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病精神 - Rabies病株(7-2) 劍士的告白

作者:Asterio│2017-05-21 19:46:42│巴幣:30│人氣:290
琉璃張眼,從深眠中甦醒,發現自己躺在床上,牆壁貼滿動漫海報,熟悉的房間,這裡是秋人的家。手指摸到硬物,發現是輕小說,表面起皺,像泡過水。

秋人進入房間,端著托盤,上面有粥。「琉璃,妳醒了嗎?別勉強,妳才剛復原。」

「秋人……?發生什麼事了?我怎麼會……啊!斯班瑟……斯班瑟到哪去了!?」她起身,發現自己穿著破爛制服。

「別擔心,那個執事已經消失了。」秋人放下托盤,端起粥。「來,我做了粥,吃一些吧。」
「斯班瑟不會善罷干休,他會再來的!」

秋人低頭,視線游離琉璃:「不會的,因為……我會……保護妳……」

「是秋人嗎?救了我的人……是你嗎?」

「……先吃飯吧,妳也餓了吧?」

或許是昏迷太久,琉璃飢腸轆轆,她端起熱粥。「秋人,變強了呢……能夠打倒斯班瑟……好厲害。」

「嗯……沒什麼,只要是為了琉璃,我什麼都做得到……」

琉璃靠近他,察看全身:「秋人……還好嗎?好像很痛苦?受傷了嗎?」

「沒事、我沒事……」他立刻退開,直冒冷汗。

「秋人……?」她放下粥,整理凌亂的頭髮。「其實我……看到秋人回來的時候,真的很高興,就算知道是怪物,也願意繼續保護我……就算要面對德古拉他們,也願意為了守護我變強,真的很高興。」

秋人咬牙,表情痛苦低語:「不……。」

她微笑回憶過往,沒注意到秋人的神情異變:「秋人來找我說話那天,真的好開心。心想,啊啊,我交到朋友了,不會再無依無靠。」

「……不對。」

「秋人提議在網路上找同伴那天,我好興奮,從沒想過可以在現實生活中遇見夥伴,而這一切,都是秋人的功勞,要是沒有你,我一定手足無措,躲在哪裡哭泣吧?」她苦笑。

「……不對……不是這樣。」

「所以我一定是因為秋人,才得到救贖,早在遇見『他』之前,秋人早就拯救了我,給我希望——」

「不是的!!」他大吼,渾身顫抖。

琉璃受到驚嚇,粥灑滿地:「秋人……?對不起,我說錯什麼了嗎?」

他眉頭深鎖,逼自己開口:「是他!保護你的人是他!不是我!」

「他……征神?」

「我沒有……沒有琉璃講得帥氣,不是什麼守護者,什麼都沒做到,只是一個不斷欺騙自己的普通人,根本沒力量!」

「可是……秋人為了我回來……」

「我喜歡妳!」他抓住琉璃肩膀。

「唉!?」琉璃心跳加速,脹紅了臉。

「我喜歡妳,因為妳可愛!我想了很久,第一次看到琉璃,只覺得好可愛,好想靠近妳,跟妳說話……但是……如果琉璃不是混血兒,長得像洋娃娃,我一定不會喜歡上妳,更不要說想保護妳。一定在聽到吸血鬼的瞬間就跑得遠遠,根本不想幫助妳!其實被吸血的時候我很害怕,怕死了,想到就渾身發抖,可是看到妳可愛的表情,又被吸引,想保護妳……我只是個膚淺的傢伙,以為跟動漫一樣,天上掉下個可愛的女孩子,接下來就是薔薇色的人生,還不時偷看妳的身體……我……根本是個看外貌的傢伙!」

「秋……人……?」琉璃試圖忍住淚水,卻無法阻止重力,滴答滴答。

他看著琉璃悲傷的雙眼:「可是琉璃,那傢伙不一樣!他愛妳,很愛很愛妳!就算要眼睜睜讓妳跟別人在一起,也要保護妳的安全……真正用生命在保護妳啊!」他拿起輕小說。「把這本書放入妳手中的不是別人,是他!他保護了妳、妳的愛好、妳的生命,甚至連我……也被他拯救。」

琉璃遲疑,淚如流水,摀著嘴:「不是夢……?征神對我說:『別人的意見不重要,只要能帶來快樂與夢想,書就有價值。』是真的?」

秋人痛哭流涕,彷彿告解,他將內心的一切想法全盤托出:「所以琉璃,我喜歡妳,但我不想只喜歡妳的外表……我希望妳快樂……所以去吧!到他身邊,跟他一起……一起創造未來!我不夠成熟,只會用膚淺的眼光看琉璃,沒有資格保護妳!」

琉璃失語,低聲哭泣,直到好幾分鐘後才逐漸恢復自我。「秋人……謝謝你……我很高興,你告訴我這些。可是不管秋人怎麼看我,我都很高興有秋人的陪伴……如果不是秋人,我一定會怕得不知所措,獨自縮在角落發抖,所以謝謝你秋人……謝謝。」

「可惡……可惡!!對不起!!對不起!!」他捶打大腿,涕淚縱橫。

琉璃起身,拿下紅圍巾,放下輕小說。「秋人,謝謝你替我創造的美好回憶,我一定不會忘記,謝謝你……成為我的初戀。」她走出秋人家,心中只有一個目的地。




我真的覺得能看到現在的讀者很強大,病精神與以往的小說不太一樣,盡可能貼近科學(現在看起來可能有點偏離,但之後會帶回來),還夾了一堆無趣死硬的內容,本集的征神又因為玫兒不開口而沉悶,某種程度上算是折磨。能看到這裡的讀者,你們真是英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38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1234321
簽到嘍!

05-21 22:20

1234321
阿 還有作者你是我在巴哈版上潛水潛了五六年第一次浮出水面想幫你支持的呢!

05-21 22:22

1234321
所以你的小說真的很好看喔!

05-21 22:23

諸葛
所以我是英雄?你不必擔心有誰不看這篇這篇出現之後絕對會往後看的

05-21 22: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steri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病精神 - Rabies... 後一篇:病精神 - Rabie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