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Seeds of Stars】百花繚亂的第十五份工作 - 偷窺孔 愛情片

作者:天光雲影│2017-05-22 11:51:14│巴幣:2│人氣:341


【偷窺孔】愛情片

為了能夠離開家而來到台北念大學,就在他租的公寓牆上卻發現了一個小洞,更令他驚訝的是隔壁的住戶也透過這個洞在看他。原本要找對方理論,但是隔壁的住戶的女生反而向他提出一個令他不知所措的提議:「跟我互相偷窺好嗎?」,於是乎雙方隔日輪流偷窺的生活就這麼開始了,更麻煩的是那個女生竟然還是同班同學…。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才藝▲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合作人:伊雨夜 合作作品:傳送門 討論串:時空門


  我是白紹寧,一個來自雲南大理的倒楣之人。到底有多倒楣呢?連吃碗方便麵都會遇到只有調料沒有麵的慘況,應該不用說些什麼了吧?

  對於我來說,來到臺北的這間戲劇學院真的是一場意外。原本有機會填上我老家的最高學府,卻因為一場很該死的意外而讓我錯失了唯一的一次機會。

  為什麼別人吃的午餐都沒事就我吃的有問題!於是我就因為食物中毒而進了醫院,而不幸錯過了高考。

  錯過高考怎麼上大學?於是我便思考別的方案,或許我可以藉由交換學生的名義到台灣讀書?

  很幸運的我填上了這間學校,於是我就來到臺北開始了我的新生活。問題是連學校都找不到還怎麼上課啊?

  下個禮拜一就要入學了如果沒到校的話鐵定被退學!而我現在只剩下三天時間可以尋找學校……。




  「唉……人生地不熟的,我的宿舍跟學校在哪邊啊?」



  當我仰望天空並嘆氣的同時,有位嬌小的女性正朝著我的方向走了過來。而我作夢也沒想到她就是我的鄰居,更沒想到的是宿舍的牆壁上會有一個孔可以看到她每天的生活起居。


  「咦?同學?你在找甚麼?」




  她一開口就是對我詢問,而我拿出紙條的同時也開了口。上面寫著宿舍的地址,但我就是找不到……。

  「我在找我租的宿舍地址……敝姓白,請問小姐您知道這個位置嗎?」



  「就在我隔壁啊!」她露出了笑容,看著我。



  該說我幸運還是我倒楣?偶遇的這位身材嬌小的小姐居然是我未來的鄰居?


  「啊?也太巧合!」


  回過神後,我不禁倒退了三步。但她卻很有行動力的直接拖著我往我們住的宿舍,在被她拖著走的同時我為了保留我那僅有的那一點點身為男性的尊嚴而發出微弱的抗議。


  「妳……帶路就好了,不用拉著我走。」



  「不行!我怕你迷路!」

  很顯然的,我的抗議無效就算了還是被她拖著走。就這樣被拖著拖著拖著拖到了我的宿舍,整棟宿舍都是單人房。


  沒有室友也沒關係,反正我是來這邊學東西又不是來交朋友甚至跟別人交往的……。



  「這裡就是宿舍了!」

  這位小姐就這樣跟我一一介紹學校的環境,還有學校需要注意的各種事項等基本常識。


  「啊……比我老家的學校宿舍還要更光鮮亮麗呢!」我抬起頭,看著宿舍不禁讚嘆了幾秒鐘。

  「因為這是國內首屈一指的大學啊!」

  她用著驕傲的語氣這樣說著,她以她這間學校為榮。但我到現在並沒有說出我的出身地點,或許是因為這樣她才這樣說吧?

  我知道台灣的某些人會討厭我出身的地區,很害怕說出來之後她就會不理我……。


  「嗯……的確是首屈一指,只不過我出身的地區不是臺灣。」雖然我的語氣十分灑脫,但內心中十分的忐忑。



  「你從大陸來的?」

  從她沒有露出甚麼反感的表情或是語氣,應該可以確定她不會討厭我……吧?於是我把我的背景一五一十地跟她訴說,從我實際所屬的民族開始談到為何我會來到這邊讀書的緣由。

  也在這段談話中我們互相自我介紹,她的名字叫凌落。凌在台灣算是很稀有的姓氏吧?但在我自我介紹完後她直接給我取了個綽號-超高同學。



  當我進入了未來要住四年的這間宿舍後,便開始打量這間宿舍有什麼特殊之處。當然,行李放完之後我才開始沒事找事情做。

  「啊?一個小孔?」



  當我往這個小孔看過去,看到了凌落小姐正也在孔的另一端看著。我原本想要去請她不要再看了,只不過事與願違……。


  「高高同學,跟我互相偷窺吧?」



  當我聽完這句話之後我只有一個想法,這也太誇張了吧?我的幸運值真不知道該說是太低還是太高……。

  於是乎在她的要求下我還是答應了,雖然我真的心不甘情不願……。

  扣除掉一些比較隱私的東西想看也看不到以外,基本上我在做什麼她都知道。而我就這樣過完了周末,也不知道新同學會是些什麼人呢?



  「啊!遲到了遲到了!」

  真糟糕,到了新環境居然會睡過頭。第一節課是早八,根據凌落的說法班導師十分嚴格討厭別人上課遲到……。

  很幸運的,我趕在鐘聲響起前衝進了教室。只不過當我一進到教室後我看到了凌落,這是什麼緣分啊!

  我居然跟她是同班同學!



  「原來你就是老師說新來的學生啊!高高同學!」

  凌落抬起頭,露出了笑容。而此時我的內心彷彿被十萬頭草尼馬呼嘯而過,但我還是選擇無視她給我的綽號。

  而且我在班上應該算是最瘦小的男生吧?比我高的男生只多不少吧!




  「嗯……我向各位同學做個自我介紹,我是白紹寧。我來自雲南大理,請多指教。」當我說完這句話後,便向眾人鞠躬。

  底下的反應十分熱烈,這完全擊碎了我原本對於台灣的想像。



  「感謝各位……居然不會因為國籍問題而排擠我。」



  我曾經因為種族與運氣的關係而被別人排擠過,原本以為到了新的環境還是會這樣……但眼前所發生的事實證明了一切。




  隔天,依然還是早八。這節課是國文課,但我自己又睡過頭……。於是我還是跟昨天一樣壓線衝進了教室。

  「紹寧,壓線成功!」

  其中一位跟我聊得比較開的同學比出了「安全上壘」的動作,但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於是我也只能對他揮揮手。


  「啊……凌落還沒來嗎?」

  我看了教室的座位一圈,沒發現到她的倩影。但我似乎忘記她的身高真的……於是直到她喊我我才有反應並坐到她旁邊。

  上課的過程沒有什麼好說的,也沒有發生什麼奇怪的事情。只不過當下課後,我旁邊的凌落直接趴在桌上。看她的樣子應該是體力透支了?



  「終於結束了……」

  凌落發出微弱的聲音表示她還存活,只不過看她這樣子我也只能幫忙她這些學科部分了。好歹也是鄰居兼同班同學,不幫一下應該也說不過去吧?

  「有問題的話可以問我……國文雖然不是我的強項但還是可以教妳。」我拍了拍她的肩膀,並同時詢問。

  「國文這次考文言文你可以嗎?」凌落抬起頭,她的眼神依然還是處於朦朧狀態。

  「可以啊,妳有問題就問吧。」

  當我想也不想的直接回答「可以」之後,凌落她用著感激的眼神看著我……我的直覺告訴我接下來的這段日子或許會更奇葩呢?



  之後的日子依然還是互相偷窺以及下課時間幫她輔導學科,而她則是教我演戲相關的術科部分。

  這樣的日子就持續到我們畢業為止……我回到大陸出道她則是在台灣出道,直到我接了某部兩岸三地合作大片時又遇見了她。

  「凌落,好久不見。」


----------------------------------------------------------------------------------------------------------------------------



  實際上,這次通告拍攝十分的不正常。先不說我要反串的事情,反正我反串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男大生跟女大生互相偷窺的戲碼嗎?我是大學生耶!」

  看著雨夜很有活力的這樣說著,不禁讓我有種蒼老感。只不過她還是被揍了,被她的經紀人給賞了個爆栗。

  至於我則是感嘆這種日常的同時被我家呆月給一個過肩摔,於是只能趴在地上裝死。我可不想在被擊倒狀態下吃了她的爆發啊!

 「妳很辛苦呢,葉月小姐。」

 「還好吧……當年我當她的副隊長時也時常幫她收拾善後。」

  這兩個聲音我都聽得出來是誰說的,但他們的表情我完全看不到就是了……。當他們說完之後雨夜小姐似乎又恢復了?

  總之,雨夜她表示這部戲劇可以連對方換衣服都能看到。於是我只能吐槽說台灣的某組織似乎會管理這類影片,而雨夜又說「打碼」兩個字之後又吃了一個爆發。


  「很好……看來我不用『春光外洩』了。」

  這是我在聽完一大串東西之後得到的結論,於是我又吃了兩個過肩摔順便加上扔回去椅子的一套連招。至於雨夜她的狀況也半斤八兩……。


  當導演過來的時候,雨夜她試著裝死裝糊塗來阻止這位時常坑我們的導演繼續坑我們。但事實證明沒有用,最後她是被她家經紀人用「拖」的拖到外景地點。

  拍攝本身沒有什麼問題,只不過我很榮幸的在一票臨演們面前出糗了。能鞠躬鞠到跌倒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最後只能暫時掛在呆月身上。

  當這部戲上檔的時候,我只有一個想法-我自己拍攝的狀態跟平常的狀態怎麼差那麼多啊!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45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86138671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明明都是同一個媽的孩子,... 後一篇:別人總是把我當作垃圾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ノ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