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直播】 Android手遊直播app大PK

作者:ediaurora│2017-05-16 11:54:31│巴幣:12│人氣:13950
Android和iOS不一樣,是個相對友善的軟體 ,所以基本上你可以選一款遊戲,所有的app都可以幫助你直播。

今天會介紹三個直播軟體,由左至右分別是:shouOmlet ArcadeYouTube Gaming。當然仿間還有各式各樣的app,如果有人有其他覺得不錯的app都歡迎留言喔。

1. Shou

  • 基本介面:登入之後左上角會有三個欄位:熱門影片、探索、訊息
    【熱門影片】包含已經直播過的影片與現在正在直播的影片,右下角會有一個直播的按鈕。
    【探索】從不同遊戲類別搜尋相關影片
    【訊息】包括官方與其他朋友


  • 直播介面:
    【直播前畫面】點了直播的按鈕之後就需要填一些影片的相關資訊,分別是影片的標題、遊戲以及影片的權,最下面也有螢幕調整與畫質的選項。
    【直播畫面】app會跳轉到這個畫面,你就可以直接開啟你的遊戲直播了,值得一提的是,Android因為可以支援懸浮視窗,就是下圖中,左邊小手遊的icon。點選懸浮視窗之後,會跳出四個選項,由左至右分別是:前鏡頭開關、聲音開關、聊天開關與隱私權保護。app上沒有說明隱私權是什麼,我個人猜想應該是不要出現在熱門影片之類吧XD
    【結束直播】有兩個方法可以結束直播,第一是回到剛剛那個畫面,按下停止鍵 。第二個方法就是在上面的通知列,直接關閉。
    【附註】我嘗試的直播了一次,畫質跟一般的app差不多,只是有一個缺點,你不太容易找到直播出去的影片,我後來是在訊息欄內找到的
    【整體評分】
    直播流程:✊✊✊✊ 步驟不多,大部分都可以輕鬆找到按鈕。
    直播畫質:✊✊✊✊ 畫質沒有太大的問題。
    直播主擴散程度:✊✊✊ 因為平台封閉性稍強,如果直播主希望擴散客源,會相對的有點難度。
2. Omlet Arcade
  • 基本介面:登入之後會有三個欄位:首頁、論壇、朋友動態
    【首頁】這一頁分成上下兩個部分。上面是目前正在直播的影片,下面就是熱門的影片
    【論壇】這邊會列出所有遊戲的討論區域,也包含你已經加入的論壇。點入特定遊戲的論壇,會看到關於該遊戲的所有影片。
    【朋友動態】這邊會顯示你好友發布的任何訊息,包含影片、圖片或文章。
  • 直播介面:
    【直播前畫面1】不論在哪個位置,右下角都有一個「發射器」,可以選擇要直播的遊戲。除此之外,你也可以直接在遊戲介面直接選擇omlet的懸浮視窗,就會自動跳出一個浮窗,上面有「直播」、「錄影」、「截圖」等按鈕

    【直播前畫面2】選擇直播之後,你還可以選擇你希望直播到哪個平台,現在有的平台包含Omlet、Facebook、Twitch、YouTube。

    【直播前畫面 Facebook】這邊先用Facebook當作範例,選擇Facebook直播之後,跟之前iOS的畫面有點類似,你一樣可以選擇直播到塗鴉牆、粉絲團、臉書社團。也可以直接在這邊編輯動態貼文,另外包括像是開啟「前鏡頭」或「後鏡頭」、開啟麥克風與影片畫質,都直接在這邊設定就可以了。如果你希望同時可以在直播的同時把影片也存下來的話,最下面還有一個『儲存直播影片至手機』的選項可以勾選。
    【結束直播】如果想要結束直播,就再把懸浮視窗打開,上面就會有一個停止的按鈕了。
    【附註】我覺得Omlet最特別的地方是在Minecraft的論壇,除了基本的貼文之外,會有許多人上傳他們的地圖包跟材料包,直接下載就可以了。而且如果你觀看Minecraft的直播,可以直接加入別人的世界,當然如果你是直播主的話,其他人就也可以加入你的世界。如果你擔心有人來亂的話,請放心,直播主有權利把別人踢掉。

    【整體評分】
    直播流程:✊✊✊✊✊ 步驟不多,大部分都可以輕鬆找到按鈕,並且有許多選項可以選擇與調整。
    直播畫質:✊✊✊✊ 畫質沒有太大的問題。
    直播主擴散程度:✊✊✊✊✊ 有許多人經營的頻道都在YouTuber或Twitch,如果Omlet可以讓大家分享到這些平台上,我覺得直播主的成長速度應該會蠻快的。
3. YouTube Gaming
  • 基本介面:登入之後會有四個欄位:首頁、直播、遊戲、頻道
    【首頁】跟omlet蠻像的,上面有正在直播的影片,下面就是熱門的影片。
    【直播】跟【遊戲】兩個類別很類似,就是用兩個不同的類別把影片分開這樣。

    【頻道】這邊就是用不同直播主的頻道去做分類了。因為YouTube的直播主很多嘛,所以這邊也是滿滿的都是人XD

  • 直播介面:
    【直播前畫面1】右上角在大頭照旁邊有一個向上的箭頭,點了之後就會跳出一系列操作步驟。

    【直播前畫面2】選擇直播之後,系統會直接把你剛剛選的遊戲打開,並出現下面這個畫面,可以先做鏡頭開關和麥克風開關的設定。
    【結束直播】如果想要結束直播,就再把懸浮視窗打開,上面一樣會有停止的按鈕,YouTube還多做了暫停的按鈕,並且隨時跟你說現在的網路狀態。
    【整體評分】
    直播流程:✊✊✊✊✊ 步驟不多,視窗都會自動跳出來,不太需要去找按鈕就可以相當簡單的直播。
    直播畫質:✊✊✊✊ 畫質沒有太大的問題。
    直播主擴散程度:✊✊✊✊ 直接直播到YouYube是本來的優勢,也可以選擇分享到臉書與google+。
總結一下,因為Android的友善程度,各家app都可以做出相當多變化的直播系統。YouTube更是狹帶著本身的優勢做出了這一套app,但我的想法也是一樣,所有的app都在做直播,其實都是工具性質的app,哪一套app可以做出更不一樣的東西,讓直播不再只是工具,我想應該是直播戰國時代最難的考題了。
大家有什麼想玩得想推薦的app都歡迎留言提供,或者有問題也都歡迎喔

最後附上以上三家載點:shouOmlet ArcadeYouTube Gamin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82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直播教學|實況教學|手機遊戲|手遊直播|免費實況|Omlet Arcade|Shou|Youtube Gaming

留言共 3 篇留言

K-I-D
請問omlet有辦法不要直播其他app 嗎

02-21 20:50

K-I-D
我發現直播遊戲 其他app也會一起直播進去沒有隱私

02-21 20:51

貝果
感謝推薦
正好在找直播軟體
用了YT Gaming

09-09 14: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ediauror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直播】 iOS手遊直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