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2.0】Chapter‧8-8:轉進(上)

作者:Luis│2017-05-14 00:41:23│巴幣:544│人氣:1038
  另一方面,高大男子已經抓著項羽,像是台失速的火車般衝撞過好幾棟的房屋了。
 
  也幸虧項羽的身體素質足夠強悍,再加上這裡的房屋多是由木材製成,所以一路上項羽的身上雖然被擦出了許多傷口,但也是只痛不傷而已。
 
  不過話雖這麼說,但自己被這高大男子繼續拖下去也不是辦法,而且看他不斷衝刺的狠樣,就像是想要抓著項羽衝進海裡似的。
 
  項羽並不擔心自己會被這高大男子殺死,可他卻很擔心這樣下去自己會脫離主神限制的範圍,要是真的變成那種情況的話,那麼他絕對是必死無疑了,而且他也同樣很擔心正在交戰的其他幾人,尤其是小冷和貝蒂,這兩人都只是孩子,又沒有實質上的戰鬥力,一但他們碰上其他北冰洲隊的成員,那麼他們兩個基本上就是死定了,對方是絕對不可能放過這種免費的獎勵點數不賺的。
 
  「唔!不管怎麼說,得先擺脫這個傢伙才行!」項羽咬著牙想道,他猛一握拳就狠狠砸在了高大男子臉上,只聽見一陣巨響,可這高大男子卻像是不痛也不癢般,只是不斷大吼著往前衝去。
 
  「媽的!真當自己是火車頭了不成?!」項羽大吼道,一直被當成人肉盾牌去撞牆早已讓他憋了一肚子邪火,項羽一發狠便伸手抓向了高大男子的眼窩,即使人的肉體再怎麼強化好了,有些天生的弱點肯定是無法改變的。
 
  「啊!!」這一下果然奏效,那高大男子忽然發出一陣高亢的痛吼聲,抓著項羽的雙手一瞬間失去了力道。
 
  項羽見機不可失,他手腳一陣扭動就掙脫開高大男子的擒抱,同時腳底一掃,就將雙眼暫時失去視力的高大男子絆倒在了地上,而他自己自然也是在地上連連滾了好幾圈才停下,但高大男子就沒有這麼幸運了。
 
  隨著項羽這一絆,高大男子立刻隨著跑動時的慣性往前跌去,而且他剛才還是處在全力衝刺的情況下,這股慣性更是非同小可,只見項羽只是在地上滾了個揮頭土臉就停下來了,可高大男子卻是臉朝下趴在地上,滑行了數十公尺後這才撞進了一旁的房屋裡,而從那不斷傳出的崩塌聲和碰撞聲來看,那個傢伙八成是撞進了房屋後還停不下來,又撞破牆壁衝到了另一邊的街道去。
 
  「呼…這麼一撞就算不死,那傢伙估計短時間內也追不上來了,好,接下來得趕回戰場上才行。」項羽摀著不斷淌血的額頭站了起來,可他才走出沒幾步又險些跪倒下去,還哇地一聲從口裡吐了口血出來。
 
  不得不說那高大男子的力氣還真不是開玩笑的,剛才的戰鬥中自己雖然沒有被對方實際上打中,可那沉悶的斧風和拳風光是擦過而已,就讓項羽的內臟受了小的傷,而且他的身體畢竟也不是鐵打的,在高大男子架著他一路橫衝直撞下來,少說也撞穿了七、八棟的房屋了,那樣的傷勢累積下來也足夠殺死十幾個成年人了,若不是自己的身體足夠堅韌,項羽還真難保證自己不會就這麼被撞死。
 
  「不管怎麼說,還是先去確認其他人的狀況再說吧,而且還得回收我的武器才行,剛才被那個傢伙這麼一撞,都不知道掉到哪去了。」項羽喃喃自語道,一拐一拐的順著被撞破的房屋走了回去。
 
  「不過那傢伙力氣大歸大,但似乎不是特別危險的樣子,像剛才我不只不用變身,就連基因鎖也沒解開……」項羽想著,忽然間,一陣危險的感覺悄悄劃過了他的後腦,項羽幾乎是連思考的時間也沒有,就本能的往前一撲滾了出去。
 
  「是誰!」項羽蹲伏在地上大吼道,無數冷冽的汗漿從他的背脊瀑了出來,這股危險的感覺遠超乎他的想像,就彷彿死神的鐮刀已經架上了自己的脖子一樣。
 
  「喔?想不到你的預感這麼敏銳啊,居然連我用第二階的貓步也只能靠近到這種距離而已。」一陣冷冷的男聲響起,項羽順著聲音的來源看去,只見在他身後的二樓處,一名身材高瘦的長髮男子正站在一條曬衣繩上,雙手環抱靜靜的注視著他。
 
  「……」項羽咬著牙死盯著眼前的男子,那股強烈的危險預感毫無疑問就是從這個傢伙身上散發出來的,項羽甚至是連眼皮也不敢眨一下,彷彿只要這麼一眨眼的時間,這個男人就可以將自己殺死一樣。
 
  「你剛才提到的那個傢伙,指的是歐拉夫吧?的確,那傢伙的實力確實是不怎麼樣,但能夠和他打完一架後還能保持身體完整甚至是站著的傢伙,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說你就是中洲隊的隊長了吧?」長髮男子冷冷問道,縱身一跳就彷彿燕子般從繩子上落了下來,而且男子降落時別說是發出聲響了,就連一點灰塵也沒揚起,彷彿他的身體毫無重量一般。
 
  「……」項羽緊盯著長髮男子不放,他的雙拳緊握著,身上滿是冰冷的冷汗,有那麼一瞬間,他覺得自己幾乎就要被逼的解開基因鎖了。眼前的男人光是站著,就散發出一股不輸給迎面撲來的異形的壓迫感。
 
  「別那麼緊繃,沒有隊長的命令,我是不會隨便出手的,而且我來這裡的目的也不是和你們交戰,我是來回收某個粗心的笨蛋的。」長髮男子皺眉說道,似乎對於項羽的警戒有些無可奈何。
 
  「粗心的笨蛋?」項羽沉聲問道,腦子裡飛快打轉了起來,立刻就想到了那個攻擊小冷和貝蒂的矮胖男子。
 
  「沒錯,唉,真是個愚蠢的傢伙,自以為吸收了點能量後就天下無敵了,現在可好,逼得我還要特地去回收他…」長髮男子抱怨似的說道,他忽然眼神一變,露出一臉嚴肅的說道「嘖嘖,不過現在看來似乎沒那個必要了。」
 
  項羽一愣,他的腦海裡忽然傳來一陣肅穆的聲音,提示他們剛才已經殺死了一名對方的成員,現在中洲隊的隊伍積分是正一分。
 
  「看來你們真的很有種啊,有種到膽敢拒絕我們隊長的和平協議,還是你覺得僅僅是殺死我們一個成員,就代表能夠殺死我們全部了?」長髮男子冷冷說道,輕輕往前踏出一步。
 
  「哼,別說的好像是我們的錯一樣,別忘了,是你們先主動挑起戰端的,既然這樣那你們也應該明白,當你們開了第一槍的同時,也就代表這場戰鬥將是不死不休了!」項羽低吼道,太陽穴上浮現出了一條青筋。
 
  「這麼說,你們是打算硬打到底了?也好、也好,這樣的話我就不用顧慮了。」長髮男子點點頭道,他的雙臂緩緩垂下,即使身上掛著好幾把的刀具,但他的雙手卻沒有握著任何武器,也沒有做出握拳的態勢,而是用彷彿散步般的姿態緩緩走來。
 
  「!」瞬間,一股無與倫比的危機感彷彿海嘯般朝著項羽排山倒海而來,這種冰冷的危險預感、這種彷彿隨時都會死去的感覺,就好像當初項羽第一次和千鶴交手時的感覺一樣!
 
  「只不過眼前的這個傢伙,他所散發出的危險感覺還遠遠在千鶴之上!」項羽額上冒著冷汗,看著長髮男子離自己面前愈來愈近,直到只剩下危險的三步之遠時,那名長髮男子卻忽然停了下來。
 
  「是、是的,我已經和對方的人接觸了,庫拉多尼那個笨蛋被幹掉了,對,我知道,但…可是,我明白,我知道命令,好吧,我知道了。」長髮男子忽然皺起了眉頭喃喃自語道,就彷彿他在跟什麼人對話一樣似的,過了良久他這才嘆了口氣,有些無奈的看著項羽。
 
  「算你好運,這次就放你一馬,但我們的隊長要我傳句話給你。」長髮男子冷冷說道「他可以不計較庫拉多尼的死,但你們必須交出一名新人給我們,然後我們從此井水不犯河水,直到這場恐怖片結束。」
 
  「交出新人?你在開什麼玩笑?!你當他們是什麼?可以任意交易、買賣的牲畜嗎?」項羽愣了愣,忽然大吼道。
 
  「要不要接受隨便你們,這是我們的隊長給出的最大讓步,期限是明天的黎明前,你們好自為之吧。」長髮男子冷淡的說道,接著便轉過身,頭也不回的離開。
 
  「如果我拒絕呢?」項羽沉聲問道,長髮男子的腳步微微停頓了一下。
 
  「那麼,你們最好先替自己買好棺材。」長髮男子說道,身影頓時隱沒在了夜色之下。
 
  項羽默默瞪著長髮男子消失的地方,也不知過了多久,等到他忽然感覺到腰上傳來一陣震動後,項羽這才回過神來,接著一把將連絡器取了出來。
 
  「喂喂喂!我是項羽,你們那邊的情況怎麼樣?大家都沒事吧!」項羽緊張的問道。
  
  「嗯!我們這裡一切都平安,倒是你,怎麼過了那麼久才接啊?我還以為你掛了呢!」連絡器裡傳來槍火鬆了一口氣的聲音,不只是她,項羽還隱約能聽見其他人發出的聲音。
 
  「沒事就好、沒事就好!對了,我剛才接到主神通知,說我們殺了對面一人,是千鶴做的嗎?這麼說她解決那個矮個子了?」項羽連忙問道,然而卻從聯絡器裡傳來一陣吵雜聲,似乎是有人嚷著要換手。
 
  「項羽嗎?我是伊藤,現在的情況相當緊急,你暫時不能回到船上,我就直接說了,往前直走,穿過三棟建築物後停下來,在那裡會有人接應你。」聯絡器裡的聲音忽然換了個人,變成了伊藤的聲音。
 
  「什麼意思?不能回船上?槍火剛才不是說一切平安嗎?伊藤!到底怎麼回事?!」項羽緊張的問道,然而聯絡器裡的聲音卻又一次打斷他。
 
  「照我說的話做,現在立刻前往我說的地點,期間不要停留,不要四處張望,也不要用聯絡器和我們溝通,放心吧,我會給你引導的。」伊藤說道,喀的一聲切斷了通訊。
 
  項羽本來還想追問的,可這伊藤居然這麼果斷,這一下自己這邊是沒有辦法和他們取得連絡了,項羽想著忍不住嘆了口氣,無奈之下,他也只能暫時照著伊藤的指示去做。
 
  「不過我們剛才居然殺了對面一人啊?是千鶴嗎?唔,可我剛才似乎感覺到一股很強的氣,而且那還是賽亞人才會有的氣息。」項羽皺著眉想道,他忽然心念一轉,腦海裡聯想到了一個人。
 
  「難道是廖哥?這麼說他已經突破了界線,能夠變身成超級賽亞人了嗎?」項羽暗暗想著,小心翼翼地穿過了幾間看起來隨時會崩塌的房屋,然而當他到了伊藤所說的地點之後卻連一個人影也沒看到,這卻是令項羽有些莫名其妙了起來,難道自己被這伊藤給賣了嗎?
 
  「項羽…項羽……」
 
  「?」正當項羽默默站在那想著時,忽然一陣微小的聲音傳了過來,項羽正想去尋找那聲音的來源時卻忽然心頭一凜,連忙假裝什麼事也沒有的站在那。
 
  「項羽,這邊,我在這裡!」
 
  項羽信步往前走著,而隨著那陣呼喚他的聲音逐漸變得清晰,項羽也看清楚那陣聲音的來源了。
 
  那是一只有些破舊的木箱,項羽默默打量著那個不大不小,剛好足夠裝進一個人的箱子。
 
  「……」項羽默默看著那只木箱,過了片刻後一雙有些髒兮兮的手緩緩從箱子底下伸了出來,接著探出一顆有些賊頭賊腦的腦袋。
 
  「傑克?」項羽疑惑的看著眼前的男人,後者只是朝他眨了眨眼,便示意項羽跟著他走進一旁的巷子裡。
 
  「你怎麼會在這裡,你不是應該跟其他人回到船上了嗎?」項羽不解的問道,但傑克聽了卻只是連忙伸手比出禁聲的手勢,接著繼續埋頭向前走著,項羽見追問不出什麼,也只能摸摸鼻子,跟在了傑克身後。
 
  項羽和傑克一前一後走在了街道上,而隨著他們和北冰洲隊場短暫的戰鬥落幕,這座港口的人們也陸續從躲藏的地方走了出來,繼續和剛才一樣的狂歡、飲酒,以及對空鳴槍,或許對於長年在海盜窩打滾的這些人來說,剛才發生的事情也只是被他們當成一場傷亡慘重的酒館鬥毆而已,即使因此而毀掉了好幾條街道,但這些人卻似乎一點也見怪不怪,繼續開著他們短暫被打岔的派對。
 
  項羽默默跟在傑克的身後,期間他幾度感覺到一陣視線掃過自己的後腦,那種感覺就好像有人拿著狙擊槍在瞄準一樣,雖然沒有讓他感覺到危險,但也絕對說不上舒服,項羽一邊想著,臉上的眉頭也愈皺愈緊。
 
  兩人又持續走了一段時間,就在項羽感覺自己的耐心快要到極限時,傑克忽然像是鬆了一口氣似的長噓了一聲,接著轉頭看向了項羽。
 
  「呼,到這裡應該就可以了,媽的,一路上都不能講話真是快憋死我了。」傑克抱怨著說道,順手從一旁經過的路人身上摸了一個酒壺出來,仰頭就灌了起來,而且項羽這時才注意到,傑克的腰上居然正掛著自己剛才遺失的脈衝步槍和蝴蝶刀,天曉得這傢伙是什麼時候把他們撿走的。
 
  「那麼差不多也該告訴我你們到底在幹什麼了吧?又是伊藤那傢伙出的鬼主意吧?」項羽忍不住問道,一把拿回了自己的裝備。
 
  「你還是自己去問他吧。」傑克聳了聳肩說道,隨手打開了眼前一棟房屋的木門後就走了進去,裡頭則是一間看起來再普通不過的酒館。
 
  「他們在二樓。」傑克在項羽耳旁低聲說道後,接著便滿臉堆笑的朝著角落裡幾個濃妝豔抹的女人走了過去,而項羽在爬上樓梯時還隱約能聽見從身後傳來的清脆巴掌聲。
 
  項羽苦笑著爬上樓梯,在那樓梯的盡頭只有一扇有些骯髒的木門,正當他準備敲門時,門卻先一步自動打了開來,還從裡面伸出了兩柄漆黑的槍桿來。
 
  「喔噢噢,冷靜點,自己人啊!」項羽連忙舉起雙手說道,門後的槍火和司劍平看見是他後這才放下了武器,一個伸出手在他肩膀上輕輕捶了一下,另一個則點點頭隨後快速關上木門。
 
  「怎麼樣?來的路上沒被人跟蹤吧?」槍火問道,拉著項羽到一旁問道,順勢從口袋裡丟了根香菸給他。
 
  「我想應該沒有,硬要說的話,倒是我走在路上時有一種被人用槍瞄準的感覺,是黃鵲吧?她人呢?」項羽點點頭說道,叼著香菸就點了起來。
 
  「沒錯,這是伊藤的計畫,她讓黃鵲利用狙擊槍警戒你的四周,要是北冰洲隊的人跟蹤你的話肯定會被她發現的,那樣的話黃鵲自然是會用子彈招呼他,再搭配上你的近身戰能力,這樣的組合已經足夠牽制住對方三到四個人了,現在她正在我們對面的鐘塔上,那裡是這一帶最高的建築物,要是北冰洲隊的人敢靠近這裡的話,可要做好隨時被爆頭的準備。」槍火哈哈笑著說道,隨手指著窗戶外頭的一棟鐘樓。
 
  「那麼其他人呢?小冷跟貝蒂,還有千鶴呢?他們都回來了吧?」項羽點了點頭後接著問道。
 
  「嗯,所有人都回來了,小冷雖然受了點傷但不要緊,你放心吧,多虧廖哥及時去救援,否則我們這一下可是要損失慘重了,一次死三個夥伴這種事,可不是鬧著玩的。」槍火感嘆的說道。
 
  「廖哥?這麼說殺死對方成員的人不是千鶴?還有妳說救援是什麼意思?難道千鶴出了什麼事嗎?」項羽聞言頓時一凜,心中隱隱有股不好的預感。
 
  「說來話長了,你還是自己去看看吧。」槍火面色凝重的嘆了口氣說道,指著身後一扇拉起的簾幕,在簾幕旁則擠滿了人,有像是芷芸、廖哥這樣的輪迴小隊成員,也有威廉這類的劇情人物,甚至還有貝蒂幾個新人,各自圍成一個角落低聲竊竊私語著。
 
  「廖哥,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槍火說我們差點損失三個夥伴?」項羽連忙走向廖哥問道。
 
  「冷靜點,項羽,伊藤正在替千鶴動手術,現在最好不要打擾他。」芷芸一看見項羽後連忙走了上前說道。
 
  「手術?什麼手術?」項羽緊張的問道。
 
  「子彈去除的手術,你還記得那個北冰洲隊的矮胖子嗎?那傢伙是機械改造人,他的身體裡全部都是武器,千鶴和他戰鬥時中了槍,雖然我及時分了粒仙豆給她,但還是有幾顆子彈卡在她的身體裡,現在伊藤正忙著把那些破彈片拿出來。」廖哥解釋道,指著自己掛在腰帶上的破袋子。
 
  那袋仙豆項羽倒是有印象,當時在他們即將進入這場恐怖片時,就是廖哥自掏腰包兌換的,雖然它的治療效果不像醫療彈那麼強力,但也足夠將一個性命垂危的人從死神的手上搶救回來了,而且和醫療彈比起來,仙豆的價格不只親民的多,使用上也沒有太多的限制,只要往快死的人嘴裡一丟就行了,所以當時在主神空間哩,凡是還有多餘獎勵點數的人幾乎人人都兌換了幾顆仙豆,以備不時之需。
 
  「我本來正跟槍火他們和傑克在酒館裡,但忽然間聽到從外面傳來槍聲,伊藤立刻判斷出是北冰洲隊的人發動攻擊了,他帶大部分人先撤退,我則連忙趕來支援,只可惜我來得不夠快,等我趕到時千鶴差點就要被那個矮胖子給殺了。」廖哥咬著牙憤憤的說道。
 
  「這怎麼可能?以千鶴的身手,不管那傢伙是魔鬼終結者也好,機器戰警也罷,再怎麼樣頂多也只會打成平手而已,怎麼可能會差點被殺了?」項羽摀著額頭不解的問道。
 
  「這你還是去問小冷他們吧,明明都叫他們趕快逃了,我就不懂他們兩個為什麼還執意要留在那裡。」廖哥搖了搖頭說道。
 
  「對…對不起,項羽,都是我們的錯,千鶴是為了保護我們才中槍的,如果我們早點離開的話就不會……」項羽默默看著小冷,這個小男孩正一臉愧疚的站在自己面前,頭垂的比誰都低。
 
  「小冷,我說過多少次了?當我們叫你快跑的時候就快跑,我知道你擔心千鶴的安危,但你這麼做反而只會陷她於危險之中而已,這次的敵人很強,我們就連自己戰鬥時都會有喪命的危險了,不可能每次都那麼剛好去救你們,為什麼你就是不聽呢?」項羽沉聲問道,語氣裡罕見的帶著一絲怒氣。
 
  「哼,我又沒有求別人來救我,是她自己要替我們擋子彈的,這難道要怪我嗎?」一旁的貝蒂小聲的滴咕著,但她顯然沒有隱藏好自己的抱怨聲。
 
  「妳說什麼?!」項羽大吼道,一把將貝蒂給提了起來,他的怒吼聲之強烈,不只讓周遭的幾個新人或是劇情人物忍不住摀住了耳朵,就連窗戶的玻璃也像是承受不住似的,綻出了一條裂縫來。
 
  「小冷是為了保護妳才受傷的,千鶴也是為了救妳而中槍的!我不管妳他媽的以前自以為活得有多痛苦、多不幸,但是!去你媽的給我聽好了,救了妳的人是我的夥伴!妳聽懂了嗎?!他們是我的夥伴!」項羽大吼道,無數的青筋彷彿雷射刻蝕的紋路般浮現在他的手臂上,而貝蒂顯然是被嚇壞了,又或者是她根本沒有料到項羽會如此的憤怒,一時間這個小女孩只能睜著一雙恐懼的眼睛看著項羽。
 
  「夠了!項羽,快點住手,這不是她的錯,你會傷到她的!」小冷見項羽瀕臨暴走連忙衝了上前試圖阻止,然而一個正在爆發邊緣的賽亞人豈是這麼容易就能冷靜下來的?小冷的勸阻根本就發揮不了效果。
 
  「項羽!你到底在發什麼瘋?我知道你對千鶴的事情感到憤怒,但你把氣出在一個孩子的身上有什麼幫助嗎?!這樣你有辦法讓千鶴脫離險境嗎?這樣你有辦法解決現在的困境嗎?這樣的你…還配做我們的隊長嗎!」芷芸也衝了上前,她直接一巴掌甩在項羽臉上大喊道,隨著一陣清脆的巴掌聲,整個房間裡的氣氛頓時凝重了起來。
 
  「……」項羽默默摸著臉上的掌痕,此刻的他並不感覺到疼痛,相反的他只感覺到一股蒼涼的寒意在臉上蔓延,提著貝蒂衣領的手也緩緩鬆了開來。
 
  而貝蒂一跌坐在地上,立刻摀著脖子不停咳嗽起來,接著手腳並用的爬得離項羽愈遠愈好。
 
  「芷芸,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妳太仁慈了。」項羽瞪著瑟縮在角落的貝蒂一眼,過了良久才忍不住嘆氣說道。
 
  「對!沒錯,我確實是!你可以說我濫情,但要是不這麼做的話,我們要怎麼在這種殘酷的環境下活下去?一直以來支撐著我們走下去的動力,不就是我們的情感嗎?不然的話我們為什麼要組成一支團隊,不然的話你為什麼要照著中洲隊的規則去對待新人?就因為我們是人類啊!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類!」芷芸按著項羽的肩膀喊道「你好好看看你自己吧,這麼多場的戰鬥下來,你雖然不斷變強了,但你也漸漸變得不像是你了,剛才的你簡直是頭野獸!以前的你會威脅一個新人嗎?但你居然差點就對一個孩子動手了!我真是對你太失望了!」
 
  「我這是為了要讓大家活下去!」項羽大吼道,一把將芷芸推了開來。
 
  「隨便你好了!你既然這麼為大家著想的話,就照你自己的意思去做吧!我真是看錯你了!如果雨晴知道你今天幹出的事情的話﹐她肯定會對你很失望的!我當時真是瘋了才會推舉你當隊長!」芷芸一被推開先是愣了愣,接著才大聲吼叫了起來,她也不管四周的人,就這麼氣沖沖的逕自走出了房間,碰地一聲將木門給甩上。
 
  「呃,我錯過什麼了嗎?」就在房間裡的幾人尷尬的你看我、我看你時,傑克忽然從門縫後探出了頭問道,他的臉上還掛著好幾個鮮紅的唇印。
 
  「我覺得你還是繼續回去喝你的酒比較好。」威廉小聲的建議道。
 
  「嗯,我也這麼覺得。」
 
  「千鶴還沒有脫離險境,我不管你們今天是怎麼惹到對方的,但要是千鶴的性命有什麼三長兩短的話,妳最好開始祈禱,祈禱我不會把妳手腳打斷後拿去賣給北冰洲隊的人!」項羽惡狠狠的說道,他那赤裸裸的殺意就彷彿一把利劍般,毫不保留的貫穿了貝蒂的身軀,讓這個小女孩忍不住直發抖來。
 
  「什…什麼意思?!賣給北冰洲隊?你這話是什麼意思?」一旁的幾個新人聽了項羽的話頓時露出驚恐的神情,但項羽此刻根本一點理他們的興致也沒有,只是默默靠在椅子上抽菸。
 
  「你剛才說要把誰賣掉啊?」正當項羽咬著香菸時,伊藤忽然拉開了簾幕走出來,一臉好奇的問道。
 
  「伊藤,千鶴的情況怎麼樣了?」項羽見手術結束,連忙跳了起來問道,尤其是當他看到伊藤滿手的鮮血後,他感覺自己的一顆心就彷彿懸到了喉嚨般的不安。
 
  「哼,別那麼緊張,你忘了我是誰啊?我可是一名醫生呢,只要是腦袋還在的,我就有把握能把她救活!」伊藤自信滿滿的說道。
 
  「呃,老實說你這樣講我並沒有比較放心……」
 
  「她的情況已經穩定下來了,體內所有的彈片也都取出來了,多虧了廖哥的仙豆,否則在流了那麼多血的情況下,她是根本不可能撐過來的。」伊藤疲憊的揉著眼窩說道,他一屁股就坐到了項羽剛才坐著的那張椅子上,順手拿起擺在桌上的酒瓶就灌了起來。
 
  「那麼,我現在可以進去看她嗎?」小冷擔憂的看著躺在床上的千鶴,伊藤聞言也不答話,只是輕輕點了點頭,這個小男孩頓時衝到了床邊,接著一把將簾幕刷地一聲拉了起來。
 
  「嗝,好多了,老實說我自己都覺得自己是神醫了,在這種環境下還能做到這樣的手術,我真他媽是個天才。」伊藤灌了幾口酒後忽然沾沾自喜的說道,手上還把玩著一柄染血的匕首,看來他剛才就是用這把匕首代替手術刀的。
 
  「為什麼要這麼大費周章的開刀?直接使用醫療彈不就行了嗎?」廖哥好奇的問道。
 
  「你是白癡嗎?當然不行了,不論是仙豆也好,醫療彈也罷,那些東西能治好的只不過是傷口而已,那我請問你,當傷勢復原後你要怎麼處理那些卡在身體組織裡的彈頭?不趁著現在取出來的話,就算傷治好了,要是她一劇烈運動的話,那些破碎的彈頭照樣會撕碎柔軟的內臟的,到時候情況只會更糟!」伊藤不屑的說道。
 
  「這麼說,她沒事了吧?」項羽問道。
 
  「嗯啊,我剛才不是說了嗎?基本情況已經穩定了,她算是很幸運了,子彈只有射穿肌肉組織而已,重要的臟器、骨頭什麼的都沒事,而且手術最重要的血漿芷芸也提供了,這裡的人也就只有她和千鶴的血性是相符的,只能說這是最大的幸運啊!」伊藤感嘆的說道,項羽聞言頓時愣住,他這才想起來,剛才芷芸按住自己肩膀時,她的手腕上似乎還綁著止血用的繃帶,而且她的臉色也和平常不同,變得更加蒼白。
 
  「呵呵,看來我犯下了不可彌補的大錯呢...我真是個…大笨蛋呢!」項羽深吸了一口氣,忍不住有些頹喪的說道。
 
  「不要覺得後悔。」
 
  「嗯?」
 
  「我是叫你不要對自己的選擇感到後悔。」伊藤說道,隨手一拋就將半空了的酒瓶扔給項羽。
 
  「或許你可能不明白,身為一名醫生,每一個細小的動作、每一個分秒的考慮,都有可能會導致這個人由死復生,或是由生轉死,這也是我一直弄不明白的事情,我想你肯定也比我清楚吧?」伊藤看著發黃的天花板說道。
 
  「是要相信自己的力量呢?又或是要相信值得信賴的同伴的力量,不論你做出什麼選擇,在結果出來之前,誰都無法知道他的對錯。」伊藤喃喃自語道。
 
  「我不是什麼名醫,甚至連醫生執照也沒有,但…我仍然選擇為每一個來找我的病人動刀,為每一個渴望能多活一天、多呼吸一口氣的病人執行手術,過程中有人活了下來,也有不少人死了,弄不明白啊…開刀前明明都已經告訴他們醫生不是神仙了,那麼當手術失敗的那一瞬間,為什麼還是有這麼多人不能諒解呢?」伊藤嘲諷的說道。
 
  「你到底想跟我說什麼?」項羽皺眉問道。
 
  「即使你當下做出了看似正確的決定,也不能保證結果就是好的;即使你做出了錯誤的選擇,也不能斷言結果就是錯的。」伊籐搖著手指說道「那麼你唯一能做的事情,就只剩下一件事了,不要後悔!無論你做出了什麼選擇,都不要因此而感到後悔!」
 
  「所以了,當家的,不要讓我的選擇…變成錯的啊!」伊藤笑了笑說道,又從桌子底下取出了一瓶酒來「要喝嗎?」
 
  「……」項羽默默看著伊藤,嘴角不知怎的忽然笑了出來,忍不住握著酒瓶和伊藤手中的瓶子輕輕敲了一下。
 
  「那麼告訴我吧,項羽,你打算要把誰賣給北冰洲隊?」伊藤正色問道,透過酒瓶看著項羽扭曲的容貌。
 
  「不會有人被賣給北冰洲隊的,絕對不會!」項羽沉聲喝道,將手中的酒瓶仰頭一飲而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55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黑色的幻玥
頭香。終於等到新的一集啦~~~

05-14 01:06

Luis
(⁰▿⁰)05-14 02:07
XDJason
好!這才是項羽!^_^

05-14 03:04

Luis
大家最喜歡的項羽05-14 10:20
伊藤
短斷 斬斷

05-14 03:06

Luis
短開魂結05-14 10:20
蒼雷
一開頭就被癡漢列車震到

05-14 03:21

Luis
震的不要不要呃05-14 10:21
月の辰
和小妾吵架了0ш0

05-14 08:14

Luis
床頭吵床尾合(*´∀`)~♥05-14 10:21
初戀的悸動
該死的項羽你對我的貝蒂做了什麼!?
我跟你拼了!!!!!!!!!!!!!!!!!!!!!!

05-14 09:01

Luis
Dont touch the child!(゚皿゚メ)05-14 10:22
小黃瓜小馬EX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05-14 09:56

Luis
我揮一揮衣袖 一拳打死外面那個北爛(❍ᴥ❍ʋ)05-14 10:31
初戀的悸動
所以項羽是進入心魔了嗎

05-14 10:37

Luis
還沒 只是情緒控管比較差而已(龜派氣功(゚Д゚)< ============O))05-14 10:49
小率子
伊藤:作者啊...你有地方把我名字打成一藤啦...快更改吧 不然...(秀出手術刀)

05-14 11:12

Luis
伊藤表示:我已經醫治不了你了…05-14 11: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 後一篇:[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