚厚一列的百科全書、
完整無缺漏的文學全集、
外表封面樸素但內容非常高深的專刊、
用了許多照片的彩色雜誌、
詞藻比較艱深的小說、
即使內容淺顯也賣得很好的輕小說、
給小朋友看的繪本、
日本文化驕傲之一的漫畫、
新手製作的同人誌等等,
只要翻開書頁,都是讓我醉心不已的美酒。
      
        此外,我喜歡圖書館存放舊藏書的書庫裡,舊書獨有淡淡的霉味和灰塵的味道。只要輕輕的吸進一點那裡的空氣,就僅僅只是因為有著經年累月保存的藏書,就能讓我興奮高潮到不能自己。
       
        當然,新紙和墨水的味道也讓我非常興奮。裡面到底寫了些什麼,有什麼新的知識,光是幻想裡面的內容著都讓我開心不已。
     
       我想一生都過著被書本包圍的生活。
       在書本不會受到陽光的傷害,但是通風良好的書庫裡。可以的話,我想在那過上一輩子。
       既使因為用有限的時間來讀書,而讓我的皮膚變得蒼白,讓別人覺得不舒服也好;運動不足被說不健康也好;被罵忘記吃飯也好,我都無法將書本從我手中放下來。
      既然人生總有盡頭,我倒想要埋在書裡死。比起在躺塌塌米上往生,我更想在床上被書本埋起來而死去,這樣的死法對我來說還比較幸福。
      ----是的,正確來說,我曾經這麼想過。

      但其實!
      我就在剛才因為大地震,被埋在書本底下死掉了!
      是啊,真的就如我希望的一樣,有意見嗎?

      雖然這是我的願望,但我還是無法坦率的覺得感謝。因為我才剛剛取得圖書管理員的資格,準備在這個就職困難的年代決定到大學圖書館就職。
       
      神明啊!拜託您!
      可以的話,讓我轉生吧。
      我還讀得不過癮呢。
      在下輩子,我也好想讀書呢!

      再來,我想當圖書館管理員。
      一天到晚都在書的包圍下生活。
      當然啦,管理員的工作不是讀書,工作中不能讀書這點我還是知道的。
但是比起其他工作,這工作被書本所包圍的時間是壓倒性的長。我只要能被書本包圍,就覺得很幸福了。
      光是呼吸紙張和墨水的味道就能陶醉的這種心情,大家應該都可以理解的吧?
      為了傳達知識而留下文字,是只有人類才有的智慧行為,也是從過去一直都在進行的事業,既使稍微回顧一下歷史,不也是讓人心動不已嗎?

     只要能夠讀得到書就好。
     神啊!如果祢能理解我的願望的話,就快點讓我轉生吧。
     讓我脫胎換骨,還能夠再讀一次書。
=======================================================================
    總算是開始了,
    如果各位能享受裡面的內容,我會非常開心。


PS譯註: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會再更新,我會繼續努力練習翻譯的~~~,如果有任何人覺得不錯還請給我回應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56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書的下剋上|第一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愛書的下剋上---第一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