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翻譯] 深海電腦樂土 - 第一幕Swan Lake Returns(1/6)

作者:無印│Fate/Grand Order│2017-05-17 13:23:11│巴幣:12│人氣:1006
第一幕  Swan Lake Returns(1/6)
(譯注:Swan Lake 天鵝湖,柴可夫斯基著名的古典芭蕾舞劇。)



廣播:歡迎,外來的各位。這裡是靈子虛構世界SERIAL PHANTASM。簡稱SE.RA.PH.的電腦模擬出來的新生快樂淨土。各位是為了阻止世界的崩壞,而聚集在這裡的128位魔術師(Master)與勇者(Servant)。那崇高的目的,我們也給予稱讚,但是-人類的慾望是永無止盡的,光是崇高並不能滿足觀眾。因此,這個SE.RA.PH追加了一個特殊的勝利條件,需要殺掉其他127位Master才能成為最後的一人,屆時就會將萬能的Moon Cell交給您。然而請注意,本SE.RA.PH並沒有準備出口,因此不存在"什麼都不做"這個選項。戰鬥吧,互相殘殺吧,你們只能以自己的生存為優先考量了。

GD子:這-這-這裡是什麼啊-!?

-Now Hacking-

BB:呼呼呼~呼呼呼!落下來了呢,Welcome~前輩!歡迎來到回不去的18禁(色氣)陷阱。真不愧是踏破那個時間神殿的Master,只有這份開拓精神是一級的。但,值得評價的也只有那一點而已,除此之外的活躍可是完全不能期待呢?

GD子:給我說明一下!BB-!還有我至少有個2GB啊!

BB:唉?吐槽的點是那邊嗎?前輩比資料上看起來纏人呢…但是1GB這個短小評價是不能被推翻的,就接受吧。沒問題,雖然有點辛苦就忍耐吧!重要的不是大小(Size)而是形狀(Form)!
那麼,跟Chaldea的通信也完全切斷了,前輩的從者也都消失了。沒有辦法只好由身為遊戲主持者的我來親自幫沒用的前輩說明基本規則吧。現在,這個SE.RA.PH有各式各樣從者在互相激戰,也就是總計128名的生存戰爭,這就是這次的聖杯戰爭。其他的從者也和前輩一樣,以"好像是世界危機的樣子?"這種棉花糖般的理由欺騙,傻傻地來到這裡。這就是BB醬打發時間的遊戲須知!

GD子:128位從者…也就是說你這傢伙就是黑幕啊!?

BB:沒什麼也就是說啦!你以為我是誰啊?我可是元祖.墮落的女主角,就算是白忙一場也能毀滅世界的學妹系BB醬!這次也是?算了?保守的說,就是不用怎麼拼命也可以把你們吃盡苦頭!
不過這次只是模仿"月之聖杯戰爭",充滿惡趣味的遊戲罷了。MoonCell本來是用淘汰賽的形式,這次變成泥淖的大亂鬥。
嗯~不過前輩還真是什麼都沒有呢…又可悲又無力…又沒有從者…也因此給你一點點的Service,不然我也會睡不安穩呢。這裡的確是Seraphix沒錯,是把它電腦化,再由擬似靈子在構成的,就把它當成是由光所構成的領域就好,只要在裡面進行知性活動的話,情報生命的我或是有機生命的前輩也好,都可以在同一時間尺度下互相理解。因此,這裡獲得的知識、經驗、力量也可以引繼回物質世界。因此在SE.RA.PH的戰鬥不會是沒有意義的,而且在這裡發生的事情也會影響現實。
唉?最重要的理由?為啥要把Seraphix電腦化?這個謎團就由前輩親手解開吧,不然對其他參加者是不公平的。這裡是Seraphix原來正面大門的場所,是通常職員從宿舍每天進來的入口,沒想到前輩還剛好到了和探索非常相符的開始點呢!

GD子:這裡…是正面大門…?但從地圖上怎麼看都是女人的身體啊…

BB:這一點請當作沒看到,我也是很害羞的啊!但是已經取得了系統,跟油田基地的意識同化也是必然的結果,電腦化的時候會用什麼型態再現,不用明說也知道吧?正面大門也因為電腦化而崩毀,像這樣再構成了。
總之,來到這裡的話就沒有拒絕權了。前輩就在這個SE.RA.PH裡,像個搬運砂糖的螞蟻一樣在地面爬來爬去吧。如果不喜歡的話就儘早掌握全體的情形吧,這樣的話說不定也可以從螞蟻人生畢業了嗎?啊…但是~給予你們人類的餘裕(時間)可沒那麼多了喔?當這個SE.RA.PH沉到海溝的時候,大夥都會被消滅的,就這點是連我也無法改變的規則。在那之前達成勝利條件後生還吧,如果你這個愚蠢的人類辦的到的話。

-場景恢復成電腦世界-

GD子:總之先前進和尼祿他們會合吧…

??:抱歉,這可不行。因為你要在這裡就乾脆地被淘汰啦?(揮劍聲-)嘿!偶然的也好,居然閃過了我的大通連,有點看頭嗎!難不成你是握有天命型的那種傢伙嗎?臉看起來還勉強算得上英俊,難怪會被BB看上啊。但是屁股著地可是要扣分的,太遜了吧!這樣的話可不能像剛才一樣閃開了,弱者必滅!就讓我送你去三途川吧!(揮劍聲-)

GD子:…不行了,閃不過…!(彈開聲)

??:-令人嘆息啊,唉,真令人歎氣啊。什麼都辦不到等著被殺的你也好,以新人為獵物的你也好。正是這種野蠻的互相殘殺才更需要優美啊,這種不美的方法是不會有觀眾的。要持續勝利下去是需要相襯的華麗,也因此-殺害還沒站到舞台上的Master,你那胸中又能綻放出什麼花朵呢?不是這樣嗎,鈴鹿?難得的錦衣可是會哭泣呢?

鈴鹿:-!你這傢伙,為何-

??:-真棒呢。那個沒有餘裕的表情真可口。再加上也有不認識的人在,你問了我就回答吧。為什麼我要幫助這個人?為什麼我會在這裡?這不是早就註定好的嗎?我是個絕不會忘記恥辱,只遵從自心的Prima(首席芭蕾舞者)。就字面上的意思,在地底展開翅膀飛了回來,為了跟你們再戰鬥一次啊。

GD子:你是-和BB長的一樣?

??:…。只是隨興的幫助你而已,是的。你沒有從者吧。剛好,非常好,我剛好也在找適合的人偶(Master)。我就幫你吧,相對地請跟我簽約…不,簽下去吧!畢竟不這麼做你就要死在這裡囉。-看吧,沒時間了,我只說一次,給我仔細地聽了,我是快樂的Alter Ego,Meltlilith(簡稱Melt)。只是一時興起成為了你的劍,因此…像奴隸一般的點頭(回應)吧?你,成為我的Master。

GD子:…我知道了!(只能點頭了!)

Melt:契約成立。雖然微弱但魔力的確在運轉了,及早判斷是好事呢,GD子。接下來就交給我吧,鈴鹿的攻擊範圍很廣,稍微遠離一點避免被捲入,但也不要離開我的視線,基本上我是不信任人類的啊。一旦從我身邊逃走的話,說不定會把你融化掉喔?

鈴鹿:哈!被廢棄處分的你還真會叫呢!看到這邊有奇怪的閃電而過來真是正確的!不論如何,活著的獵物可是很少見的!上囉!Meltlilith!你的芭蕾和我的舞蹈,這次就來分個高下吧!

─對鈴鹿戰─

鈴鹿:就這麼死了不是太可惜了嗎!才剛要開心起來而已!就算是醜惡的Alter Ego中你也是特別的,就像是天鵝湖一般的傢伙!

Melt:是啊!我也因為太無聊而潛力出不來呢,失望也要有個程度。那個身體是什麼回事啊,那個被動技能,外部的傷害都變成十分之一,你啥時變得冷感了?想必是BB賞賜你的智慧吧。居然在我從"裏面"離席的時候,你墮落成這樣啊。

鈴鹿:哈,老實地說你很羨慕不就得了!KP(Karma Phage)是勝者的特權,Sentinel(衛士,CCC用漢字)的證明!話說回來,是因為你放棄了任務,我只是接手而已。這個SE.RA.PH也好,你的脫落也罷,全部都是自作自受,跟人類的自作孽而已。那麼,我喜歡怎麼搞也沒關係吧?畢竟這裡沒有道德也沒有正義!擋路的從者全部幹掉,獲得聖杯!把自我的靈基轉生成天魔之姬!怎樣!超~酷的目標吧?Master什麼的,那之後再找就好。我可是很認真的,若說是可以實現願望的話,那就先取回可以恣意妄為的靈基!

Melt:是啊!也因此沒注意到很多事情吧,還是因為太拼命而沒有餘裕了呢?你以為我只是單純地在砍你嗎?的確你的KP是非常堅硬…但是對毒物或藥物會無效嗎?畢竟如果不用防曬乳的話可是不及格的女人喔。

鈴鹿:!

Melt:我可是快樂的Alter Ego。毒與蜜的女王。就算等級變低了,我的病毒可是很兇惡的唷?

鈴鹿:…Bitch!你這傢伙從一開始就知道我的技能了吧?

Melt:這不是理所當然嗎?在你之前的Sentinel可是我呢。

鈴鹿:…唉。沒有準備對毒策略是我的失誤。沒辦法,這次就撤退吧。本來"這邊"就不是我的管轄區,只是因為看到有發亮的東西過來看看而已。就看到那個凡人Master擺出了"哇~好像被放置在不得了的地方"的表情。還沒自我介紹嗎?還沒吧!OK,現在好像是報名字的好時機!我正是第四天魔王之女,鈴鹿!浪漫吹雪的花之JK(女高中生)saber,鈴鹿御前!像這樣遇到也是有緣,就是單方面被我狩獵分屍的命運啦!也就是說你的Heart,由我Keep的感覺!已經不會讓你逃走了,待會告訴我電子信箱!(消失~)

GD子:…沒給我告訴你信箱的時間啊!?

Melt:…。

GD子:那個…感謝你救了我。

Melt:…。總之先告一段落了,GD子。感謝什麼的不需要,剛好我也想要一個Master而已。對你來說都是初來乍到的世界和初次的體驗,不過冷靜下來吧。我會給你說明最底限需要知道的事情,會邊走邊仔細說明的。

GD子:我不記得有報上名字才對…你是Servant嗎?

Melt:我聽到你和BB的對話了,這點是稍微想一下就知道了吧!真遲鈍,令人不爽。另外,我雖然不是英靈但也算是從者,這之後再說吧。….

GD子:(好像被很生氣地盯著…)

Melt:才不是。我只是在打量你而已,是不是和我相襯的人偶之類的。哼!安心吧,勉勉強強及格了。用完了再把你處理掉,在那之前不會動你的,如果到最後都可以好好的完成Master的工作的話…嗯…一定可以讓你回到原來的世界吧,因此現在就乖乖聽我的話。是說,如果你還有正常的判斷能力的話,應該不會做出終止契約這種事吧。剛才的鈴鹿和她帶來的攻性程式等等,這個SE.RA.PH可是充滿你的敵人,這裡可不是像你這種弱小的人類可以一個人存活的環境,護衛的從者是不可或缺的。看你也不像有和什麼正經的從者有契約,是落單的Master吧?愉悅吧,而且感到光榮吧!像我這樣的女神對你伸出援手。

GD子:…妳是女神嗎?(究竟是冷漠還是親切都搞不清楚了)

Melt:不要用那種詭異的表情,會覺得很尷尬。我可是由複數的女神所融合出來的高級從者,如果是Master的話就可以確認從者的狀態吧?待會確認時可不要腿軟,我就是這麼高性能的從者!總之,現在先繼續前進吧,正門雖然已經完全被電腦化了,但有一部分的設施還是保留"原來"的樣子,首先…前往油田的Cable Area吧,從那邊應該可以侵入中央設施。一直待在這種電腦化的地方,你也會一點一點地被分解,我是沒問題,但人類只要過幾小時就會被轉換成資料,被SE.RA.PH所吞沒。就算是從者也撐不了幾天,BB雖然說這是個遊戲,但不能信任。這不是什麼公正的遊戲,在SE.RA.PH到達海底之前,大家已經就會被資料化了。

GD子:怎麼一回事?不是到海底還有幾小時嗎?

Melt:那是現實世界的狀況吧,在SE.RA.PH裡時間的尺度是外面的一百倍。現實中的一分鐘相當於這裡的100分鐘。的確到達海底還有兩個半小時,但是對SE.RA.PH-現在的你來說則是相當於10天。這個設施,以油田基地為基礎的SE.RA.PH也比原來的規模還大。了解了嗎?攻略這裡沒那麼簡單,用盡剩下的時間都不確定能辦到。加上你不休息狀況下能在這裡探索的時間最多只有兩個小時半,你看你的外側已經開始轉換成資料溶解了吧?再過兩個半小時就會被SE.RA.PH所吞沒,因此在那之前要尋找可以當成據點的安全地帶。哼,到目前為止清楚了嗎?

GD子:(雖然無法相信但也只能點頭了)

Melt:很快就理解了真是幫了大忙。戰鬥就交給我,總之你就先抵達安全地帶吧。怎麼了嗎?

GD子:那個,感謝妳的幫忙,作為招呼就先握手吧。

Melt:握手…?你是蠢蛋嗎?你沒聽到我說沒時間了嗎?

GD子:抱歉…造成困擾的話就不用了…

Melt:…等一下,給我等一下啦。嗯…這個…!哈(吐氣)…!別小看我,這種事情怎麼可能做不到…!把手舉起來!這樣就好了吧!?

GD子:嗯,剛剛謝謝了。

Melt:啊…什麼嗎?這麼簡單。

GD子:?怎麼了嗎?

Melt:沒事。居然想要接觸Alter Ego什麼的,敗給你這麼好奇的人類而已。走吧GD子,在這之前可是敵方的電腦魔境了。就讓我好好護衛妳吧,就好好跟著別離開了。


Melt:嗯。你的事情我知道了,謝謝你整理好的報告。Chaldea的事,來到這裡的目的和BB那無腦的簡報。大致上都跟我預測得差不多,來保護你是正確的樣子。

GD子:為啥要來保護我?

Melt:順勢而為而已啦。看到有新的人類掉了下來,過來看看而已。既然是BB特別準備的話,肯定和其他的Master和研究員不同,是"特別的參加者"吧。話說回來,有其他該問的事情吧?你不知道的事情還像山一樣多才對。首先是…嗯,這個SE.RA.PH的事吧。SE.RA.PH是以你們的油田基地電腦化之後,再重新構築成的迷宮才是,但這個SE.RA.PH畢竟是模仿出來的而已,原典的SE.RA.PH的規模是更加龐大,是由你們這個世界所沒有的Mooncell Automaton所構築的世界,SE.RA.PH則是Mooncell為了有效率營運而做出來的都市引擎,將人類,AI和NPC招攬至其中讓他們生活,就結果而言有了巨大成果的網路。
其中包含了"月之聖杯戰爭"的舞台,你們的世界也有聖杯吧?在我們的世界中Mooncell本身就是個"萬能的聖杯"。Mooncell選擇出了人類,但由於觀測機械的Mooncell並沒有人類的善惡觀念,因此基於"公正的判斷基準",用生存競爭的方式選擇,128位Master被招攬過來,以聖杯為獎品讓他們互相競爭。不論存活的手段,也不論人品的高低,只是單純認為活下來的就是"優秀的人類"。這就是名為"月之聖杯戰爭"的互相殘殺,跟現在的SE.RA.PH沒啥差別就是。
不過月之聖杯戰爭是使用淘汰賽的形式,並不是這麼野蠻的生存競爭就是了。從第一戰開始到第七戰結束,要和誰戰鬥都是由營運方所決定。就這點來說是非常理性的生存競爭,但是這個SE.RA.PH則是不一樣的東西。"不論是誰也好,殺了幾個人也罷,總之到最後只有一個人可以活著",像這種大逃殺般的規則,就是你所掉落的陷阱。

GD子:那BB是…?

Melt:BB那傢伙是配置在聖杯戰爭中的上級AI,連靈魂都被設計好的情報生命體,目的是為了守護Master的健康狀態,清純正直的保健委員才是。但現在如同你所看見的一樣,以月的支配者自居,變成Bug的狀態。"保護人類"這個基本命令出現了錯誤(Error),把"管理人類"認為是正義。事實上在某個事件中也曾經掌握過Mooncell,最後因為低級失誤而輸給人類。
而我是從BB分離出來的另一個人格,是以那個人的"快樂"做出來的Alter Ego(相異慾望體),因為我們Alter Ego是從BB誕生出來的,因此和BB會很像。不過成為Alter Ego的狀況下,我就是我,BB則是別的生命體了。沒有遵從BB命令的理由,幫助你也是。雖然我討厭人類,但我更討厭BB,因此為了讓BB不爽所以幫忙你。如何?很棒的理由吧?對我來說,人類就算是Master也只是經驗值而已,我們是不對等的,更沒有信賴關係,就這點千萬別搞錯啊,人類(Human)!

GD子:了解。因為很親切就先保持沉默好了…但服裝還真是厲害呢。

Melt:才沒有保持沉默,你說了吧!這種程度就算親切,你腦子裡住的是小動物(水獺)不成?這身服裝不是很合理嗎?容易行動,也沒有多餘的東西,重點是我可是完美的型態呢。這可是和最高性能的Alter Ego相襯,貞淑又淑女的外裝,多稱讚一點也可以!不,給我稱讚啊!應該要給我稱讚啊!這種程度的稱讚,就當是夢到的也好啊!
…不。現在不是做這種事的場合,不趕快脫離你就要溶化了。連身為Master的感知能力都沒有的你,就告訴你一件事吧,這前面有從者的反應。就跟我說明的一樣,這裡出現的從者全部都是敵人,不想死的話就只能打倒他們了。…呼呼。不過這次應該會樂勝吧,對方還沒注意到我們。我可是很擅長奇襲的,就讓你看看毫不留情的致命一擊,你只要命令我就好,但是萬一發生什麼事就拜託令咒掩護了。…雖然很不想這麼說…來到了這邊有點太亂來,性能有點下降,真的只有一點點。運氣不好的話可能會被低等級的對手打倒,因此麻煩令咒支援,可以的話開幕就來個寶具,讓你看看帥氣的一面的話我也是會很開心的…

GD子:毫無戰略的打法…是說這不是面對低等級而是高等級的戰法吧…

Melt:煩死了,我只是告訴你確實的手段而已!我的勝利也就是你的勝利,給我好好的使用啊!…看吧,敵方的從者進入射程了!優雅地上吧!GD子!

-高文戰-

高文:嗯…!幹得還不錯啊,沒見過面的小姐!但是究竟是哪裡的英靈,沒有任何線索呢…!不,不覺得你會是英靈啊!

Melt:我才不是什麼英靈,你這傢伙,令人討厭也要有個程度…等等。仔細一看你不是高文嗎?但是我不記得128位英靈中有你這傢伙…

高文:喔。在那邊的不是GD子嗎…是GD子吧?太好了,平安會合了,這邊也是在靈子轉移的時候分開了。

GD子:嗯…?怎麼是高文不是尼祿?

高文:哈哈哈!你在開什麼玩笑啊。從者高文在此,另外還有一位Archer和什麼的一位。我們三個不是身為GD子的護衛而同行嗎。

Melt:!?

GD子:難不成那個時候…

(回想中)
尼祿(回想):什麼!?

衛宮(回想):嗚!

玉藻(回想):怎麼回事!?
(回想結束)

高文:嗯。看起來不像是在開玩笑的樣子。說不定哪邊出了問題也不清楚…總之我是Chaldea來的同行從者,並非是這個SE.RA.PH召喚出來的人。但是請安心吧,雖然好像出了問題,但身為你的護衛是不爭的事實。BB那傢伙的廣播我也聽到了,SE.RA.PH的狀況也大概了解,讓我們一起解決事情,回歸Chaldea吧。

GD子:高文-成為-夥伴啦!(登登登登~)

Melt:給我等一下…這是怎麼一回事?你還帶了其他從者來?還三個?這是我可從來沒聽過啊。能夠依賴的不是只有我一個而已嗎!?

GD子:為什麼要生氣啊?是說你在對誰生氣?

Melt:才沒有生氣,只是質問而已,給我仔細地說明一下!

一陣子後-

高文:原來如此。拯救了因為跟我們分開而陷入危機的的GD子的人,就是你這位小姐啊。關於這件事非常的感謝,但是…(這時機也太巧合了,Alter Ego應該沒有和Chaldea合作的理由,沒辦法完全信任也是事實,但也不像是在說謊的樣子…)

Melt:…算了。告訴我還有哪些同行的從者吧。嗯…紅色斗篷的雙劍使Archer和狐狸耳朵巫女Caster啊…等等,你說是紅色斗篷的Archer?

GD子:你認識嗎?

Melt:沒什麼,既不認識也沒啥因緣。只是單純見到面的瞬間就會想砍上去而已。不論如何,還有其他的戰力的意思對吧…這也算好事啦。(也不是能夠挑剔的狀況了,畢竟不會有第二次機會了…)確保安全地帶的同時,也加入找出分開的從者吧。

高文:喔~即使有我這樣的從者在,你也要跟我們繼續同行嗎?

Melt:當然的吧?你以為可以這麼容易從我身邊逃走嗎,GD子?就算有除了我以外的從者,我跟你的契約也不會切斷的。

高文:…這裡是左右不分的戰場。非常歡迎了解SE.RA.PH的協力者…


(干擾中)
??:不能信任吧?畢竟那女的很明顯的很奇怪啊。究竟誰才是我方?究竟誰才是女主角呢?其他的兩位從者又飛去哪裡呢!?回答這些疑問的就是你的天使,本日的第三次BB-CHANNEL-!

(Now Hacking,BBC開播)
BB:騙你的,沒有節目!出現了預定外的事情,所以就由月之支配者,BB醬親手來把蟲子捏扁,因此就直接登場啦!

GD子:BB…!?(黑幕自己跑出來!?)

BB:嗨~非常感謝熱情過頭的加油!真不愧是前輩,Nice Reaction!那個像"ㄟ!?魔王!?"般的選擇真是太棒了!但是但是,BB醬好哀傷啊。像這麼不乖的GD子,不給點懲罰不行呢。但是這也是沒辦法的吧?過了這麼久都還沒突破第一區域,不好的是像烏龜一樣慢的前輩。

Melt:…如果是這個比喻的話,最後會勝利逃走的可是GD子吧。你到底想怎樣,BB?直接跑了出來算是違反規則吧?魔王就要像魔王一樣,待在SE.RA.PH的最深處,裝的一副了不起的樣子監視就好吧。

BB:當然,基本上我是這麼打算的,但是我也是被規則約束的。一個Master只能有一隻從者。複數契約什麼的,從BB的觀點來說是不允許的~!

高文:(Master,請到我後面…這可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事件元凶出來了,應該全力捕捉才對!)

GD子:(在那之前先稍微談談吧…)

BB:嗯!?捕~捉到前輩熱情的視線!要跟我說話嗎?跟我說話嗎?才不理你!戰鬥或是談話都對BB沒有效果!為什麼呢,是,為什麼呢?因為這個SE.RA.PH所有的事項都是我隨心所欲做的!這個事實,就讓我用各位的靈基來好好上一課吧。出場吧,綠茶先生。讓他們看看你更新後的動作吧!

羅賓:痛!?你這傢伙不要在人家吃飯的時候召喚!你以為我是魔術用的鴿子啊!

BB:真是的,綠茶對自己的評價也太高了吧…這樣BB也要稍微反省一下…綠茶先生最多是用過就丟的暖爐,又或是一包十枚的口罩而已…會想要成為大家所喜歡的角色,這種事連作夢都不該想啊…也因此,下次會好好地把你當成籠中鳥,練習蓋上布之後突刺的魔術吧!

綠茶:才不要,你這傢伙肯定不會做什麼機關,真的會被你宰掉吧。然後說著"你看,很乾淨的消失了吧~"就這樣蒙混過去吧!…真是的,居然會跟這麼惡質的AI有因緣,運氣差也要有個程度…

高文:是Archer的從者…你不是Chaldea來的從者吧?

羅賓:嗯?那邊的Master認識我嗎?那還真是感謝您的購買啊,居然跟我這種半調子的英靈簽約。但是很抱歉這次是敵方啊,不用想太多也不用留戀,乾脆地被宰掉吧。

BB:真不愧是綠茶,就算是面對認識的人也毫不留情!惡役就是得像這樣,啊!就是這樣我才會很喜歡喔,也因此…別放水啊?如果被我發現背叛我的話,就把你送到廢棄廠(垃圾桶)去。就這樣活生生地被壓成方塊丟到深海裡,可不是什麼有趣的事啊?

羅賓:是是…不用提醒我也會這麼做。已經收了你的訂金了,就會好好工作的。來吧!Chaldea的從者啊,外面什麼的我不知道,這邊可是電子之海,有規則的SE.RA.PH,就算有頂級靈基也沒那麼容易戰鬥,就讓我這個前輩教導你吧!


(羅賓戰,BB slot出場)

高文:嗚,剛剛的是!?

BB:呼呼呼呼呼~~看吧。這個Slot就是這次的重點!強的從者,弱的從者,好運的Master,歹運的Master。在這個狀況下給予各位同等"敗北的危險"的魔性輪盤!這個名字就叫做"Terrible BB Slot"。

GD子:總覺得好麻煩,為啥要做這種多餘的勞力!?

BB:嗯。秀場也是日新月異的。老是用同一種活動觀眾也會跑走。我的脆弱(Snack),輕率(Stick),遲鈍(Slug)的玩具(前輩)這麼努力,居然都沒有獲得稱讚…這就是為了避免這種狀況,精心地準備的規則!可不允許你抱怨。

高文:該不會…SE.RA.PH的所有戰鬥都會有像剛剛的打擾吧!?

BB:當然。雖然因為有沒想到的亂入者才遲來的宣布就是了…(看著Melt)…

BB:…算了,就先不管那個(Melt)了。接下來才是真正的開始囉!究竟SE.RA.PH就會這樣沉沒,大家就被消滅了嗎?"心跳不已*深海脫逃遊戲!通過的話Master也可以獲得聖杯?"。雖然只是模仿月之聖杯戰爭而已,請好好享受吧。這就是由128騎從者的生存戰,是要探究SE.RA.PH的真相,又或是成為最後1騎。總之達成勝利條件的時候,你們就可以從SE.RA.PH解放,要選擇哪邊就隨您喜好囉。我就以身為遊戲的主辦人,開心的看著各位奮鬥。

Melt:是的。那才是適合你的位置,那為什麼這次會直接出來?

BB:這是因為…老是透過螢幕煽動…好寂寞…好哀傷…好想要見到…所以就不禁…來驅蟲而已。不想要配合這場遊戲的人,直接就在這裡被我碾碎吧。但是,難得把自己叫來的人給殺了,有點不划算呢。BB醬,反省中!

Melt:就跟你看到的一樣,GD子。這就是BB,充滿Bug的糟糕女人吧?

BB:嗯,話說回來,Melt你才是怎麼會變成人類那方?我可不記得我有下達這樣的命令?

Melt:…是啊。但是,我可是快樂的Alter Ego。跟SE.RA.PH的規則比起來,自己的快樂才是優先。我還沒有放棄Sentinel的工作,最後只要完成任務,你也不會抱怨吧。

BB:原來如此,Melt是打算用這招啊。真不愧是我加虐(S)部分的Alter Ego!跟其他的Sentinel比起來狡猾多了,我是這麼想的!

Melt:…哼!心服的話就快回去吧。我們想要早一點到安全地帶去。反正前往港口的路線也還通的吧,不要干擾我們探索了。

BB:是是~全部都是BB的錯,都是BB的錯~稍微亂來了一下心情也好轉了,我就在魔王的房間等你們囉。啊,如果要一頭熱的戰鬥也好,如果打算專心在探索的話我也會幫忙的。SE.RA.PH裡面有個是被我用管理員權限鎖起來的通路,如果給我賄賂的話,就可以瞞著其他參加者偷偷打開喔!但是探索也要有個限度喔,越往前攻性程式就越強,這個SE.RA.PH也有特別的防護用從者,Sentinel也會襲擊過來。

GD子:Sentinel…?

BB:是的。這是由BB製造的競技場。說到CCC的話就是心之壁,也就是Sentinel。這個SE.RA.PH也就是人心的迷宮,也就是人類的內面(Inner Space)。過去被稱為櫻迷宮,這邊就先省略詳細說明吧。人心就是充滿複雜怪奇的矛盾,無法程式化,以這個"理論無法解析"作為防禦機構的就是櫻迷宮的Sentinel了。各位Sentinel都被給予強力的被動技能,稱為KP,普通的從者是不可能打得贏的,建議避免和Sentinel戰鬥。但是,探索SE.RA.PH的話Sentinel是很干擾的,反過來說也請打倒他們吧?Sentinel總共有五位!分別守護SE.RA.PH的五個部分,要移往新的區域時,請準備好相應的覺悟~那麼我就說到這裡。以上是身為BBC的司儀,大家的BB醬~啊,差點忘了,嘿!復活吧~(閃電)

綠茶:好痛啊!?復活的時候比被打死還痛!?是說剛才的戰鬥是搞什麼!?我的等級怎麼下降成30級了!?我可是沒有作弊,用很樸實的努力提升到滿等的啊!?

BB:啊~是這樣啊…很抱歉沒注意到呢。不知道綠茶什麼時候就滿等了,看著有點不爽就吸收(Drain)了一下…但是因為這樣BB醬升級了!這就是所謂的Win-Win關係吧!Nice Present!

羅賓:我沒打算要送給你啊!是說我還想要加薪啊!啊~真是難以置信,居然連雇用者的私房錢都榨取到底是有多腹黑啊~(掉落消失)~

BB:…真是很抱歉,讓各位看到難堪的影像了…回去會好好責備綠茶的,下次出廠的時候等級就是負數起跳了…那麼重新再來一次,再~會~啦~次回的BB CHANNEL再見!
啊~有關Chaldea的達文西發言需要稍微修正,前往未來的靈子轉移難度很高,但本來不會是不可能的。但是為什麼要說不可能呢…是你們的Chaldea沒有辦法轉移到2017以後而已。啊~不過跟這次的事件沒有關係所以不用在意,比起那個來,現在請摸索存活下來的道路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92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Grand Order|FGO|CCC合作|亞種特異點|電腦深海樂土|翻譯

留言共 2 篇留言

徐曇
2GB是什麼梗嗎?

05-19 19:11

無印
這裡應該是呼應到序章的時候,BB (邪惡地?) 說只有 1GB 以下的 master 可以通過大門,這裡 GD子不服輸地說自己才沒有 1GB 那麼小,至少有個 2GB 吧。
我想是這個意思。05-19 20:18
徐曇
原來如此![e17]

05-19 2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agiev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 電腦深海樂土S... 後一篇:[翻譯] 深海電腦樂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te/Grand Order (15)
2016尼祿祭超高難易度 (6)
FGO代管日誌 (14)
2016本帳通關記錄 (0)
2017本帳亞種特異點 (4)
2017本帳通關記錄 (活動) (21)
2017尼祿祭超高難易度 (17)
2018本帳通關記錄 (活動) (20)
2018尼祿季(金閃季)超高難易度 (1)

FGO無課小帳攻略 (14)
2017亂七八糟明治維新 (4)
2017深海電腦樂土 (13)
2017復刻羅生門 (9)
2017復刻鬼島 (7)
2017復刻夏季泳裝 (9)
2017二週年回憶關卡 (2)
2017夏日競速 (22)
2017尼祿季 (16)
2017復刻萬聖節 (5)
2017萬聖節 (2)
2017復刻聖誕節 (3)
2017聖誕節 (4)
2018復刻贗作 (4)
2018鬼樂百重塔 (4)
2018情人節巧克力庭園 (4)
2018復刻空之境界 (3)
2018復刻Saber Wars (5)

FGO福袋小帳攻略 (0)
2018復刻星之三藏 (5)
2018 AP 榮光的遺產 (4)
2018復刻明治維新 (3)
2018帝都聖杯奇譚 (3)
2018復刻夏日競速 (3)
2018夏日同人季 (4)
2018復刻Fate/Zero (1)
2018尼祿/金閃祭 (3)

FGO小帳體驗 (0)
繁中版 (停更) (12)
美版 (2)

Fate相關劇透翻譯 (8)
Fate/Extra系列 (7)
FGO/電腦深海樂土 (25)
FGO大奧 (12)
FGO 萊捏斯事件簿 (1)
[HF] 預示之花 (4)
FGO 2019泳裝 (7)
Saber Wars II (11)
虛數大海戰 (9)
FGO 妖精圓桌領域 (4)
FGO 夏日活動2023 (24)
FGO 2023聖誕 (9)

Fate 現地巡禮 (15)

動物之森 (5)

Book this Month (6)

隨筆 (25)

Fate/Samurai Remnant (9)

未分類 (7)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