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1 GP

[達人專欄] 【短篇】走在未來

作者:煙嵐│2017-05-17 19:12:22│巴幣:200│人氣:546


        不久之後,運動已經是一件奢侈的事情。說得明確一點,只要是消耗熱量的行為都是奢侈行為。

        很詭異吧,即便已經開發出了核融合甚至是反物質能量源,卻還是沒有辦法好好的把大眾能源好好分配。不過在大和諧後的社會氛圍之下,世界人民齊心致力發展科技而節省能源的狀況也是日益嚴重。嚴重到了一種病態的地步。

        人類終於在生物科技的路上走到了最後一部,把意識都導入到一個終端系統中,只利用各種電子訊號去感知外部資訊。

        想要花香,有,合成的化學分子訊號比真實的要讓你覺得美好萬倍。

        想要性,積載無數代人想像力的資料庫可以滿足你各種刺激的需求。

        除了不是真實的,電子訊號帶來的愉悅感簡直完美。

        但於此同時,藝術家們也消失了。沒有導演了,因為花上兩個小時去感受那些視覺刺激太浪費時間了;沒有詩人了,因為那些描寫情感刺激大腦的文字都不及訊號來的有效,描寫場景的詩也不如虛擬畫面所帶來的體驗直接。

        我覺得最遺憾的,是畫家。

        在虛擬的世界裡,人類可以感知到超越可見光的電磁波。如果開啟迷幻模式的話,可以看到各種真實世界根本不存在的畫面。什麼Jackson Pollock根本不是對手(註:藝術家,以不規則潑色為名)。

        回到真實世界,建築因為沒有太多保養,在三十年內迅速的被自然回捲的力量吞噬。至於那些被輻射污染的地帶則緩慢的被風沙鞭打著。

        人不再在地上走動了,甚至連生育都要預先申請或者抽籤,然後系統會特別產出肉體。這應該是他們這代人最接近「生命」的時刻(無論是成為生命或者創造生命)。

        「我想出去走走。」那天我對主機提出這樣的申請。因為有著長者身分又是經歷過大和諧前的時代的人,批准令很快就送了過來。

        這次他們沒有特別為我培養一具軀體,而是從冷凍櫃裡解凍出了我當年封存的身體。

        雖然覺得不太滿意,但想想也在情理之中。我的生育額度已經超標,再造一個肉體給我也是浪費。

        只是我的那具身體也不是多健康,現代醫療科技也懶得再去進步,是以也沒有治好的希望。嗯,因為意識導出,所以醫治肉體的研究也合情合理的被擱置了(對的,醫生也消失了)。

        「你真的要踏出去嗎?」公共頻道上有人發來了訊息。

        呵呵,我也夠老了,在程序裡待著也只是給矩陣運算增添負擔而已。我這麼回覆,然後收到無數道告別訊息。

        解凍程序很快就完成了,一瞬間眼前一片黑暗,直到有訊息提示我我才想起自己該張開眼睛。而這一睽違已久的動作花了我不少力量才勉強完成。

        即使人類所感覺到的從來就只是傳到腦部的電子訊號,即使自由意志不存在,我還是想親自去做這樣一個實驗。

        用自己剩餘的熱量在地面上走走,然後自殺(其實走在路上就可以把我的生命耗盡了,不用那麼麻煩),去探索超越意識的世界。一個不被化學掌控的世界。

        孩子,我在未來,行走。

====
        圖片來自網路,本文非營利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94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煙嵐御風|科幻|時間|社會|人生|諷刺|世界

留言共 11 篇留言

路人BBK
然後人類就成了不死族~

05-17 19:16

煙嵐
有天電腦插頭被拔掉(大誤05-20 16:33
Aquila.華彥
很喜歡這種蒼涼的氛圍

05-17 19:26

煙嵐
謝啦05-20 16:33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有點讓人害怕

05-17 20:11

煙嵐
我們應該是活不到那時候吧,吧05-20 16:32
任孤行
最後出現了駭客 他要進行任務

05-20 07:10

煙嵐
別鬧ㄌ05-20 16:32
鈔票裡的魚
很有感觸的短篇,死亡之前才讓人覺得確實活著,超越了一切。

畢竟人唯有意識到時間有限,才能出發到未來。

05-20 16:38

煙嵐
希望人類最後不會活成那樣,正在依賴電子的我們也該警惕,雖然好像難以避開了05-20 17:01
陰雲冷雨
有時候真的都不知道站在地上是真實的地上還是由0和1組成的東西上

05-20 17:15

煙嵐
我們其實是掉在一層層的電腦遊戲中,不斷地往下挖掘呢05-20 17:21
白髮控-戮劍心
其實世界上只有我 不算活著

05-20 20:38

煙嵐
這個要怎麼斷句呢⋯⋯05-20 21:31
白髮控-戮劍心
你覺得呢?

05-20 22:12

煙嵐
空白處加逗號吧05-20 22:34
潤島 青
設定感很重QQ

05-21 10:29

煙嵐
沒有很明白欸~是壞事嗎?05-21 10:59
潤島 青
讀者要花時間理解設定,如果設定沒什麼亮點可能會被讀者直接跳過看劇情進展的部份,設定多讀者容易疲勞QQ

05-21 11:01

煙嵐
這部分的科幻可能很難避開這個毛病rr05-21 11:03
潤島 青
變成長篇作品這問題應該還是能避開QQ 短篇倒是很難

05-21 11:07

煙嵐
想得太多寫得太少www05-21 11: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1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浪... 後一篇:【日誌】就像我一個人的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