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美國隊長/盾冬】以你的名字呼喚我16

作者:聆光│2017-05-21 00:47:38│巴幣:12│人氣:855
16.
  自從Bucky上次發過燒之後,Steve就開始像個老媽子一樣,不管做什麼事情都黏著他到他覺得煩的程度。
  在Steve大概是第三千次問他的身體狀況的時候,Bucky終於忍不住放下手上的槍,他的甜心已經被他擦的閃閃發亮,黑色的瞄準鏡與被擦的閃閃發亮的槍托在陽光下反射著光,他放下布和槍油,忍不住回頭白了Steve一眼。
  「Steve,我很開心你這麼關心我。」Bucky嘆口氣,「但我說過我真的沒事,你沒有其他更重要的事可以忙嗎?」
  「Bucky!」Steve露出責怪的表情,「我只是關心你!」
  「是是是,當然的。」Bucky敷衍地說,「能被隊長關心是我的榮幸。」
  Steve感到有些挫敗,他追問過醫生幾次,但是送去檢查的血液樣本報告遲遲沒有回來,不確定究竟是檢查始終沒有結果,或是在運送的路程中出了什麼問題導致並沒有成功檢驗。總之,醫生現在只要一看到他的臉就會直接對他大喊著報告還沒回來,讓他連開口的機會都沒有。
  而例行檢查裡Bucky的身體狀況跟表現一直都非常正常,之前偶發的腿部疼痛跟夢囈的狀況都改善了,有時候Bucky甚至會表現的過於激進與亢奮,像是越來越準確的槍法和越來越多的笑容。每次咆嘯突擊隊一起去酒吧時,Bucky靠著甜蜜的笑容一個人就能吸引半個酒吧的女孩,不管是跳舞或是彈起那台老舊的鋼琴時,都沒有人捨得把眼睛從他身上移開。除了畫畫之外,Steve不記得自己曾經有什麼事情做的比Bucky好過,就連他們過去一起念書時最難搞的藝術課老師看到Bucky的即興戲劇表演都讚譽有加。
  沒有什麼事情能難得倒他,他是完美的。
  所以或許他太依賴Bucky了。Steve心想。那些被救出來的戰俘有一大半的人都退役了,他們當中有半數的人無法再拿起槍,一看到德國軍隊就牙關打顫,而Bucky甚至被抓去實驗台上進行實驗,被折磨了許多天,光是Bucky能活著Steve都覺得自己必須要感謝上天。
  但Bucky沒有離開,依舊留在最前線,跟在他背後出生入死,就只為了跟著布魯克林來的那個小伙子——即使他現在已經變了一個模樣,看起來不再那麼需要保護——為了看顧他的背後。
  他明白Bucky是因為擔心自己留下來的。
  「真的沒問題嗎?」Steve皺著眉看著Bucky。
  「真的,你不用關心我。」
  大約是常在陽光下行軍的影響,Steve總覺得Bucky的髮色最近看起來越來越淡,原本深棕色的髮絲已經不知道在什麼時候褪成了淺棕色,帶著點自然捲的的頭髮也柔順了許多。雖然那仍是一張他相當熟悉的臉,但他卻漸漸覺得似乎有什麼地方開始慢慢變得不同。
  「你是不是長高了點?」Steve輕聲地問,本來只是半開玩笑地說,Bucky卻立刻像是炸毛的貓一樣跳了起來。
  「就只准你打血清變壯不准我長高一點?」
  「當然可以。」Steve愣了一下才回答,他沒想過Bucky的反應會這麼激烈,「你還想長高?」
  「也不用太高,像以前那樣比你高半個頭就好了。」大概是發現自己的反應有點誇張,Bucky不自然地摸了摸鼻子隨口說著。
  「那你會比我現在更容易撞到門上了。」
  「說真的,幸好血清不只能夠讓你的傷口癒合,連瘀青都好得快,不然老是額頭一片紅的Captain America像什麼樣子。」Bucky舉手彈了一下Steve的額頭,就這幾天他就已經看到Steve拿額頭與牆壁對碰好幾次了。
  「確實,血清有時候真的挺方便的。」Steve也不阻止Bucky對自己的惡作劇,只是微微低頭看他,「你真的有長高?」
  「錯覺啦,大概是因為之前都腳痛的關係所以沒站那麼直。」Bucky不起眼的換了個站姿,隨意的站姿讓身體自然傾斜一邊,看起來又矮了一些。
  Steve還想再追問,Peggy卻在這時剛好走了進來。
  「隊長,中士。」Peggy分別對著Steve和Bucky微笑地點頭,接著才換上嚴肅的表情,「我們收到了一條線報,是關於Hydra的。」
  大概是Steve不滿的表情太過明顯,於是Peggy翹起亮眼的紅唇,「抱歉,我打擾到你們了嗎?」
  「當然不。」Bucky調侃地朝Steve擠擠眼睛,「其實我跟隊長的談話剛好結束,我正要離開。」
  「中士,你可以在場的。」Peggy說。
  「不了,我還是先走好了。」Bucky把自己的槍和其他物件通通都夾在懷裡,快步走出帳篷,「我跟工作狂Stevie不一樣,可不希望時間都被這些煩人的軍務塞滿。」
  調皮地對Peggy敬了個軍禮,沒給Steve阻止他的時間,Bucky逃出帳篷。
  陽光刺眼的睜不開眼,而Bucky在被任何人注意到之前又躲進了陰影裡。
  Bucky也知道自己這幾天一直躲著Steve。自從上次突如其來的倒下之後,Bucky不得不承認的是他已經發現自己身體的變化,除了漸漸變金的頭髮之外,有一次Bucky甚至在自己綠色眼珠的反光裡看到了天藍色的色彩。雖然一切並不明顯,但所有事情卻都循序漸進地發生,無法逆轉,無法改變。
  原本床頭擺上槍後躺上去長度還綽綽有餘的床不知在何時開始已經變得太短,等Bucky發現時他的腳底已經懸空在床外,於是他只好改把槍抱在懷裡睡,而隔天一早醒來時外頭恰好傳來了交火聲,Bucky下意識地打開保險,眼睛還沒張開就把槍口對著人,差點沒把同房的Dum Dum和其他人嚇死。
  但Dum Dum後來也習慣了,他甚至還給那把槍取了個名字叫Rose,半開玩笑地說Bucky連一刻也不願意和他的女孩Rose分開。只有Bucky知道自己抱著槍只是渴望躲避越來越清晰的夢。
  夢裡那個矮小的白袍男人Zola和他手上顏色越來越詭異的針筒與藥劑越來越逼真,這幾天夢裡甚至出現了本來不存在的鏡子,Bucky盯著鏡子裡的自己,直到那張臉陌生地令他難以辨認,鏡子裡泛起水波紋,讓影子扭曲成一團看不清楚的形體。
  在鏡子裡的波紋平息之前,Bucky總是會滿身冷汗的醒來。
  他甚至不知道他恐懼的是夢境本身或者是鏡子。
  「Bucky!」Gabe路過時看到陰影下發著呆的Bucky於是走了過來,叫了幾聲都沒有反應之後拿手在Bucky的眼前揮著,「在發呆?」
  「想點事情。」Bucky回過神來後像是趕蒼蠅一樣嫌棄地揮開Gabe的手,「什麼事?」
  「Jim和Dum Dum在賭撲克,我們剛好少一個人,你要加進來玩玩嗎?」Gabe隨口問著,他剛剛連輸了好幾局,身上的酒跟菸都快輸完了,正想多找點替死鬼進來好一次翻本,卻沒想過Bucky為什麼從來都沒加入他們的對賭。
  「撲克?哪來的?你們不怕被隊長罵嗎?」Bucky挑眉,已經很久沒有人敢邀他玩賭博了。
  「Dum Dum從鎮上用巧克力換來的。Jim一直在炫耀自己的技術,只好讓他現現本事——坦白說他玩的真不錯。」
  「那你呢?」
  「還不差。」Gabe嘴硬的說,「至少比大多數人都好一點。」
  「大多數人?」Bucky忍不住嘴角的笑意,「像是?」
  「像是你這樣可愛的姑娘,副隊長。」如果把Bucky拉進來玩,至少隊長如果要算帳時不會責怪得太厲害。Gabe在心裡偷偷為了自己的好點子感到得意,但表情仍然是挑釁的對著Bucky。
  「這我可不能當作沒聽到。」Bucky把槍放下,作勢捲了捲袖子,「你是想被揍一頓呢,或是被揍一頓,還是被揍一頓呢?」
  「等等等等,我是說賭技,我們是文明人不打架的!」Gabe立刻舉起雙手求饒,「總之你玩不玩?」
  「當然。」Bucky摩拳擦掌,「我準備好要痛宰你們一頓了。」
  當Steve在帳篷裡找到咆嘯突擊隊的所有人時,他看到的就這麼一副光景——除了Bucky之外,其他人都已經把自己的家當輸個精光,而喪心病狂的Bucky看到他們沒籌碼之後只是微笑地變本加厲,讓他們通通把衣服也丟進來賭,於是一大堆白花花的肉體都只穿著一條內褲坐在帳篷裡,看著手上的牌殺紅了眼——只有Dum Dum例外,他躲得遠遠地搖頭看著其他人,死都不願意加入牌局。他大概是唯一一個知道Bucky賭技的人,就在他連續換著花樣賭輸Bucky,所以替Bucky站了兩個禮拜哨之後。
  「嗨。」Bucky叼著菸看著Steve,瞇起眼睛笑著,手邊全都是他贏來的戰利品——各種品牌的酒跟巧克力散亂的放成一堆,而那些也被當作籌碼的衣服堆成另一堆,疊的跟小山一樣。
  「這還真是……」Steve忍不住搖頭。
  一看見Steve走進來,其他人下意識地跳起來想要敬禮,卻立刻發現自己的裝扮不太對,一時間遮也不是不遮也不是,尷尬地連手腳都不知道該往哪裡擺。
  「Buck,把衣服還給他們吧。」Steve說,其他人歡呼著上去搶衣服的同時,Bucky立刻不滿地跳了起來。
  「Ste……隊長,那是我的戰利品!我可費了好大一番功夫贏來的!」
  「戰利品是顯然的,花了多少力氣就不一定了。」Steve忍不住笑,Bucky這小混蛋老是喜歡賭這些,他有印象以來就沒看他輸過,「沒辦法,現在不是時候,Peggy她,Carter特工馬上就要來了,總不好讓他們在女士面前還是這麼不得體的樣子吧。」
  Bucky不滿的哼了聲。
  「但或許晚點你可以想想其他懲罰方式——比方說,我聽說那些歌舞團的女孩制服有很大尺碼的——畢竟我們總該給勝利者一點額外的獎勵。」Steve微笑。
  「好吧,聽你的。」Bucky立刻笑出聲音,視線在正慌張的穿著衣服的幾個人身上飄來飄去,壞笑的樣子看起來帥氣卻又一肚子壞水。
  「我還以為隊長會是我們這一方的。」Gabe悄聲抱怨。
  「當然該死的不可能,你該把那個油膩膩的腦袋洗一洗了。」Dum Dum斬釘截鐵的說,「隊長對Bucky就像是……像是母雞護小雞一樣。」Dum Dum偷偷看了Bucky和Steve一眼,但他們誰也沒有轉過來看他。
  幸好,當Peggy進來時,咆嘯突擊隊的所有人都已經穿的整整齊齊的,而她帶來了個不錯的消息——他們目前最大的敵人Hydra,裡面的重要人物Zola博士,將在兩天後出現在一架火車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30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同人|盾冬|Stucky|美國隊長|冬兵|Bucky|美國隊長2|美國隊長3|復仇者聯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ikaru8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隨筆】或... 後一篇:【封面設計】需要本子封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