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租賃愛情 07 (回程)

作者:無名草│2017-05-11 01:42:43│巴幣:20│人氣:380
「放棄吧。」她說得堅定,卻不強硬,閃爍的眼神反而帶著一絲懇求。

雙拳緊握,我不發一語,只是望著她的眼睛。

「我知道妳是認真的。」頓了頓,她握住了我的手腕,也許是想緩和我的情緒、也許是怕我轉身離開,「就是知道妳有多認真,才要妳放棄。」

小語的手很溫暖,因為練球掌心微微的粗糙,一如往常令人安心。

「我不知道姊姊怎麼想,但是她絕對不會不顧家裡反對,我們從小就被告誡那是不正常的、同性之間的曖昧關係是一種罪惡、同性戀根本荒謬可笑......爸媽他們是不可能接受的,不單單反對,他們對那樣的情感完全是厭惡、感到噁心!」

想到我單純的感情,可能造成一個家庭的破裂,我不由得微微蹙起眉。

「我喜歡學姊,只想要對她好,其實根本沒考慮過她會喜歡我。」我喜歡她,喜歡那樣純粹的情感,但也明白現實會讓那份純粹變質,老實說,或許我還沒做好準備,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足夠勇敢。

如果可以我也不想傷害她。

「我擔心的是妳。」

我证住,看進她的眼眸,卻看不太懂情緒。

「姊姊是近乎完美的人,但絕對不是完美戀人,甚至稱不上好戀人,她的溫柔會傷害妳。不愛妳,她仍舊對妳好、仍舊關心,那是她一視同仁的溫柔;就算她真的愛上妳,她習慣性建立安全距離,妳始終走不進她的心。」

感覺手上一緊,她一字一句說得無比真摯。

「我太了解姊姊、太了解妳,妳的執著最後會傷你最深。」



我抽回被她緊握的手,淡淡說了:「那和妳沒關係吧。」

她被我的話嚇得愣了,兜不出完整的一句話,眼睛一下子紅了。

「還是妳覺得我不正常、感到噁心?」

「不是的!」著急的回應,伴隨濕潤的眼眶。

我卻笑了出來。

「那我真的受了傷,也不還有妳陪伴嗎?」

輕擁住小語,我在她耳邊柔聲道了謝,「謝謝妳替我擔心、謝謝妳沒有否定我對感情的認真。就算受傷了那也是我自找的,妳甚麼都不用做,只要一如既往,陪在我身邊不離開。」

謝謝妳願意繼續當我的朋友。

「放開啦。」她弱弱地說道,可是兀自鑽進我的懷抱更深。

有時候她的不坦率還是挺可愛的。

「妳們兩個談完了沒?我們去吃飯吧。」學姊朝哭得亂七八糟的我們走來,笑意盈盈。

時間拿捏得精準。

「還不都是妳害的!」小語在我懷裡悶悶低語,還帶著哭腔。

「甚麼?」學姊看向我,目光溫柔。

「沒事沒事。」我輕拍小語的背,幫哭了太久的她順順氣,抬眸向學姊歉然一笑。



回程,我和學姊跟著小語一起坐球隊的巴士回去。

比完友誼賽又在台中逛了夜市,理應是精疲力盡,但不知道為何,車上的大家卻像迴光返照一樣,不見疲勞反而興致漲到最高點,一首首勁歌勁曲全車熱唱,氣氛熱烈,一路上吵吵鬧鬧,就連六十幾歲的老教練也唱了兩三首五零年代金曲。

在小語紅著臉、硬著頭皮唱完「小情歌」,火速把麥克風推給下個人之後,在我身旁一直以為可以置身事外的學姊也被拱著要唱歌。

學姊接過麥克風,意外地坦然,掛在嘴角的笑輕淺,沒有一點尷尬,「完蛋了,我拿到麥克風了,你們要阻止我已經來不及。」

大家聽到都笑了,歡呼聲一下子爆出。

前奏響起,還有人鼓譟著,也有人開玩笑地要學姊手下留情。

然後學姊一開口,全世界都安靜了。

我一直都很喜歡學姊的聲音,很柔和卻也很有韌性,喜歡她說話時沉穩的節奏,喜歡她帶著笑意的從容語氣,不強勢的肯定句、真摯的疑問句,總溫婉如水但又是那樣感情豐富。

學姊的歌聲跟平常比起來多了一種特別的韻味,帶了些神祕的色彩,她唱了一首冷門的英文歌,咬字自然,轉音流暢不矯飾,高音有點緊緊的,不過也恰到好處得讓人心懸了,胸口有股奇異的感覺,像是空了一塊,聽著聽著就莫名被吸引,不自覺想在她的歌聲裡找到填補缺口的線索。

聽著歌,我楞楞地望向學姊的側臉,她看著前面座位上方的小電視,不是很專注,大概是歌詞早就熟記心底。

我嘗試努力記下此刻,學姊的歌聲、她好看的側顏,還有心中這股特別的悸動,希望能一輩子不忘記。

「怎麼了?」她轉過頭,朝我一笑。

才知道我傻傻看她直到曲子結束都沒有察覺。

一曲終了,車上又是一陣歡騰,學妹們起鬨著要學姊再唱一首。

「恩......我想想。」學姊俏皮地低聲問我:「還想聽我唱歌嗎?」

我誠實點頭。

「好。」她露出燦爛笑容,在大家的歡呼聲中又點了一首歌。

當第二支麥克風遞來我們手邊,學姊對我笑得意味深長。

「小曦,妳陪我。」她好聽的聲音此時聽起來有點邪惡。

而我最後一絲的不甘願,在她撒嬌般的無辜眼神下,灰飛煙滅。

默數節拍,我顫顫地開口唱出第一句,尾音有些不穩,車上的喧鬧聲漸漸靜下,感受到別人的關注,我稍稍覺得不太自在,眼神不安飄向學姊,她卻回我一個曖昧表情。

好不容易撐過了主歌,接著輪到學姊的段落,我側過頭看向窗外,試著保持清醒,不要太沉溺在學姊的歌聲裡,抽離情緒,不要誤以為學姊是在對自己唱歌。

這是首十分耳熟能詳的歌曲,即使是不常唱歌的我也勉強跟得上旋律,我們的對唱還算順利,雖然感情放得小心翼翼,但隱隱約約中能感覺到兩人之間存在奇妙默契,我不熟的地方學姊會替我掩飾,學姊低不下去的音域我也會自己加強音量,沒有事先說好,簡單的一個眼神交換就好像都了解了。

心有靈犀的感覺很好,彷彿我們的靈魂很近很近。

間奏的時候,學姊悄悄握住了我的手。

我下意識認為是錯覺,但手心的溫度是那樣真實。

「我喜歡妳的聲音,跟妳的眼睛一樣,很清澈。」曲子結束後,學姊在我的耳際輕聲對我說道。

我不敢對上她深邃的眼眸,擔心加速的心跳會透過我們相觸的肩被知道,也怕自己簡單的小心思會被學姊看穿。

也不敢說話,怕一開口,「我喜歡妳」就脫口而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25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她到底喜不喜歡小曦啊啊啊啊
不喜歡就不要造孽啊QQ
我好愛小語,嫁我好嗎(#

是說為什麼這麼好看的故事都沒什麼人看啊…你們都錯過了什麼你們知道嗎(拍桌(x

05-11 07:30

無名草
學姊其實沒那麼複雜XDDD
是我不小心寫複雜了
話說小語的設定就是傲嬌
原來妳喜歡...咳咳(x

謝謝妳啦哈哈哈哈 <3
準時光顧還有認真回應
這個故事我其實不是很執著
所以寫得有點隨意XDDD
也還在調整 做一些嘗試~
還是有人在看我就很滿足了
然後謝謝妳喜歡wwww
05-11 08:43
陸二玖三
對唱什麼的太甜蜜了好嗎!!!!!!!!
快點在一起吧(喂

05-22 03:04

無名草
對唱讚讚 眼神交流是重點呀(喔齁齁齁齁齁
被學姊調戲的小曦最棒惹
所以小曦還要被玩個3章左右(x05-22 03:51
悠藍
我喜番!

08-06 22:58

無名草
謝謝妳喜歡[e16]08-06 23: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rabbit09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租賃愛情 06 (談談)... 後一篇:租賃愛情 08 (對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