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歿月》三 銀藍的血染薔薇-五無從判斷的非敵非友(5)

作者:由風│2017-05-20 19:00:12│巴幣:4│人氣:86
「你……我不知道要怎麼說你了……這種事情你竟然自己一個人蠻幹!」

「真是太危險了!難道你沒有想到萬一發生甚麼事情的話怎麼辦?」

「太莽撞了。」

「這樣真得有點衝動呢……」

「……你們別這樣好不好,我自己也知道不妥,但碰到機會總不能不行動吧?」

「這句話應該是芮坦熙爾才會說的話吧!怎麼變成你在說了?」

「沒錯,這種話不應該是你會說的話……慢著,我哪時說過這種不負責任的話了?」

「聽起來很像藉口……」

「是藉口。」

看著眾人你一言我一語,旁邊的一男一女還有開始吵架的趨勢,弗拉凱特重重的嘆了口氣。

雖然自己早就料到把事情完整交代後一定會有一頓罵,不過知道是一回事,實際上又是一回事。

「下次別這樣。」

看到流隱隱發怒的瞪著自己,弗拉凱特除了苦笑點頭也不能再說些甚麼,要是真的還有下次,自己有幾條命都不夠用吧!

他可不想常常碰到這種事情,不,是根本不可能會有下次了……

不過這也很難說,人如果堅信一件事情不會發生,往往那件事就會很血淋淋的發生在自己眼前……

「我說流,沒有知會的確是我不對……」

看到漪宇流臉色越來越沉,弗拉凱特說不下去了,看來自己越是想說明辯解,自家好友的火氣就會越來越上升……

閉嘴比較好的感覺。

「不過真沒想到會碰到那樣的事情呢!」

小椿若有所思的說道,她回到房間後只看到一隻看起來瑟瑟發抖滴著大滴淚水的小精靈和一張凌亂的字條,結果只好自個兒上飯廳吃飯,等到凌晨才等到眾人回來,而且弗拉凱特的臉色看起來簡直跟死人沒兩樣……

「其實我也沒料到傷口會糟成這樣……」

弗拉凱特皺了皺眉頭看了一眼在一旁吵得不可開交的兩個人,平常自己還勉強可以把這種吵死人的聲音當作白噪音,但現在這對自己薄弱的神經卻是種極大的折磨,果然人生病很多事就會差很多……

「那是你硬撐。」

流很是不滿的說道,不過弗拉凱特不以為然的聳聳肩。

「我可沒有預計自己要昏倒。」

「廢話。」

「……流,你今天講話比平常還要衝耶……」

弗拉凱特笑了笑,不過個玩笑說出口後,自己就有點後悔了,再怎麼說流也是擔心自己,這種狀況發生最自責的也絕對是他,他在生氣的可不會只有自己的莽撞行動而已。

流一定很自責讓他受到這麼嚴重的傷害……

想到這裡,弗拉凱特不禁深深的嘆了口氣。

「抱歉。」

流不禁僵了僵,沉默許久後,才像是用力呼吸般的擠出話語。

「如果我再注意一點……」

「我受傷不是你的錯。」

弗拉凱特又再度笑了笑,接著不等流反應,快速的轉移話題。

「話說小天怎麼回來的?」

自己上前攀談時是讓小天躲在公園的某棵樹上的,不過昏倒的自己可沒辦法顧及到小天。

「……那女人帶過來的。」

當時娜米準備帶眾人到她居所時,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從自己的包包裡把小精靈拎了出來讓眾人全都嚇了一跳,依照那女人的說法是在去他們旅館時再度經過公園就順便把牠給拎了下來。

很萬幸的,小精靈並沒有怎麼受傷,只是單純的暈過去而已,但受驚也不小,明明之前還因為把他關在背包裡生悶氣,現在卻反而躲在背包裡死都不肯出來。

「不過我還真沒想到紅髮殺手跟那小妹是同一個人耶!感覺真不舒服。」

芮坦熙爾一臉不爽的說道,看來這兩個人的架已經吵完一個段落了,讓弗拉凱特不禁鬆了口氣,自己的耳根子總算可以休息一下了。

「的確,兩個人感覺差太多了!」

夏鐵利亞也坐了下來,同時審視著弗拉凱特,剛剛自己已經幫對方做了些基本處理,不過對方的氣色看起來還是需要一段時間的休養。

「而且她知道得還真不少,那什麼巫毒者,獄者,阿可德思之玉,甚至連鬼魈她都認識,她到底還知道些甚麼?還強得那麼不像話……」

芮坦熙爾數了數對方的不尋常點,娜米這個人簡直就是由謎團構成的。

想到那絕美的笑容,就不禁讓人全身發毛,一般看到美麗的事物都會感到心情愉悅舒爽,但那丫頭的笑容卻怎麼也讓人欣賞不起來。

「搞不好對方不是人類呢!」

小椿若有所思道,這讓眾人皆陷入了思考。

「怎麼了嗎?」

小椿看著眾人的沉默很是不解,不過眾人卻因為這句話而有了些推測。

「其實我也覺得對方不是人類。」

弗拉凱特同意的點了點頭,對方的樣貌已經完美的完全不像真的,紅髮殺手的時候也可以證實不管是體術還是咒術都強的不像話,知道些一般人完全無法知曉甚至連情報管道都查不到的事情。

「老實說除了妖魔和那啥巫毒怪物,我還真沒有實際接觸過其他異族哩!該不會其實對方是人形精靈之類的?」

精靈總是聽說美的超然脫俗的,不過居住地好像在翠琉國的北方而且還隔了兩座山脈的樣子,離星辰共和根本一整個遙遠。

不過芮坦熙爾的推測馬上被夏鐵利亞給推翻。

「怎麼可能是納布勒堤精靈!精靈都是愛好純淨不喜歡殺戮的,她把人砍的血花四濺耶!不知道就別亂猜!更何況她是圓耳的!納布勒堤是尖耳的啦!」

「你幹嘛那麼激動?猜猜而已又不犯法,那要不然魔族?聽說他們長得很妖艷之類的?」

「魔族身上有魔紋,而且也是尖耳。」

流很快的也否定了這個推測。

「咦?流也見過魔族?」

小椿算是完全得跑題,不過流仍是難得的回答了問題。

「見過一次。」

「嘛!先去掉精靈好了,有沒有可能隱藏掉魔紋或是尖耳之類的作偽裝?」

「應該不可能喔!魔族很是以魔紋為傲,基本上不會主動去隱瞞的!而且魔族不喜歡人類。」

很顯然「也」見過魔族的小椿主動的補充資訊。

「不喜歡人類?」

這種說法有些模糊,小椿先是歪了歪頭思考了片刻才回答。

「呃……鄙視人類?」

「……算了,不過就鄙視而言我倒是真的覺得被那女人鄙視的感覺。」

芮坦熙爾嘆了口氣。

「魔族文化是利己主義的,很少會因為有趣而做事,另外他們的確很排外。」

有點看不下去的流只好再度補充,表示娜米的行為基本上以種族來做判斷的話,說是魔族其實並不合理。

魔族跟人類基本上是完全不相容的種族,個性和文化上有很明顯的利益主體,每個行動都會以
得利作為考量,而娜米只為了有趣的說法與流以前接觸過的魔族一點也不相像

「可能是跟人類的混血吧……所以才不太看得出來是哪個種族。」

弗拉凱特不由得這麼猜測,而一旁的夏鐵利亞不知為何獨自陷入了思考沒有再發話。

「要不然只能說她是某種族的異端份子囉!畢竟人類區域除了混血,精靈和夜族,很少種族會來這裡吧!」

芮坦熙爾也跟著大加推測其他可能性,不過說實在的,探討對方是甚麼種族好像並不是很重要……

「打算怎麼辦呢?」

「什麼怎麼辦?」

芮坦熙爾看向這樣問道的小椿,雖然他心裡也知道對方要問甚麼。

「只能撐到兩個月到半年不是?要去月角山以我自己來說少說也要兩個月吧?這條路沒什麼交通工具,只能靠雙腳和咒術的速度而已喔!」

「應該沒甚麼大問題,先維持原定計畫吧!一邊走一邊找解決方案,話說,你師父會不會有可能有解決辦法?」

「嗯……師父的話很有可能吧!師父甚麼都知道的說。」

小椿的話讓弗拉凱特不禁笑了笑,不過其他三人卻一點也沒有覺得輕鬆。

這件事已經攸關生死了,完全沒辦法像是在開玩笑一樣的輕鬆說說。

弗拉凱特現在身上就像是綁了一個不定時的炸彈一樣,無法預測甚麼時候會發生無法挽回的後果,讓人膽戰心驚,但卻連個預防的方法都沒有。

「我自己的事情我最清楚,不用露出那樣的表情啦!」

弗拉凱特一臉好笑的看著臉色陰沉的眾人,他知道說甚麼也只是枉然,對自己的現狀一點幫助也沒有,但看到這三人又是自責又是抑鬱的表情,老實說他這個當事人本來不覺得怎樣的也跟著難受了起來。

「現在露出這種表情也不會讓我的傷口好的快一點吧?況且事情竟然發生了那也沒辦法吧!總會找到方法的,別一臉我已經要被判死刑的表情,我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不是嗎?」

「弗拉凱特……」

夏鐵利亞看著那溫和的微笑,雖然弗拉凱特說三人的表情令他難過,但那抹微笑更令自己心痛。

連他自己都無能為力,卻還這麼笑著,如果能夠分擔他那表情下的不安與壓力就好了,這件事對弗拉凱特來說,應該比所有人的感受都來的要鮮明,但他仍表現的無所畏懼,一如往常,將那不安壓抑了下來,帶著那平靜安撫的表情。

讓人看得更加難受了。

「說的也是,還有很多事要做呢!」

芮坦熙爾硬是揚起了僵硬的微笑,像是要逃離這窒息般的鬱悶,他站起了身。

「老弟,我看你就好好休息吧!路線和必需品我們負責就好了。」

「嗯!那就麻煩你們了,我也有些累了,就先睡一下吧!」

芮坦熙爾微微的點了點頭,接著便把那抹假裝平靜的微笑關在了門後的空間。

下雨了。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25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7arcti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賞櫻大叔?  ̄▽ ̄... 後一篇:《獵鬼》ㄧ 獵鬼之人-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