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啦啦啦我在末日1-17

作者:Riin│2017-05-11 23:44:07│巴幣:0│人氣:280
  吃完午餐,江慈仍未出現,離下午的訓練開始還有一段時間,高盛高世兄弟倆找了塊空地練習異能,向日在一旁看的津津有味。
  一束強力的水柱噴發,結冰的節奏刻意製造了落差,形成一道道錯落有致的冰箭。
  高世的異能是控制水分子溫度,大氣中的水分子只能凝結出小小的冰花,平常需要高盛的配合來使用能力,主要練習在精密操作上。高世則是和方晨心類似的水系異能者,都能憑空製造出形狀不同的水體,並且控制水體方向來攻擊。
  高盛聚著力,在半空中撐出了一個好大的水球。因為花的力氣不小,他有些喘的問道:「夠大了嗎?」
  「嗯...好像還是沒到那程度。」向日回憶著那天方晨心製造出的水柱,總覺得高盛聚出來的好像差了些,不過碩大的水球停在空中看起來還是很壯觀。
  「不行了,我撐不住了。」撐著水球不放也是個力氣活,高盛臉都漲紅了,揮動著手就想把水球放下。
  「欸欸欸你慢點,不要把水潑出來。」向日連忙躲的老遠,等下就要訓練了,她可不想被潑的一身濕。
  高世在旁將水球凍住,幫著高盛慢慢放下,再滾到草地上放著讓水球自然融化。
  「方晨心上次還有雙麗在旁邊,我看這樣就差不多,而且我們最近能力提升的速度也比之前要快。」看高盛沮喪的模樣,高世連忙勸慰道。
  林麗庭與麗佩姐妹是異能者中少見的增幅能力者,雙胞胎姊妹待在一起手握著手祈禱就能讓周圍的異能者能力大量提升,平時並不會特別出任務,只有像上次那樣幾乎全員出動的特殊情況才會出動,高世回憶被增幅後的力量,是真心不覺得高盛比那時的方晨心差。
  「我聽前天跟方晨心一起出去的說她現在不用雙麗就能放出類似的力量了。」高盛悶悶的說,扒了扒頭髮。「可惡啊!那女人跟嗑了藥一樣,外面哪有那麼多晶核給她撿啊?」就算有進步也還是追不上啊!
  「有晶核的喪屍很少嗎?」向日眨了眨眼,她對喪屍的資訊幾乎都還停留在論壇,論壇上公佈的其實並不多,這時有機會多獲得些異能者的情報可不能錯過。
  「因為有進階的喪屍本來就不多,二階還不一定會有晶核,三四階以上的喪屍體就更少見了。」高世解釋道。
  「哦~所以上次在花市那的喪屍還算多的了?」向日回想當時他們看到大量喪屍還挺興奮的。
  「那邊應該是因為之前都沒人去過吧,進階過的喪屍的確比其他地方多。」高世點點頭。
  「喪屍也不知道是怎麼進化的,有些地方多有些地方沒有。那女人到底是怎麼找的啊?」高盛哇哇叫著,以前跟她同隊時也沒看出有什麼特別,怎麼他們離開後她就拿到那麼多晶核?
  「我!我一直有個疑問!」向日舉手。「你們到底是怎麼判別喪屍等級的啊?有感應嗎?」
  「妳怎麼現在還在問這種問題。」高盛瞪大了眼看她,不可思議。
  「我之前都一個人在家,沒地方問,而且我又沒異能。」向日回瞪。
  高盛高世對看一眼,跟向日混在一起久了,她適應太良好,都會讓人忘記她是沒有異能的普通人。
  兩兄弟於是開始解說起來,向日乾脆趁機把之前有的問題全部問個清楚,總算大致有了個概念。
  高盛高世也不知道喪屍的階級是誰整理的,反正現在大家普遍認知就是路上最常見到的那種就是普通喪屍,只靠聽覺在行動,動作緩慢,初階喪屍開始有嗅覺,身體素質與一般人差不多,二階以上的嗅覺跟聽覺更敏銳,速度則是近似於奔跑中的貓狗,到了三階後則是特性強化,體型也會跟著特性變異,比如力量特化型的喪屍手臂特別粗壯,速度型的身體較小但四肢細長有力,防禦型的喪屍特別高壯但是行動緩慢。
  對喪屍的階級判定也不是靠感應,而是經驗判斷,先不說三階變異體型一目了然,其他低階的看速度還有行動模式大致都可以判斷出來,至於四階甚至更上面的,兄弟倆都表示沒看過。
  「聽說老大之前有殺過五階喪屍,所以異能才這麼強大。」高盛憧憬的說。「要是也讓我遇到就好了。」
  「還是按部就班吧,五階...不知道是什麼樣,高階喪屍的威壓我們現在還擋不住。」高世皺著眉,想起花市遇到的高階喪屍,那股威壓壓制著實恐怖,在能力沒有提升太多的情況下他不是很想再經歷一次,更害怕會再次失去高盛。
  向日也想到大黑,基地後來追蹤的人聽說追丟了,不知道是跑去哪裡,沒有再出現是不是還在找不會影響到異能者的方法呢?
  「你們判斷不是靠感應的,那花市那次呢?」雖然大黑說他不是喪屍,但方晨心跟高盛都是大老遠的就有反應,向日一直很好奇到底是感應到什麼力量。
  「很難說清楚...」高盛一臉複雜。「就是一種本能的感覺到那種恐懼,像是有一群喪屍朝你奔過來你又逃不掉一樣,還有就是可以感受到一種強大的力量壓制,反正...就是本能啦,身體自己有感覺。」
  又是本能反應,太籠統,聽不懂!
  「我跟哥哥的情況差不多。」看向日轉頭望向自己,高世開口。「身體自己就感應到,讓人不由自主的跪倒在那股力量之下。」
  「那你們怎麼知道那是高階喪屍不是人啊?」向日迷惑,聽起來就是感應到很強、很強、很強大的力量,跟喪屍好像沒關係。
  「會有人有那種力量嗎?」高盛不可思議的瞪著她。
  「除了力量外,伴隨的還有一種冰冷...像是死亡一樣的氣息。」高世的聲音輕輕的,帶著些崇敬意味喃喃唸道。
  死亡氣息,是指那些黑氣嗎?向日舉起自己佈著黑氣的右手,在高盛面前晃了晃,惹來高盛一個白眼。「妳幹嘛?」
  「喔,沒事。」向日吐了吐舌,收回手。好吧,她的黑氣太少,跟大黑的濃厚沒法比,無從判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33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女性主角|末日|冒險|喪屍|奇幻|異能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iinL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啦啦啦我在末日1-16... 後一篇:啦啦啦我在末日1-1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