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NieR: Automata攻略設定資料集/《記憶之棘》

作者:samsara│尼爾:自動人形│2017-05-22 23:35:18│巴幣:74│人氣:2475
此篇發生在《記憶的囚牢》後,連着讀好像在看9S表演「花式死亡」,甚顯黑色幽默。



-=-=-=-=-=※ 結局E劇透注意 ※=-=-=-=-=-



2B在沙漠存取點收到司令部發來的「絕密」郵件。閱讀途中,9S突然出現,問:「是司令部發來的郵件嗎?」

「沒甚麼。」2B拼命掩飾心中動搖,「比起那個,為甚麼?」

「咦?甚麼意思?」

「應該還未到任務開始的時間。」收到輔助機通知後,2B特地提早到來收信,就算中途和機械生命體交手花了點功夫,但應該還有充裕時間在9S到達前閱畢郵件。

「不,因為輔助機說2B正在作戰,所以想要來支援……」

「不需要。」2B輕輕搖頭,彷彿想驅散心中煩躁、焦急,還是別的甚麼情緒。

「看起來是這樣呢。」9S誇張地聳肩,「那麼,既然已順利集合,一起去目的地吧。」

2B知道剛才想驅散甚麼了。想驅散的是由過去對話、行動累積產生的記憶。

似曾相識的感覺。

※ ※ ※

「嗚嘩,沙又進來了!」

因為沙,無論如何沒法喜歡上沙漠。沙塵不但影響視野令人鬱悶,走路時靴子還有沙沙沙的粗糙感。儘管從高處滑下時很有趣,反過來就是除此之外的地方都不好走路。9S苦着臉偷看旁邊的2B,卻見她眉毛也不動一下地默默步行。

「2B不在意嗎?」

「在意甚麼?」

「2B的靴子裏也全是沙粒吧?」

「只有一些異物感,並沒有防礙步行。」

「靴子裏粗糙的觸感,不會覺得很不舒服嗎?是沒有防礙,但這是心情上的問題。」

「禁止擁有感情。」

「是——」

9S口頭上答應,心裏卻在反駁。這句話由2B說出來可是「零」說服力嘛!從9S眼中看來,2B壓抑感情方面沒能說到做到。「禁止擁有感情」云云,想針對的大概不是9S而是2B。態度認真的她為了告戒自己才宣之於口。

「原則」是原則,「真心」不同也沒關係。說到底,又有多少寄葉隊員能忠實遵守不抱有感情這個規定?

話雖如此,9S知道2B不會改變作風。根據情況分別應用「原則」或是「真心」,2B可沒這種變通。

9S再次偷望2B側臉,從她緊閉的嘴唇可看出某些端倪。隱藏不是2B擅長的領域。

「奈茲?」2B投來怪異目光,大概想問為何目不轉睛地盯着她。

「啊,沒甚麼……這裏都是沙,天氣又熱,這個時候真想洗個澡啊。」

不對,根本不是想說這些。

「我們沒有洗澡的必要。」

「說得也是……」

是否在隱瞞些甚麼?這段時間樣子古怪,是否在擔心甚麼?還是別的甚麼?經過數月共同作戰,9S知道就算問了2B也不會回答,因此9S以叫嚷代替發問:「咦!莫非就是那裏?」

沙漠邊緣附近,沙塵中隱約可見巨大建築物的輪廓。

「肯定:是今次的調查對象。人類文明遺下的巨大建築物。」9S專屬輔助機153回答。2B專屬輔助機042則默然在2B背後浮空。

「好像是叫作『神殿』的建築物。正式名稱是『砂之神殿』吧?這裏搬入神像還是別的重要東西以後,才改作神殿使用。」

2B嘴唇微張,隨即僵住沒有發聲。她原想說些甚麼,經過思量及時住嘴,再次開口時卻道:「不,沒甚麼。」

怎可能沒甚麼?剛才的回應明顯地遲疑,但2B沒打算告訴9S原因,即使她親切地喚他「奈茲」,但9S發現兩人間的隔離並未縮短。

「我們快走吧,2B。」9S裝作為調查對象感到興奮,刻意開朗地說。不問而知,9S無論怎樣問,2B也不會回答。

※ ※ ※

進入神殿後,9S四處觀察,2B一直心不在焉。

(省略探索過程)

「建築物內部種植這麼大的樹,是甚麼用意?2B,你怎麼看?」

2B沒有注意到9S的話,一時間沒有反應,稍後才感到9S的視線,有點慌張地問:「甚麼?」

「有螺旋梯。」9S故意改變話題。

「這也沒甚麼特別……」

果然沒聽到。如果她多少聽到9S的話,應該指出「你說的話和之前不同」。沒有這樣做,即代表她完全沒有聽見。

「我們上樓看看去吧?」9S不再提2B回答對不上話題的事,往螺旋梯走過去,2B則無言跟隨。

一定有甚麼古怪?一點不像平時的她。2B明明有任務在身,為甚麼會這樣?還是正因為有任務在身才這樣?這陣子2B樣子古怪,9S已把當中理由推測出來,但他裝作甚麼也還沒察覺地如常相處,對9S而言這種程度的偽裝十分簡單,否則他也不會多次嘗試存取主伺服器。

自己的事沒所謂,反正9S自知即將受罰,而執行處分的人便是2B。從剛接受今次任務開始已察覺調查只是藉口,2B她有別的真正任務。

司令部的命令是抹殺9S……也就是自己。對吧?2B。

即便如此,2B的言行還是有違和感。注意力散漫,緊張欠奉,難以想像2B會如此怠慢「極秘任務」。即使近身戰中S型打不過B型,但一旦被襲,S型仍能反擊及使用輔助機掩護。

推論下去,2B古怪的樣子和9S不誠實使用電腦無關,是有其他理由吧?

「危險!」

在前面走着的2B突然失去平衡,2S連忙伸手攙扶。

「怎麼了?2B竟會踏空。」

就算螺旋梯年久失修,凹凸不平,運動能力高強的2B都不應踩錯腳步。

「沒事嗎?」

「啊……沒事。」心不在焉的聲音。

「沒有敵人還好,但再這樣下去,要是遇到機械生命體會沒命的啊!」

「沒命……?」2B嘴角竟泛起笑意。9S懷疑自己的眼睛。看那不自然的曲線,明顯是個不尋常的奇異笑容。

「從剛才開始你怎麼了?有哪裏不舒服嗎?」

「不…沒事……」2B上半身搖晃,好像失去控制。

「妳在說甚麼!根本不是沒事吧!」

怎麼會看漏眼?不,出擊前檢查明明全亮綠燈。如果當時負責維修的9S發現任何問題,他都會申請停止出擊。

「今日先撤退吧。」

2B不理他的建議,自顧自地繼續往上走。

「2B!」正當9S緊張的抓住2B手腕之際,兩人的輔助機同時報告。

「警告:上方有敵人反應。」
「警告:兩點方向發現大量敵人。」

(省略戰鬥過程)

2B與9S各自掃光來襲的機械生命體後,9S問:「沒有受傷吧?」

「沒問題。」

9S聽到這句話剛鬆一口氣時,2B的軍刀忽然跌在地上。9S帶着不祥預感衝去查看。

「2B!」

「沒事,手滑了一下……」2B的聲線混着奇異雜音,不規則顫抖的手在喉嚨抓動。

「邏輯病毒!?」

2B一下子跪倒地上,9S把她的眼罩摘下,果見她雙眼發出紅光。沒錯!那是被敵體感染徵狀。

「我來駭入清除病毒。」

「等一下……不要‥‥」2B痛苦地搖頭拒絕。

「你在說甚麼!不馬上清除的話!」這是爭分奪秒的事情,如果自我數據被污染即回天乏術。2B仍不住搖頭,9S把她橫放地上,強行駭入。

白色的駭入空間各處變成黑色,這是受邏輯病毒污染的典型現象。如果放着不管,任由病毒佔據記憶領域、思考回路,人造人將失去自我和失控地破壞四周,甚至傷害同伴。

「不趕快的話……」

可幸9S遇過這種病毒類型,以前亦曾破解,因此沒花太多時間便成功清除病毒。

接下來還要檢查邏輯回路有沒有病毒潛藏其中,只是一項高速檢索的簡單工序而已。

「咦?真奇怪。」

2B的自我數據到處都是裂縫。駭入空間看起來應該像沒有傷痕的純白牆壁,但2B的卻像廢墟裏延綿的頹垣敗瓦。

「病毒後遺症?」

9S加強檢索深度,忽然聽見強烈的風聲,同時還許多文字在視野中浮現。

『命令抹殺9S。』

這是2B的記憶碎片,可能是郵件一部份。風聲,大概來自沙漠吧。9S記起2B在存取點收信的情形,應是不久前發生的事。

9S停止檢索,改為讀取記憶。雖然抱歉,但還是看清楚比較好。

『數次試圖擅自存取資料,日前已確認曾觸及最機密的階層,由此,下達抹殺9S的命令。』

文字湧現時風聲停止,想來是2B看信時感到震撼所致。她拒絕清除病毒是因為不想被看見這段回憶吧?

「其實不用太在意,我早已發現2B是司令部送來的刺客了。」

只是不知道她何時動手而已。約定在沙漠存取點匯合時,已有「就在今天」的預感。剛才2B心無旁䳱閱讀郵件,在9S喚她之前竟沒發現覺對方早已站後面,是多麼不尋常。

『破壞頭部。』

嚇一跳。似乎2B讀信途中,加插了這塊記憶碎片。低沉、平穩的聲線很像2B,不得不追究下去。

『這裏是2B。任務已經完成。』

是同一聲線。假設聲音主人是2B,那麼剛才她破壞誰的頭部?9S繼續靠近零散的記憶碎片。

「這,是甚麼?」

看起來散亂的碎片,卻又扭合、打結,上面長滿無數尖刺。從未看過這種形狀的記憶數據。或許9S不該看見,不該深究,但好奇心旺盛的他無法適可而止,這是S型可恨的本性。

觸碰其中一塊碎片時感到強烈痛楚,這份痛楚抹走9S僅餘的躊躇,反而更想向前探索。

『因為S型勝不了B型。』

是9S的聲音,大概是甚麼時候對2B說的話。9S記不起說過這樣的話,好像自己曾被抹去記憶似的。是誰?為甚麼要這樣做?

為了追查原因,9S再讀取其他記憶。

『再見,2B。』

自己的聲音像囈語般平靜,這段記憶沒有視覺資料,猜想當時2B閉上眼睛拼合壓抑感情。

『再見,2B。』
『再見,2B。』
『再見,2B。』


同一句話不斷重複,2B在沙漠存取點看信時,腦海一直想着這句話。自己到底何時說過這句話?

這時場景改變,變成現在身處的「沙之神殿」,那是2B首次行刑的記憶,把9S的自我數據封在駭入空間的情形。那句話,是9S消失前留在2B電腦空間的。

「2B,以前曾經殺過我。」原來如此。一直以來的違和感便是由此而起。

繼續讀取下一份記憶,再次感到痛楚,但9S沒打算收手。

這次處刑在宇宙執行,2B在降落地面途中破壞9S;還有一次同在沙之神殿,9S被2B從後斬殺。似乎沙之神殿這裏曾多次成為刑場。每次2B殺死9S,9S都會重新回到「不知道」的狀態,然後發現司令部有事隱瞞,繼而對主伺服器出手。

(#原文為「石之神殿」,可能誤字?)

2B曾多次阻止他的不當行為,如有機會與9S一起行動,總會用盡辦法不讓他對司令部產生懷疑。如在處刑前沒有機會接觸9S,便會把他的記憶回溯至過去消除,以摘除他對司令部的懷疑。

(這段看不太懂,為甚麼2B有能力在不殺死9S的情況下回溯他的記憶?望高人指點迷津。

(另外,說到清除記憶,想起某個支線任中,女方為了塑造心目中的情人所以經常洗掉男方記憶。這支線可能想與主線對照?)


可是她一切努力全是徒勞,無論怎樣做,結局仍然不變。無論對9S冷淡亦好親切亦好,叫他「奈茲」亦好不叫亦好,最後司令部總會對2B下達抹殺9S的命令。

「原來是這樣……」

自從遇見2B開始心裏一直有個懸念。只有兩人相處的時候,她偶然會像對別人說話。當時還以為2B曾經和其他S型一起行動才會如此,但這個結論只對了一半。過去和2B共同行動的不是其他S型,就是9S自己,只不過不是「現在的9S」而已。

『再這樣下去,要是遇到機械生命體會沒命的啊!』

現在9S知道剛才2B為何笑得古怪,那是因為以前在同一地點,9S說過同一句台詞。說完這句話後,2B殺死了9S。復甦的記憶令她感到痛苦。

不只這次,所有與9S有關的記憶都令她感到痛苦,痛得令記憶數據破落不堪出現裂縫。

『我不道歉,因為這是任務。沒有甚麼罪惡感,絕對沒有。』

9S再次掃視2B的自我數據,純白,但傷痕累累,瀕臨崩潰……

※ ※ ※

沉沒在黑暗裏的意識重新浮現,眨眼間看見9S的臉就在眼前,但那張臉彷彿蒙上陰影。是自己多疑?2B再次眨眼,凝視9S。

「奈茲……?」

對了,剛才機械生命體來襲,戰鬥結束後被邏輯病毒感染,自己拼命阻止9S幫忙除毒,再下來的記憶便中斷了。

「已經清除了病毒。」

阻止不了。9S強行駭入,潛進2B的記憶領域。

「那……你全部都看了?」

9S平靜地點頭:「是的……」

2B並不驚訝,她一直在想,這一天總會到來。敏銳的S型,已無數次看破她的極密任務。

「2B,不是真正的名字吧。」

不過,現在似乎出現了過去沒有的情景。

「2E。」

這是9S第一次叫她真正的名字。E型2號,專門追蹤、處死逃亡背叛者,或為戰場上受傷的同伴解脫,是一種專做髒事的寄葉型人造人。

2B拔出軍刀,9S肩膊一顫,因為他知道過去被2B殺死許多次。

「我沒有打算要再殺你。」她把刀刃反轉向着自己,然後把刀柄塞進9S手裏。

「殺了我吧。」

任務以失敗告終,自己沒有作為E型的資格,是個浪費營運資金的不良品。

「至少,用你的手……」

儘管不能算是補償,但若能償還以往對9S所做的事萬份之一也是好的。自己可以用作償還的東西,差不多也就只有這個了。

看見9S用力握緊刀柄,2B微笑等待最後一刻。刀光閃過,但刀鋒卻沒有揮向2B。

「奈茲!?」

紅色的飛沫噴灑到頭上,2B張開眼睛,只見9S用刀刎頸慢慢倒下。2B抱着他的身體,自己大叫「為甚麼」的聲音,聽起來非常遙遠。

「因為,很快樂。」

2B懷疑自己的耳朵。快樂?不可能,怎麼可能會快樂。

「可以和你一起,很快樂。大概,以前的我,也有同感吧。」

「奈茲……」對不起三字剛說到嘴邊,9S掩蓋她的聲音:「不要道歉。作為替代……」

9S氣息紊亂,嘴角卻浮起笑意。

「下次……不用猶豫,殺死我吧。因為我們……還可以再見。」

消除全部記憶,重新安裝自我數據的話,還能再遇見。即使不是「現在的9S」。

「因…為……還希望……再見……」

即使下次再見是為了行刑也好。

「我知道了。」

模糊的視野使她看不清9S的遺容,手裏抱着的身體變得沉重,9S觸碰2B臉頰的手已失去氣力,黑盒訊號越來越弱,再久延下去反而殘酷。

2B放下9S的身體,揮落軍刀,黑盒訊號完全中斷。

「約好了。」

下一次,會毫不猶豫地下手,再下一次亦然。不只是為了任務,還為了9S的心願。為了達成再見的心願……下手。

2B平靜地拔回,插在9S胸口上的軍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527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尼爾:自動人形

留言共 2 篇留言

你在亂摸神摸R
痛阿QQ

06-22 23:51

evashinji
去找了完整版的看...直接看哭我TAT

01-07 02: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amsaray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ieR: Automa... 後一篇:【FF7 Remak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