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番外、腐草化螢(03)

作者:冬將軍™伊薩│2017-05-12 22:27:28│巴幣:4│人氣:519
  待到把點單送進廚房,有著棕髮的少年走回櫃臺後,看見同事兼朋友的白髮少年仍然維持著同一個姿勢的在看書,他靜悄悄的走到他背後,伸出手突然拍上了對方的肩膀。

  太過專注而沒有察覺到背後有人接近,白髮金眼的少年著實被嚇住了,急忙轉頭才看見他的同事正笑臉盈盈的看著自己,他原本帶著疑惑的神色馬上被微笑所取代。

  「歆瀾…怎麼了嗎?」白髮的少年——名字叫做樁婪的這名服務生,在書角折起一小角後把書本闔上,轉頭看著自己的同事。

  「沒事啦,只是看你這麼專注的在看書,覺得該叫叫你才行。」被稱作歆瀾的少年依舊笑臉盈盈的,沒有把手從同事的肩膀上拿下來,湊過去看著書的封面。

  從封面來看,已經是有點年代的書了,書頁還有些泛黃,但圖片的色彩卻還是相當的鮮艷。

  似乎是在介紹什麼景點的書籍。只見書頁翻開來便是一張一張的圖片,粉色的花朵開滿了樹梢,群集在一起的樹木讓盛開的花兒儼然就像一片粉紅色的海一般,絢麗奪目。

  「啊…這個、是東丁吉。這是…花季時的照片。」看見歆瀾在翻閱那本書,樁婪補了這麼一句,「剛好花季要到了。」

  有點懷念呢……這句話他幾乎是咬在嘴中說的,聽不出個所以然,是講給自己聽的。

  「哦,對了,」歆瀾翻書翻到一半,突然想起甚麼似的,他看了看外頭坐著的客人們,湊近樁婪的耳朵,近乎輕聲細語的說,「剛剛有個人好像是在找你的樣子。」

  聽到這句話,樁婪愣了愣,儘管他沒有表現在臉皮上,「找我…嗎?」

  「嗯,我也是用猜測的而已,」歆瀾如此說道,他看著樁婪的眼神之中也充滿了不確信,「不過…他剛剛確實是一直在看你。」

  會是熟人嗎…?樁婪在內心思忖,倒也沒有必要非得去找人不可,但他仍然出於某種微妙的心態而如此問了,「是哪個客人呢…?」

  「那邊那個…看到了嗎?」

  歆瀾伸出手,指著坐在一個不太起眼的位置,明顯在等待餐點送到的螢。

  樁婪順著歆瀾指尖的方向看了過去,很快的發現了他所指的人;他的記性不差,發現那便是前一陣子跟他交談過的黑城禁衛軍成員。

  單名一個字,「螢」。他聽的出來這不是真名,只是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苦衷與故事,他既然理解,就不會輕易的戳破這層脆弱的防線。

  因為,他自己也是那樣子的人。

  「我去找他吧。」僅僅是丟下這樣一句話,樁婪微微一笑,便起身往螢的方向走去。



  看見那名少年來找自己時,螢確實是有點驚慌的。畢竟自己原本沒有特意想找對方,僅只是想起而已,卻沒想到對方會主動來。

  但是,既然對方都來了,他又怎麼好意思說出這種話。於是他也就將就著,請對方在自己對面的座位坐下,聊個天也好。

  儘管氣氛確實有點尷尬,想來想去似乎也沒什麼可說的,最後還是少年先開了口。

  「先生有心事的樣子。」少年——他不記得他的名字,而對方也沒有跟他說,盯著他的臉有段時間,才慢悠悠地吐出這段話。

  螢頓了頓,自己有表現的那麼明顯嗎?如果不是這裡沒有鏡子,他確實是很想看看自己現在到底是怎樣令人起疑的苦瓜臉。

  「是…算有吧。」螢如此回應,「最近事情太多了…跟家人那邊也有點問題。」

  少年依舊看著他,口氣不溫不火,「是甚麼問題呢?」

  說實在的,螢有些難以啟齒。畢竟家務事,沒有道理也沒有必要說出來,只是不說出來就猶如一根芒刺插在心頭肉上,蠕動著吞沒進體內。

  「我跟我兄長之間有點小衝突…」也許不怎麼小吧?螢在內心這樣想著,嘴上仍然編織著好聽的語言。「所以,現在的狀況有點微妙。關於我到底要不要趁休假時回老家這件事情。」

  「啊…先生不是黑城當地人,是吧?」聽完他所言,少年做了個有些後知後覺的回應。

  黑城並不像與其敵對的占杜爾,種族清一色皆是獸人,不排外以求更加進步的這座城市之中,混雜了來自希望星各地的智人,在沒有說清楚家鄉的情況下,會被認為是黑城當地人也不是沒有道理。

  「不過…有個除了工作的地方可以回去,感覺很棒。」或許是由衷的這麼認為吧,少年笑著回答,看了讓螢有些呆愣,「反而是我…沒打算回老家。」

  「咦…你沒打算回家嗎?」螢本以為,像他這樣年輕的孩子,應當是會想家的。但少年所說的話卻讓他徹底的愣住了。

  但是少年沒再多說甚麼了,只是靦腆地向他笑了笑,不再說關於自己的事情。

  「我覺得…能夠跟家人待在一起,是一件很棒的事情。」用那雙金黃色的眼睛看著他,少年的口氣十分真摯,雖依舊是那沒有起伏的口氣,「先生…如果衝突只是小事情的話,回家一趟也許會好一些。」

  「除非必要,不然避不見面不見得是好的。」少年靜靜地說著,這句話是對自己說的,也是對螢說的。

  螢頓了頓,腦子瞬間空白一片,竟不知道該怎麼回話,只是看著眼前的少年,異色的雙瞳中有著納悶亦有疑惑。

  少年轉頭看向櫃台,似乎意識到自己該回工作崗位上,他向螢簡單的說了幾句話,便走回櫃台後方繼續待著,留下螢一人坐在位子上思考。



  其實仔細想想,少年說得確實也有道理。只是他早已習慣了遠離,自覺在那個家族中找不到任何一點容身之所,才會這樣避不見面。

  不過…如果只是回去的話,可能也沒有關係吧。

  只是去盡個義務而已,再怎麼說,既然血緣出自那裡,這緣分是注定無法分割的了。

  這麼想著,他拿起幾分鐘前送過來的紅茶,喝了一口。



後記:

大家好,這裡是發誓要戒賭到5/30的伊薩
已經5/12然而我連春季活動都還沒打玩,更別說什麼妖狐文…(´-ι_-`)
雖然大概已經想好了該怎麼寫文,但是我不習慣雙開啊…

其實大概快打完了,但是進度只到2/3,所以一定又是爆字數了
希望我能這個禮拜打完然後開始飆妖狐文…(´-ι_-`)

目前字數:7337/10000


【歡迎加入蛻變之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43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蛻變之聲

留言共 3 篇留言

ASBC血淵
伊薩加油####

05-12 22:29

冬將軍™伊薩
謝謝血淵###
順便偷偷蹭一點連總的歐氣(用力蹭(#05-14 23:42
UMU
加油WW

05-12 22:39

冬將軍™伊薩
謝謝~05-14 23:41
火焰
伊薩寫好快www

05-12 23:00

冬將軍™伊薩
我覺得我寫的算很慢了xD
大家都雙開的,就我一個人慢慢開(x05-14 23: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20770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