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DD】台北遊記(1)

作者:騙人的吧│2017-05-16 18:50:23│巴幣:4│人氣:333
台北遊記(1)
二零一七年五月十七日
早上六點
 
  台北的天空總是陰陰沉沉的看不見藍天,跟遠在宇宙那一側的小村莊不一樣,在那個世界只要抬起頭便能仰望寬闊的蔚藍天空,朝著另一邊看去像是沒有邊界一樣地遼闊。
 
  我趁著沒有事情能夠綑綁我的時候偷偷來到了地球,第一站造訪的便是位在亞洲那小小的番薯島上的高聳大樓;老實說這棟名為一零一的樓也不比我的原形要來得高大,但是對住在這兒的台北人來說似乎就是最高、攀爬不上的樓了。
 
  我托著腮看往窗外,與我想像中的不同,本該蔚藍的藍天此時正被烏雲壟罩,而遠方工廠的煙囪正攀升出冉冉黑霧,它們像是家人團聚一樣地聚集而後融成一片。
 
  台灣,似乎真的不是寶島了。我遠望窗外嘆了口氣。
 
二零一七年五月十七日
早上八點
 
  陳玟儀
 
  遇到她的時候是在我到台北的第二天,她穿著繡了「台灣大學」的制服一人在街上搖晃,我看見她的書包裡堆滿了滿滿的書,不只是學校的課本,連補習班厚厚一大本的講義她也帶著,而且不只一本。我發現她還提了其他袋子,裡面一樣塞著滿滿的厚書。
 
  我滿心疑惑卻也好奇地安靜跟在她後面,或許你會覺得我是跟蹤狂,但是我實在好奇人類為何總是要如此注重課業而非品性。
 
  總之我就這樣子安靜地跟著,直到途經一個十字路口。
 
  她好像踩到甚麼或是突然恍神,一個踉蹌人就往前跌去;我沒有愣住反而一個箭步衝上前想抓住她,卻又想起了在原本家鄉裡的那些人所說的話。
 
  「你不該接觸他們。你知道你是甚麼身分。管好你自己!」
 
  我一向很討厭這種話。
 
  但早在我因為這瞬間的遲疑而停下動作時,一旁已經有人先行伸手將她拉往自己,她呆了一下才反應過來,抬起頭看見那個男的──我發現他是另一所大學:「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的學生──對她笑。
 
  趙尚軒
 
  他將她溫柔地扶起,好像又說了些甚麼但我沒聽見,我只是靜靜地看著,靜到不自然。她紅著臉回話,我一樣沒聽見,好像四周的忙碌聲屏蔽了那兩人的聲音。我看著她點點頭而後走人,背影在一片庸碌的人海中逐步消失。
 
  至於趙尚軒?
 
  那是我第一次見到她與他,但絕不會是最後一次。
 
二零一七年五月十九日
早上八點
 
  一樣的時間。
 
  我孤身一人坐在路口的星巴克望著馬路,一如既往是個忙碌的時間,繫著領帶的上班族,或是穿著制服的學生,或是要出門買菜的家庭主婦,更甚至是趕著上班的老師──沒有一個是抬起頭挺著胸看著前方的。他們無一不滑手機:APPLE、SUMSUNG、HTC──老實說我不懂手機有哪裡好用,或許是因為我不需要手機就可以傳遞我的訊息。
 
  某方面來說那很方便,但另一方面來說又覺得討厭:手機可以關機不接聽,我所擁有的這力量卻沒辦法這麼做。我又吸了口飲料,然後在那個路旁看見趙尚軒。他頂著一頭染過的暗橙色頭髮,一面低頭看手機,一面喝著飲料。
 
  我又揚起頭找找陳玟儀,正當我失望地低下頭時眼角瞄見了那個身影。我打量著她的背包,果不其然還是一大堆的書,還有更多書。
 
  我不禁猜想起她背這麼多書是為了甚麼。
 
  但我想直到我回去了,我可能依然想不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84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DD】弱... 後一篇:【DD】台北遊記(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昨天太嗨了跟太多人交流了,感覺社交能量沒有了再休息一天好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