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隨文】人生選擇題:你寧願如何

作者:朱仔│2017-05-19 23:09:34│巴幣:12│人氣:6941
大家好,我是朱仔。企劃那邊終於告一段落,所以我回來巴哈了。早前看到「你寧願如何」(Would you rather)的問答遊戲,今天想嘗試一下。我覺得這23個問題非常有趣,因為直接了當的方式可以清晰讓自己和別人看到個人的性格與價值觀,而且這種取捨很有挑戰性。喜歡的可以自己取去,留言分享自己的選擇也可以。現在先從題目1-10開始!
*由於以下問卷內容取至別人轉載,所以沒有原參考網址。

1.寧願遲到十分鐘,還是經常早二十分鐘?
    Be 10mins late OR always be 20min early?

我會寧願選擇早二十分鐘。我想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約會行程不會因爲久等同學、朋友和家人而延遲吧!我個人不喜歡別人遲到超過二十分鐘,有些人可能因為約定時間還在家所以不出門算,這些都是我討厭的。不過有時候我是一個會遲到的人,通常是預計好時間但往往晚十至十五分鐘到達目的地,所以經常早二十分鐘是我改善時間管理的好方法。雖然生活節奏要早二十分鐘似乎是縮短了自己休息的機會,不過每件事能準時就能減少心理的壓力呢。

2.寧願失去所有錢財珍寶,還是所有相片?
    Loose ALL your money and valuables OR all of the pictures that you have ever taken?

失去所有相片看來是對自己最有利的選擇,不過對於還沒有金錢概念、重視世界情義的我,直覺是寧願失去有錢財珍寶。即使生活有多安穩,我無法捨去相片,因為相片包含著所有回憶和樂趣,保存了所有生命裏最重視的東西和價值。翻閲塵封已久的相片是品味生活樂趣的方式,尤其是旅遊拍的照片。假如我未來在香港的生活是苦悶的,我寧願自己的金錢剛好夠用,也要保存相片度過餘生。而且… …誰説相片不值錢XD

3.寧願預測你未來的十分鐘,還是其他人的十分鐘?
    Be able to see 10mins into your future OR 10mins into the future of someone else?

我會選擇預測自己未來的十分鐘,我覺得看其他人的未來好像會冒犯他們的私隱哈哈。當然從另一個角度來說我很自私,大概自己會想到萬一事情不對勁,或是覺得自己會做錯就去預測一下未來再回來決定。始終我比較好奇自己的人生,可能當我遇上令我感到十分著緊的他,說不明會反過來選擇預測其他人的十分鐘!

4.寧願在世時成名但死後被世人遺忘,還是在世時無人知曉但死後成名?
    Be famous when you are alive but forgotten when you die OR unknown when you are alive but famous after you die?

我怎麼覺得這條問題很難回答(扶額),我現在還未對「離開世間」有所感悟。如果說’You only live once’的話,那我寧願在世時成名但死後被世人遺忘,因為死後身上一切都會是虛空。只要不是臭名遠播,我希望在世時能夠享受成名,不留遺憾,至於死後被世人遺忘也不要緊吧。

5.寧願無故被判入獄四年,還是逃離自己覺得害怕的事但畏懼被人揭發?
    Go to jail for 4 years for something you didn't do OR get away with something horrible you did, but always live in fear of being caught?

對我來說,畏懼的感覺比無辜的感受更可怕。要經常承受畏懼和心理壓力的話,我寧願無故被判入獄四年好了XD在監獄裏生活頂多是體力勞動和生命教育,或者挨一挨拳頭,內心應該比摸黑的生活舒坦一點。至於出獄後,要去打官司還是找找有哪份工作接納(?)

6.寧願上衣經常大兩碼,還是小一碼?
    Shirts to be always 2 sizes to big OR 1 size too small?

我一定會選擇上衣經常大兩碼,因為我平日超愛穿寬鬆的衣服。走在路上穿得舒服有自信,還是突顯線條選小一碼衣服,依我的穿衣風格就會選擇前者。

7.寧願住在遠離文明城市的荒野,還是一個住在繁榮城市的流浪者?
    Live in the wilderness far from civilization OR live on the streets of a city as a homeless person?

之前看過電視上的採訪節目,房子對成年人來說是精神之處,如果沒有供身體休息的地方,就會長期影響心理狀態。結論(?) 生活在忙碌、充滿競爭的城市,當流浪者就無法生存了。所以以生存為前提的話,我寧願住在遠離文明城市的荒野。

8.寧願讓公眾認為你是可惡的人但家人對你引以為傲,還是讓家人認為你是可惡的人但公眾很支持你?
    The general public think you are a horrible person, but your family is very proud of you OR your family think you are a horrible person but the general public be very proud of you?

家人是我最親近的人,如果連他們都不信任自己,可想而知會有多麼大的挫敗感。也可以説,如果公眾很厭惡自己,但事情的來龍去脈只有家人才明白,我還是可以挺過去的。因為有血脈相連的人接受自己的缺陷,才會讓自己感到不是在孤身作戰,所以我寧願讓公眾認為自己是可惡的人,但家人會對我引以為傲。

9.寧願以後的生活孤獨,還是被厭煩的人圍繞?
    Be alone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OR be surrounded by annoying people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如果從上面的回答看來,我應該是習慣群體多於獨立生活。事實上我有時候對朋友的表現會很冷淡,不過要是長期生活孤獨恐怕就耐捺不住了。被厭煩的人圍繞,但可以假設我有自己的社交圈子、朋友吧!所以,我的生活會因被厭煩的人圍繞而感到無奈、沮喪,但我可以跟身邊的人吐苦水,不像是真實的生活環境嗎?我覺得這樣才不會與社會脫節。

10.寧願以後不再上社交網站和應用程式,還是不看其他電影和電視節目?
     Never use social media sites and apps OR never watch another movie or TV again?

雖然現在我上社交網站和應用程式都比看電影和電視節目頻密,但為了以後的娛樂體驗著想,我會寧願以後不再上社交網站和應用程式。上社交網站和應用程式的主要目的大概是八卦朋友和各明星的生活近況,也不乏去網購和看生活小貼士與搞笑短片。可是,當我想到自己可以呆呆坐在電視機面前過一整天,就知道電視台有多少節目的吸引力了。加上每次看電影都覺得興奮刺激、感動和得到啟發,我還是不能失去看其他電影和電視節目的機會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17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TaamN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朱仔去旅行】 2016... 後一篇:【隨文】出去打開眼界,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