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1 GP

請坐,我們來談談GP吧

作者:多感少女❤玉❤│2017-05-19 11:59:18│贊助:2,682│人氣:3471
  聊聊GP對我來說是什麼。



  今天,我們不談更新,來說說「GP」吧。
 
  或許剛到巴哈的朋友不太了解GP是什麼,雖然我相信點進來的人,超過百分之八十都很清楚,但我還是說明一下。
 
  在巴哈會員中心常見問題中記載:「為了展現您的誠意,給GP向原作者打氣需要付出 2 枚 巴幣,原作者將可從您的GP魔法中獲得巴幣分紅。」(給出的巴幣會分給作者百分之七十的金額,上限是1000。)
 
  簡而言之,我們能將GP想像成Facebook的讚,或者是Instagram的愛心,並附帶巴幣,所以,你也能把它當成是一種贊助機制。
 
  讚,可以拿來買東西,聽起來是不是很奇妙?
 
  這理所當然的會使一部份的人相當熱衷,他們會用盡一切技能、知識,來快速達到目的──人氣──但你或許會好奇,人氣跟GP的關係在哪呢?
 
  很簡單,跟刮刮樂一樣,只買一張的中獎機率很低,但如果「基數(人氣)」成長,中獎機率就會跟著成長,因此「人氣=GP」,當然這不是絕對,人氣和GP的比例是不固定的,很可能一萬人次卻連一百GP都不到,不過仍然無法改變高人氣通常代表高GP的事實。
 
  這跟臉書上的「社群網路成癮症」非常相似,甚至可以說是一樣的,當你的文章被點了GP、讚,大腦會分泌一種名為「多巴胺」的物質,讓人感到愉悅、興奮,跟吸毒差不多,是會成癮的,而且當刺激的量低於先前的劑量就會感到焦慮、心情抑鬱。
 
  這或許能證明這些人會何如此狂熱,因為除了虛榮感、愉悅感,更多是因為多巴胺這種化學物質作祟。
 
  他們用這種方式來追逐快樂。
 
  我很難去批判,就像我看見一個因上癮而受苦的人,此時又於心何忍將手中的石頭扔向他?
 
  GP對我來說有很多含意,我是個喜歡到處串門子的人,偶爾留言,對於喜歡的作品給GP是再正常不過的一件事情,但不全部是因為喜歡而已,有些是為了表示支持,我希望他們能持續的寫作下去,哪怕只有一點點,也要繼續下去。

  「有多少人因為沒有受到支持而消失了?」

  來到這裡,最令我歡喜的不是我獲得了多少GP、今天有多少人來看,更重要的是我看見一些原本沒有發文、或本來發不多的作者,因為感受到支持,而努力的去創作,不論會不會成名,我都能高興不已。
 
  我走在名為巴哈的森林裡,看著參天的大樹,以及攀附在側的藤蔓,都能感受到一片欣欣向榮的氛圍,很美,但我寧可看看那些在樹下的小花、小草,還有不為人知的幼苗,我澆灌的一點水對於那些巨樹是何等的微不足道,但對它們,卻是最重要的養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11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4 篇留言

+9神聖騎士卡
餵阿玉吃毒XD
GP奉上……

05-19 12:03

多感少女❤玉❤
啊,原來是騎士大人啊,請問......嗚、嗚(揮手)ヾ(;゚;Д;゚;)ノ゙

我還以為我要死掉了(╥﹏╥)
05-20 09:34
虚ろな光
糟糕了 聽說我無視GP!XDD

嘛 以我來說真的沒意義呢

就如你說 點了GP減2巴幣 也不過如此而已 不然就是訂閱者和好友會看到推薦通知

有那一絲絲的可能會拓展人氣

但這都不足為恃 基本上會求這個的人我覺得挺可悲的就是了

05-19 12:04

多感少女❤玉❤
那是你不一樣啊~~

就像我給它不同的意義,別人收到也有不一樣的感覺。

確實是這樣,有些人加那些「名人」很多都是因為拓展人氣,為了他的人數。

我只是覺得,除了這些還有很多美好的值得追求,而不是這些數字。05-20 09:38
Baoz
GP藥水奉上…
跑哦~レ(゚∀゚;)ヘ=З=З=З

05-19 12:37

多感少女❤玉❤
喔喔,是一罐GP呢。

哎!?竟然趁機逃跑,想去哪裡?

https://img.gifmagazine.net/gifmagazine/images/863705/original.gif05-20 09:43
老四
希望能有支持是好的,除了提倡不要太汲汲營營追求GP,也要注意一下別矯枉過正XDD

05-19 12:39

多感少女❤玉❤
當然、當然,應該沒有哪一位作者不希望被支持的XDD。

你說得很好,何況我也不是聖人,我絕對不會說GP是邪惡、汙穢的,因為我自己也喜歡,但除了數字,我更在乎我的朋友、讀者的感受。


05-20 09:46
•̀•́夕陽餘暉
也因為這樣,很多的網路文章,都會朝著大家的想法,反而失去事情的真實性——只因為想要被點讚

05-19 12:42

多感少女❤玉❤
你說得沒錯,讚美有時候會迷惑作者,很容易就失去方向,但作者要有能力擺脫。

像是XX農場的文章,很多都是故意朝那種方向撰寫的XDDD05-20 09:50
JesseLin
我是第一位按喜歡的唷,哈哈

其實我本來也很在乎這種事情,但是通常不好意思說
有時候會對好友用暗示的,希望她們按喜歡

05-19 12:45

多感少女❤玉❤
有有有,為什麼能這麼快啊XDD

我覺得很正常,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人會有欲望、追求,但是世界還有那麼多美好的事物存在,只停留在GP上,是不是太可惜了?我,是這麼想的。

05-20 09:53
♥Sin신비♥
站上舞台的那一刻起,難免會為了名聲而努力,難免會為了人氣而癡狂。但當轟轟烈烈的一切靜止下來時,才會回頭想起當初為了什麼而選擇站上舞台。

阿玉兒~~(亂叫

05-19 12:46

多感少女❤玉❤
是的,你形容得很好,名氣、GP這些都是很強的誘惑,就跟伊甸園的禁果一樣,而群眾的讚美有時就像那條蛇一般,使你欣狂。

當人潮退去,燈光暗下,有了一個人的空間的時候,我們才能真正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呵呵,你說得太好,害我都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你看,我跳的這支舞,你還喜歡嗎?
05-20 09:59
新月~☆

比起GP,言語的鼓勵才是支持最大的動力與能量。

05-19 12:53

多感少女❤玉❤
真的~~交流我認為很重要,遠高於GP跟人氣,那種都是短暫的,一如曇花。05-20 10:49
JesseLin
掌聲響起來,我心更明白,妳的愛將與我同在

05-19 12:55

多感少女❤玉❤
不要在這邊唱鳳飛飛啦XDDD
05-20 10:49
洛雅.愛的戰士
gp是種支持,但也別太追求……雖然難免都會有所介意的。

05-19 13:01

多感少女❤玉❤
是的,盲目追求很容易跌倒。介意難免,我們非賢非聖,一定會在意的,但不要為這種東西痴狂。
05-20 10:52
霸海皇英小馬哥
應該不是說已經在巴哈出沒已久的變態勒索GP病毒吧?只要妳不給就照三餐查水表問候,怕.JPG.

05-19 13:10

多感少女❤玉❤
這位大大,你的話有骨頭唷。(笑)

呵呵,不過勒索病毒現在很流行沒錯啦。05-20 10:56
羽古月
來,吃毒 , 你就別戒了

05-19 13:10

多感少女❤玉❤
啊,你好,請.......嗚,要死掉了ヾ(;゚;Д;゚;)ノ゙05-20 10:57
小佑
GP總是可以稍微讓人獲得一點前進的動力
但現在反而有些人把他看的太重了

05-19 13:10

多感少女❤玉❤
嗯,是一種被支持的感覺,可是,有些人好像產生了一些副作用,呵呵。

也算是一種......業之類的嗎?05-20 11:46
楠君
有也好沒有也好,都好。

05-19 13:43

多感少女❤玉❤
是啊,都好,有你們就行。
05-20 11:46

那來給阿玉灌溉看看,看會不會多發一點創作

05-19 13:51

多感少女❤玉❤
快、快停下來呀~~ヾ(;゚;Д;゚;)ノ゙要、要死掉了。(翻白眼)05-20 11:48
尋找G41的海格德
每次在場外發文都被摺疊
又沒有推 心很累




好啦對不起,我都在發星爆文

05-19 14:05

多感少女❤玉❤
唉,這不對XDDDD

幹嘛這樣啊~~05-20 13:03
夕野秋彥
啊,我跟玉姊的習慣一樣呢!喜歡到處亂逛,去別人的小屋觀光(?)興之所至就留下足跡,大多時候則是默默關注與支持~

我給GP的理由也千奇百怪,有時是欣賞,有時是因為那篇文章能讓我捧腹大笑,又有時真的是為了支持作者,不願看一部好的作品就這樣沉沒在茫茫文海中,怕作者因為得不到肯定而中斷了創作,怕一個渺小的夢想就這樣被塵封、被遺忘,那是多可惜、多令人扼腕的事情啊!

最後,偷偷告訴玉姊,我之所以給玉姊GP是因為真的超愛玉姊的文章噢!玉姊每次都讓我覺得心有戚戚焉啊啊啊~喜歡最後那一句「我澆灌的一點水對於那些巨樹是何等的微不足道,但對它們,卻是最重要的養分。」,感謝玉姊一直以來對我的文章的鼓勵(鞠躬)

05-19 14:05

多感少女❤玉❤
所以,我說我是隻「流浪貓」呀,偶爾到人家裡頭串串門子,給主人添添麻煩,拍拍屁股就走。

嗯,很隨興是真的,有時候明明想留下什麼,卻又什麼都沒有,蠻不好意思的。

我真的很怕,明日之星就這樣默默消失在人們的眼界,無法接受。

什、什麼呀,你.....你這是在告白嗎!?(;゚д゚)

哼,你現在是一棵不算小的樹了~~我可以不灌溉了嗎?XDDD

呵,開玩笑的,我還是會好好看著的,但你也不用和我道謝,我澆水也好、施肥也罷,那也得花肯開,不是我的關係,而是你自己的功勞。

請加油,你還遠遠的不止於此。

05-20 15:41
蟋有的蟀
雞皮好吃,我去買鹽酥雞的時候都一定會點一份雞皮呢!

05-19 14:22

多感少女❤玉❤
喂XDDD。不過雞皮真的不錯,我也很喜歡點,一點就能知道這間品質如何。
05-20 16:04
SENKO
身為小說家,
我覺得能得到評論,或是有人能興致勃勃的和你討論你的故事,就什麼都夠了!

05-19 14:24

多感少女❤玉❤
呵呵,我等級不夠,不敢妄稱小說家。

但有意見、回覆的時候,我總是特別開心,就跟你一樣^_^。05-20 16:06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想想自己也是會有點在意,不過還是儘量看看開它

05-19 14:47

多感少女❤玉❤
那是肯定的,人多多少少都希望被認同。但是,我們不能陷入這種泥沼之中呀。05-20 16:19
午安安
雖然想說點什麼,不過感覺不是一時半刻能說完的
總之不在意的人就要發自內心,而不是要求大家不用給GP來顯示自己真正不在意吧

05-19 14:56

多感少女❤玉❤
嘻,沒有關係,又不是逼人家一定要說。

所以,我沒有在文末備註這種東西呀XDD。

看人吧,每個人表現方式不一樣。05-20 16:25
央昂昂昂夜
窩比較喜歡留言噢(嚼嚼)

有時候留言對我來說比G還要有動力,如果是稱讚就虛心接受、如果是吐嘈就跟著一起大笑。

如果是指出缺點,即使是挑骨頭般的謾罵,那就開啟M模式,接受、把握進步的機會吧。

雖然有G還是會小小開心一下就是了⋯⋯

05-19 15:00

多感少女❤玉❤
我也喜歡。(笑)

是啊,GP就是一個數字,巴幣也差不多;但留言不同,只有這樣才像在交流、對話。

無論是批評也好,還是讚美都行,因為我們的對象是人,不是螢幕上的一組數字。

那是當然,又不是聖人。05-20 16:33
♥熱夏消沉的徐徐♥
我跟阿玉兒想法是差不多的,首樓的卡卡雖然只餵你ㄘ毒(?)
但我曾經看過他在其他地方的留言,表達的意思也是跟妳一樣
欸我到底想說什麼?頭昏昏的
有GP當然好,但我更喜歡留言,只點GP不留言的話,我反而有些傷心
樓上某樓長篇的解釋,我其實反而覺得有些可憐
他也是很用心地經營自己的小屋,只是太專注眼前,沒看到身邊那些漸行漸遠的人們
甚至為了保護自己的名譽,去詆毀另外一個人……

啊頭真的好昏,打不下去了。

05-19 15:38

多感少女❤玉❤
就知道姊姊和我一樣,真高興。嗚嗚,騎士大人把GP直接硬塞到嘴巴,我根本來不及反應。。・゚・(つд`゚)・゚・

唉!?這樣嗎。嗯,理解,因為他曾對我說過類似的話。

噗,多休息,姊姊。

嗯嗯,我也比較喜歡留言,我猜姊姊說的是種被「已讀」或是「批閱」的感覺吧?

這......我能明白姊姊想說的話,我想他自己也會明白的,是的。

唉唷,姊姊,拜託你多多休息。

https://img.gifmagazine.net/gifmagazine/images/864296/original.gif

05-20 16:56
講水平的一個個打
說得好就給(・∀・)つGP

還是培養腦粉比較快不管怎樣一定給

(不過巴幣看內容)

05-19 16:30

多感少女❤玉❤
喔喔,是GP呢(接)(っ・Д・)っ。謝謝你^_^

那就跟臉書買讚一般,充其量只是好看,毫無價值呀,對我來說是這樣的。05-20 17:05
Tsu Li Gue
比較希望有人回覆給意見或看法XD
阿玉就放心給人GPㄅ,我腦內已裝防毒,會自動掃毒的(這樣講會不會太壞X
不過我覺得GP贊助巴幣機制其實有它的好處,
我遇到很喜歡的作品也會一次給很多巴幣出去(GP功能讓人可順道給出想要給的巴幣量,雖然使用GP的底線是2巴幣)
我也有過不小心給很多人GP給到巴幣破產過XDDDD
話說巴幣能買實體的東西但我都沒用過這功能[e26]

05-19 16:45

多感少女❤玉❤
看了這麼多回覆的人,感覺大家都蠻相近的。(笑)

嗯......呃,你還說呢~~你可是事主呢XDDD

算不錯的制度,但是,給到成千上萬也太可怕,然後給到破產是什麼樣的概念呀,我暈。_(┐「﹃゚。)_

我也沒有,因為比起台幣,巴幣對我來說更難賺啊XDDDDD。
05-20 17:12
Herro
賞你1000

05-19 17:07

多感少女❤玉❤
唉!?謝.....謝謝,不過這份禮實在太重了,請允許我退回998元給你,無功不受祿啊。

再次感謝。05-20 17:22
獲選者
其實還好,現在主流是拼點閱量與訂閱頻道,因為有利益與名氣,這幾年很嚴重就是 可以感受到興趣以外的慾念

05-19 17:11

多感少女❤玉❤
因為比起GP,那種方式有更明顯的收益,畢竟光靠興趣是吃不飽的,但是就像你說的,商業味道十足,往往會流失很多客群。
05-20 17:30
陰雲冷雨
說的真好,你變回阿玉了(?

05-19 18:11

多感少女❤玉❤
哪裡,多謝誇獎~

哪有,我不都一直是阿玉嗎XD
05-20 17:31
墨水色夕陽
((給毒藥
話說阿玉終於不呆萌了ww

05-19 18:28

多感少女❤玉❤
嗨,你......_:(´□`」 ∠):_

我、我不呆萌,你才呆萌,你全家都呆萌啦~~~05-20 17:34
小貓z
我很少給gp誒,因為懶的點 哈哈

05-19 18:42

多感少女❤玉❤
沒關係~~又不是很重要的事情XD
05-20 17:36
小刀
說到GP,我的文叫大家別給,大家一樣照給,有的是完全不認識的巴友給的,這跟交情是兩回事,雖然很開心,想到讓別人花錢看文,我還是覺得不好意思。

05-19 18:57

多感少女❤玉❤
是啊,小刀文章我常看到有這段,不過可能還是朋友熱心的關係吧。(笑)

沒辦法嘛,沒有取消給的機制XD05-20 17:41
柔柔
說真的
GP這種事真的不能勉強
留言也很好啊XD

05-19 20:20

多感少女❤玉❤
是啊~~就像你來一樣。

快來讓我搔癢嘛XD
05-20 17:57
百合子
言之有理先丟GP

05-19 20:38

多感少女❤玉❤
(っ・Д・)っ(接)

你喜歡就好^_^05-20 17:58
咏倫.阿倫醒醒
得失心 皆由數字而起 就像考試一樣
哦不 我只不過是在胡言亂語(´Д⊂ヽ(((←←最近感到疲勞轟炸

05-19 23:42

多感少女❤玉❤
有點像,可是這個更有吸引力。

嘻嘻,所以你考得好不好呀?(´≖◞౪◟≖)05-20 18:04
雨月
我是不太重視,所以沒什麼發文XD
GP也可以代表支持
留言能夠增進互動更好呢!

05-20 00:06

多感少女❤玉❤
是這樣啊。

嗯,確實是,就是每個人給的意思都不一樣。留言比較好,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_^。05-20 18:15
花生省魔術
這樣就像用錢打人的臉一樣XDDD
有就開心 沒有就笑笑 保持平常心比較重要!!~

05-20 00:55

多感少女❤玉❤
幹嘛這樣XDD

差不多,但我喜歡跟人交流呀~話說好久沒烤一下花生了呢。
05-20 18:17
萊因葳奈特(¯―¯٥)ψ
今天有ㄘ毒喔
GP我還蠻喜歡給的呢w 就看做是一種互相鼓勵 沒什麼不好呢~

05-20 03:10

多感少女❤玉❤
是惠惠大師呢~~真......嗚!0(:3 )~ ('、3_ヽ)_(系統提示阿玉已經死亡。)

挺好的呀,但不是過度追求。05-20 18:47
海誠の日常
我過去也很喜歡到處逛別人小屋,給喜歡的文章GP跟留言
只是後來變忙,這樣子的動作也減少了
從別人手中收到GP雖然也很高興,不過放眼望去若只有GP卻沒留言反而有點空虛
畢竟留言才能算是真正的互動[e12]

05-20 08:43

多感少女❤玉❤
我也是因為喜歡呀,想看見更多人、更多文章。

嗯?因為工作之類的嗎?

是啊,所以我才沒那麼在意GP,而是想要跟喜歡這篇文章的人交流;不喜歡也沒問題,也可以聊聊。

我認同你的觀點喔~~
05-21 01:37
阿澄
如果很作者很想要就給 反正給了也不損失甚麼 當然寫得很棒的一定會給

05-20 09:48

多感少女❤玉❤
當然,文章好肯定要給的~~這沒什麼可以吝嗇的地方,但,如果作者想要就給,我怕.....不是一個好現象。05-21 01:40
燁星痕
GP只是附加價值!重點是,有無增加自己的寫作的修為與內涵!



05-20 10:29

多感少女❤玉❤
後面是真正的重點呢(✪ω✪)沒錯,作品的品質、內容才是應該要注意的地方,追求好,必然伴隨著GP。05-21 01:41
約瑟森林的一枚白伊
好喔 白風進行 給 gp 加好友 點關注的動作

05-20 10:39

多感少女❤玉❤
喔,用力接(っ・Д・)っ。

哎!?沒關係啦,真是。

至於你的那篇選擇的文章......怎麼說呢,人啊,無時無刻都在做選擇,選一個不會讓自己後悔的吧。05-21 01:50
亞伯
我就是一個例子,因某篇巴哈作者的文章啟發,讓我開始經營我的小屋,並發表創作。

我最初註冊巴哈的目的就是,方便我在某遊戲哈啦板發表遊戲意見和相關文章,僅此而已。

自己的創作能獲得GP,當然會高興;沒獲得,心中也是會覺得有些可惜,但我不是為了GP才花時間創作,而是為了記綠並整理自己的心情、自己的想法。

05-20 13:18

多感少女❤玉❤
跟我們誕生在世上的一樣,有各式各樣的理由,但我們都努力做著自己想要成為的人,不是嗎?

你的理由也很棒,請繼續堅持,不要讓這些擋住了你真實的想法,以及那顆炙熱的心。

創作的路上,必然伴隨著孤獨。

願你能夠繼續下去。

05-21 01:55
墨水色夕陽
原來
阿玉是傲嬌(?

05-20 18:31

多感少女❤玉❤
才、才不是呢,你......你又聽誰胡說的!?(#`Д´)ノ
05-21 12:00
現世.夢
看到此文先丟一個GP(丟~),的確……沒人支持是許多人消失的主因,這時候給予他們點支持也是一種幫助……當然,我個人是更喜歡能有留言的,有人可以和我交流、給我指教反而能讓我更開心……
不過,凡事不能操之過急嘛……只要真心喜歡這一條路,一直走下去……不會遇不到願意好心澆灌你的人的……支持率不是一切,最好的還是願意和你交流的知音~

05-20 18:42

多感少女❤玉❤
哇嗚(っ・Д・)っ(接)

是啊,沒有多少人是「永動機」,都是需要燃料的。我喜歡留言多於那些虛幻數字的原因也跟你差不多。有了對話、交流,那才像是與人互動。

沒錯,雖然這條路很辛苦,也可能走很久都沒人支持,但某一天,一定會有人出現的。
05-21 12:14
Tsu Li Gue
我很早的時候有想過GP制度為什麼不會通貨膨脹的問題xDDD
結果沒想到連巴幣都沒在控管通貨膨脹ㄅOrz
話說我收到信了,阿玉的字好美///////

05-20 22:43

多感少女❤玉❤
我有想過這個問題,不過是金紙=_=。

巴幣有弄回收機制呀,勇造、GP都是一種回收方式啊,但是會不會通膨還是要看回收率。

唉!?現在才收到嗎!?

05-21 12:27
Loli♥
其實他是雞腿喔~哈

05-21 00:30

多感少女❤玉❤
為什麼是雞腿啦XDDDD
05-21 13:15
黃勤(金絲眼鏡)
感覺是有GP沒留言會很空虛,很像有人按讚但卻沒告訴你為何他們覺得這應該按讚XDD
其實我反倒很好奇點閱率和文章內容甚至是縮圖之間的關係,我還曾經懷疑過如果用google搜尋某張圖片有沒有可能誤把搜尋結果導向使用那張圖片的網頁~

05-21 01:16

多感少女❤玉❤
有時候真的會感覺到小小失落,不過有時候又不會,因為想到有時候、有些人,真的當下可能沒有感想、感觸,不對頻,而沒有留言就多少會釋懷些,當然不是毫不介意,不過,他們留言與否,只能憑心走,而不是說留就留的。

XDDDD很有可能,不過這個要看演算法是怎麼跑的,不過出現的可能性相當高,因為我印象GOOGLE圖片搜尋引擎是用對照百分比去運算的。



05-24 12:08
橘みかん
我剛好是100GP(挺
(以下正色道)
佛家有言「貪嗔痴」為三毒,貪是慾,嗔是怒,痴是愚。
因為想要得到更多所以慾,得不到心裡想要的所以怒,想不開、放不下而成愚。
我說得這麼冠冕堂皇並不是我就看開了,而是我也經歷過很多現實上的事情,發現到這三毒可以應用在好多事情上,某些人就是看太重、放不下,說再多當事人無法參透,旁人也別無他法。

05-21 01:19

多感少女❤玉❤
對、對不起,我沒有什麼拿得出手的禮物(跪):;(∩´﹏`∩);:

言之有理,我印象好像是貪、嗔、癡、恨、愛、惡、慾,不過實在太細了,沒很清楚記得大意。簡而言之,就是執念太深、太強,從而使人狂亂,我猜想,也許佛看人,也都是這樣的。
05-24 12:13
貝爾月銀
觀光客#N
看到這篇我不禁跑去看我GP量了
居然有5……
巴幣也4位數了
說實在GP的用途我今天才知道
人嘛
總是需要些虛榮才能堅持

無關話:光說可以很可憐很威風愛怎掰就怎掰
但能實際做去改善讓他人把眼睛挖出來重新看你一遍才是難能可貴
(客服經驗談)(誤)

05-21 01:43

多感少女❤玉❤
關係的,從第一個,到最後一個我都一樣歡迎。

噗,沒什麼關係的,5跟500都一樣,就是後面多了兩個零,既不能吃,也不能用。

或多或少都有,肯定的,我們不是聖人,只是在這個動機背後有沒有更高貴的理由,那才重要。

噗,這是意有所指嗎XDDD

客服肯定也不好當,從我的職業也能推敲一二。

05-24 12:19
夏祤。大考陣亡
比起GP,我比較喜歡留言;這樣才可以知道人的更多想法。
儘管我如此說,卻沒有以身作則。
有時不知道該說什麼好,有時覺得可能會因無知而傷人,有時覺得可能會提起作者心中的什麼而想要避免。該怎麼說呢,或許單純是我自己想太多吧。
有這種制度,不知是福,還是禍。

05-21 02:04

多感少女❤玉❤
是的、是的,就是如此,沒有回覆,我根本不知道別人的看法,永遠都像在閉門造車。

沒有的事,如同我前面說的,雖然我會對這種事情氣餒,但不是人人都會有共鳴、想法,有時候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這個制度就算消失了,也會另一種型態出現。

05-24 18:48
すかんど
gp或人氣也好,我認為這代表著有人欣賞自己的創作,真的是件好事。

但若只為求他人的關注,迎合讀者來創作,而與原本的初衷背道而馳,就不太妥了

05-21 02:12

多感少女❤玉❤
是的,跟錢有點相似,沒有好壞,端看怎麼使用。

為創作而努力,而不是為GP而努力。追求文章品質,而不是人氣數量。
05-24 18:54
我哪知
感人...創作者會很感激你的

05-21 03:26

多感少女❤玉❤
唉!?為什麼,我只是很簡單地說出想法啊,為什麼會被感謝呢?05-24 18:55
+9神聖騎士卡
想不到這篇延燒得這麼厲害! (朝聖

05-21 03:38

多感少女❤玉❤
天吶,遠遠出乎我的想像,而且竟然莫名其妙熱門起來,我明明不是這樣期待的啊~~05-24 18:59
宇智波怪貓
看到 "有多少人因為沒有受到支持而消失了?"
就突然覺得有點感傷

05-21 08:34

多感少女❤玉❤
讓你發現了。(笑)

沒錯,這是其中一個想要說重點呢。我怕那些抱持夢想的優良作品,因為心灰意冷而離開。05-25 09:50
柳舟白
GP也好人氣也罷,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要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030

05-21 10:11

多感少女❤玉❤
嘻嘻,很高興看到你醒過來了。

沒錯,重點從來都不在那些數字上面。05-25 09:51
莫莉安
gp我倒是覺得還好 我更注重留言與交流 畢竟都是朋友的話 都不說話感覺真的好奇怪
不過注重留言和交流的我也是個怪人就是

05-21 12:10

多感少女❤玉❤
其實要看,看有沒有共同話題,如果沒有,其實很不容易聊。

再者就看有沒有共鳴之類的。05-25 12:54
Loli♥
XD諧音WWWW呀
((咬咬阿玉XD

05-21 13:26

多感少女❤玉❤
噗,還以為還叫「雞皮」呢。

啊~~~又被咬了ε=ε=ヾ(;゚д゚)/05-25 13:13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我遞上水煎包+水煎餃了(^o^)。[e35][e34]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12/ed7366360fa857dc413d5f10f3ab7876.JPG

05-21 14:01

多感少女❤玉❤
謝謝你~~剛好午餐還沒吃呢。( ºΔº )05-25 13:51
TETSU
對我來說 GP跟FB的讚有類似的效果
比起『讚』跟『好』,當作『閱』的成份比較重一點

大概就是告訴作者:「這篇文我有看完喔」這種感覺
如果讀者沒有認真的看過這篇文就隨意給GP
我可能還會有點生氣

以上是邊緣人的個人見解

05-21 19:12

多感少女❤玉❤
短時間連續吃到的話通常都是這樣的,我很難相信有人在五分鐘內看完千字文。

不會,也很正常的反應,可能覺得有點被糟蹋,或者是一種「什麼嘛」的感覺,

嘻嘻,會邊緣嗎?
05-25 14:28
(機娘本命)-罪縛
GP可以換商品呢,雖然換到的機率很低...但是品質都不錯,我之前才換地平線的徽章而已。

05-21 21:01

多感少女❤玉❤
唉!?可以換商品喔?完全不知道。╮(╯_╰)╭

想想還是不換好了XDD還要賭。05-25 14:32
啾可
就是一種認同感,或許只是因為自己的文章或創作被看了而會有一絲絲的高興
,是種正向的鼓勵,對我而言我更重視留言的回應(雖然還是新手,都沒人光顧)
留言互動交流,然後認識甚至成長(可能過於理想),這是很棒的。

至於GP是能鼓勵人
但反之也因為這樣 會讓人陷入數字的迷思
有些人會放棄或變得因此消極(沒人理當然沒動力),或有些人會更努力充實自己的創作去得到更多的認可,每個人追求的東西不盡相同。
在匿名的網路世界有個能抒發自己情緒跟靈感想法的地方
這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05-21 23:11

多感少女❤玉❤
剛創作的人能明白到這點非常難能可貴的,GP就跟迷障一樣,有誘惑。

留言比人氣、GP來的有價值,除非是罐頭留言XDDD。

每個人創作的理由各異,但我跟你有些相似,正因為大家不認識我,沒有預設立場、沒有恩怨,所以才毫無顧忌的發表意見。
05-25 14:52
奧德
如小洛依所說他是雞腿哈哈~

05-22 00:05

多感少女❤玉❤
為什麼都要說雞腿啦XDDDD05-25 14:52
楓影
又是一篇爆GP的文呢~
從某處看到就進來了,嘛,關於GP感觸也頗多,不過之前看了不少講這個的文章,感想就不再說一次了,加油:)

05-22 00:10

多感少女❤玉❤
囧rz 是大家心有戚戚焉,所以不吝贈予,哈哈。

好的,沒問題的,感謝你的祝福。05-25 15:02
消失的月亮(~I am God~)
創作定位所以無感...要說不在意很難說不可能,不過真正有心創作的應該是留言>雞皮>訪問吧? 每次找留言的那種"原來你喜歡這種的阿!?" "喔喔…你這一說好像也對!" "看來是個很喜歡OO的朋友呢~"感動在多人氣也沒辦法比

05-22 00:33

多感少女❤玉❤
多多少少會有,看比例,還有動機。

其實我覺得令我開心的不只是留言,而是你們,是人,不是這些冷冰冰的數字。

幸虧有你們,我才能一直走到現在。05-25 15:16

其實...我個人覺得...GP只是其次...
當然...得到GP是種認同...會讓人感到高興...
然後...因為GP會連帶巴幣...有些人會把它當成一種賺取貨幣的方式...
但是...巴幣真有那麼好嗎...0.0?(我只知道可以買造型...


而我覺得更重要.也更喜歡的...是留言...
不管內容好壞...留言是一種雙向交流...

我本身有在畫圖...也很喜歡大家的留言...對於留言...我每一則都會看...也都會回...(雖然內容可能有點囧...=w=a

基本上...每篇我看過的發文...我都會給GP和留言...
當然連續文章時是會只給其中幾則...(畢竟真的一次沒那麼多言可留...
也有過特殊情況是沒GP有留言的...(例:創作技巧上很棒但表達出的情況和我不合拍的...

至於訪問...我好像沒注意過這個...0.0

總之...我覺得...GP和留言...算是一種鼓勵...超過某個數量也是一種認同的里程碑...
但是不要把它看的太重...

畢竟...那些只是附加價值...真正有意義的是分享和交流的喜悅...

05-22 01:46

多感少女❤玉❤
GP那麼好嗎?對我來說沒有特別好啦,哈哈。
嚴格來說,我甚至覺得買造型寧可用台幣,對我來說巴幣實在太難取得了。
認同感、愉悅感是大多人喜歡的原因。

是的,留言的重要之處就在這裡呀。

哎!?還有這樣的情況啊?不過,我覺得你的畫挺好的,至少我沒辦法畫成這樣。

沒錯、沒錯~~希望你的創作之路能夠順遂^_^05-26 09:34
烏魯薩奇斯
我對於GP其實沒有什麼深論的探討,就是喜歡就給,不喜歡不給,對我來說是簡單的道理,每個人想法不一樣

但我不可否認,GP確實是給人一種認同的證明,就像喜歡這篇文或是評論文時,覺得很有道理就給,像這篇文很有道理我也有給的意思

但說真的,我對於GP多少還是有點在意就是了,我自己辛苦做的東西卻一直得不到要得有時候心裡確實有點不爽

該怎麼說,就是不喜歡那種我給你是應該的,我沒辦法給卻要硬要給你的那種心態

05-23 01:01

多感少女❤玉❤
這樣也好,很簡單啊。只是,別人看的方式又會有不一樣的解釋。

噗,哈哈,謝謝你。給不給也沒有太大關係,其實要的也就是一種交流的感覺而已。

一定會的,人都會想要努力有回報,很平常。

呵呵,這個牽涉很廣,所以才有後面的那件事情發生。
05-27 12:24
紫幽幽
你的文章寫得很好呢!表達了我的意思跟我不會表達的地方,而且文句通順、詞藻華麗(至少比我好)

05-23 09:31

多感少女❤玉❤
哪裡、哪裡,你過譽了。ヾ(●゜▽゜●)♡

那只是你比較少撰寫這一類的東西而已,不過這一點都不影響你的翻譯呀~~05-27 12:32
紫幽幽
應該說gp就像是鼓勵,鼓勵是不能強求的

05-23 09:31

多感少女❤玉❤
是的,就跟讚美一樣,我們可以期待,但是不能要求人家講。
05-27 12:34
緋渚綾瀨
我是以留言取代GP的人
我個人不是很注重這一塊
但有人願意給我我也會很開心
我在FB發文時也會看看自己得到多少個讚
有時候獲得的讚不如預期
我也會感到小小的失望
我也清楚這件事不要看那麼重
讚那麼少在我身上也是正常的事
我不是以讚交朋友的
GP是一種鼓勵人的方式 我是認同的

05-23 13:02

多感少女❤玉❤
嗯嗯,我知道的,你的想法我已經在你的文內看見了,沒有關係的。

如果我的支持能讓人感到開心,那自然就是最好的結果了。

會在意是很正常的,不用太過擔心。05-27 12:50
寒月
糟糕,我覺得我已經中毒了,gg

05-23 14:55

多感少女❤玉❤
哪一方面的XDDD?
05-27 12:50
Rk
我不是很在意Gp的人,但身邊有一位朋友,卻沉浸其中,甚至無法自拔,我明白他的得失心很重,所以每回他有新創作,我便會到作品底下留言 給Gp,基於朋友的禮貌。

05-23 16:45

多感少女❤玉❤
原來如此,但這樣究竟是好是壞,很難說清。

有時候,我怕這樣會害人越陷越深,不能自拔。05-27 12:52
紫月靈
嗯嗯,很豁達開朗的想法,其實GP本來真的就應該只是鼓勵別人用的。
可惜,好像有太多的人想太多,甚至是本末倒置了~~

05-23 19:08

多感少女❤玉❤
哈哈,是嗎是嗎?

嗯,我也覺得不用想得太多,汲汲營營的追求,會失去創作的初衷。

沒辦法,這種東西的吸引力真的很強,就跟毒品差不多。05-28 12:33
宅‧無言
GP對不同人有不同有不同解釋,它是個數值,一套驅動的系統,一個加值或扣分的行動,一個滿足感,一種觀點,一種肯定,一種價值,也可能是甚麼都沒有,一件事有多種解釋,也包括我的解釋...以上!

05-24 10:09

多感少女❤玉❤
沒錯,所有的價值都建立在「解讀」上,它可以是一個「已閱」,也能是一句「加油」。

對於略懂一些資料庫皮毛的我,真的只是"N+1",等到下個人按,又是N+1。05-28 12:37
宇智波怪貓
我覺得啊,有保持夢想的優良作品的作者,即使只有gp還是會空虛吧!他們需要的,應該是看可以談話的讀者,聊聊故事發展 聊聊生活經歷,即使只有一個人,他們也有動力繼續寫下去

05-25 10:25

多感少女❤玉❤
是啊,所以喜歡留言多於GP。話說,當我的留言看到這裡的時候,看到一篇很有意思的文章,大意思說我們喜歡留言的人,也跟追求GP的人本質差別不大。

說來還真是有點像,不過心態跟行為始終是有一段差距的,人們能接受的情況也不一樣。

一個人的話,還是會繼續寫下去啦XDD就跟呼吸一樣,沒人喝采也要繼續下去啊~~

05-29 12:12
☭斗大的字☭
我每次看那GP和每日人氣的那表圖好像心電表圖一樣

有時候發文後就睡了,下班回來忽然人氣和GP暴漲,有時候小貓兩三隻

05-26 14:32

多感少女❤玉❤
哈哈,有沒有這麼誇張~~

有點像刮刮樂的概念(?05-29 12:19
嘰咕
現在人相處容易隔著距離感,有時生活感到寂寞
藉由讚或其它方式來感受自己的存在,或被認可

雖然不知道 是好還是不好
但若能給人勇氣,似乎也是不錯的

05-27 19:40

多感少女❤玉❤
我覺得現代人普遍「寂寞」,便利帶來的副作用,使我們不必到現場就能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簡單的對千里之外的人對話,無須面對面。

嗯......沒有好壞,就看發的人,與收的人的看法。05-30 11:48
英國短毛貓Mifa
常常會忘記給GP 之前遇到一個我留言而已結果被追討GP 讓我嚇到了

05-30 23:50

多感少女❤玉❤
噗,真嚇人。不過不用擔心這裡~~我只會跑去拜訪XDD不過,你個勇造,莫名的有喜感。05-31 16:35
風潮穩中求勝
之前你來我小屋拜訪我決定來訂閱你了,你的文章真的蠻優質的。

07-05 03:15

多感少女❤玉❤
唉!?沒、沒關係的,喜歡再訂閱就好了,不用這麼多禮啦~~你這麼稱讚,讓我好害羞唷。
07-06 08:46
懶人卡夏
以前收到GP都很興奮
現在覺得根本如浮雲
在某些創作網站上,讀者的+1 -1甚至可以決定一篇作品能不能被保留下來
嗯 好像離題了。

07-27 09:55

多感少女❤玉❤
哈哈。不過,這是什麼樣的網站呢?有點好奇。

沒關係,沒有離題呀。07-27 11:05
懶人卡夏
主要是SCP基金會還有被放逐者圖書館。

每位成員都可以寫文章放上去,而每位成員也都可以對文章進行投票(加一或負一)。英語主站如果一篇文章總分達到-5就會被刪除,+15以上則算是成功的文章,累積三篇成功文章的人可以在網站上編寫作者頁。

中文分部因為人數不如英文主站,分別把成功線跟刪除線設在+5跟-2。最近中文分部準備要開徵文比賽了,屋主有興趣也可以試著參加。

http://scp-wiki-cn.wikidot.com/summer-contest-2017

07-27 15:19

多感少女❤玉❤
啊......SCP基金會,曾經有想過投稿,但對自己的文筆並沒有信心,因此並沒有投遞,可沒想到篩選的方式是採用投票的。
07-27 17:17
懶人卡夏
曾經被down到刪文之後就覺得巴哈的G/BP跟本不算什麼了。特別是在巴哈的創作文很少會收到BP的。

07-27 15:21

多感少女❤玉❤
是呢,那種感覺肯定很糟糕吧?

嗯,不容易。07-27 17:18
懶人卡夏
其實也還好。習慣之後就變成 啊,他們不喜歡這種的。然後就去準備下一篇稿子了。

網站雖然要求比較高,但社群其實很重視它的「休閒性質」,他們從不鼓勵為一篇文章投注過多的心血,或鎮日苦思一個適合的點子。就我個人比較不嚴謹的感覺,大部分的成員都算是「寫好玩的」。

另外是說雖然一樣都有投票機制,但我感覺英語主站那邊對於down或被down都比中文、日文分部看得開。

也許是有文化上的差異吧,中分有人說這是東亞文化的軟肋,日分也曾則有人提倡應將正反投票皆視為中性行為,因為有太多人覺得光是投下負評就是一件糟糕的事而不敢投票。

無論如何,調適心態是最重要的。

07-27 17:38

多感少女❤玉❤
也許你說的沒錯,不過想到自己的作品要特意去遷就別人的期待,就覺得彆扭呀。

這樣啊?奇怪的特質呢,雖然不太能夠明白,但可能真如你所說的,只是強調「休閒」性質。

嗯,正、負評都只是一種「中」性評價,只要沒有惡意,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但,可以的話,我還是偏向給人正評居多,一想到人家在這背後付出的努力、心血就很難批評,雖然不是這樣就代表要給人家正評,但就是很難下手。

謝謝你的回覆,好久沒有看到這樣的留言了,挺好的。


07-28 14:40
孟浪游人
我一開始還蠻在意的 後來就比較沒有 結果有次上精選
是害怕 好多人跑到小屋喔(其實只有十幾個) 但就覺得好可怕喔 哈哈哈

所以GP對我來講 只是看看自已的作品對外人而言到了何種程度
不過就現在而言 我也正在思考是不是 去做一個回訪的ˇ動作
如果那些付出GP的人 小屋也有不錯的創作的話
應該會是一個不錯的社交舉動 ^^

阿另外
我是為自已創作的成份居多 尤其現在想通一些事 (有更多的事想不通)
所以我不太有這種煩惱 說起來沒GP就沒GP嘛 有GP現實也沒有雞腿便當可以吃呀XD

07-29 16:23

多感少女❤玉❤
第一次拿精選的時候感覺真的很特別,怎麼說呢,那是很多情感的混合體,既高興自己的文章獲得了站方(推薦人)認可,一方面擔心小屋人數這麼多,又可以照顧到幾人呢?

回訪與否個人覺得是看屋主呢,像我自己通常會,除非當天懶惰症發病,或比較忙,那就只能有失禮節。

其實巴哈的生態還蠻複雜的,像個社會的縮影,人人都有自己的做法,沒有好或不好。不過我的話,非常歡迎你的到來。ヾ(●゜▽゜●)♡

嗯,什麼樣的事情呢?

噗,確實是不能吃的呀。07-30 12:24
拉米亞
巴幣對於淺水客來說是可遇不可求的東西...看到喜歡的作品或不錯的文章,沒巴幣發射 GP QAQ

08-14 23:06

多感少女❤玉❤
哎!?有這麼誇張嗎XD,現在簽到不是很容易獲得嗎?

沒關係、沒關係,我寫文不是要GP的,你肯回覆就是我最大的動力了。
08-24 12:12
凌軒宇
GP送上

08-23 18:54

多感少女❤玉❤
謝謝~~沒有其實也沒關係的。(笑)
08-24 12:12
隨心隨意
真是一篇令人感動的話,我個人是喜歡留言大於GP的  留言給我的創作動力遠遠比GP還要強大

10-14 18:35

多感少女❤玉❤
哪裡的話,過獎了,只是一點點小感想,你能喜歡真是太好了呢。(≧∀≦)ゞ

是的,只是有些人仍會迷失在這裡面,可是偏偏他們身上有才華,看了真是覺得可惜。10-15 01:46
桃花仙境武陵高手
其實我原本是偏向於GP>留言
但畢竟這種事情是不可強求的
而我的創作剛好又是偏向開箱文
我一開始最主要的目的則是分享給大家
而不是只是一味的要求GP而去寫的
那如果我這麼在意我就每天發生活日記就好
何必還特地花錢買周邊進而賺取GP呢?
但與其說歸說
總是會想得到一些與支持
才有繼續發表下去的動力
我一些好友也偶爾會發表一些不錯的文章
但不知道是不是本身好友很少
小屋也不常更新的關係
很少人去關注他們的文章
甚至最慘的連一個GP都沒有
其實當下覺得滿可惜又覺得很可憐
而我永遠都是第一個給他們GP與留言的人
鼓勵他們希望往後可以繼續在創作下去
不過我倒是有個老毛病拉
就是覺得如果有好友發表那種偏向超廢文的文章
GP卻比我這個很努力發表文章還多的時候
我就會覺得很%&$#&^&# 哈哈~

11-18 09:03

多感少女❤玉❤
想要被支持的心情我想大家都是一樣的,畢竟一個再好作品,如果無人問津,那其價值又該如何體現呢?

呵呵,不是「老毛病」,是「不平衡」的關係,很常見,並不是什麼令人羞恥,或者需要不好意思的事情,試想你今天非常努力,卻比不上朋友一篇「無意義」的文章,當然會不太高興呀。

雖然GP不是一切,但這種心情卻是人之常情。11-19 10:40
ᎧᏜ♞♛ℳℛ♛♞ᏜᎧ
https://i.imgur.com/BSoKJuV.gif 阿玉 https://i.imgur.com/T6gR5Pf.gif 我跟你一樣也是這麼覺得呢,GP 對我來說真的不是很重要,因為我會覺得對方の巴幣為了我而減少了,會心痛痛~ https://i.imgur.com/cAovbq4.gif 像是有一次,我の好友因為看了我寫的一篇文章,他不小心點下 1,000 GP 留言跟我說他不小心給了 1,000 GP,我就回應他,我也不知道怎麼還給你 1,000 巴幣,下次不要不小心點錯就好了⋯ https://i.imgur.com/KXxL2Rg.gif

02-05 20:03

多感少女❤玉❤
呵呵,沒有想到你也是這樣子呢。(握手)

原來是這樣啊,不過如果是我的話,或許會很倔強的跑到人家文章下偷偷還回去吧。(笑)

02-18 23:00
ᎧᏜ♞♛ℳℛ♛♞ᏜᎧ
https://i.imgur.com/h2OYcQL.gif 嗯嗯,我學生時期,只有在國中,有被排擠的經驗,連續3年下來讓我有了心得,很多事情對我來說,我不能總是悶在心裡面不說,因為有太多的人都只有看到表面而相信自己眼前所看到的事情,但是能夠用心去私底下了解一個人,這一點很少人可以用心地去做到,當然有一些事情比較隱私,或者要看對方是不是能夠理解我的人,我才會選擇要不要把心中的話語說出來,我也明白有一些人就算對他解釋了,他永遠也無法慢慢的理解而時常誤會自己,最後導致變成陌生人。 https://i.imgur.com/0HMiOrb.gif

02-19 09:23

多感少女❤玉❤
有道是「懂我們的,不必解釋;不懂我們的,也不必解釋。」

年紀漸長,有時候會發覺,我們連自己都不夠了解,竟然還會想要去了解別人,真是有點好笑,呵呵。

說遠了,不過希望這些話能讓你好一點。

02-19 15:29
ᎧᏜ♞♛ℳℛ♛♞ᏜᎧ
https://i.imgur.com/732P35z.gif 嗯嗯,我有看過像阿玉說的這一句話語,我想我就是因為太重視好友之間的感情,才會一直努力不放棄什麼都不說,但是時間久了,人的年齡開始有一定年紀後,加上身體也沒有像以前很有精神的時候,就會慢慢發現不用解釋也是一種放過自己的好好休息呢! https://i.imgur.com/BSoKJuV.gif 所以我現在常常喜歡放空發呆 https://i.imgur.com/g6BFd.gif

02-19 18:06

多感少女❤玉❤
我們生命中不僅只有友情,還有親情、愛情,但這都是我們的一部分,不會是全部,是生活的點點滴滴、醍醐味。

那樣很好,對自己好一點吧。
02-20 18:20
萱弟
要給別人gp的話
通常我都是經過順手給的
就跟fb一樣
這是我對我給別人gp的看法
通常沒留言都是沒看過的(部分持續會看的例外)
——————————
但是別人給我的gp
我反而不好意思拿,
對大神神來説
他的gp在訂閲他的人也會看到
我怕我的寫的太差會懷了他的聲譽
所以比起gp我反而會想要回應

——————————
寫的不太好對不起QQ
我盡力表達了...

03-03 21:29

多感少女❤玉❤
哈哈,雖然我不能代表那些大手說話,但我想他們應該不會介意的,畢竟他們的訂閱者也有權利選擇不訂閱作者的推薦呀。所以,放寬心吧。

回應真的比GP更令人開心,看那精美的回覆人數,就能知道回覆>GP,不過,不管有無回覆、GP,只要有人喜歡,那就足夠了。(笑)

沒有的事,不要緊張嘛,好久沒有人來看這一篇了,我也是嚇了一跳呢。

03-04 00:57
武雷熙
大推,最後一段

04-05 23:07

多感少女❤玉❤
很高興你喜歡。(笑)

有很多人在各個網站打文,結果都沒有遇到互動的人,之後就默默地消失了。如果他們來到這裡,我真不想錯過呢。04-07 20:03
Asgard
喜歡這句
"原本沒有發文、或本來發不多的作者,因為感受到支持,而努力的去創作,不論會不會成名"

我也慢慢感受到了-///-

因為朋友的鼓勵,所以開始把自己的創作放上巴哈.
漸漸有人願意回應我.覺得好開心[e36] (之前放部落格都沒人理我 XD)
感受到大家的溫度.就越來越有動力去創作!

04-10 23:33

多感少女❤玉❤
很高興你喜歡。(笑)

創作本身就是一件美好的事,可是如果自己的熱情、愛都被漠視了,我想一定有很多人都會心灰意冷吧。我願意當那個讓人重新點燃希望的人。

加油,我相信你也一定可以越來越好的。
04-11 11:18
風和
一座發展完全的森林中有各式的草花。
樹冠之下有蕨類附生,樹幹上有地衣,有咖啡等灌木。
腐爛的樹幹有香菇等菌類,土壤裡更有真菌。
社會也很像生態系,每個人必須扮演自己的腳色。
所以寫作時的差異性表現也決定他的風格。
GP和人氣只是一種表面上的指標,並不能直接表現出作品寫得好不好。
他只是代表有沒有人再看,看的人願不願意支持一下,僅此而已。
也不是說我們在創作時關起門來閉門造車,我只是想說可以跟人交流交流...
看到很多人把人氣和GP看得太重往往就只是會把自己弄得心煩,甚至偏離原本的初衷。
接著就很不快樂拉~
自己努力精進,有問題就拿出來跟寫手們交流~就這樣吧

04-27 16:29

多感少女❤玉❤
是的,無論GP有多少、流量有多高都無法代表品質,看得越多,越有這種感覺。有時,看到不錯的,但人氣、推薦卻少得可憐,都不免替作者感到可惜。

交流是件好事,只有自己一個人的話,很難寫出好作品,有時要依靠別人來審視自己的缺點,加以改進,所謂:「鑒人易,鑒己難」。
04-27 22: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1喜歡★zu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你好,這是我... 後一篇:最珍貴的禮物...

追蹤私訊

作品資料夾

Silent0225有緣份的人
歡迎來我的小屋參觀,有一些動畫觀後感心得文哦。(Anima Yell!、小邪神飛踢、雛子筆記之類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