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啦啦啦我在末日1-24

作者:Riin│2017-05-20 20:23:56│巴幣:0│人氣:84
  向日覺得自己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第一時間沒有否定造成後面她怎麼也解釋不清的結果,什麼情報都沒有到手就把自己賠了進去。
  這飯簡直讓人吃不下去!
  向日草草解決這一餐,丟下還兀自討論不休的江慈和汪文,帶著餐盒火速逃離餐廳。
  還好高盛高世那裡江慈不會跟著去,汪文當然也不會丟下他的女神,反正向日不在現場就隨他們怎麼說了。
  走進病房,高盛不在,肖安旭正在給高世做複診檢查。向日打了聲招呼,將餐盒放下隨意的站在旁邊聽著。
  兩人討論著關於義手的話題,高世想要用冰製作義手來操控使用,肖安旭在構造上幫他出意見,向日聽得有趣,不時也插入幾句。
  討論告一段落,肖安旭準備要離開,笑笑的從白大褂口袋掏出一管針:「再幫你打一劑止痛消炎。」
  肖安旭習慣在注射前先對空推出空氣,向日感覺到手臂上的黑氣隨著他的動作有些微的動盪,正疑惑間,肖安旭又拿出另外一管針。
  「我拿錯劑了。」肖安旭歉笑道,高世看不出差異,只點點頭,一旁的向日卻大驚失色。
  「你要做什麼?」向日沒忍住,一個箭步衝上前抓住肖安旭持針劑的手。
  那分明是一劑病毒,黑氣濃烈的充斥在針管內。
  「唔,到這個濃度才清楚嗎?」見向日瞪著他,肖安旭自在的抽回手:「做個實驗而已,我準備了三管,喏,這一劑才是真的止痛消炎。」他從胸口口袋掏出第三針。
  向日不說話只是緊抿著唇怒瞪著他,高世亦變了臉色。
  「看樣子你們不會想讓我打這一針了。」肖安旭沒什麼所謂的收回所有針劑。「向日小葵妳別這樣瞪我,誰叫妳這麼見外之前都沒說妳這能力,我就惡作劇一下囉。」
  什麼鬼實驗,哪有人直接用病毒來惡作劇的!
  向日覺得自己都氣到想甩他一巴掌了,肖安旭還逕自宣布向日之後每天都要到實驗室報到。
  向日真想大喊她不去。
  「我已經跟商微討論好了,妳下午基礎訓練完再來我這就好了,就從今天開始,記得過來。」肖安旭笑瞇瞇的說完,不讓向日有任何拒絕的機會,轉身推開門出去。
  「向日...」高世愧疚不安的開口,卻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向日苦笑,她老是把事情想的太簡單,現在變成這樣有一半是她自己選擇的行動所造成的結果,不能都怪在高世身上。
  「沒事,去就去,反正也是遲早要面對的。」向日揮了揮手,既來之則安之,反正也只是每天去實驗室報到而已,現在惴惴不安也沒什麼用,到時候的事到時候再說,真要發生什麼...反正關於黑氣的事情她堅決不說就是了。
  她又瞪了高世一眼:「其他的你們自己知道該怎麼辦。」
  高世是真的愧疚,連忙點頭答應,已經讓向日不得不去實驗室了,剩下有關病毒的事情絕對不能再有任何洩漏,他自己倒是還好,高盛就必須更加收斂性子以免不小心又說溜嘴。
  下午做完訓練,向日再心不甘情不願還是得乖乖過去,才要拉開醫療室的門,方晨心就帶著江慈走出來。
  兩人一照面皆愣了下,方晨心不屑的撇撇嘴,沒多說一句拉著江慈就要走,江慈在她後面比了比自己又指著向日做了個嘴型,向日知道是要等晚上兩人回房時再說,就不知道是要講讓她頭疼的時戚還是關於她黑氣的事,說起來她好像也沒跟江慈提過這件事。
  要是不先告訴她,江慈大概又會哀哀叫了吧。
  向日想著江慈大概會怎麼抱怨,帶著笑容走進了實驗室。
  「咦,妳心情竟然不錯。」早等著向日的肖安旭頗有些意外的看著她。
  向日臉馬上就臭了起來。
  「呵呵,我本來想說讓妳跟晨心時間剛好錯開,今天晨心待的比較晚還擔心了一下,怎麼剛剛沒遇上?」肖安旭拿了兩個培養皿過來,隨口說道。
  「遇到了,沒講話。」向日沒想跟他多聊,簡單的回答。
  「妳不要這麼嚴肅嘛,我們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工作啊。」肖安旭笑著將培養皿放到向日面前。「來,看的出差異嗎?」
  向日點點頭:「右邊的比較濃。」
  肖安旭收起右邊的培養皿,又拿了另外一個過來。「這樣呢?」
  向日有些猶豫,新拿來的跟原本左邊的她其實都看不出有什麼不對,但黑氣似乎比較想向新來的那皿靠近。「新的比較濃一些。」
  「妳怎麼答的這麼猶豫,有自信一點啊。」肖安旭又換了兩皿。
  她是在猶豫要不要乾脆說出她看不出差別,但黑氣一有動靜她也會有反應,向日不想多做解釋,還是把感應到的部分歸類在「看」的部分。
  其實黑氣反應要比她快多了,只是感應距離短,需要接近到一定程度才會有動靜,病毒密存在容器中也感受不到,就像中午肖安旭從針筒裡推出一些空氣和液體後她才感覺到不對勁。
  一定濃度下的黑氣她用看的還比較直覺些。
  向日之前從沒想過這些,某方面來說她還挺感謝肖安旭進行這項實驗,讓她更了解了黑氣。
  到實驗室報到的第一天,或許因為還只是剛開始,肖安旭沒有做太多操作,只是微調病毒的濃度來紀錄向日的反應。
  「妳這還真是厲害,不管有多少都能判別的出來,但好像到一定程度就分不太出其中差異?」肖安旭一邊收拾培養皿一邊說道。
  「我想我的視力只是普通人視力。」向日沒好氣的回道,不知道肖安旭把數字弄得這麼細要做什麼,但連續兩個小時都在做這枯燥的反覆實驗她真心感到疲倦,肖安旭怎麼還一副興致勃勃的樣子?
  「妳看這個。」肖安旭將培養皿收進器具櫃裡,從中捧出一密封裝的玻璃器皿,裡面赫然是高世切下的斷手。
  向日皺眉看著密封玻璃罐,斷手保存的很好,與她上次見到剛切下來時的模樣沒有相差多少,卻少了兩根手指。
  「如何?」肖安旭問。
  「什麼如何?他的手指...」向日不知道肖安旭在做什麼,只見肖安旭又拿出兩個較小的器皿,裡面各是一節手指,其中一個黑氣特別的濃厚。
  「病毒的程度如何?」肖安旭把三尊罐子都放到向日面前的桌上。
  「手跟這節都跟我上次看到的差不多,這節...特別濃。」向日指著黑氣濃厚的說道。
  「原本的手一直都保持在密封狀態下,而這個則是放在空氣中,沒什麼變對吧,甚至連腐爛變色都沒有。」肖安旭有些著迷的從罐中拿出手指觀看。
  呃、你好歹也戴個手套吧?向日弱弱的想。
  肖安旭將手指放回罐中,又拿起另一節黑氣濃厚的玻璃罐,好在這次他只是隔著玻璃沒有直接掏出。「這個呢,則是跟其他喪屍部件放在一起,沒過多久病毒就互相感染成長了好幾倍。」
  「很有趣對吧。」肖安旭說道,笑容帶著一絲狂熱。
  向日只覺得毛骨悚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26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女性主角|末日|冒險|喪屍|奇幻|異能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iinL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啦啦啦我在末日1-23... 後一篇:啦啦啦我在末日1-2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