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怖い話翻譯:奪身蛇

作者:小碧│2017-05-22 21:25:23│巴幣:0│人氣:187

原文:奪身蛇


「既然是晚上,要不要來說一些可怕的事情?」

我的叔叔忽然講了這麼一句話。

我因為叔叔的邀約,而參加了僅有我們兩人的三天兩夜的露營,今天是第二天。由於已經過了凌晨12點,正要鑽進睡袋中就寢時便聽到叔叔講了這麼一句。

我:「好啊。」

正巧我很喜歡聽一些恐怖的事情,便這麼回答他了。

叔叔:「這麼難得的機會,要不要試試看類似百物語的形式?雖然沒有蠟燭,不過有露營燈,就用這個代替蠟燭吧。」

我雖然對講鬼故事很有自信,卻從來沒見過任何妖怪,因此對於叔叔提議的百物語感到非常的興奮。

順序由我開始,而我的下一位便是叔叔,如此反覆循環。

叔叔所講的故事比我講的還要恐怖好幾倍。

就這樣兩個小時過去了,下一棒正好是第100則,而講述這第100則做最後結尾的人就是叔叔。

叔叔:「我現在要講的和之前講的完全不能比,是更加恐怖、驚悚度破格的事情,要聽嗎?對你而言聽這個或許還太早了。」

我:「放心啦、快說吧。」

即使聽到叔叔說驚悚度比之前來得要高,根本完全無法比擬的程度,說實話,我也感到了害怕,不是很想聽。但是一想到這是叔叔要講的最後一則故事,就覺得不管怎麼樣都無法割捨這份心情,而選擇繼續聽下去。

叔叔:「那我就開始講了,那時候還是小孩子的我一無所知,這是發生在我念國中時的事了。」

這麼講著的叔叔開始述說。


當時叔叔還是個國中生,因為將作業忘在學校,而在晚上來到了學校取回作業。

現在將東西忘在學校而在晚上跑回來的例子也很少見了吧。

但在叔叔還是國中生的當時,正值老師可以體罰學生的年代,雖然覺得很麻煩,可,還是不得不跑學校一趟才行。

叔叔是從學校前門光明正大進去的,講起晚上的學校嘛,和白天時的氣氛什麼的完全不一樣。

覺得可怕的叔叔快步朝班級的方向走去,抵達班級後的叔叔將自己的作業從書桌底下拿出,想著要盡早離開學校而從走廊經過隔壁的教室時,從門窗上瞧見了教室的中央有一個女人的身影。

那個女人透過教室的窗戶往外看著,雖然她看不到在後面的叔叔,而在她身後的叔叔對她絲毫沒有一點印象,但因為以前班級的數目很多,因此有不認識的人也不是什麼特別奇怪的事。

叔叔因為自己一個人回去覺得很可怕,因此出聲叫了那個女生。

叔叔:「妳也忘了什麼東西在這裡嗎?不妨一起回去吧。」

那個女生沒有回應,叔叔想說大概是她沒有聽到,於是進入那個女生的教室重複剛才說的話。

叔叔:「妳也忘了什麼東西在這裡嗎?不妨……

這時叔叔注意到了,那個女生沒有下半身。

叔叔:「唔哇啊啊啊啊——

叔叔一邊大叫一邊跑出了學校。

因為在意剛才的女生而看向教室的方向,然後剛才明明在教室的女生不見了,隨後在原本那間教室的樓下一間教室發現了那個女生的身影。而那個女生一直微笑地看著叔叔。

感覺到超級不妙的叔叔正打算朝校門口的方向離開時……聽到了從後面傳來咕咚的聲音,然後……


「嘻哈哈哈——

叔叔突然發出超大的聲音害我嚇了一大跳。

叔叔:「接著,在那之後我不記得發生了什麼,當我注意到時已經回到家裡,在床上蜷成一團渾身顫抖。」

我:「啊?就這樣?」

本來很期待的,沒想到這麼讓人失望。

還以為會有什麼新鮮的東西,想不到這麼老套。唯一覺得恐怖的只有叔叔忽然發出超大聲音這點。

叔叔:「遺憾的是,故事不只這樣而已。」

這麼講著的叔叔,繼續說下去。


隔天到了學校,抵達自己的班級後吵鬧聲一片,叔叔認為發生了什麼事情而向朋友打聽。

叔叔:「總覺得班上鬧哄哄的,怎麼了嗎?」

朋友:「你還沒聽說嗎?和我們同班的○○昨天因為有東西忘在學校,而跑了回來,之後就一直沒有回家的樣子。」

叔叔和○○因為關係很好的緣故,在聽到後感到很驚訝。

在叔叔他們還在為○○的事吵鬧著時,老師喘著大氣跑來班上,正當大家想著到底發生了什麼而都面向老師時,老師依然喘著大氣慢慢的和大家講了。

老師:「我想大家都知道○○下落不明的事了,而就在剛才,○○的屍體已經在屋頂上被發現。因為還留有被殺害的跡象,等一下就請各位立刻離開學校,返回家中。」

叔叔因為事情來得太突然而講不出話來,在教室裡也有很多和叔叔一樣感到吃驚的人、哭泣的人,在那之後所有人立刻放學回家,而老師也叮嚀囑咐今天都不要到外頭鬼混。

叔叔因為無法接受○○過世,而向老師聽取整件事情的脈絡。

叔叔:「老師,○○真的過世了嗎?!我完全沒有辦法接受,到底是誰殺了他的!」

老師:「我也不清楚詳細的狀況,但聽說殺死○○的傢伙相當危險的樣子呀,兇手似乎是個有點異常的人,不論再怎麼尋找○○屍體上遺失的下半身都遍尋不著。」

叔叔:「唔嘔嘔——

聽到老師說的話後,叔叔吐了。

老師:「抱歉哪,這不是該對小孩子說的話。我這邊還有要處理的事務,你也快點回家吧,那個殺人犯也許還潛伏在附近,你今天也不要在外面逗留了。」

叔叔向老師講了道謝的話後便回家了,到家後的叔叔對於昨天和今天發生的種種無心再做些什麼,草草解決了膳食、洗澡,便早早入睡了。

隔天,學校發了封信件給所有家長,在警察調查的這一整週,學校皆不對外開放。

而這週也舉行了○○的葬禮,全班都有來參加。


一個禮拜很快就過去了,今天是再次上學的日子,因此叔叔去了學校。

到了學校後,因為○○的事情校方召開了全校集會,到頭來,殺人犯的指紋還是證據什麼的都沒有找到,搜查只進行了一個禮拜就終止了。

集會結束返回教室後,某個傳聞散佈開來。

「晚上到學校,若被一個沒有下半身的女生看到會被她追趕,要是被抓到了的話會被奪走下半身。○○就是因為被那個女的抓到,所以被發現時屍體才會沒有下半身。」

叔叔想瞭解為什麼這樣的謠言會傳進朋友耳中。

叔叔:「為什麼這樣的謠言會傳開啊?」

朋友:「這是我放出去的謠言,目的是不希望有人有像我一樣的經驗哪。昨天晚上因為有東西忘在學校,為了將它取回而踏入學校,結果就被一個奇怪的女生追趕。」

叔叔:「你這傢伙、老師不都講了沒事就不要到外頭嗎!要是被兇手殺掉怎麼辦啊你!」

朋友:「講起那個兇手啊,我想大概是幽靈之類的吧。」

叔叔:「啊?你這傢伙在說什麼鬼?」

朋友:「○○也是在死前因為有東西忘在學校而返回的吧,然後就被隔壁教室那個沒有下半身的女生用非常猛烈的速度追趕,雖然好不容易甩掉她回到家裡……

叔叔:「你也是嗎!」

朋友:「既然講了你也是的話,代表你也被她追趕過喔?那我就打開天窗說亮話了。自從看到那個女的就覺得晚上的學校好可怕,因為○○過世的關係更不想到晚上的學校去,但因為又怕老師生氣的緣故,昨天才會不得已的來到學校。」

朋友:「然後啊我就看到那個女的在隔壁的教室裡,不過呀總覺得那個女的跟之前好像有什麼不一樣,她有了下半身。我就想到該不會○○的下半身就是被她奪走……

叔叔:「但為什麼非得要奪取下半身不可啊!」

朋友:「我知道因為○○過世你很難過,但還是冷靜一點。後來我雖然覺得超可怕,但還是仔細瞧了瞧那個女的,她的上半身明明穿的是女生制服,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下半身卻是男生的制服。自從那天被追趕後,回到家的我就想著絕對不要到晚上的學校去,為了不要讓班上的傢伙像我一樣而放出了風聲。」

叔叔在聽了朋友的話後,也因為不希望班上的人、學校的其他人到晚上的學校,因而協助擴大這個謠言。

很快地謠言傳了開來,似乎也傳到了教師們耳中,因為包含到○○的緣故,為了不要再增加孩童的不安,因此到了晚上,原本應該由教職員相互巡邏轉變成了在學校駐守過夜。

從那時候開始接二連三都有人撞見過傳聞中的那個女生,最後老師們為了制止整件事情,校方採取了特別措施,請來了附近某個有名專門驅魔的寺廟和尚前來處理。


驅魔的當天,雖然理應學生都因為假日的關係在家休息,但放出傳聞的叔叔他們不管怎麼樣都很在意,便以特別身分參加了這一場驅魔儀式。

老師:「再這樣下去或許會危害到學生們,麻煩和尚您了。」

和尚:「交給我吧。」

和尚一邊低聲應答一邊從口袋裡拿出了一串像是念珠的東西,接著開始誦唱像經文(?)一樣的禱念。

和尚:「○△□○△□

但是,開始誦經後和尚手上的念珠忽然斷掉,珠子散落一地。然後和尚搖著叔叔的肩膀顫抖地講了。

和尚:「既然這串念珠斷了的話,就代表這裡有一個相當棘手的傢伙,你們幾個究竟在晚上的學校裡看見了什麼?」

和尚似乎沒從老師們那邊聽到些什麼,而叔叔他們便開始講述在晚上的學校裡看見了什麼,接著和尚的臉一陣青一陣白。

看到和尚那副模樣,在場的人也都清楚是多麼糟糕的局面。

和尚顫抖著雙腿,講了。

和尚:「這件事情光靠我也無法處理,我想就算持有多強大靈力的人也沒辦法,那就是這麼危險的東西。我現在能講的只有一件事,請不要讓任何人進入晚上的學校。」

和尚這麼講了後,便早早回去。

在那之後,叔叔他們也返回家中,而老師們也為了不要讓任何人進入晚上的學校,隨身攜帶前門的鑰匙。


叔叔和他的朋友因為相當在意潛伏在學校那東西的真面目,而在回家之後相約一起拜訪和尚所在的寺廟。

抵達寺廟後,他們看到相當壯觀的場景及非常多像弟子一樣的人們。

叔叔他們叫住了那些人,請他們帶路前往和尚所在的地方。和尚正在念誦像是經文一樣的東西,叔叔他們來了後,和尚停止了念誦。

和尚:「你們為何事而來?」

叔叔:「在晚上的學校殺了○○的那個(?),我們想知道她的真面目。」

和尚:「這樣呀,你們和過世的那孩子關係很好吧。那個是被稱為奪身蛇的東西。」

在晚上的學校見到的那個,似乎可以被稱為奪身蛇或奪身女。

和尚:「那個是累積蟲和動物的怨念集結而成的東西,原本它是生長在蛇的頭部裡,並且靠著襲擊人類奪取其身體塑造出一個完整的人形,並以人類的方式活下去。但是那個啊、可不是這麼簡單的東西。」

和尚:「經過長年歲月吸取了詛咒之後,最終得以實體化。你們的運氣真的很不好,不過因為它還未獲得完整的身體加上它無法到出生地以外的地方去,只要不要在晚上行動的話,它應該就不會加害你們。」

朋友:「但是上次看見她時,它有上半身和下半身了。」

和尚:「在學校裡的那傢伙啊,沒猜錯的話是奪取了女性的上半身和男性的下半身,這樣的話就沒問題。一般來說,照理講只會奪取女性的身體,你們的朋友真的很不走運。」

叔叔他們在向和尚表達謝意後就各自回去了。在那之後,似乎沒再傳出學校有任何被害者了。


叔叔:「大概是這樣的故事。怎麼樣,可不可怕?」

我:「嗯,挺可怕的,這樣說起來在○○之前被襲擊的人是誰啊?」

叔叔:「我也不知道,至少在學校遇害的就我所知,只有○○。」

叔叔似乎也不清楚最早被襲擊的人是誰的樣子。

我:「什麼啊,某種意義上來說挺可怕的。話說回來第100則就這樣結束了對吧。」

叔叔:「不是擺放蠟燭的話似乎什麼都不會發生,時間很晚了,趕緊睡吧。」


結果就在什麼都沒發生的隔天,露營也宣告結束。

搭著叔叔的車回去的途中……

叔叔:「明年再一起來吧。」

我:「嗯。比起這個,在那邊的那個女人感覺莫名的可怕啊。」

那是個頭髮長到腰際,簡單來講像是貞子一樣,並穿著制服的女高中生。

叔叔:「對了……

正這麼講著的叔叔忽然大力踩著油門,眼看時速都要超過100公里了。

我:「怎麼了?突然間就飆車很危險耶。」

因為是山路的關係,速度最好再放慢一點比較好,但在聽到叔叔的下一句話後,這個想法馬上被拋到了腦後。

叔叔:「那個女人只有下半身是男生制服啊!


(完)

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۴

百物語什麼的果然不能亂玩呢,誰還管你用的是不是蠟燭啊XDDDD
真是一則自作孽找死的好故事啊,雖然到最後也不曉得那個東西到底是不是真的有害,因為感覺只是想要個身體而已啊?
縱然叔叔的朋友運氣真的很不好,我倒覺得那個東西運氣也挺差的,奪取身體還奪錯了性別,一去不復返,重來不知道有沒有用?〈遠望〉

不過我覺得這個故事詭異的是,那個東西的誕生地是在學校,不就代表那間學校本身怨念也是滿重的,而且那東西奪取身體的對象基本是針對女生的話,好像可以想像怨念的內容為何了。

然後雖然這樣說挺沒口德的,可是這篇故事的和尚是我看過出場最少、最快退場的啊啊囧
居然才一開始誦經就GG,這回莫非是真遇上超級大BOSS,和尚職業應付不能,需進行轉職升階才行?!

最後結局真的讓我大笑XD
叔叔啊,只有你成功召喚出魔物耶,有沒有考慮去當召喚師了?
一直讓我想到前面那個東西朝叔叔微笑,心中就冒出了這樣的想法:一見定鍾情哪!只差叔叔發動攻勢,破除被困在學校的結界。:.゚ヽ(*´∀`)ノ゚.:。


如有翻譯上的錯誤,歡迎指正。

其實前面有關講述百物語順序的部分我不確定對不對,以及後面那個東西的生成方式,真的有點看不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50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umpheme23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怖い話翻譯:生命的價值... 後一篇:怖い話翻譯:安寧病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