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奇幻】賢者學徒的第一堂課 #7

作者:小笨狼│2017-05-23 08:01:33│巴幣:7│人氣:144
  我擦亮火柴。火光微弱,映出某種蜜桃般的粉紅色外壁。從地面到頭頂,都是這種東西,裡面的空間僅僅讓我勉強能站著而已,我彷彿被包進了某種用這粉紅色、黏滑滑果皮做的巨大囊袋裡面。幾分鐘後,火柴熄滅,我又回到黑暗中。

  好吧,合理的推論是,我被某種食人花吃掉了。

  ……

  合理個頭!從來沒聽過這種東西啊!要是有這種東西在群鷹堡附近出沒,賢者要不是把它燒了,要不是就把它抓來馴養。食人花?還是巨龍的肚子?我不知道被吃掉應該是什麼感覺,但我猜大概就是現在這種感覺。溼溼黏黏滑滑,空氣瀰漫著某種甜甜的噁心濃郁氣味。那些花壁(或胃壁──天知道是什麼鬼)離我近得實在令人不舒服,而且我很確定它們正在分泌黏液。也許是消化液,老天!

  我真是怕到全身發抖!我徒勞無功地喊叫了一陣子,還試圖拿火柴燙這些粉紅色物體,結果只是讓我浪費了一根火柴。我真希望至少有帶把刀什麼的,漢斯就會隨身帶一把用來刻木雕的小刀。真可惜我沒有這麼好的興趣。

  「喂,救命!」

  我想用力踢這個牆壁,但它覆著一層厚厚的黏液,腳還沒碰到就直接滑掉。不知是心理作用還什麼,沾到黏液的皮膚彷彿有股灼熱感,好像要被酸液消化掉一樣。難道我只能在這裡,呆呆等著自己被吃掉嗎?

  忽然間,我覺得肚子被猛撞一下,踉蹌間往後栽上牆壁,又跌坐在地上,濺起一陣黏膩的啪搭水聲。

  拜託,別再來了。我發著抖,蜷縮著緊抱著頭,直到臉頰感覺到一股帶著羊臊味的溫熱氣息。我猛地睜開眼睛,看見黑暗裡一對閃著螢光的動物眼睛。再伸出手,摸到了小羊溼潤的鼻頭。再往上探,傳來稚嫩的初生羊角的觸感。沒錯,是我的小羊!

  「咩──」大概是被我粗魯的手戳痛鼻子,牠抗議地叫了一聲。

  「費南多!可是為什麼──」

  我話還沒說完,就感到羊角忽地刺向胸口。

  下一秒,我已經在泥土上連翻了幾個滾,吃進了好幾口草。模糊中我意識到,這就是耶魯山羊的魔法能力──脫逃!好不容易停住,我忍住暈眩抬起頭來,卻差點沒又直接暈過去。

  眼前,在森林裡的,是一個巨大的花苞,少說有四公尺──不、五公尺高,表皮淡黃色,花萼如刺般直豎,花梗插入土裡,整株植物在緩緩蠕動著,宛如一隻蛆蟲。旁邊有幾束藤蔓,亦直接從土裡冒出,沒有半片葉子,呈現一種病態、近乎蒼白的黃色。它愣了幾秒,接著彷彿意識到發生什麼事,把藤蔓往我與費南多這兒以驚人的速度伸來。

  我直覺的反應就是:站起來,跑!

  也不知道方向東南西北,總之用盡人生的力氣狂奔就對了!費南多平時溫吞溫吞的,竟然佼捷地跑在我前頭,蹄子像是沒有落地一般。這是我十五年生命裡,跑得最積極拼命的一次!

  「唧──」

  耳邊傳來清脆的鳥啼。接著,一道黑影如旋風般掃過我身邊,令我不由得回頭看。只見朵麗絲展開翅膀,羽冠怒張,英勇地撲向那藤蔓妖怪。給她紅色羽毛碰到的地方,立刻熊熊燃燒起來。火勢劇烈竄燒,沒一會兒,整根藤蔓便成了蜷曲細瘦的焦碳。

  我看得呆了,沒注意腳下,不由得往前撲倒,又吃進幾口土。

  好容易定住神,原來我們已經跑到瓦撒森林邊緣,回到群鷹堡的核心了。晨光灑在我臉上,青翠的草原裡一派和平。




  不久,我渾身黏液,被叫去艾利賽斯的辦公室問話,並被要求仔細描述那藤蔓怪物的模樣。老賢者皺著眉聽一聽,眉頭愈鎖愈深。他聽完了,領我到一間更大、更豪華的辦公室裡,向另一名更老的賢者重新說一次事情經過。我不明就理,但這兩人的表情都相當凝重,感覺是件非同小可的事情。然而當然,這事兒輪不到學徒插手,我也識趣地沒有問問題。

  最後那位更老的賢者手一揮,把我打發出去。艾利賽斯送我到門口,以他一貫冷冷的語氣說:

  「今天漢斯會代你的班,快去把你們自己洗一洗吧。別跑太遠,說不定晚點還會找你問話。」

  我含糊地嗯嗯啊啊胡亂應著。

  「還有,你的羊養得不錯。」

  對於老賢者難得的讚美,我頓時愣住,一個字也說不出來。艾利賽斯倒是照常冷淡地瞥我一眼,便關上了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55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olff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奇幻】賢者學徒的第一堂... 後一篇:【奇幻】賢者學徒的第一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