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蟬世代 - 我們都活在土裡,等待著大鳴大放的那一刻

作者:Mr.Onion_洋蔥紳士│戶田誠二 作品集│2017-05-23 01:27:33│巴幣:12│人氣:336
「蟬的幼蟲會在土中生活十多年之久,爬出地面羽化後,成蟲的壽命卻不到一個月。在短暫的時光裡,不停地響亮地歌唱著,直到死去,這就是多數音樂人的寫照。」──吳志寧




一個關於夢想的故事,要多少篇幅才說得完?

漫畫家戶田誠給了我們一個回答:兩頁就夠了。

這是一本漫畫,日文翻譯直翻過來的話,就是「音樂與漫畫與人」,中文則是給這本漫畫安上了一個令人玩味的書名:蟬世代。

一開始是在音樂雜誌上連載的極短篇,連載了六十九回之後,終於集結成書。根據後記的訪談,連載伊始,雜誌方對戶田老師的要求有一項:「無論如何,請妳長久的畫下去」。作者原本一開始是沒什麼自信的,覺得連載個兩三年,點子就會用完,但沒想到卻連載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一直畫也不會膩。」

「對啊,不會膩呢。」

這本書描述的,是那些在音樂跟漫畫領域裡,已經大鳴大放的,正在努力中的、想要放棄的、絕不放棄的,躊躇不前的,一腳踏進的,還有那些單純被音樂感動的……

那些擁有夢想,達成夢想,或者曾經擁有夢想的人,這些人的故事。這些在圓夢路上跌跌撞撞、形形色色的人,他們的心情,他們的人生。戶田誠二老師用吉短的篇幅,但卻又細膩的表現,在加上全方位的角度,完成了一幅幅的生命速寫。

是的,就如同開頭所寫的,這是由許許多多的短篇的故事集結而成的一本漫畫,而每一個故事的篇幅,被極端的壓縮到了短短的兩頁。


喘息之間,故事就結束了。

這樣個故事,在這本漫畫裡,有六十九篇。

只有兩頁,可以傳達什麼?

看完這本漫畫,你會發現原來短短兩頁就可以感動人,是怎麼一回事。你會訝異於在二十幾格的畫面之中,原來可以傳達這樣子的感動。原來兩頁的原稿,就可以承載這樣子的重量。
故事的主角,有漫畫家、有家庭主婦、有即將過世的老奶奶、有被男朋友待到live house的女生,有去參加友人葬禮的男人,每一個故事都是全新的角度、全新的角色、全新的情節。

每翻一頁,都是一次全心的悸動。

就像萬花筒一樣。

其實,再買之前,我並不知道這是像這樣子的一本漫畫。如果知道的話,可能就不會買了吧?大概吧。

 
獻給每一位意術創作者與愛好者,以此珍藏那些「無中生有」的感動。
 

只是看到書腰上的這句宣傳文宣,就把他給帶回家了。完全沒有想過這本書會帶給我這種前所未有的閱讀體驗。

「做就對了,不要在那邊碎碎念了,做下去就對了啦!」

這是這本漫畫的最後一篇故事中的最後一句旁白。

讀完之後,只有一句話,給那些還在猶豫要不要買這本書,而點進來這篇文章的人:

買就對了,不要再猶豫了,買回家就對了啊!



(所有圖片皆源自於網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54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戶田誠二 作品集|蟬世代|漫畫|心得|夢想

留言共 2 篇留言

煙嵐
感覺會去找來看

05-23 05:12

Mr.Onion_洋蔥紳士
焦慮低落的時候拿出來翻一翻還蠻療癒的05-23 10:20
送金寶叔叔入土聖盾使
想買這本 感覺很適合我

05-23 05:21

Mr.Onion_洋蔥紳士
買吧,很棒的漫畫喔05-23 1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a233245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影片翻譯】京都動畫為什... 後一篇:【短篇】現代童話書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校園輕奇幻喜劇|🌕《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愛情|🦋《羽化之後》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