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23】【SS】三生劫

作者:彌希│2017-05-22 23:50:32│巴幣:2│人氣:220
合作對象:阿白家的百里瑛珞
對方作品:
月凌 飾 柔心
百里瑛珞 飾 曦
【三生劫】情境歌

三生三世,總是尋不到彼此的身影,時空中阡陌交錯,百年來,孤獨終生,人與妖的悲情戀,延續的卻是無盡的悽苦,此生,一個是帝王,一個是舞姬,如何來續寫這段已經錯過三生三世的愛戀?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口才▲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歌藝▲16、魅力▲15、口才▲10 人氣▲60 薪資 15萬

  『被天雷打到的人類根本已經沒救,汝也沒有內丹可以救她……等她斷氣就找個地方埋了吧。』蝰心面無表情的吐著分岔的蛇信『轉世是繼續得下去,不過註定是瞎、聾、啞或者痴傻……算了,吾勸汝不會聽的。』蛇精轉過半蛇半人的身軀滑進眾多洞穴的其中之一,留下沒度過天雷日的悲慘狼妖少年。

  樹葉枯枝鋪就的巢內,女人無力的躺在少年膝上,她身上許多地方如同被雷擊中的樹木般焦黑、一觸即碎,甚至連呻吟都無法,逐漸渙散的雙眼卻是十分堅定的望著少年,彷彿要將對方的面容深刻在腦中,即使喝下孟婆湯也不忘。
  從那天之後,少年的笑容便消失了,心裡某個角落似乎長久的結冰,隨著修煉越見成熟的面容上再也沒有出現過笑容,陰錯陽差當上人類的皇帝之後他的表情更少,整天只埋首於朝政中。

  只有她轉世為人的時候曦才能感覺到她,這是懲罰,至少綿延一千年時間的懲罰。
  『就算遇見也會分開,如果沒有,那就是你們厲害啦。』那是他追著女子魂魄闖進彼岸的時候聽見的,聲調語氣都和小孩一樣的聲音。

  「皇上,您該歇息了。」宰相語氣無奈的說著,伸手收起平放在案上的書簡,換作在其他國家或許已經被攆出去殿外,但身穿明黃寬袍的男子只是向後靠著椅背,一手支著頭看著對方收拾,看起來確實有些疲倦,可是熠熠生輝的雙眼顯示出他其實一點都不累。
  「靜元愛卿,你覺得朕睡得著嗎?」語調聽來十分滄桑,這人看來分明僅是弱冠之年,卻似乎已有龍鍾之心「即使作作樣子也好,求您睡吧,不然會被發現的。」發現什麼呢?「早就來不及了,從「先皇」後宮無人卻有繼承者時就瞞不了了,還有……你六十壽誕時候朕還是這模樣啊,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人是很會逃避的,皇上,趕緊歇下吧,老臣不擅長熬燈油……」宰相拄起枴杖慢慢的向外走,一個公公見狀便跟出去扶住他一同離開。

  漫長的時光裡他尋找她,但幾次都錯身而過,但他仍想盡辦法讓她能平安的度過人生,即使看著別人珍視她,心會痛得比被天雷擊中還要痛苦,唯一能感到安慰的似乎只有她從來沒有遇人不淑,即使殘缺仍有人深愛著。

  『你有那種覺悟嗎?犧牲道行修補殘魂遺魄,不夠堅定的話你們可就都完蛋了喔。』小男孩的瞳孔是銀中帶著點黑,俯視著立於一片混沌中的青年,圓潤的臉蛋上笑容促狹『嗯……我好像不該懷疑你,當初敢隻身闖進彼岸就差不多了,明明成精不到三十年,跨過那條邊界照理說該死定了才對,你不但沒死還從那之後一直來這煩我。』祂可是看過不少,跨過那條界線就消滅的妖『不過啊,把內丹吐出來真的不好受喔……就像天雷從體內劈出來一樣。』說這麼多得到的還是那樣堅定的目光,閻羅王只是嘆氣『反正你們這些修成精的傢伙也只一半算我管……月圓是個好時機,再不然每夜把妖力偷渡給女娃也行,渡到月圓有一半就成功了,今夜沒有月亮,是個好開頭。』朔日是對人類最安全的時候,不管渡多少都不會有走火入魔的問題。

  「妳會想變聰明嗎?心兒。」曦穿著皇袍坐在草地上,一手輕撫著身旁少女雪白的長髮「變聰明?變聰明很好嗎?」二八年華的少女說起話來卻似三歲孩童,這世她來到曦身旁,卻是有些傻呼呼的,只有跳舞時候的模樣符合她外貌的年紀「小黑狼你就很聰明,可是你一直很忙,都不陪我玩。」玫紅色的雙眼盯著金絲舞鞋,這是小黑狼不久前送的,她很喜歡,但他也沒有幾次有足夠的時間看她新編的舞蹈「……對不起……」「不要理你,去跟品川伯伯說。」品川是宮中御醫王識河的字,他負責看顧宮中大人們康健;但真要說起來他其實只負責照顧柔心而已,因為皇上是妖,除相思之外一律不害人病,至於嬪妃那是一個都沒有;於是乎這老人家就天天教柔心辨識藥草順道叨念皇上作息不正常,該吃不吃該睡不睡「你還做噩夢嗎?」柔心以指尖撫過曦蹙著的眉心,突然問道「沒事的,反正一直都這樣。」那噩夢反覆的提醒著他當初多麼弱小,就連在夢之外他也不斷被提醒──柔心背上有著大片的胎記,極似雷擊造成的焦痕……

  每次驚醒總是會順帶吵醒蜷著身子躺在身側的少女,她一醒便會握住他發顫的手,輕輕搖晃「不怕不怕……我保護你……」雖然總是夾雜著細微的哈欠,卻能令他在接下來的夜裡無夢而眠,她確實保護著他,保護他的心,渡妖力讓他更常作噩夢,就這樣持續到了當月的十五,這夜他沒有再做夢。
  「曦你有睡著嗎?」「沒有,妳記起我是誰了嗎?」他聽見了,自己的名字「是啊,你長大了耶。」玫紅眼瞳那一直以來深埋的茫然已經不見,她伸手用指尖描繪他成熟許多的輪廓「你看起來比我老,明明以前那麼小隻。」她剛撿到曦的時候他是隻受傷躺在草叢裡的黑幼狼,一度還被她誤認成小狗。
  「好了,睡一會吧,五更我來教妳怎麼把耳朵尾巴藏起來。」語畢曦便將她撈進懷裡抱得緊緊的,以往他不敢這麼做,怕把失憶的她嚇得躲避他「嗯?真的有呢。」一條雪白蓬鬆的尾巴在柔心的背後晃呀晃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53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S|月凌|百里瑛珞|三生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a29294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2】【SS】當霉星遇... 後一篇:【SS】星星的種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