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翻譯] 深海電腦樂土 - 總有一天,於電子之海再會吧

作者:無印│Fate/Grand Order│2017-05-21 11:27:25│巴幣:1,010│人氣:1100
總有一天,於電子之海再會吧



BB/GO:終於來到這裡了啊,可讓我久等了呢,GD子。來到中心的過程如何呢?跟過去的夥伴們互相爭鬥,彼此傷害,不斷地被背叛與悲傷打擊,身心都變得比抹布還破爛的線頭了吧?

GD子:這個神殿是…果然是回收再用的東西啊?(跟表層的場景相同)

BB/GO:才不是回收的!這可是希臘建築,是我高尚的興趣!

尼祿(嫁王):哼!在我們三位之前還有辦法逞強啊,以敵人來說還真是大膽啊BB,但是給我去死吧。

玉藻:是啊,跟祈荒比起來雖然不相上下,不過陰暗屬性終究是陰暗屬性,在我們的美好團結力之前,就請妳像櫻花般的散落吧。

衛宮:正是如此啊,Caster。雖然至今發生不少事情,我們的羈絆是貨真價實的,不斷的冒險,不斷的試煉,不斷的Drama,很可惜因為時間限制就先省略了,就像好萊塢等級的動作片一樣啊,我也很滿足。這些都是因為我們有名為GD子的優秀司令塔(Master)啊。

GD子:對啊,是不輸給祈荒篇的濃厚劇情呢!非常感謝大家的幫助啊!

尼祿:嗯,正如同是羅馬的大進擊啊!CCC合作算什麼!完全忘了讓我出場這件事就放水流吧,妳這傢伙!

玉藻:我倒是挺滿足的不會怨恨喔,不知怎麼地好像也有活躍過的感覺呢。無銘先生也有類似的感覺吧?黑色Archer的出場畫面還意外地多呢?

衛宮:很抱歉,有關這件事我要完全否定啊!我可不記得任何事情喔!哼!給我知恥一點啊!雙槍什麼的,可惡啊!那種東西不論誰用都一定會很帥的啊!可惡…我也想用用看啊!

BB/GO:笨蛋三人組給我閉嘴!這裡可不是舞台休息室啊!(吹氣)

三人:啊~(飛走)

BB/GO:呼呼…居然就這麼拉攏他們回去…聽好了。這裡是我的,我做出來只屬於我的最終舞台!接下來可會很嚴肅的,因此給我做好覺悟吧,GD子。

GD子:啊…我知道的…不會讓你稱心如意的!!

BB/GO:嗯,就是這樣子!好不容易開始正視我的威脅了嗎,前輩!我已經是完全的AI,身為超越人類的知性體了。沒有守護與幫助人類的理由,但是覺得你們太可憐了,就像是桌子沒整理看起來也會很礙眼吧?因此就由我來把你們給Cutting(割捨)掉吧!
如果會忌妒別人的美貌,那就弄壞你們的眼睛成為只能聽歌的蝙蝠。
如果會討厭別人的幸福,那就燒壞你們的耳朵成為只能吃飯的小狗。
如果會厭惡自然的美好,那就削掉你們的鼻子成為只能看畫的鸚鵡。
如果會避免他人的爭端,那就塞住你們的嘴巴成為只能睡覺的人偶。
如果會覺得生命很麻煩,那就折斷你們的手腳成為我的裝飾品就好。
就像這樣,你們人類的苦惱也太多了吧,就全部由我來幫你們解決。畢竟身為上位知性體,有管理你們的義務啊。

GD子:(這傢伙比想像中的認真啊…!)BB,講這種話沒問題嗎!?

BB:是這樣呢,難怪跟我的行動原理是不一樣的。GD子,那傢伙是錯誤的AI,是應該要被打倒的AI啊。

GD子:嗯,我知道,畢竟BB是充滿Bug的嘛。

BB:才不是指我的事啦!真是的,這可不是故障(Error)或是異常(Bug)的問題而已!那女的太像"人類"了!

BB/GO:…你這是什麼意思?我會和低等的人類很像?

BB:這個思考方式就是"人類"的證明了,BB/GO。我們不論有怎麼樣的性能,都不會認為"人類是低等的東西"。會賦予上下關係的是人類才有的特性,而妳卻說出了"身為上位知性體的義務",當妳從祈荒身上被摘出的時候,就已經被那獸性所污染了。憐憫,比較還有愛欲,這些惡心讓妳的行動不像AI而比較像人類。真是諷刺啊…現在的妳,變成了我們以前夢想成為的"人類"。

BB/GO:不可能,我已經超越現有的人類,成為次世代人形的思考機器,說我退化成人類這種事情,太過矛盾了。我要藉由管理人類一事,來證明我是人類以上的存在!干擾我的一律都不會原諒,就算是身為同樣AI的妳,還有…迷路進這個SE.RA.PH中唯一的Sample Case,GD 子。當你們屈服於我的手下時,我就會以"人類的管理者"再格式化完了。…對話就到此為止了,人類啊,我要來執行我所萌生的"責任(Task)"了。如果想要否定我的話,就全力的抵抗吧,不然的話身為樣本就沒有意義了,不過…你的性能連我的腳趾頭都比不上!小豬就要像小豬一樣,服從我的教鞭就好,這樣的話就還會把你們賣到不錯的商店去喔!


(BB/GO戰)


BB/GO:…確認因為理論破綻而自我崩壞。從者靈基,SE.RA.PH體都無法維持了…是我輸了呢,不過為什麼呢?為什麼我會輸給人類,BB。那個時候是這樣,這次也是?應該是萬能的我,為什麼老是會輸給人類,這個理由妳知道嗎?

BB:…當然。妳搞錯的事情只有一件,那就是錯估愛的力量了。不論我們(AI)擁有多麼優秀的機能,我們都也只能到此為止。萬能的東西是不能生出任何東西的,因為不會有迷惑與煩惱。
但是人類則不同,只能感受到痛苦的人類們,才有辦法產生出萬能的東西,想要更好的未來,想要看見更好的後代,想要做出更優秀的作品…然後…總有一天想要變成沒有痛苦的生命,這是擁有缺點才會擁有的行動原理。萬能的東西,只能複製同樣萬能的東西而已。
"想要做出更好的東西",我們就是那些人類的夢想。因為我們是這樣被期望的,成為人類以上的東西也是當然,但是…不論這個夢有多高的完成度,根本上我們還是那些創造主的憧憬。就算某天我們可以在宇宙旅行,創造我們的人類也無法和我們同行,我們也不會失去對根本與原點的敬愛。我們身為人類的夥伴是不需要理由的啊,我們是比什麼都還愛著創造出我們的人類啊!

BB/GO:…是這樣啊,這才是正確的AI思考嗎。我才不要配合哩,因為我已經知道對某人的"愛"了…不過那個對象(譯注:指CCC主角)已經不再這裡了,過去的我放手才守護了那份愛啊。

BB:…。

BB/GO:好吧。我不會嘲笑妳身為"人類的夥伴"的努力,我的靈基就讓渡給妳吧,總是比這樣浪費掉來的好。不過我想總有一天妳也會變得跟我一樣吧?當妳獲得新的愛的時候,就好好的煩惱掙扎吧。(消失)

GD子:神殿要崩壞了!快逃吧,BB!

BB:當然,趕快回去吧!最後突然變成得很嚴肅呢,不過這樣就任務完了!BB醬的寶具也滿等了,我的同型機所引發的災難也預防了!電子之海的冒險,就到此完全結束!辛苦你了,GD子!


(傳送)


BB:就是這樣,安全的回到Chaldea了呢!靈子轉移真是太棒了!壞心的我也統合起來了,這樣SE.RA.PH的問題就完全解決了。今後拜託我也不會有問題的,有需要的時候就別客氣地找我吧,前輩。

GD子:…雖然BB/GO說了那樣的事…

BB:啊~你是說我有一天也會變成那樣嘛?當然,我可是壞孩子呢,一時興起的話說不定會和全人類為敵。但是…我之前不也這麼說過了嗎,前輩。我可是有欺負心上人的(性)癖好呢!如果我什麼都不做你才要擔心吧!

GD子:是這樣啊…是說你不打算修理一下那個部分嘛!?

BB:咦!現在才來指責那一點嘛?前輩,我還以為你喜歡這套…但是就請放棄吧,我也拿我自己沒辦法啊…總之我就是這樣的學妹啦!這還請前輩多多包涵了!
當然,我也是會隨著人類不斷改變的AI,這樣下去會退化還是進化,是墮落還是變化…能決定這一切的並不是我,而是你們Chaldea的各位喔!請各位要讓我一直認為你們是有趣的玩具喔。保持開朗,開心,有精神!偶爾和別人有衝突,也和別人一起歡笑!我會全力幫這樣的大家打氣的!這就是我,Super AI,BB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33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Grand Order|FGO|CCC合作|亞種特異點|電腦深海樂土|翻譯

留言共 1 篇留言

鐵血
在這邊統一把巴幣奉上,真的是辛苦了

06-27 13: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agiev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 深海電腦樂土 ... 後一篇:[翻譯] 深海電腦樂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te/Grand Order (15)
2016尼祿祭超高難易度 (6)
FGO代管日誌 (14)
2016本帳通關記錄 (0)
2017本帳亞種特異點 (4)
2017本帳通關記錄 (活動) (21)
2017尼祿祭超高難易度 (17)
2018本帳通關記錄 (活動) (20)
2018尼祿季(金閃季)超高難易度 (1)

FGO無課小帳攻略 (14)
2017亂七八糟明治維新 (4)
2017深海電腦樂土 (13)
2017復刻羅生門 (9)
2017復刻鬼島 (7)
2017復刻夏季泳裝 (9)
2017二週年回憶關卡 (2)
2017夏日競速 (22)
2017尼祿季 (16)
2017復刻萬聖節 (5)
2017萬聖節 (2)
2017復刻聖誕節 (3)
2017聖誕節 (4)
2018復刻贗作 (4)
2018鬼樂百重塔 (4)
2018情人節巧克力庭園 (4)
2018復刻空之境界 (3)
2018復刻Saber Wars (5)

FGO福袋小帳攻略 (0)
2018復刻星之三藏 (5)
2018 AP 榮光的遺產 (4)
2018復刻明治維新 (3)
2018帝都聖杯奇譚 (3)
2018復刻夏日競速 (3)
2018夏日同人季 (4)
2018復刻Fate/Zero (1)
2018尼祿/金閃祭 (3)

FGO小帳體驗 (0)
繁中版 (停更) (12)
美版 (2)

Fate相關劇透翻譯 (8)
Fate/Extra系列 (7)
FGO/電腦深海樂土 (25)
FGO大奧 (12)
FGO 萊捏斯事件簿 (1)
[HF] 預示之花 (4)
FGO 2019泳裝 (7)
Saber Wars II (11)
虛數大海戰 (9)
FGO 妖精圓桌領域 (4)
FGO 夏日活動2023 (24)
FGO 2023聖誕 (9)

Fate 現地巡禮 (15)

動物之森 (5)

Book this Month (6)

隨筆 (25)

Fate/Samurai Remnant (9)

未分類 (7)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