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啦啦啦我在末日1-19

作者:Riin│2017-05-13 21:05:07│巴幣:0│人氣:95
  向日再次看向高世時,被黑氣蔓延的速度嚇了一跳,轉眼間就要爬到心臟位置,讓她沒有多想就將手壓了下去。
  「向日?」高盛疑惑的看著向日的動作。
  向日無法理會高盛,全副心力集中在手上,總算阻止了黑氣繼續侵蝕。
  「高盛...」向日看著侵入到高世胸上的黑氣發愁。「高世如果被喪屍病毒感染的話,你打算怎麼做?」
  高盛沈默了會,有些猶疑:「截肢,有用嗎?」
  「應該有吧...」她也是想到截肢,畢竟高世跟她不一樣,不是靠自己的意志擋住黑氣,若是把黑氣侵蝕的部分捨棄掉,應該就能保住健康的部位,但如果直接切到胸口人也不用活了,她得試試看能不能將黑氣逼回去。
  高盛見向日兩手壓在高世胸上,似乎在進行什麼動作,雖然疑惑但他莫名的覺得不能打擾,只能在一旁無措的看著。
  向日整條手臂都在顫抖,她從來沒試過移動別人身上的黑氣,還好有用,雖然比自己身上的黑氣更難控制,但總算將黑氣逼回高世的手臂處。
  但她一將手放開,黑氣就又再度擴散開來,沒辦法像自己手上的黑氣一般固定在一處,必須一直保持著姿勢將黑氣壓制。
  向日再度發愁,她不可能跟著進手術室,也很難在這危急時刻解釋她看到跟抵制黑氣的狀況,不禁有些後悔之前的隱瞞。
  「向日?」高盛看向日突然停滯不動,忍不住出聲喚了一聲。
  向日被高盛一喊,下了決定。「高盛,你相信我嗎?」
  「...我相信。」高盛神色一凜,正色回道。當時如果不是向日護住他,他現在可能已經不站在這裡了,高世和他早已把向日當作是他們的家人,信賴著向日。
  向日看著高盛堅定的眼神,不禁動容,牙一咬,自己隱藏的秘密就此脫口而出:「我看得見喪屍病毒...」高盛一愣,向日苦笑繼續說道:「高世手上這一區,滿滿的都是,像是順著血液經脈往上攀升爬向心臟...」向日放開一隻手,一絲黑氣緩緩的洩漏出來。「我現在把病毒壓在這裡...我不太會解釋,但如果我把手放開,它就又會蔓延開來...」
  「妳可以控制喪屍病毒?」高盛大為震驚。
  「不是控制,我只是把它推在這裡不讓病毒繼續往上侵蝕。」向日有點急了,她就知道這件事一說出來解釋不清,「我不知道為什麼能看到能壓它,總之現在必須趕快處理,我快撐不住了!」
  「處理...妳不能把病毒弄出去嗎?」
  「我要是能弄我還會在這邊跟你解釋半天嗎?」向日沒好氣的白了高盛一眼,她自己手上都還有呢!
  「...截肢吧。」高世不知道何時醒了過來,突然冒出聲,嚇了兩人一跳。
  「你醒了!」高盛驚喜的看向高世。
  「高世、我...」向日不知該如何開口,她並不想這件事洩漏出去,也就不打算跟進手術室,如果高世要截肢,只能趁現在,在這個房間他們自己處理。
  「我知道。」牽涉到病毒的能力非同小可,基地目前的狀態高世也不願向日的能力暴露出去。「我們自己來處理。」
  向日呼出一口氣,幸好高世能理解。
  「你是說我們自己截?」高盛臉色一變,他大概知道高世打算怎麼做,但也不禁擔心:「你撐的住嗎?」
  高世吸了一口氣。「可以。」
  「...好。」高盛看著高世堅定的眼神,沒有拒絕,因為他的莽撞才造成這樣的後果,無論如何他都會尊重高世的決定。
  向日緊張的看著兩兄弟,不知道他們打算怎麼做。高世舉起右手,讓向日把黑氣壓到囊腫處,高盛則站的稍遠,手上聚起了一片水幕。
  高世向高盛點了點頭,「好...上了!」高盛大吼一聲,水幕順著手勢揮了出去,形成一面半月,就在接近高世時結成薄薄的冰刀,冰刀無聲又快速的劃開了高世的手臂。
  向日瞪大了雙眼捧著高世切分開的斷手,冰刀切割的乾淨俐落,斷面在瞬間凍住,沒有噴灑出太多鮮血。
  高世已經痛昏暈去,高盛衝過來扶住高世的右手臂,拿著不知從哪翻出來的塑料袋就要套了上去。
  「等等、等等!你就這樣套?」傷口被冰封住已經夠震驚了,但直接拿個袋子套住也太隨性了吧?
  高盛愣了一下,他們之前都是這樣處理動物,高世凍住切面後可以保存很久,不過現在高世昏了過去......
  「這會一直冰著嗎?不用包紮起來嗎?」向日發愁,剛剛一個緊張,沒想清楚,現在捧著斷手才發現一切都進行的太過草率。
  江慈推著檢測儀器進來的時候,就看到高世的手被向日和高盛一人托著一邊,忍不住尖叫起來:「你們在幹嘛呀?!」
  「江慈!」向日看到江慈呼出一口氣,江慈應該會知道要怎麼處理。
  「你們怎麼...怎麼...」江慈看著高世的斷手說不出話。
  「已經凍住了!妳看這要怎麼辦?」
  「你們為什麼要自己這樣做?唉!」江慈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這兩人,只能先處理高世的傷口,快步走到角落攤開輪椅推了過來。「先把高世抬上來,送過去給醫生處理!」
  向日再度檢查了一次高世的手臂,確認沒有殘留任何黑氣,便在旁邊幫忙托著高世,讓高盛將高世搬扶到輪椅上。
  三人將高世送進診療間,肖安旭正在裡面,見到輪椅上的高世愣了一下。
  「學長,要麻煩你幫忙處理...」江慈微微苦笑。
  「你們自己切的?」肖安旭好氣又好笑的看著被冰凍住的斷面,切的還真是乾淨俐落,比他們用骨鋸還要平整。
  向日乾笑,再次感到自己的行動真的太過草率。
  「這是高世冰住的?怎麼解開?」
  「為什麼要解開?高世能讓它一直冰著。」高盛皺眉。
  「麻藥都沒上,他是痛暈過去的,你確定他昏著還能一直保持冰凍?」肖安旭冷笑。「一直冰凍也就表示你們沒有要讓傷口癒合的意思是嗎?」
  高盛猶豫,他們兄弟倆已經習慣用冰凍來保存事物,但也沒有實際用在自己身上過,操縱冰凍的也是高世,他不確定這樣冰著之後會不會有影響。
  「高盛,還是交給學長處理吧?」江慈勸著。
  向日也在一旁點點頭,這種事還是交給專業的來比較好。
  「好,麻煩肖醫生,高世沒持續用能力的話放著它就會自己融化。」看向日點頭,高盛便乾脆的放開,他們兄弟原本就是為了向日才用這樣的處理方法,後續可以回歸正統醫療辦法也好。
  「學長,我也來幫忙...」江慈說著就想跟著肖安旭進去。
  「不行,妳有別的事要做。」肖安旭笑瞇瞇的指著向日捧著的斷手。「那節斷手妳先拿到實驗室去,讓他們找個冷存的擺著。」
  「高盛跟我進來。」肖安旭招呼著,這冰凍能力有個知底的在旁邊比較好辦。
  高盛跟著肖安旭進去後,江慈也帶著高世被切下的斷手去實驗室。
  向日一個人留在空蕩蕩的醫療室裡等待。
  看著自己又因用力過度而戰抖起來的雙手,上面的黑氣緩緩飄動著。
  看的見黑氣的秘密現在講出來了,她得想想之後要怎麼應對,看到剛才肖安旭那對高世斷手極有興致的表情,讓她更不願被其他人知道了。  
  她可不想變成實驗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52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女性主角|末日|冒險|喪屍|奇幻|異能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iinL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啦啦啦我在末日1-18... 後一篇:啦啦啦我在末日1-2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