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租賃愛情 09 (掌心)

作者:無名草│2017-05-20 00:53:59│巴幣:18│人氣:234
『我喜歡妳。』

驚訝在她眼中只閃過一瞬,銜在嘴角的迷人笑容,變得曖昧不明。

所以懂了,還是沒有?

我困惑,她反而笑得更深。

「小孩子。」學姊的目光一下子放得柔和,溫暖的聲線、嗔怪的語氣。

好像我開了一個唐突的玩笑,而她原諒。

教室裡的笑鬧聲彷彿離我很遠很遠,教室那一端的學姊也是,明明就在眼前,但無法碰觸。

果然還是太幼稚了。

看著她轉身離去,我沒有說話。



還是可以繼續喜歡妳吧?

多少都是失落的,雖然早在奢望的同時就不斷告訴自己不可能。

我反省自己的天真,可是並不想收拾感情。

我想珍惜這樣的心情,單純喜歡一個人,被她的喜怒哀樂感染情緒,牽掛著,在乎她於是也更在乎自己,在她身旁,世界呈現出新面貌,往日習慣的風景有不同解釋,因為念著另一個人的感受,所以有兩人份的感動,我喜歡學姊,也喜歡在愛她的時候,會黯然但也暗自期待,那樣矛盾的快樂。

能愛上一個人,多麼幸運。

我不想輕易忘記。

更何況沒開始的戀情,大概也不能稱作失戀,既然沒有失戀也談不上要忘記吧。

至少在學姊畢業以前,我還不想放棄。



距離畢業典禮還有一個禮拜。

高三生最期待的莫過於畢業舞會了,說是舞會恐怕更像派對,畢業典禮前一個禮拜,星期五的夜晚給畢業生最後一次狂歡的機會,酒當然還是禁止,可是氣氛總是熱烈得讓每個人丟掉三年來的壓力和包袱,這是全校師生合法歡騰的一天,據說也是告白氣氛最濃烈的日子。

從一早開始就有社團表演和攤位在操場招攬生意,白天的活動高一、高二都能參加而且也是對外開放的,對學校而言有一點宣傳的意味;晚上則完全是畢業生的舞台,節目表演或是活動流程都是由畢聯會一手包辦,高三生自己設計、自己演出,大到會場設計小到音樂都是學長姐們負責,除了些許經費考量外幾乎沒有限制。

基本上工作人員都是畢聯會的,但也有找一些學弟妹當服務生,幫忙應付到時候混亂的場面。

我和小語,因為學姊的關係都去幫忙了。

今年的主題是「星空」,主燈暗下,藍紫的光線為整個空間帶了點神秘,一道銀河閃耀白光橫跨會場,伴隨周遭大小不一的星星點綴,璀璨得有些迷幻,吉他社學長慵懶低吟的歌聲加上簡單的和弦顯得更加醉人,沒有酒,可是氣氛卻是微醺的。

漫舞時間,有人相擁,也有人只是隨著音樂輕輕搖擺。

學姊在後台的一側,難得有空閒停下動作,手裡還拿著接下來的流程單,她凝神望向舞台,不自覺跟著哼起歌,因為忙碌而緊繃的神情稍微放鬆了,微笑也自然許多。

我把下一個表演的器材搬到舞台邊,悄悄望了一眼學姊,沒有開口打斷她的平靜。

一曲終了,她回過神,收拾深遠的目光,側身朝我一笑,如同往常,沒有距離的親切微笑。

確認道具無誤之後,她溫聲說道:「辛苦妳了。」

「學姊不去跳舞嗎?」數了數人手,其實來幫忙的學弟妹還挺多的。

搖搖頭,學姊輕拍我的肩膀,露出欣慰神情,「身為主辦之一,看大家玩得開心就很滿足了。」

「恩,很成功。」我看向舞池中央一對對攜手共舞的人們,絢麗的光影變幻映得一雙雙眼眸閃爍,浪漫氣氛渲染,大家似乎都很沉醉。

「不過小曦邀我跳舞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她笑了笑說得輕巧,拉過我的手放進她掌心。

「我可以當真嗎?」握緊了手,不想放棄這份溫暖。

我們對視著,就像我們以往每次對視,總是沉默卻不平靜,未知的情愫在瞬間凝滯的空氣躁動,她晃動的眼、欲言又止的神情,而我滿到心口可是永遠無法說出口的那些感覺。

妳這樣,要我怎麼不誤會?

「對不起,我沒想太多,不自覺又......」她才意識到自己開的玩笑不太對,笑容一下子消失,閃躲的目光和不堅定的語氣都顯得堂皇。

我輕笑,放開了她的手。

「如果下次再牽起我的手,請不要放掉。」

如果可以,希望不是玩笑。

「抱歉。」

「沒關係。」我笑得真摯。

不會生氣,只是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再一次承受失望。



最後一首歌了,我們坐在舞台邊,肩併著肩,沒有太複雜的想法,單純享受輕柔的曲調和令人著迷的靜謐,也從眼前一個個燦爛笑顏感受同樣幸福。

我試著不去看學姊的側臉,即使近在咫尺,即使在燈光明滅下她的眼睛真的很美很美。

真的很美。

「沐柔。」「學姊。」兩道聲音同時響起,同樣突兀。

我詫異地看向另外一個聲音的來源。

「沐柔,最近還好嗎?」沉穩的聲線,熟悉的陽光笑容。

學長,毅均學長,學姊的前男友。

「恩還好,你呢?」學姊意外地淡然,像是遇見多年不見的好友,表情是真心喜悅的,甚至有些懷念。

「還算不錯吧,只不過現在有點感慨,三年居然一下就過了。」

「的確,短短三年可是回憶滿滿。」

他漾起臉頰上的淺淺酒窩,「妳會忘記我嗎?」

「怎麼可能。」她也以笑容回應。

他們望進彼此的眼,目光能觸及的地方是那麼深遠。

「妳願意跟我跳最後一支舞嗎?」學長柔聲說著,紳士般朝學姊微微鞠躬,伸出了手,掌心向上。

或許學長想問的是:『和我在一起妳是真心快樂嗎?』

「當然。」而學姊是這樣回答。



他們手心交疊的時候,我在一旁,就只是在一旁,沒有立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19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陸二玖三
不行,我快哭了QQQQ(淚腺脆弱
還以為學姊會和小曦一起跳舞的說.....

05-22 03:14

無名草
玖三<3

其實原本是計畫要讓他們跳舞啦
可是算算時間學長該出現了
所以就...小曦抱歉啦OAO05-22 03:57
悠藍
為什麼學長還要在這時當程咬金啦!!

08-06 23:29

無名草
小曦需要刺激刺激~08-06 23: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rabbit09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租賃愛情 08 (對峙)... 後一篇:租賃愛情 10 (七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