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三日月系列-森野七怪談-11

作者:kaze│2017-05-22 21:49:04│巴幣:0│人氣:170
當然不用琉晴和重虎多說,兩人都知道不能再日森和七海面前做出什麼破壞或是撬開鎖的破事,眼下的情況只能先在社辦表面上能摸到什麼能用的東西,能用就用了。
琉晴朝著自己坐著的大桌子檢查,似乎整理得很乾淨,桌子本身也沒有抽屜;不過桌面上似乎貼著一張紙作為社團公告,琉晴也不多考慮的就動了動身子,走到了公告前面細看。

近日學校怪異傳聞紛多,由其校園固有的七大不可思議傳聞,隨著失蹤事件謠傳的內容變了許多;感覺十分不尋常…,花子、會照出死掉樣子的鏡子,這兩個慣例有的東西不說,
開膛手魔術師、會抓人的怪物豬人、會自動彈奏的鋼琴、和縫娃娃的蜘蛛女、會照出死掉樣子的鏡子、還有走廊拿著弓的小男孩;後面的幾項,大概是有心人士捏照的吧。
希望能以宗教的力量,化解人們的心中的不安。
請各位社員不要忘記二神部長的常說的話,要帶給可以讓人們安心和幸福的福音。

「嗯」琉晴看了看,似乎也不是一般的公告,當中提到的二神應該就是失蹤的學生二神浩二了,看來作為安定人心作用的社團,失去了領導人,也還是會這樣崩盤的;當然啦,鬼怪什麼的,不管信不信,人們多少會因為謠言而動搖,不過令琉晴好奇的,則是敘述的部分。
七海一看知道琉晴發現了什麼:「怎麼了,那個社團公告。」
「嗯?」雖然貼在桌上,但不去看不會知道這張是公告,琉晴發現七海似乎在這之前就先調查過這間社團辦公室了。「怎麼了?七海同學妳看過了呀?」
「嗯呀,再找掃把和道具的時候順便看的,不是很仔細的翻箱倒櫃就是了,畢竟是別人家的社辦。」七海解釋著。
「裡面所提到的,開膛手傑克、豬人、花子是什麼呀?我們學校的傳說嗎?」雖然文章中並沒有提到,不過琉晴知道不管是在哪間學校,高中、國中、國小,日本學校這類的都市傳說的妖怪故事絕對少不了,不過每間學校都多少有些差異,至少他是沒聽說過森高的版本。
「嗯,是呀?你沒聽過呀?」七海只覺得好笑的虧著,畢竟這種謠言,無孔不入,即便你不想聽就是有人會故意說得很大聲的給你的。「也太邊緣了吧?就說特別編入生大人,還是乖乖地來上課吧?」
「是我懶得既好嗎?反正不就是花子、還是會走動的校長雕像或二宮金次郎,那類的吧?」聽到明著來的嘲諷琉晴當然不想趨於對方必須裝得很有一回事的回應。
沒想到卻換來七海的白眼相對。
「你傻啦!我們學校沒有二宮金次郎的雕像,而且那種東西不是小學才有嗎?」
「欸?有這回事嗎?」對於徹底吃鱉琉晴羞愧地真想找個洞躲起來。
「你有對這間學校陌生到這種地步呀?連學校有什麼地標都不知道?」七海抓到了討厭的琉晴的弱點,當然是一陣不饒人的口頭追擊。「這樣你這個調查員,可是連在校生的優勢都沒有呀。」
「很抱歉,我靠的是實力好嗎?」琉晴似乎不覺得被損到,臉不紅氣不喘地這樣解。
「好好,是是是。」七海用著留情的口吻和態度不屑的回應。
「所以,到底是哪幾個?反正至少會有七個吧?」琉晴也不等七海的模仿結束,便問。
「嗯,這件事情說來倒是有些奇怪?」
「奇怪?」
七海突然收起了捉弄的口吻,認真地解釋起來。
「我記得以前我聽過的版本,其實和別的學校都大同小異;不過似乎這陣子流傳的版本,不知道什麼原因,變得挺多的?」
「變得挺多?」琉晴聽到這麼解釋,比對紙上的資訊,大概就理解了七海的意思。「意思是除了廁所的花子、音樂教室自動演奏的鋼琴外,其他幾個被抽換成開膛手、蜘蛛女、小男孩,還有不知道哪個世界線來的的豬人?」
「嗯,推理的不錯,不過有一點錯了。」對於琉晴的推理,七海點了點頭,畢竟兩人都不是傻子,說起話來省了很多解釋。
「錯了?」
「嗯,我聽到的新版本,鋼琴聲並不是音樂教室;而是出現在這棟校舍。」七海指著紙上的鋼琴文字的部分說著。
「音樂研究部,或吹奏部嗎?」琉晴的推理很實際,若琴聲有源頭,那必定是出自有琴的地方。
「嗯,社團之間有鋼琴的只有音樂研究部的社辦;雖然我出來的時候沒有聽到,但我想應該只有那邊有可能。」
「那小男孩和豬人,還有開膛手?」
「開膛手似乎也是在這間校舍看到的,豬人我不知道,不過小男孩
七海一邊解釋,一邊的思考,他本身並沒有聽聞小男孩的傳聞的內容,不過他卻連想到了一個可能是那個傳說的真身。
「我想你和我想的應該都是同一個吧?」琉晴說著,接著摸了摸自己右肩上的傷口。
「你也有看到?」七海訝異著,琉晴的傷口原來出於那個小男孩,她因為提早發現有異而逃跑,看來真的是救了一命。
「嗯,你還真是命大呀。」琉晴淡定的說著,不想因為自己的情緒起伏,影響眼前逃過一劫的七海。
「你也是。」七海沒多說什麼,只是這樣回應。
「看來小男孩和開膛手都在這的話,似乎可以推斷新的七大不可思議,都可能出現在這個校舍囉?」琉晴很直接推論,畢竟事出有因,沒說出來,不過她已經推斷或許造成傳言的對象,很可能和製造結界的妖怪有關,同夥,或是它造成的也說不準。
「舊的我不知道,但我想新的不能確認的那幾個,這個可能很大,畢竟這些都是在失蹤事件發生過一陣子後,陸陸續續出現的。」七海補充著,對於琉晴的論點增加了可信性。

「所以說,是哪七個呀?」一旁的重虎聽到了對話,雖然一直沒在參與討論,不過它其實都有在聽著。
「廁所的花子、必死無疑的蒙面稱開膛手傑克、煮人肉湯的豬人廚師、鬼魂的鋼琴演奏、蜘蛛女、死去人樣貌的吞人鏡、和走廊徘徊的小男孩。」日森插嘴進來解釋著,他明白讓接觸過七海講出來似乎只會徒增不必要的害怕,還是讓它來解釋會比較好。「大概是這幾個吧,如果我離開後沒改變的話。」
日森搔了搔頭,有些過意不去的說著。
「沒有改變,我聽到的版本也是這樣。」七海只是這樣回答。
「嗯,總之我們知道傳言的話也好,至少可以事先堤防那幾個可能出現的地方。」
琉晴看了看兩個女生,日森似乎擔心著七海,而七海則是似乎害怕著,同時又在思考著什麼。
「嗯,也是,反正能避開的話就避開吧,我們先在比較沒有問題的教室找人,之後等到琉璃小姐進來,怪談妖怪什麼的,就不用怕了。」重虎拿出了地圖,將幾間教室標上了注意的字樣。
「八雲家的女當家可是比猛鬼可怕呢?」琉晴脫口著不負責任的玩笑話,不過冥冥中似乎感受到來自於結界外的仇恨突然刺痛一下他的心臟。「呵呵
「廚師的話,就是廚藝部、魔術師的話,魔術部,鏡子和花子可能都在廁所吧,鋼琴就如剛剛所說的在音研部,那剩下的蜘蛛女和小男孩,可能隨時都會遇到,就跟剛剛那樣。」重虎大致整理著推論。
「鏡子,我聽到的傳言沒有直接提到鏡子的大小,我想可能哪邊的鏡子都有可能」七海補充提醒著。
「魔術部嗎….?」日森只是徒然糾結了一下。
琉晴聽到了日森的碎念,稍微地將目光朝著她觀察一下。

琉晴內心思考著:「我記得日森是要找社團的副部長的線索而留校失蹤的,現在確定傳言當真的推論下,她該不會認定那個可能出沒魔術部的開膛手就是讓猿飛副部長失蹤的兇手吧?」
琉晴歪著頭的繼續思考。
「總之,要小心日森的個人行動,如果讓他為了報仇或是嘗試獨自救人脫隊,可就麻煩了。」

「嗯,我想稍微注意一下就好了吧,傳言似乎沒詳細的贅述著地點,我們也只能憑空推測,當務之急不是解謎,只是找線索,我們小心點就好了。」
琉晴打斷了重虎的地圖標示工作,使了個眼色,要他也多注意日森,重虎也點了點頭,便收起了資料。
「總之呀,真相狂小不點和天然呆小黑球,別想太多,只要想著怎麼逃出這裡就好了。」
琉晴半開玩笑的語氣說著,最後一段話,似乎語氣特別的重。
也讓日森和七海兩人突然的從自己的思考中回神。
「啊….也對」七海同意著,但發現了自己被取上怪綽號連忙反駁著。「誰是真像狂小不點呀,你這個網路御宅。」
「嗯,知道了八之空同學。」
反倒天然呆小黑球,啊不是,日森悠希卻沒有生氣,只是稍為的提起了點注意力和精神的神情點了點頭回應。
「嗯」琉晴總覺得多少會在意,不過當務之急,有先要處裡的東西;琉晴便著手認真的調查起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50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OC|克蘇魯|跑團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imopo556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跑團小說)三日月系列-... 後一篇:三日月系列-森野七怪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