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第六話  屬於未來的朋友

作者:守歌│護玄 作品集(原版名:特殊傳說)│2017-05-19 17:02:17│巴幣:15│人氣:583



  我躺在白色的草原中央,看著身邊打轉嬉鬧的透明身影,思緒隨著風緩緩飄向遠方。

  風之白園,整座白色的中庭,這邊的風精靈非常親切,讓人回想起在精靈之地的風精靈們。

  同時也想起前幾天才終於見過面的精靈,或者說半精靈。

  學長從見到我的那刻起就對我警戒萬分,即使他面無表情,但我不會看錯,也不可能看錯,那可是亞那的孩子。

  學長完全就是正經版的亞那,這很好想像,只要看過待在精靈之地辦公的亞那,就能相信那個愛掛在樹上掉下來的亞那也有穩重的一面,雖然在秘密基地很少顯露過,而唯一的幾次……

  我可以想像學長用當時亞那第一個站出來對我下禁足令的表情對漾漾說,這個人很詭異你不要跟他靠太近之類的。

  因為他看我的眼神充滿敵意。

  當時的我完全無法理解,直到遇上其他人,漾漾的好友們。

  米可蕥一臉不可思議的伸出手指著我的臉。

  雪野千冬歲邊出聲阻止她開口邊站出人群,鏡框後的雙眼寫滿防備。

  萊恩史凱爾更是直接把正要和我打招呼的漾漾護在身後。

  我順著米可蕥指的方向摸上自己的臉,才想起來,自己和漾漾長得有多麼相似這件事。

  看著被好友們護在身後的漾漾,我無奈的笑了笑,揮揮手離開。

  那時的我突然很佩服漾漾的粗神經,一個長的和你幾乎一模一樣的人突然出現在你面前,一般人會很驚恐吧,甚至有傳言說看到另一個自己不久後便會過世。

  依我們第一次相見的情況來說,他應該也和我一樣沒時間多想,但連第二次見面也完全一副沒事的樣子,就真的只能用粗神經來形容了。連帶著我也忘了這件事,因為那時候已經把這張臉對應上漾漾的名字。

  雖然將自己的臉對應上別人的名字有些不可思議,可是我對自己的臉也只有個模糊的印象。

  可以說是不常照鏡子的緣故,也可能是我特別不想記住的關係。

  穿越之前我不想看到自己蒼白瘦弱的樣子,這點我還沒忘,穿越之後則是因為這張臉不屬於我。

  我很害怕,怕看到”我”在鏡子另一邊用哀怨的眼神看我……

  我閉了閉眼翻過身,幾隻風精靈繼續抓住我的髮絲玩耍。

  突然鐘聲響起,我急忙站起身再跟揪著我頭髮不放的風精靈拔河兼道別,最後快步走向校園的另一邊,進入一片花園。

  在下課期間,我會盡量避開漾漾他們可能出現的地點,畢竟見上面只會給漾漾帶來困擾,他的好友們明顯不太歡迎我,學長也不希望我跟漾漾有太多接觸。

  雖然他沒有直接警告我,但他都在我想去漾漾房間找他前,先找人約漾漾出門。

  當然,光是他們要準備期末考這一條理由,我就不能太打擾不是嗎?

  就是有點可惜,之前還和漾漾約好要一起去逛商店街的。

  來到花園的盡頭,坐進水上的庭院,我才終於放鬆下來。

  「溟?」

  忽然被叫到名字,我整個人又緊繃起來,一頓一頓的回過頭。

  聲音很耳熟。一轉身,首先看見的是一頭黑色短髮。

  「最近都沒見到你,抱歉,我的朋友人都很好的他們只是…呃……」漾漾站在庭院入口,離我只有幾步遠。

  我看著他一時找不到詞、不知所措的樣子,笑道:「我知道,你有一群好朋友。」

  「恩!」他點點頭快步走進庭院,坐在我的對面:「我剛好想去房間找你,我今天考完試開始放寒假,等下要不要一起去逛商店街?」

  「好啊,不過你明天就要回家了吧?不用先回去整理行李嗎?」我為自己終於有機會展現秘密武器感到興奮,但也不能為此耽誤到漾漾的行程。

  寒假嗎?……那接下來是什麼劇情?我記得有出海……在郵輪上?不對……

  「沒關係,我並不急著回家,寒假還沒什麼計畫,你還好嗎?!溟!」漾漾講著講著,看我臉色越來越差,也著急起來,我卻執著於回想。

  在那之前還有什麼……黑藤館…發生什麼事了?

  胸口傳來被撕扯的痛感,一陣又一陣,一次比一次強烈。

  「我…我去找人來!」他猛的起身要往庭外跑,我連忙抓住他的手:「我…休息一下…下…就好……」

  夠了,不能想、不要想!我不能被帶回去休養,學院有什麼事會發生……我必須留下!

  我喘著氣,閉上雙眼,盡量將吵雜的腦袋放空,意識矇矓的瞬間,再也聽不見周遭的聲音。

  停下來、停下來!

  除了痛楚和呼吸不到空氣的窒息感外,我的世界只剩下我緊抓不放的這隻手,支撐著我。

  不知道過了多久,胸口的抽痛如潮水般退去,我緩緩調整自己的呼吸,周遭的聲音逐漸收攏,我又再次回歸到這個世界。

  「他沒事。」一道很輕的聲音。

  「太好了!」漾漾呼了一口氣的聲音。

  我眨了眨眼,習慣光線後這才看清,庭院中多了一個人。

  先晃進視線的是銀紫色的頭髮,然後是藍色的天空。

  不可思議的再次用力眨眼,這次我確定了自己所在的位置,某人的大腿上。

  「啊,對不起!」我連忙起身,卻被他擋了下來。

  「您需要多休息,如果不介意的話就請繼續躺著吧。」

  銀紫髮青年語氣溫柔的說著,但他的手上的力道又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我很想說我很介意,但鑒於被壓回他腿上的力道,我還是乖乖地躺回去,否則總有股不聽話會直接被打暈的預感。

  「溟,你就躺著吧,他說你現在不適合走動,我們晚點再回宿舍請輔長來看看。」漾漾湊上來勸我,一臉汗水浸濕柔軟的髮絲。

  「不用、不用勞煩輔長!我多躺一下就好!還有,請一定要向賽塔保密。」我雙手合十,誠懇的拜託。

  「……恩,但如果還是不舒服一定要馬上說出來。」漾漾思索片刻才點頭,然後和我一起看向銀紫髮青年。

  「如果您堅持。」那個人頷了頷首,回道:「不過為了確定您無事,請先休息一會兒。」

  「好吧,我不動也不說話,就躺著瞇一下。」我閉上眼,盡量忽略自己躺在對方大腿的窘樣,雙手放在肚子上,擺好準備睡覺的姿勢:「你們繼續聊,不用在意我。」

  「好的。」輕柔的聲音先開口:「那麼,褚同學,考完了?」

  「……不好意思,這次和上次都麻煩你了。」

  我猜漾漾是先點了點頭才說話。

  「有什麼麻煩的嗎?上次元蟲的事情還是您幫忙才會這麼順利,這次殿下發病也是有您在一旁陪他,應該是我先謝謝您。」

  元蟲……是什麼事呢?不對,不能再去想劇情的事!是說,他叫我……殿下?

  「對了,上回我忘記問你是……?」

  「帝,學院校舍管理人。另外同為校舍管理人員的還有兩位,后與臣,若是褚同學有這方面相關問題的話,可以來找我們。」

  帝……雖然腦中的劇情七零八落,但人物還勉強記得大概。

  在我回想他們三個人的故事時,四周變得很安靜。

  「那個……帝先生感覺上好像是妖精族的人?」

  很久之後,漾漾才發出像在搭訕的提問,這是找不到話題了?

  努力憋笑的同時,聽見上頭傳來聲音。

  「嗯……如果要換成你們那世界的說法的話……或許九十九神最為貼切。」








── T B C ──





Lion's Tale

我覺得我會隨時修這一章,雖然我已經修很多次了,但怎麼樣都不滿意( ˘•ω•˘ )

之後接上書本的劇情~

標題『屬於未來的朋友』下一句其實是『不屬於我』。

因為溟是屬於過去的人。

最後依然,期待下次早日相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13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護玄 作品集(原版名:特殊傳說)|特殊傳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Anter。
膝枕啊啊啊我也好想要(#
原來冥跟漾漾長得很像啊?
我以為只有黑髮黑眼血統像而已w

05-19 21:40

守歌
請請請,帝哥哥的膝蓋隨時為您獻上~(被臣跟后拍飛
長的一模模一樣樣唷~這是有理由的~05-19 22: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agome807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100】飛往歐洲之旅... 後一篇:【夢100】食夢中的公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