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三題故事】洋芋片、電影、狗 part7

黑糖主君o唐健維 | 2017-05-19 00:36:37 | 巴幣 0 | 人氣 399


回過神來,我發現自己躺在黑漆漆的房間裡。


或許是眼睛到方才為止都是閉著的關係,適應了黑暗,所以不致於看不清楚房間內部的樣貌,不過,也沒有看得很清楚就是。


我坐起身子,環顧四周,看看有沒有電燈的開關。


就在看得眼睛很累,因為被有些酸所以想休息一下,雙手往後稱著地時,我感覺自己好像壓到了什麼。


「好痛。」


冷冰冰的,一瞬間以為是人的屍體。


「你壓到我的手了。」這個聲音我認識,是馬尾班長的聲音。


呼!好險。因為這裡什麼也看不見,怪裡怪氣陰森森的,還以為有什麼奇怪的東西。


「這裡是哪裡啊?」我說:「妳知道嗎?」


「我知道喔。」她說:「來,轉過來。」


我轉頭看向聲音的發聲處。


「這裡是……」馬尾班長把手電筒打開,往上,照自己的下巴。「你的墓地。」




【複習前面的劇情吧】














【/複習前面的劇情吧】




「呵呵呵呵呵。好好笑喔。」我說:「我怕,我怕了好嗎?」


「切,你也捧場一下嘛!」馬尾班長收起手電筒。「不過話說回來,這裡是哪裡?」


就在她說完這句話的一瞬間,燈光突然全亮了。


我因為突如其來的光線而緊閉雙眼。


在我重新把眼睛打開之後,發現洋芋片女孩、平頭男、歌德蘿莉,以及那不知道是誰的那位同學,就站在馬尾班長的旁邊的時候,大約是五秒鐘之後的事。


「你們什麼時候來的?」我說。


「從你醒過來以前,就一直在喔。」平頭男說。


「蛤?」我站起身子。


此時,我想起來了。


「愛德華呢?」我喊聲:「剛才我們不是在門口遇見她嗎?人呢?還有,到底是誰敲我的頭,讓我昏過去的,說!快點承認。」


「噓!冷靜一下。」馬尾班長一支手擋在我的胸前,閉起眼睛,看起來似乎在思考著什麼事情。


現場這個時候沒有人出聲,洋芋片女孩、平頭男、歌德蘿莉、那個不知名字的人,他們都低下頭來。


為什麼?為什麼沒有人承認?為什麼其他的人不辯解?難道除了兇手以外,你們全都是共犯?


「看來這間房間沒有別人,也沒有監視器。」馬尾班長說。


「妳怎麼確定?」我說。


「好啦,你們差不多該講實話了吧?」


「別無視我啊。」


「哼!你還敢說!」洋芋片女孩兩手叉腰。「這個系列有快要三個月沒更新了吧,你最近到底在忙什麼?有比我這個宇宙可愛無敵美少女還重要的事嗎?」


「呃,我已經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吐槽了。」


所謂寫出來的角色會脫離作者的手,指的就是這個意思嗎?


……不,不對,我在說什麼?難道因為那一擊我的腦袋跟著不正常了?


該不會腦震盪了吧?那很糟糕耶。


「你是想問我為什麼──」馬尾班長看向我。「會知道這房間沒有監視器,是嗎?」


我點點頭。


「那是因為……」她說。


「是因為?」我說。


「那是因為……」她說。


「是因為?」洋芋片女孩、平頭男、歌德蘿莉、不知名的人士說。


「那是因為……這房間就是沒有監視器!」


現場安靜了三秒。


不,應該是五秒。


「喔!原來如此。」我大喊。「太厲害了,這簡直是驚天地泣鬼神的──哎喲!」


「你白痴嗎?」洋芋片女孩拿出不知道從那兒來的白色紙扇,打了我的頭一下。「還有妳也一樣。」她也打了馬尾班長一下。


奇怪?為什麼吐槽的對象換了?


難道我的頭真的腦震盪了嗎?那非常糟糕耶。


「所以到底是怎樣啦?」我說。


「吾說汝呀。」歌德蘿莉說話了。「汝難道沒有自覺嗎?這間房間?」


「什麼啊?」我皺起眉稍,緊握拳頭。「有啊有啊,我有自覺,我可是大有自覺呢。從剛才到現在,你們都沒人承認到底是誰打我的?所以是怎樣?在場有人跟愛德華串通不敢承認是不是?還是說,你們其實都是一伙的?喔喔,我懂了,所以現在是要打一場就是囉!要打就來吧!反正,這裡又不大,不會發生什麼的,頂多你死我亡而已。」


「冷靜一點。辯論社社員。」平頭男說:「坦白說這一個星期,我們都在處理這件事,目前的狀況也解決的差不多了,但──」


「蛤?在講什麼我完全聽不懂呢!」我抓住平頭男的衣服上領,說:「我在想,該不會就是你吧?一開始我跟洋芋片女孩被抓的時候,你想要用鐵棍打我,這場電影院的邀約,也是你提的。我知道了,就是你,就是你想至我於死地對不對?嗄?」


鏘!


金屬敲擊的聲響,充斥著整個房間。


我看向聲音來源處,發現一位穿著藍色西裝的男子,拿著鐵棍,站在牆壁邊。


「嗯,你知道嗎?辯論社boy。」他說:「我在這裡撿到一根鐵棍,看起來很像是平頭男之前拿過的,對不對呢?」


「!」


確實,那就是平頭男拿來要打我的鐵棍。怎麼會在這裡?


「難道我又被,不,我們又被關回原本的地方了嗎?」我說。


「汝其實只說對了一半。」歌德蘿莉說:「並非被關回,而是自己走回。而且恕吾失禮,汝的時間邏輯似乎不大正確。」


「從剛才到現在,你們怎麼都在說一些我聽不懂的話?什麼走回?什麼時間邏輯?」


「我姑且問一下。」馬尾班長說:「愛德華怎麼了?」


「她已經放棄這裡,回我家了。」洋芋片女孩說。


……什麼?到底發生什麼事?


「原來如此,我了解了。」馬尾班長又閉起眼睛,但這次她的手,是放在自己的下巴上。


「了解什麼?我現在完全是一頭霧水的情況耶。」我說。


「那我再姑且問一個問題。」


「請說。」洋芋片女孩說。






















「我跟這位自稱辯論社社員……」馬尾班長說:「究竟昏迷多久?」


「大概一個星期吧。」洋芋片女孩說。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