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春心蕩漾的春之戀曲短篇《慵懶連假的日常》

作者:吟月氏樹海│2017-05-12 20:57:40│巴幣:8│人氣:784
 
懷抱著想要讓讀者在日常中感受到些許甜蜜的心情而寫出來的短篇。
 
請盡情欣賞吧!
 
============================================
慵懶連假的日常》
 
 
我們總是努力的握緊拳頭,直到再度張開手的時候卻也總是發現原來自己珍惜守候的東西早就已經順著指縫消失無蹤。
 
那麼空著手心的自己到底還剩什麼呢?
 
那麼自己一直以來的死命堅持又是為了什麼呢?
 
陳雷沒有做日記的習慣,不僅僅只是因為他不喜歡看到過去不堪的自己而只想拼命邁步向前,希望盡快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成熟而知性的’大人。
 
還因為他幼稚的害怕著自己的私密日記或許會被某個人看見,想到那時候的自己肯定就會被裡裡外外掃視一遍,說不定甚至連個性都會被窺探的一清二楚而感到恐懼,他就完全否決了做日記這個主意。
 
但是每一秒都在努力忘卻過去的他也是會在某個夜深人靜的夜晚痛苦的翻滾難以入睡,一步步偏移目標放低眼界的自己到底身在此處?
 
回頭看看自己那些委曲求全的選擇真的需要自己這樣做嗎?
 
沒有做日記的自己到底是不是一直在走著以前想走的路呢?
 
 
每一次的難熬夜晚都是如此。
 
 
可是他睡醒以後拍拍臉頰還是義無反顧地繼續前行,因為身在此處的他是過去總總的綜合,就算很反胃難吃也不能輕易倒掉重做,只能試著慢慢調味吧!
 
至少,最近他的生活中多了一味輕輕聞嗅就能讓人為之精神一振的氣息。
 
“起床啦!雷雷!再睡下去太陽真的就要曬屁股啦!”
 
躺在床上把棉被都踢翻的陳雷本能的迅速抓住床邊的手機舉到眼前睜開了眼睛,上面顯示的時間居然已經是下午時分,他嚇了一跳以為自己這一覺足足睡了十二個小時有餘,定睛一看才發現這根本不是他的手機,而是一個空心的手機模型。
 
“什麼阿~不要鬧了!小嫣~手機還我!”
 
陳雷把手機模型舉得高高的揮了揮,沒戴眼鏡並且依舊覺得睏倦的他用大聲呼喊著一大早就跑來他家的女友名字,張小嫣。
 
“嘿嘿!才不會輕易還你嘞!考驗你一下,你最喜歡的人是誰?”
 
“蕾姆真神珍愛一生!”
 
陳雷對這個問題有著近似本能的反應,果斷堅決的答出了心中的答案。
 
“嗯?……你不要你的手機了嗎?”
 
就算聽到對方不滿的語氣,陳雷也不會屈服於魔女惡勢力而改變這個答案的!
 
“蕾姆真神珍愛一生!”
 
彷彿在讚頌聖經一般的語氣,陳雷再度重複了一遍他的唯一答案。
 
“哼!手機給你啦!”
 
只聽颼的一聲,下一秒就感覺到重物拍在了自己肚子上,陳雷受到了衝擊而微微弓起的身子正在告訴他就算是小小的手機也是很有份量的。
 
“現在……才早上九點,饒了我吧……昨天可是連假週末前的特別加班時間阿!”
 
陳雷摸了摸床頭找到昨晚擺放一旁的眼鏡戴了起來,看著手中手機螢幕顯示的時間不免發出了低低的哀號聲。
 
“嗚……這樣啊……可是我都來了,不然我們一起睡好了!”
 
張小嫣前一刻還因為氣憤而嘟起的臉頰下一秒就添上了幾分歉意,一早起床就急匆匆跑來想要找陳雷一起度過連假的她倒是沒想到正因為是連假開始的第一天所以陳雷會比平時更加疲憊。
 
猶豫了一下要怎麼處理這樣局面的她馬上決定給出一個大大的笑容鑽進了陳雷的被窩中。
 
“你幹嘛!?我才剛睡醒你不要貼這麼近啦!”
 
還是不會面對她這種無俚頭的舉動阿!陳雷聞著張小嫣甜甜的髮香稍微有些害羞地把身子弓了起來掩飾著起床時身體的異樣。
 
“雷雷的味道,嗚嗯~舒服的感覺。”
 
相較陳雷的些許不自然,張小嫣鑽進棉被裡立刻感覺到陳雷那總是讓她十分陶醉的氣味,被陳雷睡得暖呼呼的被窩也讓初春寒晨遠道而來手腳冰冷的她覺得非常舒服,心情為之一暖。
 
“雷雷的手好暖和喔!你看我手超冰的!哈哈哈,不要躲嘛!”
 
忽然身邊多出一個人陳雷原本就已經感到有些不自在,張小嫣還開始用她冰冷的手掌摸上陳雷毫無防備的手心,被冰冷的小手觸碰陳雷下意識的就閃躲了起來。
 
“太冰了啦!嘶~冰成這樣你真的是人類嗎?”
 
放棄反抗的陳雷馬上被張小嫣抓住了雙手具體的感受到初春時少女的人體溫度,對方冰得像是雪人一樣的感覺讓他忍不住驚叫出聲。
 
“嘿嘿!厲害吧!像冰塊一樣的溫度喔!”
 
“這有什麼好驕傲的阿……與其說是冰塊應該說……像雪人一樣吧!”
 
“鼻子上插胡蘿蔔的那種雪人嗎?聽起來好可愛!”
 
“你願意讓我再睡一下的話,我就溫暖一下你這個小雪人……”
 
感覺著趁亂鑽進陳雷懷抱的張小嫣體溫真的低得嚇人,他用力抱了抱張小嫣,嘴裡說著安撫的話語卻是再度闔上了雙眼。
 
“……真是!居然又睡著了。”
 
窩在溫暖懷抱的張小嫣遲遲等不到陳雷說出下一句話,抬頭看了看才發現原來陳雷已經發出淺淺的鼾睡聲。
 
“雷雷怎麼好像更加憔悴了呢?……到底是為什麼會這麼操勞呢?”
 
用手指撫摸著看上去許多天沒有處理而已經有點刺手的鬍渣,張小嫣心疼地喃喃自語著。
 
“畢業之後我也會變成這樣嗎?還真是不想過這種令人討厭的生活啊……”
 
這是身為淺眠一族的陳雷墜入夢鄉之前聽到的最後一句話語。
 
“小嫣你還只是個年輕的大學生啊!不用這麼早考慮這個問題沒關係的……”
 
意識已經有些模糊的他這樣想著,嘴裡咕噥著含糊不清的話語試著想要寬慰對方卻還是不敵睡魔的侵襲徹底失去了意識。
 
“哪個白癡又把客戶的訂單報錯價格!老闆隨便接單就算了你們也敢隨便報價嗎?”
 
下一秒擁有意識的陳雷眼睛都還沒張開就直接開口大罵,憤怒至極的他甚至吼出了如果真的在公司講出口會被老闆針對的話語。
 
在夢中他又再度遇到自家那個愚蠢老闆沒跟他討論計畫排程就隨口答應客戶的訂單,然後業務部那個癡呆的女人又腦袋破洞報錯價格給客戶的情況,不管出貨時間還是預算都不夠的情況下他到底要怎麼做出樣品給客戶看呢?
 
於是睡醒前那一刻正是爆氣的他衝進業務部大門大聲的咆嘯怒吼的時候,沒想到自己居然被過度高漲的怒火給氣醒。
 
“沒有在夢中罵到那個只在乎自己頭髮捲度和光療指甲的小婊子真是太不划算了!”
 
這是發現自己睡醒的陳雷第一個冒出的念頭。
 
然後下一秒睜開眼睛就看見床邊陽台上定格在晒衣服動作的張小嫣一副驚嚇的模樣在看著自己。
 
“欸欸?!小嫣你怎麼在這裡?喔對妳早上來的!”
 
還有些糊塗的陳雷看到張小嫣的第一反應居然是問她怎麼會在這裡。
 
“呃……我不是在對妳吼啦!如果嚇到你很抱歉,剛剛作夢夢到不太開心的事情所以……”
 
不過陳雷也很快的意識到應該要先道歉才對,連忙坐起身子語無倫次的急忙解釋著。
 
“哈哈哈!好好笑喔!你睡迷糊了嗎?還是工作壓力真的太大了?”
 
沒想到張小嫣其實只覺得陳雷把自己罵醒這件事非常逗趣,連手上的衣服都還沒放下就忍不住開懷大笑。
 
雖然陳雷還是有些羞恥而臉頰發熱,不過看著如此開心的陳小嫣他卻不忍心停止陳小嫣爽朗的笑聲。
 
明明上一秒才從令人生氣的夢中醒來,看著她青春洋溢的笑容自己卻感覺像是要融化一樣幸福。
 
似乎是笑得太過用力,眼光泛淚、捧著小腹看起來有點笑得喘不過氣的張小嫣腳下一滑一個重心不穩就要從陽台跌進屋內。
 
睡飽了而體力飽滿的陳雷眼看張小嫣似乎有跌坐在堅硬門框上的可能,立刻繃緊神經雙手一撐床面一個滑行搶先坐在了地上,也就是說,當張小嫣發現自己站不穩而真的滑倒的時候、伸出手尋找攀扶之物的時候迎接她的就是陳雷那雙強壯又溫暖的大手,那有著幾分薄繭而稍微有些粗糙的手穩定的扶著她慢慢跌坐在陳雷的懷中。
 
“真是危險啊!跌坐在門框上可是很痛很痛的喔!”
 
成功在千鈞一髮之際接住可愛小女友的陳雷這時候當然是要邀功一下,他指著張小嫣差點就摔在門框上的腳踝略帶責怪的叮嚀著。
 
張小嫣的心情就像雲霄飛車一樣一下從驚嚇竄到狂喜又摔落在差點受傷的後怕上,現在感受到男友的溫柔對待,心中漫出幾分喜意。
 
“謝……謝謝!”
低聲的、略帶幾分不好意思和害羞的回應過了幾秒鐘才從張小嫣的口中吐了出來,而因為兩人現在的姿勢幾乎就等同貼身黏在一起所以陳雷自然也聽到了這彷彿呢喃的道謝。
 
他很開心,能替兩人的相處之間增加一點英雄救美的戲碼還得到對方的感謝,如果用戀愛遊戲來比喻的話好感度肯定是飛速向上漲。
 
“所以……所以你剛剛到底在吼誰啊?”
 
張小嫣似乎覺得自己有點丟臉,馬上想了一個話題岔開現在的局面。
 
“唔……你也知道,就是公司內業務部的那個每天濃妝豔抹把自己弄得像夜店小姐一樣又總是出包的蠢女人。”
 
陳雷倒是沒有察覺到話語之外還有什麼意圖,馬上回答出他痛恨已久的那個人。
 
“雷雷好壞喔!怎麼這樣說別人!說不定她也是很努力在上班啊!”
 
雖然聽過很多次陳雷的抱怨,張小嫣卻還是想要幫對方辯解一下,說女人蠢的人自己才蠢呢!
 
“如果努力上班的人拿不出相對的成果至少要拿出願意學習的態度,她總是不停犯錯卻依然故我,我都要被她氣死了!除了樣貌能夠吸引客戶之外我還真的不知道她有什麼值得被雇用的才能。至於稱呼嘛~!反正她也總是叫我低社交能力的彆扭死宅男,這是一報還一報!”
 
陳雷沒注意到自己講到工作就會變得相當較真的病又犯了,非常認真的分析了工作夥伴的心態,看他這麼嚴肅的表情張小嫣都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他,不過在這段話的後半段她倒是聽出了一個自己有點在乎的事情……
 
“嗯?你跟她有自己專屬的稱呼?”
陳雷彷彿能從說這句話的張小嫣眼中看見具現化的懷疑。
 
“這你也要吃醋啊?”
 
“不行!雷雷是我的!不可以被濃妝老太婆搶走!”
 
“濃妝老太婆?哈哈哈!這話講得太可愛了!我們只是互相討厭的同事關係而已,我可愛的小嫣!別鬧彆扭了我們來完成你未完成的工作吧!”
 
“哼!好吧,放你一馬!相信我的雷雷很乖!”
 
說完張小嫣站起身轉了一圈,燦爛的笑著對陳雷伸出了手要扶他起身。
 
此時的她背對著陽台夕陽正逐漸西下,微微發紅的雲層映襯著張小嫣的笑容如詩如畫,陳雷不由得輕輕倒抽了一口氣愣在了當場。
 
如果自己心中有愧的話肯定會在這樣的笑容中俯首認罪吧!每次都作出這麼作弊的笑容,要是自己不小心就這麼心臟病發去世了怎麼辦?
 
“怎麼了?雷雷又被煞到了嗎?”
忽然這個彷彿能夠融化冰雪的溫暖笑容多了幾分狡詰,陳雷也因此恢復了行動能力,藉著張小嫣柔軟的小手站了起來。
 
“有點……小嫣太作弊的美了!”
 
陳雷側過了身子將手伸向了還沒曬完的衣服,拿起一件自己的襯衫掛了起來。
 
“嘿嘿!我就喜歡雷雷的誠實。”
 
看到陳雷直白的表現出喜歡自己的情緒,陳小嫣心情變得相當不錯,手中拿起衣服的同時嘴裡還不停地哼著歌。
 
“欸?洗衣機停了欸!你的衣服也帶來洗了是嗎?”
 
就在陳雷覺得衣服快要盡數掛上曬衣架的時候,忽然聽見一旁洗衣機停止運轉的提醒聲便走向了洗衣機,只見裡面裝著不屬於他大大小小的洗衣袋將各種衣物分開著清洗。
 
“沒錯洗衣機裡的都是我的!洗好了是嗎?雷雷拿過來曬吧!”
 
老實講都這個年紀了,陳雷也不再對洗衣袋中洗好的女性內衣有什麼害羞的情緒,將裡面的衣服都拿了出來裝進籃子裡轉身走回曬衣架旁,卻看見他意想不到的光景。
 
張小嫣雙手拿著他的四角褲貼在鼻子上仔細的聞嗅著,像個變態一樣用力的吸氣吐氣然後吸氣再吐氣。
 
“小嫣!你在做什麼!!你什麼時候覺醒這種怪僻了!!!”
 
看見不可思議的光景連聲音都高了八度,陳雷一臉驚恐的看著眼前這個現在寫做女友讀做變態的生物。
 
“欸嘿嘿……雷雷的味道!我一直都喜歡這樣的好嗎!只是你現在才發現而已……”
 
沒想到張小嫣一點也沒有被抓到現行犯的自覺,取下臉上四角褲後展露的是相當邪惡的表情。
 
“你也可以聞我的阿!這樣你就不吃虧了喔!”
 
接著張小嫣還用一副毒販的語氣說著讓陳雷覺得罪惡萬分的提議。
 
“才不要……這種事……這種事太讓人害羞了吧!”
 
幸好陳雷很堅定的拒絕了張小嫣宛如的毒品一般的建議,他生怕自己接受的話一不小心也會變成現在張小嫣一樣光是看到就會讓人想報警的狀態。
 
手腳俐落的把洗衣袋拉鍊拉開掏出裡面的衣裙曬了起來,真的該感嘆一下張小嫣變得怠惰了,成堆衣物都只想帶來陳雷這裡清洗,陳雷還記得他們剛認識的時候張小嫣為了不想投幣宿舍的洗衣機都是洗澡時親手一件一件的洗衣服。
 
“因為宿舍的洗衣機又髒又貴嘛!雷雷都會拆開洗衣機保養清洗,用起來超心安的!”
 
陳雷還記得當初張小嫣這樣說的臉孔,可愛的嘟著嘴撒嬌,現在想起來還是很可愛啊!想著想著就忍不住笑出聲了。
 
“什麼嘛!雷雷還不是曬人家的衣服曬一曬就變態的笑出來,一樣怪癖!”
 
張小嫣非常敏銳的聽見了陳雷的輕笑,馬上抓住機會進行言語反擊。
 
“哈哈!我想起你當初把一大堆衣服帶來洗時候的表情,超可愛的!就像你現在這樣!”
 
陳雷手上也不停歇,只是轉頭回應了一下,沒想到說完時張小嫣卻擺出了跟當初一模一樣的嘟嘴撒嬌樣貌。
 
“雷雷作弊!作弊作弊!不過…不過就算你說這種作弊的話,我還是不會放棄你的小褲褲的!”
 
陳雷定睛一看,張小嫣手上緊緊握著他另外一件四角褲,好像在守護珍藏的寶藏一樣緊緊的握住。
 
正好他也把張小嫣帶來的衣服都掛了起來,於是他拍了拍手彷彿要拍掉不知道存不存在的灰塵,笑著走向張小嫣。
 
“好好好!我才不會阻止你呢!我也有自己的癖好啊!一起當有怪癖的變態情侶,這樣好嗎?”
 
陳雷伸出手抱了抱張小嫣,這時候他忽然懂了,現在不該是插科打諢帶過的時候,既然張小嫣說出她隱瞞許久的喜好,要是這時候不好好表達清楚讓她會錯意就糟了。
 
“雷雷……雷雷好溫暖,嗚!忽然有點想哭。”
 
被陳雷用滿心善意所包圍的張小嫣好像快感動落淚了,應該說真的沒忍住而從眼角流下了幾滴眼淚。
 
“哎呀哎呀別哭啊真是的,把手上的最後一件衣服給我,曬起來出門吃飯吧!”
 
面對眼淚男性總是會有點手忙腳亂,陳雷也是如此,他現在只想假借準備出門的名義趕快逃離這個場合。
 
“不要!既然今天你睡那麼晚……想跟雷雷在家裡吃!嘿嘿……我要吃雷雷做的菜!”
 
終於放開手中緊握的那件四角褲,破涕為笑的張小嫣出乎意料的堅持著想回味陳雷的手藝。
 
“好啦好啦!我去看看冰箱裡有什麼材料喔!”
自從張小嫣知道自己手藝不錯之後她就很喜歡時不時要求自己做菜給她吃,好像當初有說過什麼她家很少有這種自己做菜一起吃的氛圍所以很喜歡。
 
既然原因如此他當然是很樂意效勞,甚至他還因此自己私下偷偷練習廚藝,想給張小嫣最美好的家庭味。
 
現在就是他展現功力的時候了!他摩拳擦掌的向冰箱走去。
 
記得他前幾天才去costxo買了幾塊紋理相當漂亮的牛肉當作練習,應該可以拿一份出來做紅燒牛肉…...
 
“我也要來幫忙!我朋友說廚藝是可以慢慢訓練的!都只有雷雷動手太不公平了!”
 
張小嫣擦了擦眼角又露出犯規的笑容走向廚房,伸手接過陳雷手上越疊越高的食材,兩人愉快的開始下廚。
 
……
 
夜月高舉、眾星閃爍,陳雷看著張小嫣甜美的睡臉,沉思著自己的事。
 
陳雷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忘記去年自己是懷抱什麼樣的期待希望在工作中掌握什麼技能。
 
陳雷也不記得大學時代的自己是懷抱著什麼樣期待的在嚮往物質生活相對豐富的上班族生活。
 
陳雷更不可能想得起初中的自己是懷抱著什麼不可一世的自信在相信自己的未來必定能夠引領一個學界。
 
所以他一路走來跌跌撞撞也不知道到底丟下了什麼撿起了什麼。
 
不過他現在有著真心相愛的伴侶,
 
只要和她在一起。
 
沒錯,只要和她在一起,夜深人靜而迷失自我的時候也不再恐慌,只要看看她,就不需要懷疑自己是否走錯了路。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41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喜劇|日常|愛情

留言共 5 篇留言

Maidenless Runt
小嫣的行動有種與他的年紀違和的稚嫩感

小嫣異常寒冷的體溫、不像男女朋友的互動、主角的獨白

讓我傾向於認為小嫣在這故事裡是來自主角童年時期的幽靈

那個過於純真的形象,是主角記憶的投射,因為社會正將他支解,過去是他唯一完整的一頁日記

所以在"夜月高舉、眾星閃爍時,陳雷看著那張甜美的睡臉,沉思著自己的事。"

即使"他一路走來跌跌撞撞也不知道到底丟下了什麼撿起了什麼。"

他會相信"沒錯,只要和她在一起,夜深人靜而迷失自我的時候也不再恐慌,只要看看她,就不需要懷疑自己是否走錯了路。"

我大概會把這個當成一個。大男孩以一己之力為這個殘酷世界挽留一塊天真無邪草原的故事吧,當成愛情故事來看,太甜了我不行!!! _(√ ζ ε:)_

我很喜歡故事的結尾,看著看著,讓我不禁想在補上一句話

"因此,就算迷了路,也不會迷失在路上。"

07-25 00:22

吟月氏樹海
真的很感謝你觀賞我的文章。
你所詮釋的小嫣也是一位很美很美的女孩呢!
的確對於陳雷身處的環境來說,這樣的小嫣是過於夢幻的存在。
我想描繪的人物也正如你所說"大男孩以一己之力為這個殘酷世界挽留一塊天真無邪草原"的那塊草原,不過這塊草原到底是幼稚的戀人還是童年幻象呢?這我倒是沒有特別界定。
在你的解讀之後好像讓整篇文章的格調都上升一個幅度了呢[e12],感謝你的喜歡[e19]07-25 21:33
莫莉安
看到樓上的回應讓我慌亂W

09-29 23:13

吟月氏樹海
這是紙鶴觸動我心的第一篇留言喔!
居然被莫莉安找到了呢!ฅ●ω●ฅ09-30 00:18
莫莉安
果然差距很大啊… 我沒有辦法回出這類東西

09-30 05:45

吟月氏樹海
這種事情,不必強求啊!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好,做自己就可以了,不必太過拘謹,做自己就好了。09-30 16:07
莫莉安
我也沒有特別去找啦 我通常回應差不多都是從頭看的
不過我也會依照對方怎麼回應我做取捨就是了 [e20]

09-30 06:01

吟月氏樹海
用「找」這個字,只不過是調侃罷了,
莫莉安不用太認真。(๑• . •๑)09-30 15:45
伏流也
這一對太甜了啦!!!!
叫我如何是好QQ

11-17 23:17

吟月氏樹海
伏大一言,我久違回來看了看我這篇短篇。
實在是有太多地方該修飾了......太羞恥啦!(つд⊂)
伏大那份不知如何是好的那份甜膩心情,就當作是小小的逞罰吧!(╯‵□′)╯11-18 03: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apyz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吞靈者的魔法友人帳 第十... 後一篇:吞靈者的魔法友人帳 第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