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07-神明之女的悲願(七)

作者:斌仔│2017-05-13 02:24:15│巴幣:0│人氣:183
07-神明之女的悲願(七)
 
我默默的抬頭看著巨大鳥頭人雕像,忍不住輕嘆了一口氣,這段時間大概是我最頻繁進出這鬼地方的時期了吧?
 
平常一個月會來臺北交誼廳一次就已經很多的我,沒想到為了一個工作竟然在這短短半個月中已經來快10次有了,幾乎到了每天都會過來一次的地步。
 
這真的不是什麼好事情,畢竟就像我常常說的,交誼廳龍蛇雜處,從殺人成癮的職業殺手到救苦救難的無私聖人,從失去信仰的弱小神靈到擁有強大力量的人類強者,善良與邪惡、強大與弱小、混沌與秩序,什麼樣的鬼都在這其中,如果自身沒有什麼本事的話是很容易就會陷在裡面,或著就是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所以如果沒有必要我是不會來這的,就算有必要也能不來就不來,要不是學姐用老闆的職權來叫我跑腿,我才不想有事沒事就來這種地方咧!
 
而我們這次會來,則是因為我在交誼廳得到了的御守被莫名的妖狐給搶走,而那個妖狐似乎又跟我們事務所在前些日子接收的一把被詛咒的日本刀有關連,於是學姐便決定帶著我們大家一起來到了交誼廳來找情報。
 
「真是好久沒來了,這裡看起來還是一樣亂七八糟阿」學姐看著人來人往的交誼廳,發出了感嘆。
 
「妳也知道妳很久沒來了喔」而我則是忍不住對她說了這麼一句。
 
這大概是自從我到事務所工作之後,第一次看到學姐親自來到交誼廳,明明她比我還熟悉這個地方、做起事來也會比我有手段及安全許多,而且還能從艾德那邊弄出更多有用的情報,但她仍舊只要遇到有要來這裡的必要時就叫我代為跑腿一趟。
 
「沒辦法嘛~畢竟以前我在交誼廳鬧出過一些事,所以就不太想來嘛」學姐聽到我的話之後,便這樣說道。
 
每次問起為什麼不親自來的時候,她就會講出這句話來搪塞我,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這裡就是臺北交誼廳阿,感覺跟我們那邊的差好多阿」至於第一次來的斯露德則是抱著小毛球,好奇的四處打量四周,然後一臉興致勃勃的想要去到處逛逛的樣子。
 
「哦?那妳們那邊是什麼樣子」不過我倒是對她所說的不同有點好奇,不知道北歐那邊的交誼廳是長什麼樣子?
 
「嗯……」接著斯露德低頭想了一下之後,然後跟我說道:「就我去過的奧斯陸交誼廳來說,那間交誼廳整體長得很像停靠在港灣的超巨大的長船[註1],天花板是用魔法做成的擬態夜空,四周也有用魔法做出的海灣造景,所有人跟攤販都散布在甲板上跟船艙中」
 
我聽著斯露德的介紹,然後看了看臺北交誼廳,這間大概是參考了巴洛克式建築風格的交誼廳跟奧斯陸的比起來整個就遜掉了,我們這個不但單調還放了一個奇怪的前衛鳥頭人雕像,反而人家那個光聽介紹感覺就超美超有氣氛的阿!
 
「我已經跟人約好要碰頭了,你們就先去到處找找看那個狐狸神使還在不在這裡吧,有事就到第七街的咖啡館那找我」接著學姐指了指第七街的方向,然後跟我們說道。
 
我比了個OK的手勢回應她,於是我們就在此跟學姐分別,然後我就帶著斯露德到處逛逛,順便看看能不能預到昨天那個可愛的狐狸神使。
 
說道這個號稱世界第7大交誼廳的臺北交誼廳,并不同於世界上其他地方的交誼廳,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完全由人類們主導設計出來的產物,據說在早期初建成的時候,當時日本政府為了可以有效的管理這個巨大的交誼廳,於是便在內部規劃出了中央廣場以及八條以中央廣場為中心以放射狀向外延伸出去的街道,並且對各個街道做了一些安排。
 
然而經過時光變遷,除了第一街還作為管理方的行政區以及作為旅館區的第二街之外,其他街的作用都幾乎混雜起來了,尤其是作為出入口的中央廣場,早就已經變成流動攤販的集散地了。
 
而如果要逛街的話,在這裡我個人首推的就是第四街,因為這條街是少數相對安全而且商家比較多的街。
 
但也只是"相對"安全而已……。
 
「不會吧……」
 
「哦哦!這是怎麼回事阿?」
 
平常熱鬧的第四街,如今卻壟罩在恐懼的氣氛中,所以店家都已經緊急拉下鐵門,然後對各自的店面施放了各式各樣的結界或是防護魔法,而街上的路人則是驚慌的鬼吼鬼叫並且到處亂竄,斯露德說得沒錯,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不過很快我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斯露德,我們快離開這裡!」說著我就拉著斯露德的衣領往街外衝。
 
因為在遠處的街底,一個浮在半空中的男人已經往這裡來了。
 
那是因為不明原因而流落在這個臺北交誼廳的幾個人類強者之一,人稱「黃金太陽大祭司」的波波納米。
 
由於他信奉的是擁有活人獻祭傳統的古代阿茲特克宗教,所以聽說他每年都會定期舉行所謂的「榮冠戰爭」[註1],也就是抓一大堆活人到他位於第六街街底的石造階梯金字塔去做活人獻祭,或者乾脆就地大屠殺,然後趁人還沒斷氣之前一個個把心臟給挖出來。
 
然而就在我拉著斯露德往外跑的時候,她卻突然反把我拉住,然後指向波波納米問我:「阿修你看一下,那邊那個被抓住的是你說給你什麼御守的狐狸神使嗎?」
 
我一聽到斯露德的話後馬上回過頭去看,果然在波波納米周圍跟著一起飄浮在半空中的那些被抓的人群中真的有那個昨天給我御守的那個狐狸神使。
 
她大概是因為波波納米的法術關係,整個人正呈現著半昏迷的狀態。
 
「就是她」我馬上告訴斯露德,而斯露德也隨即將懷中的小毛球交給了我。
 
「那我現在就去救她」說完,斯露德右手一揮,一把上頭有電流流竄的銀鎗就出現在她的手中。
 
然後斯露德就往波波納米的方向衝了過去。
 
接著一陣電光石火,放假中的女武神跟阿茲特克大祭司在半空中打了起來,落雷跟火焰不間斷的相互輪流肆虐了整個第四街好一陣子之後,斯露德將那個狐狸神使給帶回來了。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波波納米這麼狼狽的逃了回去,不過他這次抓的人應該也夠了吧?
 
不過這下也找到人了,雖然對方還在昏迷中,於是我們便決定先去第七街找學姐。
 
 
 
 
 
[註1]古代中美洲國家之間盛行的一種儀式性的戰爭,由阿茲特克君主蒙特祖馬一世發明,目的是為了獲取俘虜,來向太陽神獻祭,基本上由於都會事先跟敵國協調好,所以是不會死人的,是一種單純抓俘虜的戰爭模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45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gel663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6-神明之女的悲願(六... 後一篇:07-基爾伯特的獨立(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