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短篇】罪

作者:神羽瞳│2017-05-16 05:49:36│巴幣:182│人氣:958




  我站在樓頂的邊角上,俯瞰著整座校園。天空灰灰的,看起來很悲傷。操場、林立的建築、樹木,一切都籠罩在灰色的悲傷之中。

  隔著帆布鞋薄薄的鞋底,我可以感覺到冰冷、潮濕的水泥地面。柔軟的青苔恣意生長,我想,這個頂樓應該很久沒有清理了。

  「妳的父親是個罪人,」他們指著我的鼻子,嚴厲地指責。彷彿真正有罪的其實是我。

  可笑的是,湧上我喉頭的第一句話,竟是:「對不起。」

  心一橫,我邁出了步伐。


  然後,我關上了電視。

  我望著時鐘。再過不到一個小時,身後的那扇門就會被打開。父親會一如既往地帶著疲態,向我咕噥著不知道算不算得上是打招呼的招呼,邊把領帶鬆開,公事包隨手放在一旁。

  我會一如既往地和他打招呼。他和我不會有太多對話,只有幾句,那些例行性的。我們會各自再去忙一些自己的事,然後分別洗澡、就寢。

  但願如此。

  儘管電視螢幕現在是一片深不見底的黑,方才看見的影像、聽見的聲音,仍在我腦中揮之不去:「知名才女驟逝,滿級分卻棄醫學系不讀,投入熱愛的史地研究。但這名才女卻疑遭指導教授以成績作要脅,性侵多次得逞。該才女不堪長期精神壓力,跳樓自殺。現場留下長達五張信紙的遺書,字字血淚。」

  「據其父母所言,當事人已有多次自殺紀錄,從約兩年前便陸續罹患重度憂鬱症等精神疾病,但多次詢問原因,始終未果,沒想到就在揭開一切惡行的同時,女兒也回不來了──」

  我知道她。

  她是我父親指導的學生。


  「爸,許亞涵的事情,你真的……」晚餐,我怯怯地開口。

  「……」

  「……就像小時候你教我的那樣,遇到錯誤時,唯有面對才能讓你成長,不是嗎?如果是真的,我希望你能……」

  「……我能怎樣?認罪嗎?」父親放下了筷子,忿忿地瞪視著我,「然後我的飯碗也不保了,可能還要坐牢。妳媽也沒工作,兩個人喝西北風嗎?該死,我真沒想到她會跳樓。我的事業恐怕就因為她而毀了。」

  「事業事業,你就只在意你的事業。已經出人命了耶!」

  「總之,我已經跟律師談好了,」他別開目光,再次拾起了筷子,夾起幾片紅糟肉放進碗裡,「我是犯了錯,但妳不懂,這是每個男人都會犯的錯。」

  我沒有再回話,只是靜靜地瞪著他,好久好久。


狼師現身!三點說明欲擺脫性侵疑雲 網友不買帳
2016-10-27種田新聞 記者呂合民 綜合報導

  ……遭指控為許亞涵案中「狼師」的當事人,現在暫時停職的D大學教授李辰,今(27)終於出面說明。現場可以看到許多情緒激憤的民眾,是聚集在這個,警局的門口,做一個抗議的動作。這個群情憤慨當中呢,我們甚至還可以看到,是有人伸出手來,試圖要攻擊。

  「狼師出來面對!別人家的女兒不是人!」「李教授你不用道歉嗎!」「如果今天被性侵自殺的是你女兒,你感覺怎麼樣?」

  那麼,針對這個社會大眾的這個疑慮,李辰本身只做出了三點簡短說明:

一、我(李辰)本身和許同學當時是你情我願,並沒有脅迫。
二、在許同學進入大學前,本來就有嚴重的憂鬱症,我甚至是想要幫助她。
三、現階段全案還在審理程序,又許同學本身狀況複雜,有許多精神相關病史,對於她的指控,目前是還需要去釐清。

網友反應:

  對此網友Fkbtch12表示:「人都死了,還再(在)那邊你情我願,不要臉。」網友nczOne111則提出反面看法,提醒大家:「今天這個案子結果都還沒出來,最好不要未審先判,以免觸法。」

  另一名網友mzhj10000ag則逗趣指出:「反正被O的不是你女兒,你當然無所謂。明天我就去O死你女兒,反正你情我願嘛,看你還蔣(講)不講得出這些闢(屁)話。」被大量網友推爆。


  父親變得很暴躁,這幾天回到家中後不是一杯接著一杯地喝紅酒,就是一個人鎖在房間裡,偶爾傳出物品砸在地上或牆上的聲音。我沒有再和他說話。

  學校同學與教授的目光如針扎般令人難以忍受,我開始抗拒上學。當我在教室,大家總是避我避得遠遠。一個人在學校的餐廳吃飯時,總難免有一團一團的人從不遠處指著我交頭接耳。

  有一次下課,我從洗手間回來後,發現書包裡放著一個信封。裡面放著刀片,和一封信,信紙上寫著:「強姦犯的女兒,給狗幹。」

  我再也不想去學校。


李辰女兒遭起底 性感長腿讓網友紛紛「把持不住」
2016-10-31 呵報 美女圈 綜合報導 圖/轉載自TTP

  近日捲入許亞涵性侵案疑雲的D大學教授李辰,遭網友爆料原來不但已婚,還有一名同樣就讀D大學,外型亮眼的女兒。甜美照片讓網友紛紛大呼「受不了」。

  網友:「這我可以。」

  可愛不做作的姿勢、甜美誘人的笑容,照片中,這位有著大眼和性感長腿的金髮正妹,就是最近正因許案引起話題的李辰教授的女兒。大理石地板、真皮沙發,牆上更掛著這幅疑似出自芬蘭有名畫家赫維拉之手的畫作,從這個背景呢我們更可以看出這個,李教授家的奢華程度。

  小編這裡話就不多說了,我知道各位在乎的還是美圖對吧!嘿嘿,總之先上圖集──


  「很正嘛,炒新聞嘛,臭婊子。妳他媽就不要被林北找到,看林北幹死妳!」話聲剛落,通話便硬生生地被對方切斷。螢幕上,踢踢批的幾則文章中,全是我的生活照,而那些照片在我的臉書上,幾乎都是限定好友觀看的。

  我和同學慶祝高中畢業時,一起去環島的照片、朋友們為我慶生,我感動得忍不住哭出來的照片,一張一張,經由陌生的手,出現在陌生的地方。那些曾經的美好回憶,如今卻宛若有千斤之重,壓得我喘不過氣。

  我感到胃裡一陣翻騰,淚水像午後的大雨般,滂沱落在我的抱枕上,鼻子早就擤到麻木了。我連刪除臉書帳號的力氣都沒有,只是將手機扔到房間一角,兀自用棉被把自己包起來。

  連閉上雙眼的勇氣也失去了,我感到前所未有的無助,以及恐懼。

  為什麼我必須要忍受這些?我甚麼都沒做呀,在看到新聞之前,我也從來不知道這件事情。我犯了甚麼錯?

  我暗自思忖。

  我有罪嗎?


  我暗自思忖,這些恣意散布著狂言的熱心網友們,是真的同情著那可憐的亞涵嗎。

  不,答案是否定的。在他們眼中,遭到性侵而自殺的亞涵,壓根不是同情的對象,甚至不是個人吧。她只是一件物品,是她父母的附屬品。一如我也只是父親的附屬品一樣。亞涵的痛苦,並沒有被他們所看見。

  當然沒有。

  如果他們真的苦其所苦,又怎麼會想要把同樣的痛苦加諸在一個完全無辜的對象身上呢?他們發動肉搜,找出我的臉書、電話,甚至住址。我的臉書湧入了大量的謾罵、來自不知名男人的裸照,與低俗不堪的發言:死破麻、臭婊子,我看妳八成也跟妳爸上過。

  我不是人,只是附屬品。我的痛苦本身並沒有價值,而價值在於我父親的痛苦,當然他未必會感到痛苦,但就是這麼回事吧。我的身分為這一切賦予了合理的理由,讓我成為了一個合法、合理的凌辱對象,而那些王八蛋還能夠一面堂堂揮舞著正義的大旗。

  一通騷擾電話讓我腦中的某個東西斷了線,從此不敢再接聽任何來電。踢踢批上大量流傳的我的照片,讓我無法不懷疑每個牆角的後方都躲著人,躲著相機。

  網路,關於我的討論甚囂塵上。其中參與的究竟都有哪些人呢?有些我的國高中同學出來說話了、有些我的補習班同學出來說話了,我的私生活輕而易舉地就被攤在陽光下檢視。我感覺自己無時不刻都像是裸著身子的雕塑品,被放在美術館的白色檯座上,讓每個經過的人評論、恥笑。

  因為我的父親是個罪人。

  我有罪。


  「妳的父親是個罪人,」他們挺著胸膛,居高臨下地對著我說教,「妳有想過,妳的父親鑄下了這樣的大錯,對方的父母該有多悲痛嗎?禽獸不如,該讓妳的父親也嚐嚐被害者父母的痛苦。」

  我失去了對任何人的任何信任。

  心一橫,我邁出了步伐。涼爽宜人的秋風拂過我的髮絲,裙襬和襯衫隨著風輕輕飄盪。這一瞬間,我突然覺得好輕鬆。許久不見的笑容又回到了我的臉上,儘管雙頰上還留著未乾的淚痕。

  這算是復仇嗎,又或者只是讓那些留下不負責任的話語的人更加見獵欣喜的一個上鉤舉動呢。那些人會哭著在鏡頭前道歉,一臉懊惱地說著:「我真的沒有想過會造成這樣的結果……」嗎?

  罷了,都不重要了。

  至少我的故事,可以就此畫上句點。



-----------------------------------------
這篇文章並沒有特指哪一個事件,
而是為了每一個遭受牽連的無辜者而寫。
其實還有很多東西想寫就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80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InDer
這事件真的很亂,想出來發表一點意見,但無論稍微往哪一方的觀點站,都會被戰到豆頁很痛,都會被沖昏頭的SJW雞蛋裡挑骨頭。

我自己也覺得追他們家人沒啥意思,但這次媒體這麼乖和他夫家大概也逃不了關係啦@_@

05-16 06:03

神羽瞳
我算是幹話很多的那種人,每次有甚麼事件,我通常都會在 FB 上幹話幾句,或和人討論,這次倒挺難得我從頭到尾幾乎沒有針對這件事發表甚麼想法。如同你所說的,這件事太亂。然後就是媒體帶風向帶得實在是...05-16 23:51
兔二:滾你奶奶的
超喜歡仿記者筆觸的橋段,把那種見異心喜、幸災樂禍的情緒,彷彿騰躍在紙上。

05-16 11:11

教授
GP還要手機認證實在是太痛苦了
我只好用留言表示欣賞
DIEDIEDIE

05-16 14:43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5-16 14:54

希布拉
很棒的一篇文章,
反映了現實的殘酷面,和人類的愚昧,
每個人的罪,到最後,究竟是自己犯下的,還是......被誣賴呢?

08-27 13: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Shinwahito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daoko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